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什麼風土人情,日本的風土人情

2021-03-20 08:04:13 字數 1969 閱讀 2299

1樓:酸檸檬嘿

民風:稱呼:稱呼日本人時,可稱之為「先生」、「小姐」或「夫人」,也可以在其姓氏或名之後加上一個「君」字,將其尊稱為「某某君」。只有在很正式的情況下,稱呼日本人才使用全名。

打招呼:日本人的打招呼,基本上是以鞠躬來表示的,其來自於唐朝文化。站著的時候,雙腳合攏、直立,彎腰低頭。

從一般性行禮到上身至90度的鞠躬。根據禮節輕重程度的不同,低頭的角度是各種各樣的。在鋪著「たたみ」(榻榻米)的房間裡,必須要坐著行禮。

節日:日本的節日主要包含國家節日和民間傳統節日。日本的法定節日一共包含15個,分別是元旦、**節、建國紀念日、春分日、紹和紀念日、憲法紀念日、綠色節、兒童節、海的日、敬老日、秋分日、體育節、文化節、勤勞感謝日以及天皇誕生日。

元旦:每年1月1日,2023年確定。**節:

每年1月第2個星期一,源於古代**禮,2023年定為國家節日。建國紀念日:每年2月11日,神武天皇前660年2月11日統一日本,建立日本國。

舊時稱為「紀元節」。

憲法紀念日:每年5月3日,2023年5月3日廢除明治憲法,開始實行新憲法。男孩節:

每年5月5日,端午節,也是日本的兒童節,2023年定為國定節日。海之日:每年7月20日,制定於2023年。

敬老節:每年9月15日。

體育節:10月第2個星期一,紀念2023年東京奧運會。文化節:

每年11月3日。勤勞感謝日:每年11月23日;天皇誕生日:

12月23日,明仁天皇2023年12月23日出生;盂蘭盆會:每年8月15日左右;乞巧節:每年7月7日。

日本的風土人情有什麼

日本的風土人情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和歌和歌這種日本詩是對漢詩而言的。日本最初的詩使用漢字寫成的,有的用漢字的意,有的的用漢字的音。在此基礎上產生了具有日本特點的詩。

因為日本叫大和民族,加之寫了詩要吟唱,所以便稱其為和歌。

和歌包括長歌、短歌、片歌、連歌等。隨著時間的推移,作短歌的人愈來愈多,現已佔絕對多數。為此現在人們雖仍稱和歌,但主要指短歌。歌人也是主要指作短歌的人。

短歌有五句三十一個音節,是一種日本傳統定型詩,格式為五七五七七的排列順序。它始於六七世紀,根據日本最早的詩集《萬葉集》記載,第一首和歌作於公元757年。和歌是受中國五言絕句、七言律詩的影響,因此出現短歌五七五七七的形式,即使是長歌,最後也是以五七五七七結尾。

日本除短歌外尚有更短的非句,它也是定型詩五七五的格式,只有十七個字。除短歌、非句外,日本也有一種非定型自由體詩歌,被稱為現代詩。定型詩的缺陷是不容易充分表現一個人的複雜心理。

所以出現部分歌人打破定型詩而從事現代詩的創作。由於定型詩的這一缺陷,世界各國都出現定型詩趨於消亡的傾向。與世界性傾向相比,日本算是不易打破陳規舊俗的國家。

如非句,現今有一千多萬人從事非句創作,非句有字數少,來的快的特點,靈機一動,霎時間就能寫出來。

日本人很喜歡做詩,僅和歌愛好者就有一百多萬。他們中間的絕大多數是業餘愛好者,除軍人外,工農商學、家庭婦女等各界人士都有。專業歌人只不過二十幾人。

和歌是一種富貴型文化,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餘暇逐日增多,人們需要豐富的腦體操。估計從事和歌創作的人還會增加。

查詢日本的風土人情.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 你可以去

日本文化

sai的故鄉

這兩個貼吧的精品區看看

美國的風土人情,美國風土人情

列舉五個國家的風土人情和風俗 1 英國 在英國,每逢除夕夜,當地人們會帶著糕點和酒去親朋好友家拜訪。他們不敲門,就徑直走進親友家裡。英國人通常還會以 除夕舞會 的方式來慶祝新一年的到來。晚餐對英國人來說,也是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時刻。一般晚餐的進餐時間比較晚,維持的時間也比較久。他們喜歡邊吃邊喝邊聊,用...

北京的風土人情作文,北京的風土人情

日落日升,斗轉星移,回首往昔,歷史為我們留下了太多的繫念和玄想,而這 歲時禮俗 就是其中之一。比如,春節習俗成了我國最大的傳統民俗節日。春節在古都更受到人們普遍重視,由此也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春節習俗。農曆的正月初一為春節,俗稱 過年 春節原起於殷商時期年頭歲尾的祭神祭祖活動。古代的春節稱 元日 元旦 ...

家鄉的風土人情作文,家鄉的風土人情作文

春天,有漫山遍野的野花,在嫩綠小草的襯托下,充滿生機,香飄萬里 茂密的森林鬱鬱蔥蔥.那也是我小學上學時的必經之路,每天都能看到鳥兒們在枝頭上跳著優美的舞姿,聽著它們唱著歡快的歌兒 忙碌了一天的你如果走進綠色的海洋,聽聽鳥語,聞聞花香,定是你在嗅覺中產生愉快,能消除因整天的工作而帶來的疲勞,從而有效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