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見過麵包樹?麵包樹真能吃的嗎,麵包樹可以吃嗎

2021-03-19 23:19:56 字數 3070 閱讀 4611

1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樹是常綠喬木,樹皮粗厚,枝粗壯,葉子又厚又大,在同一棵樹上,幼葉是卵狀長橢圓形,等長大了,葉片就深深的裂開;但是有一些樹上的葉子,全部都是有深裂的。雌雄同株,雄花先開,橙黃色的小花密集在總花托上,好像棍棒的樣子。雌花開放較慢,很多小花密集叢生,成為歪球形。

果實是合生果,由多數花的子房密集聚生而成。七月下旬開始成熟,球形或橢圓形,一個合生果可以重達四公斤,成熟果是深黃色,外表有很多突起。果肉是由花托變大生成的,成熟時橙紅色,柔軟富含澱粉,燒熟或蒸熟就可以吃,味道和麵包相似,所以這種樹叫麵包樹。

在太平洋上熱帶各島嶼,麵包樹果實是土人的主要糧食,像**人就是把麵包果煮熟,或切成薄片用油炸,用鹽、奶油或肉汁調味來吃,跟我們吃饅頭或麵包一樣。另外也可以用它加沙糖製成果醬,或發酵釀酒。麵包果有的有核,有的沒核,有核的可以炒食,味道相栗子。

熱帶氣候適合麵包樹的生長,因而樹勢強壯,容易栽培。臺灣各地都可以看到,校園和公園也多有栽培,當做綠陰樹或庭園觀賞樹。

2樓:匿名使用者

猴麵包樹

麵包樹,全身都是藥

麵包樹可以吃嗎

3樓:愛

你好,麵包樹不可吃,但其果實可以食用。

麵包樹是一種木本糧食植物,也可供觀賞。它適合作為行道樹、庭園樹木栽植。而它的果實澱粉含量非常豐富,食用前通常以烘烤或蒸,炸等方法料理,烹煮後味道與麵包和馬鈴薯相似,鬆軟可口,酸中有甜,是許多熱帶地區的主食。

果肉充實,味道香甜,營養很豐富,含有大量的澱粉和豐富的維生素a和b及少量的蛋白質和脂肪。

4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果好吃麼?(。•﹃•。)

5樓:淺憶

麵包樹不能吃的,⊙﹏⊙汗

猴麵包樹真的能吃嗎

6樓:就是毛毛桑

猴麵包樹 不能直接吃,你可以吃葉子或者果子,果子烤蒸煮都可以

7樓:百度使用者

人們把摘下來的麵包果,放在火上烘烤到黃色時,鬆軟可口,酸中帶甜,味道還和真麵包差不多哩!!!

8樓:千雨娜

是麵包樹吧 應該不是猴麵包樹 猴麵包樹未免太大棵了 麵包樹和猴麵包樹可是差多了。

9樓:葉東

猴麵包的樹皮裡面儲存了很多水,葉子能吃,果實也能吃。

麵包樹上真的會長麵包嗎?

10樓:他咯兔卡

他長得是一種特殊的果實,和麵包比較像

11樓:金庫金坷垃

它上面長得麵包是一種能吃的果實

12樓:誰的的小果果

南太平洋一些島嶼上的居民所吃的麵包,不是用麵粉做的

13樓:榷予

並不是,只是那種果實很像麵包

14樓:神明少女

不會燒麵包,只是它長出來的東西和麵包比較相似

15樓:你的老友紀

麵包是用麵粉做的,大樹又不會自己產麵粉還自己加工

16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搖錢樹真的會搖下來錢嗎

17樓:最愛我辰哥

不會,除非你自己掛上去

麵包樹真的能結麵包嗎?對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哇...上邊那位仁兄的回答真厲害!

麵包樹是一種木本糧食植物,也可供觀賞。肉質的果富含澱粉,燒烤後可食用,味如麵包,適合為行道樹、庭園樹木栽植。

麵包樹為什麼叫麵包樹?這種烤制的麵包果,鬆軟可口,酸中有甜,風味和麵包差不多,故稱之為「麵包樹」。結果的時間一年內有9個月。

受教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樹是一種木本糧食植物,也可供觀賞。肉質的果富含澱粉,燒烤後可食用,味如麵包,適合為行道樹、庭園樹木栽植。

麵包樹為什麼叫麵包樹?這種烤制的麵包果,鬆軟可口,酸中有甜,風味和麵包差不多,故稱之為「麵包樹」。結果的時間一年內有9個月。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阿.只是果實可以做成麵包粉.用來烤麵包

麵包樹的果實為什麼可以食用

世界上真的有所謂的「麵包樹」嗎?

21樓:咖啡

是的! 麵包樹(artocarpus altilis),桑科菠蘿蜜屬,是一種四季長青的高大喬木,被廣泛地種植在南太平洋的一些海島上。artos在拉丁文中指"麵包",而carpus則是"果實"的意思,成熟的麵包樹果實有橄欖球那麼大,可以放在火上烘烤,至金黃色便可食用。

烤熟了的麵包樹果,鬆軟可口,酸中帶甜,與麵包風味相近,所以大家親切地稱這種樹為麵包樹。 麵包樹果在太平洋很多島上都是深受島民喜愛的主要食物,同時它還有重要的經濟價值。虎克船長曾經寫到:

假如一個男人在其一生中花一小時種10棵麵包樹,他將完成對下一代的所有責任。船長所言不虛,marquesas 島上的父母們都要提供一棵會結果實的樹或新種一棵麵包樹給每一個孩子,在這裡,麵包樹承載著父母對孩子的期望和責任,這種愛伴隨著他們成長的整個過程。想象著遠方的小島上,四處皆是枝繁葉茂的麵包樹,每棵樹上都掛著可愛的麵包一樣的果實,那是怎樣平靜殷實的歲月。

麻煩採納,謝謝!

有誰吃過猴麵包樹的麵包果?上來說說,好吃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吃過,不好吃,乾乾的,沒水分,酸微甜,澱粉多,我看看我拍**沒有,多年前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北方人...都沒聽過....

麵包樹的麵包能吃嗎?

24樓:

果實是由一個花序形成的聚花果,果肉充實,味道香甜,營養很豐富,含有大量的澱粉和豐富的維生素a和b及少量的蛋白質和脂肪。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營養價值很高的

食人樹是麵包樹嗎

麵包樹常綠喬木,一般高10多米,最高可達40多米。樹幹粗壯,枝葉茂盛,葉大而美,一葉三色。雌雄同株,雌花叢整合球形,雄花整合穗狀。在它的枝條上 樹幹上直到根部,都能結果,結果的時間一年內有9個月。每個果實是由一個花序形成的聚花果,果肉充實,味道香甜,營養很豐富,含有大量的澱粉和豐富的維生素a和b及少...

猴麵包樹的危害怎麼去理解,猴麵包樹的生長環境

小王子 是1943年發表的,正值二戰,而聖埃克蘇佩裡,他是一名法國人,國土淪喪旅居紐約。旅居紐約的法國人分成戴高樂派和維希派,他想勸告兩派捐棄前嫌共同對敵,卻遭到兩派的夾攻,是如何的無奈!現在你知道了,這三棵灌木正是德國 義大利和日本!可愛的吧友們,你們看那幅插圖 枝葉佈滿星球表面,樹根刺穿星球內臟...

非洲草原一年又旱季和雨季之分,猴麵包樹是非洲草原特有樹種,它

可見,子房壁發育成果皮,胚珠發育成種子,果皮包上種子形成果實,整個的子房就發育成了果實 故答案為 生活 水分 種子 種子 果皮 種子 非洲草原一年又旱季和雨季之分,猴麵包樹是非洲草原特有樹種,它的樹幹高達20米,樹徑達15米以上 分析回 可見,子房壁發育成果皮,胚珠發育成種子,果皮包上種子形成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