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五年,部隊交養老保險五萬,自己再交十萬,滿十五年,六十歲後每月能領多少養老金

2021-03-20 01:45:32 字數 4306 閱讀 9976

1樓:順德葉誠

你今年多少歲呢?幾十年後的物價以及消費水平現在很難預料的,說一句不好聽的話,能不能活到六十都還是一個未知數啊。所以,還不如把握年輕的時光,發發力去拼一下。

2樓:天津六月雪

退休後每個月最多領1100元。

3樓:橙子阜

看當地標準,交的時候越長領得越多

農村養老保險一年交五千交十五年以後六十歲每個月能領多少錢

4樓:墨汁諾

繳滿15年達到退休年齡是可以領取的。

養老金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a+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 費工資)÷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

注意: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佈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

5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交五千元一年交滿十五年到六十歲能領多少一月

當了十年兵,退伍後社會養老保險還得交十五年嗎?如果算上十年的視同繳費年限,是不是再交五年就行呢?謝

6樓:愛喝粥

養老保險有這樣的規定,退伍軍人的軍齡可以視同交費年限,也就是說,你當一年兵就可以少交一年社保,你的實際交費年限和你的軍齡相加,一共有十五年到退休年齡就能領退休工資了。

7樓:晴雨微暖

養老保險繳滿15年是辦理退休

手續其中一個條件,不是繳滿15年就可以辦理退休了。你當兵10年是可作為視同繳費年限的,如果向你所說再繳5年只是達到了辦理退休手續的其中一個條件,並不能辦理退休,應繼續繳納養老保險,如果不繳將影響其他社會保險,如醫療保險等。所以應該繼續繳費至法定退休年限。

退伍軍人拿著本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2份)、1寸近期免冠**6張、退伍證或復員證及影印件(2份),去社保機構。

(一)材料領取:軍隊退役人員到社會勞動保險管理處領取《軍隊退役人員參加企業職工社會養老保險審批表》(一式三份,縣民政局安置辦、縣社保處、本人蔘保檔案各一份)和《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參保登記表》(一式二份,縣社保處、本人蔘保檔案各一份);

(三)參保登記:參保人持縣民政局安置辦稽核蓋章的《軍隊退役人員參加企業職工社會養老保險審批表》和填寫好的《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參保登記表》及部隊服役證明材料影印件到縣社保處四樓副主任室複核簽字並加蓋印章,領取養老保險手冊,辦理參保登記及核定繳費手續,到地稅徵繳處繳納社會養老保險費,建立養老保險個人賬戶。

(四)軍隊退役人員參加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經本人申請,可以從2023年1月起補繳。

(五)至2023年1月超過勞動年齡的軍隊退役人員(國家明確的部分軍隊退役人員除外),暫不辦理。

(六)參保人員達到退休年齡時,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滿15年的,辦理按月領取養老金手續;繳費年限不滿15年的,本人自願可申請繼續繳費,直至繳費年限滿15年再辦理按月領取養老金手續。

(七)退役人員首次參保繳費以後,如系企業職工應由企業按月代為繳納

8樓:小街小巷

算上兵齡,累計15年就達標了。但如果還沒有達到退休年齡,您仍然需要繼續繳納,國家對於對繳納者退休金有優待政策,每多繳納一年,養老金提升1個百分點。也就是鼓勵多繳納。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是關於繳費累計年限

15年的問題?

1。累計年限15年=視同繳費年限+實際繳費年限,所以你至少要繳納5年加當兵十年才夠十五年。

2。你自己去繳納社保,意味著,你現在是以靈活就業的身份繳納社保,有的地方需要你在退休前保持這個身份繳夠一定的年限才可以獲得領取養老金的資格。這個須諮詢當地社保機構確認;

3。如果你在打工的話,應該由僱傭單位與你依法共同承擔。

10樓:mood小宇

社會養老保險的最低繳費年限是15年,即使你本人視同繳費了10年,復員參加工作,你繼續繳費滿5年後,到退休的時候就有資格申請領取社會養老金。但是這並不意味著你只需要再繳費5年而已。根據我國的 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即使繳費滿15年了,也要繼續繳費,這就說明,已經繳費滿15年仍然繼續繳費的人,退休的時候,可以領取到更多的養老保險金。

而只繳費滿15年是有資格領取養老金,這個養老金只能保證基本生活費。

11樓:匿名使用者

10年兵役視同十年養老保險年限這是沒錯的,你只要再叫5年就可以到點領退休金,不過政策是多交多拿,看自己選擇;你不告訴工作人員ta知道你當了10年兵?

我當兵12年,士官退伍。不知道養老保險該怎麼辦,假如再繳3年滿15年後停交。那麼60歲時能領到退休金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沒到退休年齡是不能停交的吧,交15年也是說一直都沒有交過最後一次性的補交滿15年方可退休後領取養老金。打比方說我今年25歲開始交養老金40歲之後我不交了,等到60不可能給我養老金的。當然你交的年數多領養老金的基數也就大了。

標準的話,每個地區不一樣的,國家政策現在幾乎是一年一個樣,每年交的錢也不一樣。建議你去所在地的社會保障處詳細問一下。

希望可以幫到你

13樓:緣聚杭城

只要繳滿15年,以後就能拿到退休金,以後能拿多少這個跟自己繳了多少錢有一定的關係,還有就是根據國家當時的政策來決定你以後能領取多少錢.

14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金計算方法與公式

養老保險待遇計算公式:月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其中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 * 繳費年限*1 %

本人平均繳費工資指數=(a1/al+a2/az+ ....+an/an)/n

公式中,a1、a2 .....an 為參保人員退休前1年、2 年.......n年本人繳費工資額;a1、a2 … … an 為參保人員退休前1年、2年......

n 年當地職工平均工資;n 為企業和職工實際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年限。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全部儲存額/計發月數

例如:上海一名男職工,2023年其60歲退休,上海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3566元。累計繳費年限為15年時,個人賬戶中有50000元,本人平均繳費指數為0.

6。那麼,他的基礎養老金=(3566元+3566 元*0.6)+2*15*1%=427.

92元。他的個人賬戶養老金=50000元/139 = 359.79 元;上列兩項合併,他的月基本養老金為427.

92元+359.79元=787.71元。

15樓:農場司務長

兵齡視同交費,不過十五年是最低標準,,如果多交將來退休會多拿。領取多少沒數,要看當時的生活水準,工資水平。

交滿十五年後,每月能領多少養老金

16樓:華律網

社保交滿15年養老金的計算公式是:月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基礎養老金=本人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20%,個人賬戶養老金=本人帳戶存額÷120。

累計繳費年限為15年時,65歲退休的話,還可以領退休金約20年(前提是活到85歲),那以此推算,可以領取養老金的時長為:20×12個月=240個月。

17樓:小島說保險

社保交滿15年,退休後能領多少養老金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七八千到過萬、事業單位五六千到近萬、工人1-3千、農民120元(1.5億領「養老金」的農民的平均月收入),

農民應該每年加一兩百,直到這個所謂「養老金」能夠養老。

遺憾的是:這些差距,恐怕幾十年難以變小。

只能自我平衡。

將來社保交滿十五年後退休了,我當兵的貼會取消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繳納養老保險領取退休養老金之後,當兵的補貼不再發放。

當兵退伍下崗的社保未交滿十五年到六十歲退休能給開支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繳納的最低年限就是15年,如果不夠,可以自己去社保局繼續交,只要累計交夠15年,到退休年齡才有退休金。

當兵十五年多,2023年退伍,60歲以後有養老金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規定,你十五年軍齡可以作為視同交費年限,但你沒有辦理過養老保險的手續,你最好多少交幾年養老保險,到時你實際交費就可以和視同交費相加,60歲後就可以領取養老金了。你也可以撥打統一服務**12333,諮詢當地社保中心。

老人現在66歲,以前當兵4年,現在交養老保險的話交多少錢

不建議買養老保險,一般買養老保險不能超過50歲,否則容易出現倒掛的情況,所以老人在這個年齡建議選擇意外險 醫療保險,做好社保的補充。關於老年人保險選擇,可以參考這裡 http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現在有什麼比較適合老人的保險啊?我該怎麼買?看看這篇就知道了 2000塊!搞定爸媽的保險方案 很多...

養老保險停交了五年了,現在想繼續交,前面五年沒交的,還要補交吧

不一定強制補交,這個看個人的,如果在退休前能累計繳納滿15年的話可以選擇不補交 這是由你自己決定,沒有強制的。謝謝採納 自己一年交七千多養老保險,交了五年,現在不想繼續交了能退回之前的嗎 養老保險不可以退保dao,醫保的話屬於預投保版性質,不存權在退保 2010.01之後,全國範圍內 非極端情況下不...

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一次能交五年嗎

不可以,copy 詳細原因 只有在延期繳費且到底最後年齡 如男65 仍然不足的,可以一次性繳納,除此之外,正常企業 職介人才部門必須都要按月繳納。根據 社會保險法 第十條 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