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中訪友》一文中,你最喜歡作者所拜訪的哪位朋友呢?因為什

2021-03-20 01:41:14 字數 5770 閱讀 6946

1樓:安靜deshou候

老橋。因為老橋為人們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我佩服它的精神,並學習它的精神。

回憶《山中訪友》一文,為什麼我能將山中的景物當成是自己的朋友?

2樓:林老肥兒

在作者的眼裡,這一花一樹、一鳥一石、一草一木、都成了有生命的人。他們能跟我們說話,能跟我們交流,他們成為了我們的朋友。所以我能將山中的景物當成是自己的朋友。

《山中訪友》這是一篇構思新奇、富有想象力、充滿好奇心的散文.讀者只有用你的心去感受作者的心,透過語言文字,想想那充滿詩意的畫面,才會進入作者所描繪的美好境界.用心體會,你會發現作者筆下的「古橋、樹林、山泉、溪流、瀑布、懸崖、火山……」。

並非單純的自然景物,而是具有特殊的象徵意義的「朋友」.「啊,老橋,你如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作者把「老橋」比喻為「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不但寫出了橋的古老,而且也突出了它默默無聞為大眾服務的品質,充分表達了作者對橋的讚美和敬佩。

擴充套件資料

《山中訪友》是一篇構思新奇、富有想像力、充滿童心和好奇心的散文。作者「帶著滿懷的好心情」,走進山林,探訪「山中的眾朋友」,與「朋友們」互訴心聲,營造了一個如詩如畫的童話世界,表達了對大自然的熱愛之情。

在敘述方式上,本文獨具匠心。題目《山中訪友》給人的感覺似乎是作者要到山中去尋訪一位朋友,但讀到文章的第3段時,讀者便會恍然大悟,原來作者要訪的是古橋、樹林、山泉、小溪……是一些自然界的朋友。通篇以這樣的方式敘述,使讀者也進到畫面中,進到作者的心境中,彷彿這些自然界的朋友。

不但是作者的,也是我們每一位讀者的,於是更加感到親切。作者根據表達的需要,還恰當地變換敘述人稱,對山中的「朋友」,作者有時用第三人稱敘述,有時感情強烈了又以第二人稱稱呼,從而使情感表達得更加充分。

3樓:百度使用者

因為作者喜愛山中得一切,喜愛大自然的一切,早已和大自然融為一體,所以「我」能將山中的景物當成是自己的朋友。

4樓:_開心才是真

因為我已將自己當成山中的一員,完全和山融為一體了

5樓:閻王的熱戀

因為作者喜愛大自然,喜愛這山中的一切景物,早與將自己當成山中一員,與老朋友見面十分有親切感。

<<山中訪友>>中作者拜訪了那幾位朋友?表達了?

6樓:林老肥兒

《山中訪友》中作者拜訪了古橋、樹林、山泉、小溪、瀑布、懸崖、白雲、雲雀、落花、落葉、石頭、雷陣雨等自然界的朋友,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的熱愛之情。

《山中訪友》在敘述方式上獨具匠心。題目《山中訪友》給人的感覺似乎是作者要到山中去尋訪一位朋友,但讀到後面便會恍然大悟,原來作者要訪的是古橋、樹林、山泉、小溪、瀑布、懸崖、白雲、雲雀、落花、落葉、石頭、雷陣雨是一些自然界的朋友。

通篇以這樣的方式敘述,使讀者也進到畫面中,進到作者的心境中,彷彿這些自然界的朋友,不但是作者的,也是我們每一位讀者的,於是更加感到親切。作者根據表達的需要,還恰當地變換敘述人稱,對山中的「朋友」,作者有時用第三人稱敘述,有時感情強烈了又以第二人稱稱呼,從而使情感表達得更加充分。

擴充套件資料

在敘述方式上,本文獨具匠心。題目《山中訪友》給人的感覺似乎是作者要到山中去尋訪一位朋友,但讀到文章的第3段時,讀者便會恍然大悟,原來作者要訪的是古橋、樹林、山泉、小溪、瀑布、懸崖、白雲、雲雀、落花、落葉、石頭、雷陣雨是一些自然界的朋友。

通篇以這樣的方式敘述,使讀者也進到畫面中,進到作者的心境中,彷彿這些自然界的朋友,不但是作者的,也是我們每一位讀者的,於是更加感到親切。作者根據表達的需要,還恰當地變換敘述人稱,對山中的「朋友」,作者有時用第三人稱敘述,有時感情強烈了又以第二人稱稱呼,從而使情感表達得更加充分。

山中訪友作者在山中拜訪了哪些朋友

7樓:光弘電子商務

作者拜訪了老橋、鳥、露珠、樹、山泉、溪流、瀑布、懸崖、白雲、雲雀、落花、落葉、雷陣雨、石頭。作者以山中訪友為題是因為:用山中訪友既是是全文思構立意之本,又是聯想和想象,這一獨特、鮮明的表現手法的凝聚,是文章的文眼,同時,也能喚起讀者的猜想—作者到山中訪問了什麼「朋友」,從而激起讀者的興趣。

8樓:行而悟

作者拜訪的朋友是古橋、樹林、山泉、小溪、瀑布、懸崖、白雲、雲雀、落花、落葉、石頭、雷陣雨等山中的一切。

《山中訪友》是著名散文家李漢榮先生髮表於2023年第6期《散文》月刊一篇傑作。這篇散文篇幅短小而述事簡略,記作者獨自到山野林間的一天遊歷,因為帶著動情的眼光,所見之景都有許多新奇的色彩。

《山中訪友》是一篇構思新奇、富有想象力、充滿童心和好奇心的抒情散文。作者「帶著滿懷的好心情」,走進山林,探訪「山中的眾朋友」,與「朋友們」互訴心聲,營造了一個如詩如畫的童話世界,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的熱愛之情。

9樓:桃之夭夭的丫頭

老橋──「如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

鳥兒──「呼喚我的名字」;

露珠──「與我交

換眼神」;

樹──「是我的知己」,「彷彿自己也是一棵樹」;

山泉──「要我重新梳妝」;

溪流──邀我「唱和」;

瀑布──「雄渾的男高音多麼有氣勢」;

懸崖──「挺拔的身軀」,「高高的額頭上彷彿刻滿了智慧」;

白雲──「讓天空充滿寧靜、變得更加湛藍」;

雲雀──談「飛行中看到的好風景」。

《山中訪友》作者拜訪了那些朋友?

10樓:只乎者

作者拜訪的都是自然界的朋友:

老橋,鳥,露珠,樹,山泉,溪流,瀑布,懸崖,白雲,雲雀,落花,落葉,雷陣雨,石頭。

作者稱呼它們的:古橋——老朋友樹林——知己山泉——姐姐溪流——妹妹白雲——大嫂瀑布——大哥懸崖——爺爺雲雀——弟弟螞蟻——小弟弟字裡行間透露出作者與山中朋友之間的親切,表達作者對大自然的熱愛之情。

擴充套件資料

《山中訪友》是一篇構思新奇、富有想像力、充滿童心和好奇心的散文。作者「帶著滿懷的好心情」,走進山林,探訪「山中的眾朋友」,與「朋友們」互訴心聲,本文通過記敘作者「帶著滿懷的好心情」,走進山林,探訪山中的「朋友」,與「朋友」互訴心聲的過程,營造了一個如詩如畫的世界,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的熱愛之情。

《山中訪友》給人的感覺似乎是作者要到山中去尋訪一位朋友,但讀到文章的第3段時,讀者便會恍然大悟,原來作者要訪的是古橋、樹林、山泉、小溪、瀑布、懸崖、白雲、雲雀、落花、落葉、石頭、雷陣雨是一些自然界的朋友。通篇以這樣的方式敘述,使讀者也進到畫面中,進到作者的心境中,彷彿這些自然界的朋友,不但是作者的,也是我們每一位讀者的,於是更加感到親切。作者根據表達的需要,還恰當地變換敘述人稱,對山中的「朋友」,作者有時用第三人稱敘述,有時感情強烈了又以第二人稱稱呼,從而使情感表達得更加充分。

參考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山中訪友》中作者拜訪的不是真實的朋友,而是拜訪的是他熟悉的山林以及山林裡的熟悉的生物和景物:

老橋──「如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

鳥兒──「呼喚我的名字」;

露珠──「與我交換眼神」;

樹──「是我的知己」,「彷彿自己也是一棵樹」;

山泉──「要我重新梳妝」;

溪流──邀我「唱和」;

瀑布──「雄渾的男高音多麼有氣勢」;

懸崖──「挺拔的身軀」,「高高的額頭上彷彿刻滿了智慧」;

白雲──「讓天空充滿寧靜、變得更加湛藍」;

雲雀──談「飛行中看到的好風景」。

12樓:帥氣的小宇宙

1、古橋——「那座古橋,是我要拜訪的第一個老朋友。啊·,老橋,你如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在這澗水上站了幾百年了吧?「

2、山泉——」你好,清涼的山泉!你捧一面明鏡照我,是要重新梳妝嗎?「

3、鳥兒和露珠——「走進這片樹林,鳥兒呼喚我的名字,露珠與我交換眼神。」

4、溪水——「你好,汩汩的溪流!你吟誦著一首首小詩,是邀我與你唱和嗎?」

5、瀑布——「你好,飛流的瀑布!你天生的金嗓子,雄渾的男高音多麼有氣勢。」

6、白雲——「你好,悠悠的白雲!你潔白的身影,讓天空充滿寧靜,變得更加湛藍。」

此外還有:雲雀、石頭、螞蟻、落花、落葉、雷陣雨、樹林和懸崖。

13樓:high芋頭小姐

《山中訪友》作者要訪的是古橋、樹林、山泉、小溪、瀑布、懸崖、白雲、雲雀、落花、落葉、石頭、雷陣雨這些自然界的朋友。

《山中訪友》是一篇構思新奇、富有想象力、充滿童心和好奇心的抒情散文。作者「帶著滿懷的好心情」,走進山林,探訪「山中的眾朋友」,與「朋友們」互訴心聲,營造了一個如詩如畫的童話世界,表達了對大自然的熱愛之情。

作者根據表達的需要,還恰當地變換敘述人稱,對山中的「朋友」,作者有時用第三人稱敘述,有時感情強烈了又以第二人稱稱呼,從而使情感表達得更加充分。

14樓:才

因為作者把山中的一切都當作有生命的人來對待、交流,而且感情深厚,就像朋友一樣。

《山中訪友》是著名散文家李漢榮先生髮表於2023年第6期《散文》月刊一篇傑作。這篇散文篇幅短小而述事簡略,記作者獨自到山野林間的一天遊歷,因為帶著動情的眼光,所見之景都有許多新奇的色彩。

15樓:玖蘭

老橋:德高望重

山泉:清涼

溪流:溪水叮咚

瀑布:飛流直下

懸崖:陡峭

白雲:悠悠

雲雀:淘氣

16樓:匿名使用者

《山中訪友》

本文出自著名詩人、散文家李漢榮先生之手,是他發表於2023年第三期《散文》雜誌的一篇佳作。

作者要訪的是古橋、樹林、山泉、溪流、白雲、瀑布、懸崖、雲雀、石頭、落葉、小花、陣雨、老柏樹、螞蟻、歸鳥是一些自然界的朋友

17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訪的都是自然界的朋友,它們依次是:古橋——樹林——山泉——小溪——白雲——瀑布——懸崖——雲雀——石頭——落葉——小花——陣雨——老柏樹——螞蟻——歸鳥

作者稱呼它們的:

古橋——老朋友 樹林——知己 山泉——姐姐 溪流——妹妹 白雲——大嫂 瀑布——大哥 懸崖——爺爺 雲雀——弟弟 螞蟻——小弟弟

山中訪友作者拜訪了哪些朋友,這些朋友的特點

18樓:禾木由

德高望重的老橋,清涼的山泉,汩汩的溪流,飛流的瀑布,陡峭的懸崖,悠悠的白雲,淘氣的雲雀,患難兄弟螞蟻。

19樓:匿名使用者

拜訪了老橋、山泉、溪流、瀑布、懸崖、白雲、雲雀特點如下;

老橋:德高望重

山泉:清涼

溪流:溪水叮咚

瀑布:飛流直下

懸崖:陡峭

白雲:悠悠

雲雀:淘氣

20樓:最後伸張

老橋,古老。樹林,清脆。鳥兒,露珠,山泉,清涼。溪流,汩汩。瀑布,飛流。懸崖,陡峭。白雲,悠悠。雲雀,淘氣。落花,落葉,石頭,

如何拜訪心儀的作家?

21樓:匿名使用者

親自去拜訪,最好有文章給他修改。千萬別買貴重禮品禮品,否則人家是不會收的,最多買點實用點,有利於你要送的人的禮品!

大自然是我們的朋友,《山中訪友》中作者拜訪的這位朋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看:?

22樓:墨遙是帝皇

老橋,因為他默默付出而不求回報。

自己整理一下,格式什麼的。

如有用,請採納

《白鷺》一文中作者把白鷺比作什麼

現在作者郭沫若的 白鷺 一文中作者把白鷺比作優美的歌和精巧的詩。原文 白鷺是一首精巧的詩。色素的配合,身段的大小,一切都很適宜。白鶴太大而嫌生硬,即如粉紅的朱鷺或灰色的蒼鷺,也覺得大了一些,而且太不尋常了。然而白鷺卻因為它的常見,而被人忘卻了它的美。那雪白的蓑毛,那全身的流線型結構,那鐵色的長喙,那...

在遊西湖一文中,作者的視角是怎樣變化的

視角變化 從大到小,由遠而近。南遊記 是由清代作家孫嘉淦創作的一部 遊西湖 是此書中的一個章節,文章主要介紹了作者遊西湖的所見所聞所感。孫嘉淦 1683一1753 字錫公,山西興縣人,康熙五十二年 西元1713年 舉進士,為雍 幹兩朝要員,歷辦學政 鹽務 河工等要差,官至工 刑二部尚書,協辦大學士。...

在《海燕》一文中作者是如何描寫海燕這一形象的

採用神態 聲音 動作描寫及對比襯托的手法,還運用比喻手法表現它的矯健勇敢 閱讀 海燕 這片課文,從中作者採用了哪些修辭手法來描寫海燕的 運用了擬人,誇張,比喻等修辭手法。海燕是勇猛堅強 樂觀自信 富於獻身精神的無產階級革命先驅者的形象。作者在文中讚美的是像 海燕 一樣的無產階級戰士,鞭撻的是 海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