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節期間最有意義的一件事情作文左右

2021-03-20 06:11:21 字數 4843 閱讀 6764

1樓:使用者名稱用

又是一年一度的國慶節了,這次的國慶節有很多枯燥的作業陪伴我,但還有兩隻小螞蟻讓我度過了這個不一樣的國慶節.

國慶的第三天,我那工作狂爸爸抽時間帶我去了趟科技館,從**買了兩隻小螞蟻回來,一次不一樣的國慶節就這樣開始了.

這兩隻小螞蟻住在一個透明的盒子裡,盒子不大,裡面裝滿了從海洋提取的礦物質,它已經成了藍色的凝固體,很漂亮,螞蟻既可以吃,也可以挖一個屬於自己的洞.

第一天,螞蟻在盒子裡瘋了似的亂爬,好像在尋找一個出口,每當我在通氣口吹了口氣,它們就以更快的速度運動起來,時常,它們會用觸角相碰,這是它們的溝通方式.漸漸地,螞蟻的情緒開始穩定下來.第二天早起我發現,他們已經開始挖洞了,它們用夾子似的嘴把礦物質拽下,運到沒用的地方,然後再回到沒挖好的洞裡,接著幹起來.

有時,它們會把夾起的礦物質吃掉,有時,我看見它們在嬉戲,但是我很少看到它們在休息.我常看見螞蟻夾起的礦物質比他自己還大,真不愧是小的大力士呀!3天過去了,兩隻小螞蟻已經挖出長大10釐米的「地道」了!

這個「地道」很漂亮,讓我想起了童話般的水晶走廊,還想起了《別惹螞蟻》這部電影.如今,這兩隻螞蟻仍那樣幹著.

螞蟻應該是人類的榜樣,它們有頑強不屈的毅力,它們有強烈的集體精神,它們是最勤勞的動物,還是動物王國中的大力士.對待我們的榜樣,為什麼許多人使用殘忍的手段呢?它們只不過比我們小一點罷了.

所有的生命都是可貴的,一隻螞蟻也不例外,它們可以自力更生,它可以在3天內挖出比它長几十倍的地下洞穴,難道這不值得人學習嗎?

在這個國慶節裡雖然只多了兩隻螞蟻和我一起生活,但是,它們讓我體驗到了觀察的樂趣,生命的意義.

將春節期間最有意義的一件事作文600字以上

2樓:百度使用者

春節……以下省略六佰字

暑假 假期中最有意義的一件事 作文600字 [以記敘文為主]

3樓:匿名使用者

暑假裡有意義的一件事

暑假中,我去了許許多多好玩的地方,有鼓浪嶼、海邊、清水巖……其中,我覺得最有意義的是在清水巖的遊記。

迎著清晨的縷縷陽光和陣陣冰涼的微風,我們一家人踏上了去清水巖的鄉間小路上。我的心情無比的興奮與激動。雖然車是慢慢地開著還未到目的地,可是我的新早已在清水巖等待已久了。

大概過了半個小時左右,我們到達了目的地——清水巖。我們爬這高高的臺階,剛映入眼簾的就是雄偉的大雄寶殿。進入大雄寶殿,兩側是四尊凶神惡煞的石像,手中拿著各種兵器,兩顆圓溜溜的眼珠子睜得大大的,有點凶惡的樣子,我趕緊大步跟上爸爸媽媽,弟弟看見我膽小的樣子哈哈大笑地說:

「姐姐好膽小,姐姐好膽小!」爸爸聽了也哈哈大笑起來,我覺得渾身的不自在。爸爸笑夠了,便對我說:

「那些佛像雖長得有些凶氣,但卻是公平正直的化身,只要你不做壞事,都可以得到他們的保護的。」聽爸爸一說,我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再看看他們,似乎沒有像剛剛看的那樣可怕了,因為我明白了,這些佛像是保人平安的。

我們遊覽完了大雄寶殿,接著又去寺廟燒香拜佛。我在裡面被擠得不舒服,便奇怪地問媽媽:「媽媽這裡怎麼這麼多人呀?

擠死我了。」媽媽微笑地對我說:「現在這已經不算擠了,每逢過節這裡是更加的熱鬧,四面八方的人都會趕來燒香拜佛,乞求平安。

」在這裡我明白的東西可真多啊!

我抬頭看著那金燦燦的琉璃瓦,在陽光下好像波光粼粼的海面。我情不自禁地感嘆到:「真沒想到我們的家鄉還有如此美的寺廟啊!」

這真是暑假中有意義的一件事啊!因為在那我知道了許多的習俗與傳統!

暑假 假期中最有意義的一件事 作文600字 以記敘為主

4樓:雨洛成詩

在暑假裡我做了許多件有意義的事,但我覺得最有意義的一件事是幫爸爸媽媽分擔家務。

記得那是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寫完作業,閒著沒事幹,看見爸爸正在拿著布和一桶水準備上樓,我跑到爸爸身前,問爸爸要幹什麼,爸爸說要上樓擦髒東西。「我說:「我也要去!

」「恩,走!」我就跟爸爸上樓了。一上到樓,就開始「戰鬥」了!

我拿起塵土大軍的天敵——布。「洗刷刷,洗刷刷……」我一邊擦東西,一遍哼著小曲。不一會兒我就擦完了電視機,布上也都是塵土,我把布放在水桶裡。

等一會兒後,我拿起布,公里的及了幾下,我就有那起布繼續投入戰鬥了!「灰塵大軍」被我打得潰不成軍,落花流水。我看傢俱被我擦的乾乾淨淨了,心裡美滋滋的。

通過這次做家務,我體會到了爸爸的辛苦,我一定要好好學習,讓爸爸媽媽放心!

暑假裡一件有意義的事_350字

暑假生活開始了,我給自己的假期生活安排的豐富多彩:去婆婆家玩玩,去書城看看自己喜愛的書,週末和父母一起旅遊;每天做做作業,下午去游泳一會,還有……

就這樣在我每天過著舒服的日子時,有一天忽然我從電視新聞中看到我們四川的川東、川南等地遭受暴雨,受到洪水的襲擊。上百萬群眾生命、財產受到不同層度的損失。看到電視畫面上,洪水襲來時,人們來不及搶救任何財物,眼睜睜地看著自己辛苦修起的房屋被洪水沖毀。

我當時心裡真痛恨這場雨,「你」這一到來,來勢凶凶的,讓多少**離失所啊。那些和我同齡的孩子們,他們的學校在這次洪水的襲擊下,也面臨垮塌,即將失學。他們的糧食被沖走了,房屋被毀了。

他們多麼需要我們的關心和幫助啊。

四川電視臺發起的「彩虹行動」在我們社群影起了很大的反響,人們紛紛捐錢捐物。我也趕快回家,找來一些好的衣物,學習用品,還有爸爸、媽媽平時給的我零花錢70多塊捐到社群。我捐得不夠多,災區的人們需要的就是我們這些人的支援,有了這些支援他們一定能戰勝困難的,重建家園的。

我的零花錢本來想買玩具的,捐給了災區,我一點也不後悔。讓我感覺我做了一件真正有意義的事了。

(暑期徵文)暑假生活中有意義的一件事

假期就要過去了,回想起假期中的一件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年的假期作業學校進行了改革,讓每個同學假期完成一個小課題研究,來代替以往枯燥的假期作業本。我和媽媽一起完成這項作業,我們的研究課題是「生命源泉的枯竭—水汙染」。我們計劃通過上網、讀書、訪問等形式蒐集資料,經過思考和總結以***的形式進行展示。

我和媽媽進行了分工。媽媽負責在網上查資料,我到圖書館蒐集資訊。很快我們需要的資料都準備好了,現在可以開始做***了。

媽媽告訴我,她從沒做過***,我們得一邊學習一邊製作。我聽了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兒:我們都沒做過***,這項作業能完成嗎?

會不會搞砸了呀?媽媽說:「不用著急,我向同事學習了一點基礎知識,咱們慢慢研究,一定能做好!

」首先,我們開啟電腦,調出***軟體,新建了一個檔案,在幻燈片的標題欄中寫入了題目。然後,插入新幻燈片,把蒐集到的資料一部分一部分地複製到幻燈片中。文字部分解決了,就剩下最後的編輯排版工作了。

我們對每一張幻燈片都選擇了不同的版式,設計了各種動畫效果,每一張**的畫面都不一樣,而且還配上了各種聲音。終於做完了,我和媽媽整個放映了一遍,覺得不錯,我的心終於放下了。

這項作業使我收穫很多,它不僅僅宣傳了節約用水的重要性,還讓我明白了做什麼事都不要著急,只要努力就可以成功。

假期裡最有意義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誰能告訴我啊?

5樓:匿名使用者

蜘蛛記今天,我獨自躺在床上,眼睛半張半合,無意間,我看到牆壁上有一個黑乎乎的東西,我想:這會不會是一隻蜘蛛啊!我懷著好奇心,便站起身,走上前去,想看個究竟,沒想到,它竟然動了起來。

啊!它真的是「八腳怪」!我嚇得「哇」地一聲叫了出來,要知道,我最怕的蟲子就是蜘蛛了,何況這隻蜘蛛又黑又大,怪嚇人的。

媽媽聽到叫聲,便走過來問:「什麼事啊?」我結結巴巴地說:

「這兒有…蜘…蛛。」說完,便指了指牆壁上的蜘蛛,誰知,媽媽卻若無其事地說:「我還以為什麼事呢,大驚小怪的,不就是一隻蜘蛛嗎,它又不會咬人,你怕什麼呀?

」說完便走了出去。我想:一隻小小的蜘蛛怕什麼呀,我比它大好幾百倍呢!

用一根手指頭就能把它壓成肉餅。想是這麼想,可我的眼睛卻始終盯著那個「八腳怪「,怕它爬到我的小床上來。只見它爬呀爬,當它爬到空調的邊上時,忽然掉了下來,我心裡「咯噔」一下,目不轉睛地盯著蜘蛛,沒想到它蕩在了半空中,原來蜘蛛用它吐出的絲在做雜技表演呢,等它玩夠了,又像彈簧 一樣「嗖」的一下上去了,我長長地吁了口氣,幸虧沒掉到我的床上來,唉,真是有驚無險啊!

我正在為自己慶幸,沒想到它以飛快的速度爬向我的小床,我吃了一驚,剛才那股高興勁兒早就煙消雲散了,隨之而來的是「咚咚」的心跳聲,可這隻蜘蛛卻一點兒也不知情,還在往我的小床的方向爬過來。我忙跳下床,去搬我的「救兵」—爺爺,爺爺看到這個情景,便撕了一張報紙,他把報紙放在蜘蛛的必經之路,等它「自投羅網」,只見蜘蛛真的沿著報紙爬了上來,爺爺輕輕地拿起報紙,開啟窗戶,把蜘蛛放回了大自然。

我問爺爺:「爺爺,您為什麼不把蜘蛛打死啊?」爺爺笑著對我說:

「蜘蛛專吃蚊子,是益蟲,我們應該保護它才對呀。」我聽了,點了點頭,心想:看一樣東西不能只看它的外表,只有懂得了更多的文化知識,才能夠更好的保護和利用它們。

今天,是春節的第二天,我準備探望舅舅的時候,爸爸和媽媽也衝著要去,我便坐著爸爸的小車去探望舅舅了。

在前路段,我們也是很順利的,但到了一條狹窄的路時,一輛小車的一個前輪和一個後輪都陷在了水泥路邊的大坑裡,小車動彈不了,司機和家人都嚇得「臉青口脣白」。在一路經過的人們都不理不睬,爸爸和媽媽看見了都異口同聲的說:「幫幫他吧!

」接著,我們下了小車,對這位驚慌的司機說:「不用害怕,這小車很輕能抬起的。」那司機一聽臉色立刻變了,還把全家給叫了過來,讓他們也一起抬起小車。

但司機的家人還是半信半疑,不約而同地說:「真的行嗎?」爸爸和媽媽以多年的經驗肯定地說:

「一定行。」大家因為爸爸、媽媽的話,團結地把後輪抬起,經過倒數接著把後輪移到了水泥路上。雖然抬起了後輪,但是因為前輪的機件比後輪多,所以要抬起前輪4個大人是不足夠的。

在路邊的人,沒有一個來幫忙。我看著大人們無論如何也不能抬起前輪,就看著路邊的石頭髮呆。突然,我靈機一動,對大夥兒說:

「不如用石頭把前輪給頂著上,這不就即省力又方便嗎?」大家對我笑著點了點頭,便用著方法把小車的前輪給移回了水泥路上了。那司機不斷地向我們道謝。

這見事是我在寒假裡做的最有意義的事情了,這件事教會了我應該樂於助人的品格。

國慶節的有意義的一件事作文5o個字

國慶節就是打人,打人。國慶節的有意義的一件事作文三百字到六百 金風送爽,天高雲淡,在這個花果飄香的季節裡,我們迎來了祖國五十九歲的生日,能與大家同祝國慶,我感到非常快樂。在這裡,我要自豪地對祖國母親說 我愛你,中國!啊!黃河長江,奔騰萬里,你們哺育了一個多麼輝煌的民族!五千年的輝煌歷史,飲譽四海的華...

寫作文國慶節的一件有意義的事,國慶節的有意義的一件事作文5o個字

又是一年一度的國慶節了,這次的國慶節有很多枯燥的作業陪伴我,但還有兩隻小螞蟻讓我度過了這個不一樣的國慶節.國慶的第三天,我那工作狂爸爸抽時間帶我去了趟科技館,從 買了兩隻小螞蟻回來,一次不一樣的國慶節就這樣開始了.這兩隻小螞蟻住在一個透明的盒子裡,盒子不大,裡面裝滿了從海洋提取的礦物質,它已經成了藍...

寫國慶節的一件事,寫國慶節的一件事,500字

今天是國慶節,今年的國慶節我做了一件非常有意義的的事 為社群打掃衛生。一大早,我就叫上一大群好夥伴,帶上掃除工具 抹布 掃把 刷子。我們先來到一單元,我們一番分配狗,決定 我 小雨 小玉三人一起掃樓梯。小穎 小路兩人一起擦欄杆。分配好工作後,我們便熱火朝天的行動起來。起初,我沒有賬務技巧,只是一味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