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貓對日本人的意義,黑貓的象徵及意義

2021-03-20 02:35:59 字數 4392 閱讀 7067

1樓:匿名使用者

黑貓在日本,黑貓從很早之前開始是被作為是福貓,象徵著大吉大利。

明治維新之前的日本,黑貓因為「夜晚也能看得見東西」等的理由,作為「福貓」象徵著避邪、幸運、商業繁榮,而黑色的招財貓同樣也有好的意思,意味著驅邪去災。

日本近代認為黑貓是象徵不吉。在明治維新時期,國外大部分的西方國家都認為黑貓象徵著不吉利,所以在當時對於全盤西化的日本人來說,也漸漸地認為黑貓是不吉利的。

而在西方世界大部分國家,尤其是日本虛心學習的那些國家,黑貓常作為惡魔的化身被描寫,所以「黑貓不吉」這種迷信廣為日本流傳。顏色和印象都被惡魔化的黑貓,還經常被魔女帶在身邊。

從西方傳入日本的文化中包含了只屬於西方人概念中的迷信,因此「黑貓是不幸」的這種迷信隨之傳播進來。這種風俗在日本根深蒂固後造成了誤解。

2樓:匿名使用者

黑貓雖然早中國人眼中是不好的象徵,其實…………確實不太好,它其實是帶走黴運,把壞運氣都攬到自己身上,一開始是好的象徵,後來就越變越壞了。

在日本黑貓也不是特別好的意義,但對於瞭解傳統文化的人來說,特別是老人,見到黑貓就要上前蹭蹭,讓它帶走自己的黴運。總之啊,在大部分日本人眼裡,黑貓確實是不好的象徵…………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吧 我在日本留學的時候送報紙 早上經常能看見 應該是日本老人養的

4樓:公主灬瑤蘭

在日本..黑貓象徵的..是災難

黑貓的象徵及意義

黑貓吉祥嗎?或有何象徵意義?

5樓:飄渺的星晨

在西方文化中,黑貓是不吉祥的,因為它常和女巫聯絡在一起。人們相信跨過黑貓會帶來不幸。但是在中國似乎影響不大,要不就不會有黑貓警長了。

6樓:洋底黒鯊

黑貓白貓,能抓住老鼠就是好貓!

(只要那貓能為您服務、能讓您欣悅就不要顧忌那麼多,讓生活簡單輕鬆一些吧!主要是自己的主見和感覺)

7樓:殘翼天使靈

傳說黑貓是女巫的象徵,代表著不祥和詛咒,所以血統純正的黑貓價值連城,她的神祕,是人類所不能侵犯的。不過,近代,人們把她們做為朋友,她們也成為了富貴與吉祥的象徵。

8樓:夢迴無機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黑貓是女巫的象徵

為什麼黑貓會帶來好運,是什麼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人相信黑貓能帶來好運

英國人在結婚時收到黑貓會很高興,是一種祝福

而且在過去,海上航行的船上喜歡帶著黑貓,覺得是一種保護

黑貓代表什麼意思

11樓:demon陌

中國傳統文化中的黑貓  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黑貓寓意著吉祥。

古時的人們認為,黑貓能辟邪,使妖魔鬼怪不敢靠近,還能為主人帶來吉祥。所以,在古時的富貴人家,都有養黑貓,或者擺放黑貓飾品的習慣。比如:

在門口掛一個墜有黑貓的風鈴。有些富人,用**打造成貓作為裝飾,一定要用漆塗成黑色才行。

在中世紀時,許多人認為黑貓是女巫的寵物,或是女巫的化身,或是撒旦/恐魔的使者.一切皆源自其神祕感,而中世紀的**教就利用此點,把一切問題都推到貓身上,把它的形象抹黑,把它形容成以上的型態,人們因此就覺得它不祥了。

黑貓屬於貓科動物,泛指毛色通身黑色的貓。古書記載黑貓為鎮宅、辟邪、招財之物。黑貓與孟買貓非常的類似,它們的身體也呈現漆黑色。

以現代品種——孟買貓為代表。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黑貓是寓意著吉祥的含義。反而是中世紀黑貓在歐洲的定義,當時黑貓被認定是女巫的寵物,是源於中世紀歐洲文藝復興時代,人們相信女巫都有屬於她的'familiar',專為女巫服務的精靈,他們能以各種形象出現:

例如貓、烏鴉、貓頭鷹等。

12樓:

可以代表------夜間驅除**的探警

13樓:佳人曾傾城

一個動漫人物 五更琉璃

請問各位 黑貓是不是真的代表不吉利? 5

14樓:加內沙

先不論黑貓的本質,而是說黑貓在人類眼中的看法。 首先,國外對於貓是很喜歡的,尤其是好的小貓小狗更是在中世紀代表這一種身份的象徵。而黑色在西方文化中就是一種不太受到歡迎的顏色。

舉例。黑色星期五。黑色代表著黑暗,**等等。

這些都是和上帝對立的。 女巫也未必都會有黑貓作陪的,這是一種電影或者是民俗說法給人們帶來的既定印象。

15樓:上帝小白臉

人類經過自然選擇後成為了地球的主宰,但是在自然選擇的過程中,對於黑夜的恐懼和白天的喜愛的情感已經深植人類的基因之中。而人們又對於那些不易馴服的常見動物保持一種警惕之心,經過漫長的歷史進化,黑貓便成為了人類史上多數民族的不吉之物。

其實,還有很多東西也可以從心理學角度合理分析。譬如,農村常說:貓來窮,狗來富,黑豬來了穿白布。都是一樣的道理。

希望樓主不要做過多感想,就譬如很多人都說世上有鬼,你問問身邊的人有誰親眼見過!不過是以訛傳訛罷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西方的巫婆嗎?

以你供給的事例多是西方野史料,少了客**法,也少了以中國方技來佐證思考...

看了上面長長的文,也十分明白地說出你該不是要web友的反證!

那個人只好在此大大聽的說"你.是.對.的.":"黑貓(只會)是真的(真的完全是)代表不吉利(的)"!!!

希望你《滿意》後會加分給其他回你的人!!!

17樓:__丨

每個地方和地區的習俗都有一些差別的,看同一種事物的看法也不會一樣,我是覺得黑貓沒什麼不吉利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決定黑白的是色素。決定吉利不吉利的是你自己給自己的心理暗示。黑白沒有本質區別。看得不順眼就不養唄。

19樓:【真実

黑貓莫名的出現只是預示有不太平的事發生 貓有個說法是 陰間的報信者

20樓:藍色wei一

我喜歡黑貓。超有感!

招財貓各種顏色都代表什麼?

21樓:卡薩

不同顏色的招財貓也代表了不同的意義:

粉色代表希望戀愛順利的意思,

紅色代表身體健康的意思,

綠色代表希望能金榜題名的意思,

金色代表財運亨通,

黃色代表是業務繁榮,

黑色則代表保平安和避邪之意,

紫色代表美麗、健康、長壽的意思,

藍色代表事業有成。

日本的招財貓風靡臺灣已久,而正統的日本招財貓有公貓、母貓之分,公貓舉右手,象徵招財進寶、開運致福;母貓舉左手,象徵廣結善緣、千客萬來。在日本一般店家擺放的多是母貓,因為日本人相信只要有人潮,基本上就會有錢潮。所以一般招財貓主要是指母貓。

傳說中,商家的招財貓舉右手可以招白天的來客,舉左手則是招來作夜間生意或特種行業的客人;另外舉右手象徵招財、錢財幸福到來;左手則是象徵招人、客人絡繹不絕、買氣旺。

但為迎合臺灣商家既愛招財、又愛人潮的經營模式,臺灣業者興起改良式招財貓,又招財又招客的舉起雙手好像在喊萬歲,外加肚子上再掛個金元寶的「怪貓」。

舉右手:公貓、招財、家庭用

舉左手:母貓、招客、行業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東方。順便溫馨提醒一下:招財貓的手勢和顏色都是很有講究的!

正統的日本招財貓有公貓、母貓之分,公貓舉右手,象徵招財進寶、帶來好運;母貓舉左手,象徵廣結善緣、人潮滾滾而來。在日本一般店家擺放的多是母貓,因為日本人相信只要有人潮就會有錢潮。

舉左手招福,舉右手招財。如果兩隻手都舉起來,就表示「財」和「福」能一起到達。

白貓代表幸運;黑貓能辟邪消災,保平安;黃貓是祈禱能結得良緣;紅貓則是消病息災;金色是財運,保生意興隆,財源廣進;紫色是美麗、健康、長壽的意思;綠色是幸福和安定,希望金榜題名;粉色自然就代表的是戀愛啦。

閉眼貓代表招近財,睜眼貓表示招遠財。

手舉的位置較低(靠近臉部),可以招來近處的幸福;手舉的位置高(超過頭部),可以呼喚遠處的幸福。

招財貓胸前掛著的金鈴,也有開運、招財、招福、緣起之意。

招財貓懷裡所抱(有的是在腳邊)的物品也有不同意義:

茄子象徵愛情和好運氣,豐收;桃子象徵實現願望;金鯉象徵吉祥有餘,年年有餘;富士山象徵富貴財運,理想和夢想;龜或者鶴象徵健康、長壽;松竹象徵平安,生命力旺盛,吉祥安康;竹筍象徵事業進步、節節高升;寶船象徵著財富、富有;櫻花象徵著戀愛、運程;浮萍象徵著平安、幸福安康;鬆、梅花象徵著吉祥如意、福壽延年。

23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招福招貴 紅色—身體健康

東南亞紅衣女子和黑貓的意義是啥

黑貓為什麼代表著厄運,黑貓的象徵是什麼?

都是黑顏色,在許多國家黑色代表死亡,比如人死了親戚好友之類的都是穿著黑色的衣服,而且黑貓在夜裡會讓人覺得比較神祕,然後歷史上還有人在臨死前看過黑貓,就是看過黑貓就死了。雖然只是傳說,不過久而久之就被認為是不吉利的並且是不祥的。不過我挺喜歡黑貓得顏色又亮又可愛o o哈哈 在西方黑貓一般和女巫聯絡在一起...

說說你對日本人的看法,和對之前日本與中國的戰爭你有什麼看法(文明用語)

日本人外表很隨和骨子裡很固執 是亞洲最有極端傾向的民族之一。日本現在最害怕的專是中國 最憎惡的是美屬國爸爸。以前的中日戰爭對於日本來說是成者王敗者寇的一場戰爭 沒有原則 純粹為了日本民族的未來 因為日本國的版圖實在是太危險了。對於中國國民黨來說就是一個無法用語言形容的悲劇 對於共產黨來說就是投機取巧...

氣死我了!網上對日本人的評論好亂!好煩啊!憤青勿進

一個國家肯定有好有壞,一個國家的人對待另外一個國家的態度也肯定會有兩面。你喜歡這些動畫,本身就是正常,沒有什麼好指責的,這是你的權利。至於日本這些現象,也的確存在,應該清楚知道,不過這我想這並不會是否定日本有一些優秀東西需要我們學習的事實。中國的右翼軍國主義分子都氾濫了,還鄙視日本右翼?的一句話,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