姓李的女孩,希望取好聽有內涵又大方(就是不要太女氣像小說

2021-03-20 16:41:50 字數 5387 閱讀 6475

1樓:學後取名鄧博士

李妍洋 (妍:美麗洋:如海洋一般胸襟開闊 )

寶寶取名其實也是對所用漢字的選擇。漢字數量繁多,常用的一般只在3千左右。有的人總是喜歡用一些不常見的字起名字,有的字甚至字典上也查不到。

名字是與他人交往的符號。如果別人不認識,這種交往就會成為一個單向流動,會帶來不便。有位心理學專家統計,用比較冷僻的字起名字的人,一般社交能力較差,性情孤僻。

姓名中的每個字的筆劃應該相對均等,這樣才能給人以穩定感和平衡感。否則,就會看起來不美,前後失衡,寫起。

2樓:匿名使用者

李貞韻(高潔的氣韻)

內涵是大智若愚

通俗來說: 李家潔淨高雅 有氣質才華的 女孩

3樓:匿名使用者

李嘉言:美好的語言。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宋代朱熹《朱子全書•學五》:「見人嘉言善行,則敬慕而記錄之。」

好的名字沒有統一的標準。但是,是否擁有豐富的文化內涵永遠是一個名字是否經得起品味的重要標準,如孟浩然、馬致遠、朱自清這些傳誦千古的公認佳名雅名無不是因為其經典的文化出處和豐富的教育內涵而為人所樂道並傳揚。

4樓:奈克瑟斯

李戴莉,李婭琳,李儀宣,李赫媛,李斯尼。如果喜歡,請採納,謝謝!

5樓:琪開勝來

我以前給將來孩子想名字 叫 李衎 有正直和愉快的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李悅嬌 美美的名 本來準備給我女兒的 可是生個小子

7樓:夜夏半涼

李佳倩 大方美麗有種小家碧玉的味道

8樓:814我的

雪茹(寓意: 擁有美麗的容顏與如雪的肌膚。)

9樓:馨染憶菲

李楠 好聽大氣多用求採納

有個女孩子出生,姓李、希望大家幫忙取個有意義又好聽的名字!謝謝!

10樓:蟲蟲

李亞軒(這個名字的總體評分很好)

姓名:李亞軒

五行分別是:火土土

筆畫分別是:7 8 10

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數分別:8(金) 15(土) 18(金) 25(土) 11(木)

總評數理得分:90 分

天格數理 8(金)[又稱先格,是祖先留下來的,對人生影響不大],暗示:

(八卦之數)八卦之數,乾坎艮震,巽離坤兌,無窮無盡。 (半吉)

人格數理 15(土)[又稱主格,是姓名的中心點,主管人一生命運],暗示:

(福壽)福壽圓滿,富貴榮譽,涵養雅量,德高望重。 (吉)

性情溫和,表面斯文,對部屬寬厚雅量,能受到尊敬與歡迎,此格適合公職人員或薪水階層者,若想經商應從事小資本之行業,為難成大事之數,但精神生活較佳。

地格數理 18(金)[又稱前運,是前半生的命運,會影響中年以前],暗示:

(鐵鏡重磨)權威顯達,博得名利,且養柔德,功成名就。 (半吉)

總格數理 25(土)[又稱後運,是後半生的命運,影響中年到老年],暗示:

(榮俊)資性英敏,才能奇特,克服傲慢,尚可成功。 (半吉)

外格數理 11(木)[又稱靈運,主管命運之靈力、社交能力和智慧],暗示:

(旱苗逢雨)萬物更新,調順發達,恢弘澤世,繁榮富貴。 (吉)

人格數理 15 暗示性格為:

心多洗練,容易親近,溫和沉著,有雅量,對人有同情心,榮譽心強。屬於能享受家庭幸福的命運。其內心有剛毅心腸,卻不顯於外表。有易親近的一面,又有易疏冷的缺點,其嫉妒心稍強。

人格與天格搭配(五八)暗示成功運:

成功順利,能平安達到目的。 (上)

人格與地格搭配(五八)暗示基礎運:

雖有災害之慮,但能安定而有所發展。 (上)

人格或地格中有15、16、23、24、32、33、41、42等財運誘導之數(多錢財,富貴)。

11樓:龢瑎

「李映簫」

「李亭希」

「李尚嶽」

「李奕軒」

「李彥瑄」

姓李的女生起什麼名字比較好聽

12樓:百度使用者

李玉涵(有美玉一般內涵的女孩) 李佳琦 (琦,是玉的意思,佳琦的意思是祝願寶寶猶如上好美玉一樣白璧無暇!) 李靈韻 (靈氣人,韻味十足!) 李睿妤 (意思是聰明的女孩) 李清菡 (菡即荷花,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潔。

「清菡」就是「清水芙蓉」的意思) 李溶月 (出自詩人晏殊的詩:「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風」) 李素菲 (出自唐代詩人杜甫的《春運》:「菲菲紅素輕,肅肅花絮晚」) 李詩涵 (有文采且有內涵的女孩) 李黛瀅(一個很有古典韻味的名字) 李寧馨(寧靜而溫馨) 李妙菱(讓人覺得活潑聰穎的名字) 李心琪(琪是玉的意思。

「心琪」就是形容心靈象玉一樣美好) 李雯媛 (端莊高雅有才華的女孩) 李曉芙(早晨的荷花) 李詩婧(如詩畫一般的美麗女孩) 李露潔(如露珠潔白剔透非常適合單純的女孩) 李靜琪(安靜又乖巧的女孩) 李雅琳( 以「雅」入名,寓意「超脫、優雅」) 李婉珂(婉寓意「和順、溫和」「珂"是古代象白玉一樣的美石」) 李書怡 (文靜宜人) 李詩茵(詩:寓意文雅、浪漫) 李靈靜 (聰明文靜) 李睿婕 (意思是聰明的女孩) 李雲舒(寵辱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慢隨天外雲捲雲舒) 李怡霏 (這個挺不錯哦,讓人覺得很舒服!

) 李欣妍(美麗且快樂的女孩) 李玉茗(玉茗是山茶花的別稱,山茶花是質樸純潔的象徵)

13樓:瘋子瘋

就單是好聽嘛 李迅 簡單挺好的 有內涵的話,再發n個上來讓你看看。 給大家姓李的參考 櫻瞳 櫻,清新飄逸,從結構看,表現女孩子性別,又說明是爸爸媽媽的寶貝. 瞳,眼睛,希望她的世界清晰明亮 梓萌 梓,名貴的樹木,名貴,有樹木的堅強意志 萌,萌芽,代表希望 璇穎 璇,美玉,高貴出眾 穎,聰明,新穎希望女兒創新,不落俗套 漪凝 漪,水的波紋,柔和美好 凝,集中,希望女兒精力集中可以好好學習 啟晗 啟,啟示,希望女兒可以留心生活,從而得到啟發,在學習上亦如此 晗,天將明,象徵光明和希望 筱蕾 筱,小竹子,代表謙遜,禮貌,意志堅強發奮向上,且聽起來親切 蕾,花骨朵,預示綻放和希望 雪慧 冰雪聰慧 淑穎 賢淑,聰穎 瑾萱 瑾:

美玉 萱:一種忘憂的草 鈺彤 鈺:美玉 彤:

紅色 璟雯 璟:玉的光彩 雯:色彩斑斕的雲,多用於人名 天瑜 瑜:

美玉 婧琪 婧:女子有才 琪:美玉 彤萱 彤:

紅色 萱:一種忘憂的草 玥婷 玥:傳說中一種神珠 婷:

美好 媛馨 媛:美好碧萱 萱:一種忘憂的草 慧妍 慧:

智慧 妍:美好 婧琪 婧:女子有才 琪:

美玉 璟雯 璟:玉的光彩 雯:色彩斑斕的雲,多用於人名 夢婷 婷:

美好 雪怡 怡:心曠神怡 彥歆 彥:古代指有才學有德行的人 歆:

心悅,歡愉 芮涵 涵:包容 笑薇 微笑 婧涵 婧:女子有才 涵:

包容 鑫蕾 鑫:財富 茹雪(茹,諧音如;全名意思是想雪一般純潔,善良) 歡馨(快樂,與家人生活得非常溫馨) 優璇(優,各個方面都很優秀;璇,像美玉一樣美麗,受人歡迎) 雨嘉(雨,純潔;嘉,優秀) 婭楠(婭,諧音雅,文雅;楠只是名字好聽) 明美(明白事理,長得標誌美麗,有著花容月貌) 可馨(一個美麗的可人兒。能與家人生活得非常溫馨) 惠茜(賢惠,茜只是名字好聽) 漫妮(生活浪漫,妮是對女孩的稱呼,沒什麼意義) 香茹(香,死後留香百世,茹,沒什麼大意義) 月嬋(比貂禪還漂亮美麗,比月光還溫柔) 夢潔(一個夢幻般的女孩,心地善良,純潔) 美蓮(美麗如蓮花一樣,還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質) 倩雪(即前雪,也就是雪天出生的可愛公主啦) 玉珍(象玉一般美麗,珍珠一樣令人喜愛) 茹雪(茹,諧音如;全名意思是想雪一般純潔,善良) 美琳(美麗,善良,活潑) 歡馨(快樂,與家人生活得非常溫馨) 優璇(優,各個方面都很優秀;璇,像美玉一樣美麗,受人歡迎) 雨嘉(雨,純潔;嘉,優秀) 婭楠(婭,諧音雅,文雅;楠只是名字好聽) 明美(明白事理,長得標誌美麗,有著花容月貌) 可馨(一個美麗的可人兒。

能與家人生活得非常溫馨) 惠茜(賢惠,茜只是名字好聽) 漫妮(生活浪漫,妮是對女孩的稱呼,沒什麼意義) 香茹(香,死後留香百世,茹,沒什麼大意義) 月嬋(比貂禪還漂亮美麗,比月光還溫柔) 嫦曦(像嫦娥一樣有著絕世美麗容貌,像晨曦一樣朝氣蓬勃,有精神) 靜香(文靜,象明朝時期的香妃一樣美麗,文雅,貞烈) 雅靜(優雅文靜)

14樓:帥哥真帥

墨茹 (茹:柔軟)

海瓊 (瓊:美玉)

雪嫻 (嫻:嫻淑)

夢梵 (梵:清淨)

笑薇 (微笑)

瑾梅 (瑾:美玉)

晟楠 (晟:光耀,熾熱 楠:堅固 (諧音勝男))歆婷 (歆:心悅,歡愉 婷:美好)

思穎 (穎:聰穎)

欣然 (欣:高興)

可嵐 (嵐:早上山中的霧氣)

天瑜 (瑜:美玉 )

婧琪 (婧:女子有才 琪:美玉)

媛馨 (媛:美好)

玥婷 (玥:傳說中一種神珠 婷:美好)

瀅心 (瀅:清澈)

雪馨 (馨:香氣)

姝瑗 (姝:美麗,美好 瑗:璧玉)

穎娟 (穎:聰穎 娟:娟秀,秀美)

歆瑤 (歆:心悅,歡愉 瑤:美玉)

凌菲 (菲:草木的香氣很濃)

鈺琪 (鈺:寶物,珍寶 琪:美玉)

婧宸 (婧:女子有才 宸:古代君王的代稱)靖瑤 (靖:平安 瑤:美玉)

瑾萱 (瑾:美玉 萱:傳說中一種忘憂的草)佑怡 (怡:好心情)

嫿禕 (嫿:形容女子嫻靜美好 禕:形容事物美好)檀雅 (檀:植物 雅:正規)

若翾 (翾:飛翔)

熙雯 (熙:光明 雯:成花紋的雲彩)

語嫣 (嫣:美好鮮豔)

若雨(像雨一樣,詩意唯美)

靜香(文靜,象明朝時期的香妃一樣美麗,文雅,貞烈)夢潔(一個夢幻般的女孩,心地善良,純潔)

凌薇(氣勢、朝氣都凌人,薇,祝她將來成為一代名人)美蓮(美麗如蓮花一樣,還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質)雅靜(優雅文靜)

雪麗(美麗如雪)

依娜(有伊人風采,娜一般指姑娘美麗,婀娜多姿嘛)雅芙(文雅,如出水芙蓉一般)

雨婷(溫柔,聰明,漂亮)

昭雪(昭:充滿活力,是一個陽光女孩。雪:願她象雪一樣純潔、美麗。)倩雪(即前雪,也就是雪天出生的可愛公主啦)玉珍(象玉一般美麗,珍珠一樣令人喜愛)

茹雪(茹,諧音如;全名意思是想雪一般純潔,善良)正梅(為人正直,能承受各種打擊)

美琳(美麗,善良,活潑)

歡馨(快樂,與家人生活得非常溫馨)

優璇(優,各個方面都很優秀;璇,像美玉一樣美麗,受人歡迎)雨嘉(雨,純潔;嘉,優秀)

婭楠(婭,諧音雅,文雅;楠只是名字好聽)

明美(明白事理,長得標誌美麗,有著花容月貌)可馨(一個美麗的可人兒。能與家人生活得非常溫馨)惠茜(賢惠,茜只是名字好聽)

姓李希望要有水有金都女孩名字,姓李希望要一個有水有金都女孩四字名字

名字影響人一生的吉凶禍福,姻緣財壽,對人的各個方面都影響挺厲害的,應該謹慎,建議看看周隱禪先生的 正宗傳統命理起名 中國只有他那個是真的,在這裡面問很危險,都是好心,但是都不懂,害了您孩子是一輩子的事,採納者必發財 我姓李,要有水有草的字有金的名字 李可馨 一個美麗的可人兒。能與家人生活得非常溫馨 ...

姓李想取名帶褘字怎麼取好聽,女孩姓李,想取名字中帶個慈字,叫什麼好聽

你好,很高興幫助你 為你解答問題,疑問 祝你生活愉快,幸福 三 貴的讀音是s n gu 音律優美,朗朗上口。字義 三,數量詞貴,貴字的本義是物價高,後來也指其他價值高 特別好的東西,以及社會地位較高的人或家族。如意見寶貴 高門顯貴 達官貴人等。此外,貴字還可用作敬詞,表示尊敬 女孩姓李,想取名字中帶...

我想給女兒取好聽吉祥有文化內涵的名字,希望大家幫幫忙謝謝大家

嚴嫦曦 嚴煜婷 嚴正梅 嚴雅靜 嚴素芬 嚴若雪 嚴爾柏 嚴語嫣 嚴韻寒 嚴佑怡 嚴羽馨 嚴歆瑤 嚴夏嵐 嚴優璇 嚴君娜 嚴慕兒 嚴可馨 嚴茹雪 嚴幽蘭 嚴巧芳 嚴芸熙 嚴玥婷 嚴夢潔 嚴曼柔 嚴昕玉 嚴夢璐 嚴凌菲 嚴柳萱 嚴熙雯 嚴桑榆 嚴歡馨 嚴詩嘉 嚴莉姿 嚴雪雁 嚴江萍 嚴丹華 嚴甜瑜 嚴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