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閹割 是什麼意思,象徵著心裡的閹割 是什麼意思

2021-03-20 01:53:51 字數 2140 閱讀 8646

1樓:熱心網友

心理閹割,指因為一系列外部條件,讓男性從心理上就喪失了效能力,遇見心儀的物件,生生不再有一絲的性衝動。

閹割也稱「去勢」,指出於非醫療目的破壞人或動物的***官,使其喪失生殖功能。現在普遍認為閹割是一種非常不人道的手段,目前在絕大多數國家,即使是性犯罪,也不會處以閹割的刑罰了。

擴充套件資料:

化學閹割:

「化學閹割」屬於內分泌**,又稱藥物去勢。黃體生成素釋放激素\成的超活性lhrh類似物(lhrh a)可在用藥早期刺激腦垂體釋放黃體生成素(lh),使腦垂體的lhrh受體下降調節。

受體減少,反而抑制了lh的釋放,睪酮的產生減少,最終使睪酮下降至去勢水平,從而起到與手術去勢相似的療效,稱之為藥物去勢,也是一種標準的前列腺癌內分泌**方法。

化學閹割也被一些國家用這種方法打擊性犯罪者,即對性犯罪者使用控制內分泌藥物或激素,以抑制其性衝動,但不會使其喪失效能力。

化學閹割一直飽受人權和***方面的爭議,有反對者指出,該**的效用個體差異較大,「閹割」後未必能起到抑制犯罪的作用,反而可能激發被「閹割」者的負面情緒,產生其它犯罪行為。

物理閹割:

物理閹割,是指對**慣犯實施的一種「物理去勢」的手段,即直接閹割。其做法是把男性**切開,剝離連線**的血管與輸精管並切除**。

物理閹割不是切除***,而是將男性**切開,剝離連線**的血管和輸精管並切除**。

**是產生性衝動的男性荷爾蒙睪酮的分泌器官,切除**後,性慾將大大減退。如果只切除一個**,另一個**仍會繼續分泌男性荷爾蒙,所以做物理閹割時通常都會將兩個**全部切除。

2樓:匿名使用者

閹割,就是使雄性動物失去生育能力。現在多引申為功能受到限制或功能比原版的要弱,比如閹割版的軟體或手機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組思想和感覺,有時則是它們的綜合。它們集中在一個恐懼上,那就是個人潛意識裡時常無緣無故地有被切除掉性器官的恐懼。這種恐懼,比起一個人在意外事件中可能弄瞎眼或折斷腿的通常恐懼,更要厲害得多。

它是一種特殊而令人深切感到的恐懼,這種恐懼只集中在個人的性器官上,我們常用俏皮話來代替不願意直率說出的話,因此我們在毫無忌諱的幽默裡時時可以發現閹割的影象。 這種畏懼就是一種心理症。精神分析家相信在正常人中也可以發現這種症狀,只不過程度較弱罷了。

閹割情結通常是由長久的恐懼造成。例如:父母親以專門的**警告孩子說,手淫會產生什麼後果和得到什麼責罰。

這種警告使得孩子產生幻想,並且感到不知所措。這種感覺的侵擾在孩子的潛意識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直到**也不會消失。 同時,小男孩對母親也有性的感覺。

當他知道這是一種「壞」的感覺時,他一定會隱藏它。於是孩子的潛意識裡有了會被察覺、被處罰的恐懼。這種情結根源於早年生活。

兒童發現他的性器官而極為重視它,這種現象,對他日後人格和性態度的發展影響頗大。 這種感覺往往潛伏在某些對女人懷有傷害態度的男人的人格上。他們畏懼女人,認為她們是永遠的**者,會引誘他走上一條充滿恐懼的責罰道路。

於是他輕視(甚至憎恨)女人。這就是男人寡居或同性戀的原因;也是許多男人婚姻上有困難的原因。 女人也可能受到閹割情結的困擾。

女孩子在出生後不久,就發現她的身體構造與男孩子顯然不同。這種察覺刺激她產生強烈的潛意識反應。她覺得受了騙,她感到身上有某個重要部分被偷去了,而錯不在她;因而她也許會抱怨母親不該這樣生下她。

於是她們之間可能產生一段生活上的摩擦。而這種損失感也許多多少少會影響她的一生。當一個女人具有這種感覺時,她會認為女人在社會上只佔著次要的地位,她厭惡自己不幸被生為女兒身,於是她對男人,對生命,以及對自己的態度,都可能被強烈的閹割感塗上許多色彩。

4樓:匿名使用者

想身體閹割一樣的,心理的欠缺!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對女生沒有感覺,感覺自己是無性別人

象徵著心裡的閹割 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陰影,不想當男人,也不想女人

7樓:知道小辣椒

閹割只有古時候的男性才會有的

這麼就是意味著,男人不像男人

總感覺有點娘炮的意思。

8樓:淋浴房訂製

表示一個人從此變懦弱了,遇事不像個男人了

夢見玉石象徵著什麼,夢見玉石是什麼意思,代表什麼

夢見玉石 夢見碧玉,是愉快的象徵,會帶給你成功和愛情。夢見玉積如山大富貴。夢見很回多的玉,你即將發答大財。夢見得金玉環生貴子。夢見得到金玉耳環 戒指 手鐲等歡類財寶,將喜得貴子。珠玉滿懷主大凶。夢見胸口捧著一大把珍珠寶玉,是凶兆。得玉碗器物皆吉。夢見玉石是什麼意思,代表什麼 夢見玉石夢見碧玉,是愉快...

兩條魚代表什麼,魚象徵著什麼意思?

陰陽圖啊,萬始歸一,一而十,十而百,百而千,千而萬。萬物源頭。元,開始的意思。千變萬化。年年有餘 雙魚座 雙魚座 你好,雙魚的寓意是 綽綽有餘的意思。魚象徵著什麼意思?魚,因諧音通 餘 在新年的時節通常象徵 年年有餘 的意思,而後人便引申出富貴的意思 而在文學方面而言,魚因能在水中不受拘束地游來游去...

在家夢見很多小蟲子是什麼意思象徵著缺點煩惱出現

做夢是大家都會發生的事情,那麼到底夢見很多小蟲子寓意著什麼呢?蟲子本身是讓很多人都比較厭惡的東西,那麼到底夢見很多小蟲子是什麼意思呢?現在就一起去看看周公解夢大全吧。夢見很多小蟲子夢見很多小蟲子是什麼意思?夢見很多小蟲子在現實意義是你害怕蟲子,睡覺時潛意識作用,並無實際意義。如果你不是經常夢見全身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