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裡二氧化碳的化學式是CO2,那個2表示的是什麼意思

2021-03-20 02:03:56 字數 4525 閱讀 6318

1樓:醉意撩人殤

2個o原子。

二氧化碳分子形狀是直線形的,其結構曾被認為是:o=c=o。但二氧化碳分子中碳氧鍵鍵長為116pm,介於碳氧雙鍵(鍵長為124pm)和碳氧三鍵(鍵長為11**m)之間,故二氧化碳中碳氧鍵具有一定程度的叄鍵特徵。

現代科學家一般認為二氧化碳分子的中心原子c原子採取sp雜化,2條sp雜化軌道分別與2個o原子的2p軌道(含有一個電子)重疊形成2條σ鍵,c原子上互相垂直的p軌道再分別與2個o原子中平行的p軌道形成2條大π鍵。

2樓:一個人的痛心

2表示兩個氧原子 二氧化碳是由兩個氧原子、一個碳原子構成

3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式右下角的角標表示該分子還有的原子數目,co2後面的2就指一個co2分子含有2個o原子

4樓:知己難逢幾人留

就是一個分子中有兩個碳原子

5樓:匿名使用者

co2分子有一個氧,兩個碳組成

化學裡二氧化碳的化學式是co2,那個2表示的是什麼意思?

6樓:闞桂花過淑

2個o原子。

二氧化碳分子形狀是直線形的,其結構曾被認為

7樓:才桂蘭權卯

化學式右下角的角標表示該分子還有的原子數目,co2後面的2就指一個co2分子含有2個o原子

化學符號表示的是什麼?比如說2o,代表什麼意思o2又代表什麼意思,co2的意思,2co2的意思。

8樓:漂亮的212啊

2o:兩個氧原子。

o2:一個氧氣分子;氧氣;一個氧氣由2個氧原子構成;氧氣由氧元素組成。

co2:一個二氧化碳分子;二氧化碳;二氧化碳由碳元素和氧元素組成;一個二氧化碳分子由一個碳原子和兩個氧原子構成。

2co2:兩個二氧化碳分子

【化學符號】:

是指在化學中,用來表示各種元素、除混合物外的所有物質組成及其原子數標註的符號,並且可以應用在各種反應式中。化學符號在不同的地區經歷過不同的演變,終於在2023年形成了具有世界通用性的化學符號,並且沿用至今。

【符號起源】:

化學符號的起源可追溯到古埃及。古埃及是化學最早的發源地之一,現代西方語言中「化學」一詞就**於古埃及的國名「chēmia」。

早在公元前2023年(第一王朝)之前,埃及就會冶金了。從其遺物中發現,古埃及人很擅長加工金屬。最早利用的是金,它以天然的金屬形式存在,並以其燦爛的色澤引人注目。

其次知道的是銅,不久又發明了青銅(銅錫合金)。

9樓:匿名使用者

2o代表兩個氧原子,o2代表一個氧分子,co2代表二氧化碳分子,2co2代表兩個兩個二氧化碳分子。

化學式co2表達的四種意義: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表示二氧化碳這種物質;

2、表示二氧化碳是由碳元素和氧元素組成的;

3、表示一個二氧化碳分子;

4、表示一個二氧化碳分子是由一個碳原子和兩個氧原子構成的。

一般由分子構成的物質,化學式的含義包括:

巨集觀:1、表示一種物質;

2、表示一種物質的元素組成;

微觀:1、表示該物質的一個分子;

2、表示該物質一個分子的分子構成。

11樓:仙女

由化學式co2可知,可表示二氧

化碳這種物質;二氧化碳是由碳元素和氧元素組成的;1個二氧化碳分子;1個二氧化碳分子是由1個碳原子和2個氧原子構成的(合理即可).

故答案為: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是由碳元素和氧元素組成的;1個二氧化碳分子;1個二氧化碳分子是由1個碳原子和2個氧原子構成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碳

一個二氧化碳分子

二氧化碳由碳元素和氧元素組成

一個二氧化碳分子由一個碳原子和二個氧原子組成

兩個二氧化碳分子用化學式怎麼表示?

13樓:匿名使用者

2co2

o24he

3al3+

he4會被誤解為4個he原子組成的分子。

右下角表示組成該分子(或者原子團,或者離子)的原子的個數右上角一般用來表示離子的帶電量

14樓:道峰山營

兩個二氧化碳分子用化學式表示為2co2。

化學式是用元素符號和數字來表示純淨物組成的式子。化學式是實驗式、分子式、結構式、示性式、電子式的統稱。

二氧化碳是空氣中常見的化合物,碳與氧反應生成其化學式為co2,一個二氧化碳分子由兩個氧原子與一個碳原子通過共價鍵構成。

1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二氧化碳 2co2 其中後面的2下標

4個氦原子 4he

3個鋁離子 3al3+ 其中3+要上標

前面的數字表示分子的個數;

後面下標的數字表示由多個原子組成的一個分子,作為物質它們是不可以分割的,分割後它將變成另外一種物質。

16樓:冰岩之戀

2co2(最後一個2小寫)

4he因為這裡的4表示氦原子的個數 放在後面沒有意義數字在字母前表示這種粒子的個數

在字母后下標表示這種分子所含的某種原子個數這些書上都有 ~~多看看書吧

祝你取得好成績…………嘿嘿……我也剛考完

17樓:匿名使用者

2co2

4ne3al3+

數字在字母前,表示幾個分子或原子 在後面一般表示一的分子下 有幾個原子 如 co2, 2 表示 2個氧原子 也就是一個 co2 分子 裡面 有2 個氧原子

co2 前面沒有數字的時候 還表示 這類物質......

決不能寫成he4 的 稀有氣體 基本上都是 單原子組成的 但這樣寫也不能算錯 因為 he4 是確實存在的 它是一種更稀有的東西 所以呢還注意平時積累~~~

18樓:匿名使用者

2co2

o2he4的形式表示一個分子

3al3+

在前表示粒子個數,在後表示每個粒子由幾個更微級粒子組成

19樓:匿名使用者

2co2

4ne3al3+

化學中:4個二氧化碳分子用化學式怎麼表示?是4co2還是(co2)4?有什麼不同

20樓:我愛你腣

4co2,沒有(co2)4 追問: 7個氮原子 1個 氫氣 分子怎麼表示? 回答: 7n h2 (2是下標)

21樓:小希

4co2 化學式前的數字表示有多少個分子 化學式中元素符號(或原子團)右下角的數字表示分子中含有多少個該元素的原子(或原子團)

二氧化碳的化學式是都是什麼東西

22樓:影0痕

氧化碳是空氣中常見的化合物,碳與氧反應生成其化學式為co2,它由一個二氧化碳分子由兩個氧原子與一個碳原子通過共價鍵構成,它常溫下是一種無色無味氣體,密度比空氣大,能溶於水,與水反應生成碳酸,不支援燃燒。

固態二氧化碳壓縮後俗稱為乾冰。

二氧化碳被認為是加劇溫室效應的主要**。

工業上可由碳酸鈣強熱下分解制取。

化學式 co2表示?至少四點

23樓:長理王章

1 表示二氧化碳分子

2 一個co2分子由一個c原子二個o原子構成3 表示二氧化碳這種物質

4 二氧化碳由碳元素和氧元素組成

24樓:暢戀玄雨

表示co2這種物質,

表示co2這種物質的由碳元素和氧元素組成,表示co2這種物質的一個分子,

表示co2這種物質的一個分子的由一個碳原子和二個氧原子構成。

25樓:金秋季節

化學式co2只表示是二氧化碳,至多可以作如下解釋:二氧化碳可以是氣體,也可以是乾冰,是酸性氧化物,是碳酸的酸酐。

通過化學式「co 2 」可獲得的正確資訊是:①表示二氧化碳這種物質;②表示1個二氧化碳分子;③二氧化碳屬

26樓:風紀

c試題分析:根據二氧化碳的化學式,分析其組成和構成,利用化學式所表示的意義來解答,並利用相對原子質量來計算相對分子質量、元素的質量比,利用化合價原則來計算元素的化合價。由化學式「co2 」可知,①表示二氧化碳這種物質;②因二氧化碳是由分子構成,則可表示1個二氧化碳分子;③由二氧化碳的組成可知只有兩種元素,且含有氧元素,則屬於氧化物;④二氧化碳相對分子質量為12+16×2=44,其單位不是「g」;⑤由化學式可知碳元素的化合價為0-(-2)×2=+4;⑥由化學式可知二氧化碳由碳元素和氧元素組成;⑦二氧化碳中碳、氧元素的質量比為12:

16×2=3:8;⑧由化學式可知1個二氧化碳分子由1個碳原子和2氧原子構成,顯然④⑤⑧資訊錯誤,故選c。

化學裡二氧化碳的化學式是CO2,

二氧化碳化學式為 co2。一個二氧化碳分子由兩個氧原子與一個碳原子通過共價鍵構成,常溫下是一種無色無味氣體,密度比空氣大,能溶於水,不支援燃燒,與水反應生成碳酸。固態二氧化碳壓縮後俗稱為乾冰。二氧化碳被認為是加劇溫室效應的主要 化合物化學式的寫法 首先按正前負後的順序寫出組成化合物的所有元素符號,然...

根據二氧化碳的化學式 CO2 下列問題

1.碳 和 氧。2.碳 1 氧2 共 3 3.質子22 電子22 o 3 8o 喂,你不是作業不會做啊?有二氧化碳參加的化合反應 一 高中有二氧化碳參加的化合反應有一下五個 1 co2 h2o h2co3 2 co2 c 高溫 2co 3 cao co2 caco3 4 na2o co2 na2co...

二氧化碳分子用化學式怎樣表示,4個二氧化碳分子用化學式怎樣表示

4要放到前面,表示是4co2 4co2 2寫在右下角 4co2 二氧化碳分子為co2,4個二氧化碳分子前加上4 化學中 4個二氧化碳分子用化學式怎麼表示?是4co2還是 co2 4?有什麼不同 4co2,沒有 co2 4 追問 7個氮原子 1個 氫氣 分子怎麼表示?回答 7n h2 2是下標 4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