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含硝酸根離子的物質用化學式表示。謝謝比如硝酸銨NH4NO

2021-03-20 05:58:43 字數 6467 閱讀 8669

1樓:匿名使用者

agno3. cu(no3)2 mg(no3)2 nano3 al(no3)3

2樓:天涯

nano3

kno3

agno3

hno3

mg(n03)2

3樓:蚊子那個

bano3 agno3 kno3 hno3 nano3

4樓:求知新星

電解陽離子分別是:h+ ,cu+,fe+,na+,be+,mg+……

5樓:匿名使用者

nano3 mg(no3)2 cu(no3)2 agno3 fe(no3)3

硝酸銨的化學式 5

6樓:月似當時

硝酸銨的化學式是nh4no3。

純淨的硝酸銨是無色無臭的透明結晶或呈白色的小顆粒結晶,與鹼反應有氨氣生成,且吸收熱量。有潮解性,易結塊。易溶於水同時吸熱,還易溶於丙酮、氨水,微溶於乙醇,不溶於乙醚。

硝酸銨受熱分解溫度不同,分解產物也不同。

在110°c時:nh4no3→nh3+hno3。

在185~200°c時:nh4no3→n2o+2h2o。

擴充套件資料

純硝酸銨在常溫下是穩定的,對打擊、碰撞或摩擦均不敏感。

但在高溫、高壓和有可被氧化的物質(還原劑)存在及電火花下會發生**,硝酸銨在含水3%以上時無法爆轟,但仍會在一定溫度下分解,在生產、貯運和使用中必須嚴格遵守安全規定。

主要用作肥料及工業用和軍用炸藥。並可用於殺蟲劑、冷凍劑、氧化氮吸收劑,製造笑氣、煙火等。

點滴分析銥,氧化劑,催化劑,致冷劑,製備氧化亞氮(笑氣),製造焰火和炸藥,農業上用作肥料,總氮量在34%左右,有速效性肥料之稱,大量用於製造無煙火藥,化學工業用於製造笑氣、醫藥維生素b。輕工業製造無鹼玻璃。

7樓:好鬱悶起個名字

硝酸銨的化學式:nh4no3

解釋:硝酸銨(nh4no3)是無色無臭的透明結晶或呈白色的結晶,易溶於水,易吸溼結塊。是銨鹽受熱易分解,遇鹼分解。是氧化劑,用於化肥和化工原料。

物理性質:

純淨的硝酸銨是無色無臭的透明結晶或呈白色的小顆粒結晶,與鹼反應有氨氣生成,且吸收熱量。有潮解性,易結塊 。易溶於水同時吸熱,還易溶於丙酮、氨水,微溶於乙醇,不溶於乙醚。

8樓:匿名使用者

硝酸銨 nh4no3

碳酸鉀 k2co3

碳酸鈉 na2co3

碳酸銀 ag2co3

碳酸鈣 caco3

碳酸鎂 mgco3

碳酸鋇 baco3

碳酸鋅 znco3

碳酸銅 cuco3

氯酸鉀 kclo3

9樓:匿名使用者

?(nh4)no3

k2 co3

na2 co3

ag2 co3

ca co3

mg co3

ba co3

zn2 co3

cu co3

k clo3

碳酸根是-2價,硝酸根和氯酸根都是-1價

銨根,鉀、鈉、鋅、銀離子是+1價,鈣、鎂、鋇離子是+2價上課米好好聽老師講的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nh4no3

khno3

naon3

agno3

11樓:二號雙子

把數字寫角上哦~~

nh4no3

k2co3

na2co3

ag2co3

caco3

mgco3

baco3

znco3

cuco3

kclo3

硝酸鹽的化學式

12樓:縱橫豎屏

硝酸鹽是鹽的一種,沒有具體的化學式。

硝酸鹽是硝酸衍生的化合物的統稱,一般為金屬離子或銨根離子與硝酸根離子組成的鹽類。

硝酸鹽是離子化合物,含有硝酸根離子no3-和對應的正離子,如硝酸銨中的nh4+離子。

常見的硝酸鹽有:硝酸鈉、硝酸鉀、硝酸銨、硝酸鈣、硝酸鉛、硝酸鈰等。

硝酸鹽幾乎全部易溶於水,只有硝酸脲微溶於水,鹼式硝酸鉍難溶於水,所以溶液中硝酸根不能被其他絕大多數陽離子沉澱。

13樓:快樂小子

是所有硝酸鹽的化學式?

硝酸鈉【nano3】硝

酸鉀【kno3】硝酸銅【cu(no3)2】硝酸銀【agno3】硝酸鈣【ca(no3)2】硝酸亞鐵【fe(no3)2】硝酸鐵【fe(no3)3】

另外,硝酸鹽就是含有硝酸根的鹽。

14樓:竭縈家彤

硝酸鈉nano3

硝酸鎂mgno3

硝酸銀agno3

硝酸銨nh4no3

硝酸鉀kno3

硝酸亞鐵

fe(no3)2

硝酸鐵fe(no3)3

硝酸銅cu(no3)2

硝酸鈣ga(no3)2

硝酸鋁al(no3)3

硝酸鋰lino3

硝酸什麼鬼

什麼鬼(no3)n

注:硝酸鹽都能溶於水

哈哈,最後內個開玩笑的,無視掉……

15樓:匿名使用者

nano3 硝酸鈉 kno3 lino3 ca(no3)2 硝酸鈣 mg(no3)2 cu(no3)2

16樓:尋找真相

硝酸鹽:kno3(硝酸鉀)nano3(硝酸鈉)agno3(硝酸銀)等

-------含有硝酸根離子的鹽

17樓:匿名使用者

陽離子寫在前硝酸根寫在後,如果係數比不是1:1.注意括號

寫出下列物質的化學式或名稱.(1)寫化學式:碳酸鈉______; 硝酸銨______; 氯化鎂______;氧化鋁_____

18樓:百度使用者

(1)根據在化合物中,元素

的化合價代數和為零,可以寫出所給物質的化學式;碳酸根的化合價為-2,鈉元素的化合價為+1價故可以寫出碳酸鈉的化合價為:na2co3;硝酸銨是由硝酸根離子和銨根離子構成,其中硝酸根的化合價為-1,銨根的化合價為+1,故可以寫出硝酸銨的化學式為:nh4no3;所有的氯化物中氯元素的化合價都為-1價,故可以寫出氯化鎂的化學式為:

mgcl2;同理可以寫出氧化鋁和硫酸的化學式分別為:al2o3、h2so4;

(2)根據化合物的命名時要從後往前讀作某化某,有時需要讀出分子中原子的個數,如果含有酸根離子的一般讀作某酸某,如baco3 讀作:碳酸鋇,所以可以寫出該題中所給化學式的名稱.

故答案為:

(1)na2co3;nh4no3;mgcl2;al2o3;h2so4;

(2)氫氧化鐵;氬氣;碳酸鋇;氧化鋅;五氧化二磷.

硝酸銨又稱「硝銨」,是一種常見的鹽.請按要求填寫下列空格:(1)用化學符號表示:硝銨中的陽離子_____

19樓:受災

(1)硝酸銨中的陽離子是銨根離子,在原子團右上角註明數字和正負電荷,電荷數是1省略不寫,符號為nh4

+;在其化學式該元素的上方用正負號和數字表示,正負號在前,數字在後,如硝銨中的硝酸根中的氮元素為+5價,表示為:nh4+5n

o3(2)根據質量守恆定律,反應前後原子種類和個數都不變,由方程式知反應物中含有的原子種類及原子個數為h,4;n,2;o,3;已知生成物中含有的原子種類及原子個數為h,4;o,2;比較分析可知空格處物質中含有n和o元素,其原子個數分別為2和1,故空格處物質的化學式為n2o.

(3)硝酸銨溶於水吸熱,使溶液溫度降低製作的化學致冷劑具有便於攜帶,使用方便等特點.

(4)銨態氮肥與鹼性物質混合後能放出氨氣,降低肥效,故銨態氮肥不能與鹼性物質混合施用,方程式為:2nh4no3+ca(oh)2=ca(no3)2+2h2o+2nh3↑.

(5)從組成上看硝銨屬於鹽;①hno3 屬於酸;②nh4cl屬於鹽; ③kno3屬於鹽;④co(nh2)2屬於有機物.

故答案為:(6分)

(1)nh4

+;nh4+5n

o3.(2)n2o.

(3)溶於水溫度降低.

(4)2nh4no3+ca(oh)2=ca(no3)2+2h2o+2nh3↑.

(5)②③

已知銨根離子的符號是nh4+,硝酸根離子的符號是no3-,試求:(1)硝酸銨中銨根離子和硝酸根離子的個數比

20樓:百度使用者

(1)銨根離子的符號是nh4

+,硝酸根離子的符號是no3

-,硝酸銨中銨根顯+1價,硝酸根顯-1價,其化學式為:nh4no3;硝酸銨中銨根離子和硝酸根離子的個數比是

(2)硝酸銨中氮、氫、氧元素的質量比為(14×2):(1×4):(16×3)=7:1:12.

(3)硝酸銨的相對分子質量為14×2+1×4+16×3=80.(4)硝酸銨中氮元素的質量分數為14×2

80×100%=35%.

(5)40kg硝酸銨含氮元素的質量為40kg×35%=14kg.故答案為:(1)1:1;(2)7:1:12;(3)80;(4)35%;(5)14kg.

用化學用語表示:三個氮原子______;兩個亞鐵離子______;負二價的硫元素______;硝酸銨______

21樓:1較橋

原子的表示方法就是用元素符號來表示一個原子,表示多個該原子,就在其元素符號前加上相應的數字.所以3個氮原子,就可表示為3n,故答案為:3n;

離子的表示方法:在表示該離子的元素符號右上角,標出該離子所帶的正負電荷數,數字在前,正負符號在後,帶1個電荷時,1要省略.亞鐵離子帶2個單元位的正電荷,表示為fe2+,若表示多個該離子,就在其元素符號前加上相應的數字,所以答案為2fe2+;

元素化合價的表示方法:確定出化合物中所要標出的元素的化合價,然後在其化學式該元素的上方用正負號和數字表示,正負號在前,數字在後,所以負二價的硫元素,故可表示為?2s;

分子的表示方法:正確書寫物質的化學式,如硝酸銨由硝酸根離子和銨根離子組成,可表示為:nh4no3,故答案

為:nh4no3;

所以本題答案為:3n;2fe2+;?2

s;nh4no3;

怎麼計算物質的化學式?急

22樓:羌管悲鳴

先知道其分子

式nh4no3,然後查氮、氫、氧三種元素的相對原子質量為14、1、16,然後列算式14+1*4+14+16*3=80,答:硝酸銨相對分子質量為80

與其相關的還有某元素質量分數、元素質量比,例如求硝酸銨中氧元素質量分數、氮氧兩元素質量比。

16*3/80*100%=60% 硝酸銨中氧元素質量分數為60%14*2:16*3=28:48=7:12 硝酸銨中氮氧兩元素質量比為7:12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努力學習,你能成功!

一位化學尖子

23樓:shinichi土土

化學是不是靠算的,是靠記憶規律的,你舉的硝酸銨,硝酸根是陰離子,銨根是陽離子,陽離子寫左邊,陰離子寫右邊:nh4no3,就這樣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先通過性質實驗搞清楚是哪一類物質,含哪些元素。然後通過燃燒或沉澱或其他方式算出各種元素所佔含量。必要時算出物質相對分子質量。

25樓:絕緣

硝酸根是負一價,銨根離子正一價。nh4no3

要先知道他的元素週期表的序號了,在根據原子電子層的排列就可知道化合價了,我們讀書時都有被元素化合價的。寫的時候就是正負化合價等於0就是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用個化學式各個原子的原子量乘於原子個數,然後相加可以得到該化學物質的化學式。

2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做啦,太簡單啦,一點難度都沒有

硝酸銨(nh4no3)是農業生產中的一種化肥.因為其中含有銨根離子(nh+)和硝酸根離子(no3- ),因此稱為

28樓:ak_砐

(1)因硝酸銨是鹽類化合物,是由陰陽離子構成的,銨根離子帶1個單位的正電荷,硝酸根離子帶1個單位的負電荷,則銨根的化合價為+1價,硝酸根的化合價為-1價,在銨根中,h元素的化合價為+1價,設n元素的化合價為x,則

x+(+1)×4=+1

解得x=-3,即銨根中氮元素的化合價為-3價;

在硝酸根中,氧元素的化合價為-2價,設n元素的化合價為y,則y+(-2)×3=-1

解得y=+5,即硝酸根中氮元素的化合價為+5價;

故填:+5.

(2)nh4no3的相對分子質量為14×2+1×4+16×3=80;硝酸銨中氮、氫、氧三種元素的質量之比是(14×2):(1×4):(16×3)=7:1:12.

故填:80;7:1:12.

磷酸根離子的檢驗方法有哪些

隨著環保意識的加強,近兩年各地各行業紛紛重視磷汙染問題,磷酸鹽怎麼檢測?怎麼知道它超標呢?超標多少也不知道呀?下面是常見的磷酸鹽檢測方法有3種,滴定法 分光分度法 快速測試包法。福克斯 運動從此更智慧 廣告福克斯 運動從此更智慧 一 滴定法 th iv 鹽與磷酸鹽在ph2 3時能定量生產沉澱及edt...

用硝酸銀溶液檢驗氯離子的化學方程式

化學方程式 假設原溶液中陽離子是h agno3 hcl hno3 agcl 因為不知道原溶液中陽離子是什麼,所以一般用離子方程式 ag cl agcl agno3 cl agcl no3 離子方程式吧.ag cl agcl 檢驗氯離子,向溶液中加入硝酸酸化的硝酸銀溶液,有白色沉澱生成,說明溶液中含有...

高中化學離子方程式有什麼好記的方法?物質的量怎麼算

一 離子反應常見型別 1 複分解型離子反應 例 ag cl agcl 2h co32 co2 h2o 2 置換反應型 例 zn 2h zn2 h2 cl2 2i 2cl i2 3 鹽類水解型 例 nh4 h2o nh3 h2o h ch3coo h2o ch3cooh 0h 4 複雜的氧化還原型 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