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校園生活的作文,關於校園生活的作文 600字

2021-03-19 23:03:17 字數 4799 閱讀 7247

1樓:匿名使用者

校園之美

在校園裡隨時隨處轉轉,都能發現美麗的東西。

早上7點鐘到校,看到的是運動員在教練的帶領下跑步、蛙跳、打乒乓、墊排球……晨練的老師在疾行、倒走,這時候,嘹亮的銅管樂聲充盈校園,那是一種運動之美,一種力量和健康之美,一種意志和毅力之美,一種迸發出來的雄壯之美。

幾乎同時,行政護導、區域護導到崗了,學生和老師陸續來了,或相互問好,或相互笑笑,或簡單交流過去時光值得一說的見聞,或其他別的什麼,開心處,哈哈大笑,不開心處,說、聽幾句安慰的話,這是一種禮貌的美,人情的美,人際關係和諧的美。

上課了,走廊上巡視,有的班,教師激情上課,學生認真聽講;有的班,教師故留懸念,學生熱烈討論,各抒己見;還有的班很安靜,那是學生在做作業,教師則在巡迴輕聲指導。碰到家校開放日,校園裡又多了專注慈愛期待的目光。朗朗的讀書聲,鍵盤的敲擊聲,加上悅耳的歌聲、琴聲……這是校園中特有的美,敬業之美,燭光之美,成功之美,桃李之美。

課間10分鐘也很美,我剛教書時,三年級的《語文》教材裡有一篇課文就叫《課間10分鐘》,課文描繪的是在課間,孩子們打球、爬竿、跳皮筋、踢毽子,是那麼快樂和放鬆。那是兒童特有的調皮之美,童趣之美,活力之美,校園裡的熱鬧之美。

校園裡還有一種美叫安靜。午睡鈴響起,孩子們開始睡了,沸騰的校園一下子安靜下來了,這時候,我們老師可以安睡,可以閱覽,可以聽**,可以網上泛舟,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寫部落格、記日誌、簡訊聊天……多麼悠閒和自在。

當然此時,還有一些老師學生在細心呵護這份安寧和閒適,那是在護導的老師和學生。

吃飯了,同學們在老師的帶領下排著整齊的隊伍上食堂;鈴響了,同學們排著整齊的隊伍到操場,到電腦房,到**教室,到他們該去的地方上課活動;運動員進行曲響起,大課間活動開始了,在陽光下,到操場上,讓我們一起來運動,晒晒太陽,流流熱汗,舒暢心情;放學了,《夕歌》歡送整齊的路隊出校門,校門內外是師生親切的道別聲。這是一種規範之美,一種秩序之美,一種文明之美,一種活力之美,一種教育的成功之美。

校園裡還不時傳來美好的訊息。誰的**、課件、教案獲獎了,誰評上什麼了,職務晉升了;誰找到心上人了,誰家的姑娘小夥要結婚了;誰生了男孩和女孩甚至男孩女孩一起生了;誰家喬遷之喜了。嘿嘿,我們有酒可以喝了。

工作著、生活著是那麼美麗,家庭和事業是那麼美好!

校園之美,美在同伴互助,攜手共進,美在老教師的引領,美在中青年教師的玉琢。通過網路,我們的課堂之美,部落格美文,還傳播到了遙遠的地方。

我們的校園還飛揚著愛心之美。捐款助學,捐款助困,東南亞海嘯,汶川大**,我們慷慨解囊,愛心傘,陽光媽媽牽小手,溫暖著孩子們的心。我們獻出了愛,我們也收穫著愛。

我們有蕭山小學中最美的校園。這不光是目之所及的存在,更是基於工作在這所學校產生的情和愛。我們的老師敬業愛崗,我們的幹部實幹創新,我們以制度管理學校,我們以人文打造民主和諧校園。

我們相互團結、愛護、幫助、奮進,努力建立學校品牌。我們已得到家長、社會、同行、上級的肯定和讚賞,工作在這裡,我感到幸福!

校園既有的美麗,是我們的心血和汗水,需要我們共同去愛護;校園尚有更多的美麗,需要我們一起去挖掘和創造。我們努力吧!

老師們,我們是不是在花壇的大石頭上刻上一個大大的「美」呢?

一篇關於校園生活的作文600字。

2樓:回憶童年快樂

匯才的校園,充滿快樂的笑聲,讀書的熱情,和一股積極向上的信念,我就是這校園中的一份子。

早晨,剛進入校園的學生,他們的生活開始充滿鬥志;午時,他們學習熱情的火光,在無限的燃燒著;傍晚,他們學業結束了,看到了一天中勝利的光芒。

校園的生活是充實的,上課鈴響,學生都將飽滿的學習熱情釋放出來,迎接新的挑戰。下課鈴響,同學們在操場間活動,如那新生的鳥兒,彷彿他就是下一個劉翔,姚明。有些同學還在溫習這堂課所學的知識,彷彿他就是下一個愛因斯坦與愛丁頓。

校園內的學生的每一天的生活都充滿了樂趣和鬥志,讓外來人都認為這裡的學生都不願服輸,不願比任何人差。

校園的生活是精彩的,那婀娜的舞姿;激動的比賽;愈難愈興奮的奧賽題,受益匪淺的文章;更有有趣的文章。

校園的生活是充滿挑戰的,只要一不小心,不認真,就會被別人遠遠地甩在後面。思維是隨時都緊張的。

校園的生活還有老師的相伴,當你遇到困難無方法解決而煩惱的時候,老師就會引導你,最終戰勝困難;但你傷心難過時,老師就在你旁邊傾聽你的心靈

校園的生活是苦辣酸甜的,學習是累,卻可以從中體會到甜的滋味,嚐到勝利的甜頭,還能鍛鍊意志;在嬉戲中,是快樂的;在做題中,能鍛鍊自己的心志。

校園的生活是有情感的,朋友的有愛,老師的關愛,隨時幫助者我們,患難見真情,在自己最需要的時候,伸出援助的手,當你心灰意冷時,有他們在身邊,一切困難都如螞蟻一般的渺小。

校園時時處處都充滿了色彩,時時處處充滿了歡笑,因此我要說:「我愛我的校園,我的校園獨一無二!」

1.在校園裡的感受

2.校園豐富多彩

3.排比

4.開門見山,記敘

希望你能滿意

3樓:匿名使用者

校園生活——平凡而精彩》

朦朧間睜開眼,刺眼的白光灼痛了我的眼睛,習慣性的拿起床邊的表一看,不驚嚇一大跳,7:08,馬上洗漱完畢,背上超負荷而又及具裝飾性的書包,踩著單車朝學校奔去,一路上,風兒在耳邊呼嘯而過,路上人煙稀少,店鋪都沒開門,就這學校整人,偏偏說什麼星期一升旗,所有同學必須在7:25之前到,害得我覺都沒睡好,就是因為擔心今天會遲到,想到這,我的思想有點鬆懈了,放慢了速度,但我隱約看見前面有個人,瘋狂的踩著單車,看了一下表後,埋頭更是狂踩,看他的校服,好象是我們學校的,沒想到這時候,我也有同胞啊,心理得到巨大的安慰後,我便加快速度,單車痛苦的呻吟聲加劇了,怎麼說它也是「三朝元老」了,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更何況它既有功勞又有苦勞,但沒辦法,為了我你就再積點苦勞吧!

快到學校了,路上竟然還能看見我的三個同學在那裡漫悠漫悠的走著,就好象散步一樣,真佩服他們的大義凜然,終於到了校門口,n個老師站在那裡,本以為都是來迎接我們這些遲到的人,但我一到校門口後竟沒人來留我,趁次良機那肯定就是溜之大吉咯!

一陣瘋跑便到了教室,一個人都沒有,看來都已經去操場上站隊了,我是去還是不去呢?突然廣播響起了老師說話的聲音,這一下就打消了我去的念頭——三個年級的人都已經站好了隊伍,就看見一個人從遠方不遠處的教學樓跑來,大家齊齊的把目光投向他,這一時刻他就是全校的焦點,大家看著他奔跑時颯爽的英姿,突然一個踉蹌摔倒在地,便是一陣陣烘笑,那丟臉的場面——痛苦啊!想到這我更是搖了搖頭。

一個勁的不願意。

來到位置上坐下來,長吁一口氣,還好,總算沒在讀書的第一天就遲到,窗外的空氣格外新鮮,我深深的呼一口,然後舒緩的吐出來,又深深的呼一口,然後又舒緩的吐出來,就這樣重複了n次,知道的以為我是在感受大自然,不知道還以為我有哮喘,良久後,升旗完畢了,大家陸續來到教室,熙熙攘攘的,大家都到了自己的位置上,看了一眼旁邊的仁兄,依然恆古不變的埋頭苦幹——拿著別人的作業對照自己的課本龍飛鳳舞的抄著。過一會兒,語文老師來了,他站在講臺上發出「上課」的指令,收到指令的班長馬上啟動語音系統「起立」,在大家說了老師好後,又啟動另一語音系統「坐下」。然後就開始講課了,我這個人不太愛上課,只喜歡做作業,但也不是那種作業狂型別的—一一天到晚的做。

偶爾看看窗外的風景,又回過頭聽聽老師講課,但大多時候我都是睡覺,太不喜歡這裡的陽光,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這裡的陽光太強烈,也許是這裡的陽光沒有家鄉的溫和,陽光灑了我滿臉,刺得我把眼眯成了一條縫,但卻帶來了我久未重逢的睡意,我的頭隨著老師抑揚頓挫的聲音一搖一晃,不知道的還以為我多麼陶醉,就這樣睡意一直延續到中午才離開——是飢餓把它趕走的。

飽餐一頓之後,差不多也快下午了,我滿意的回到教室等待上課,不一會兒就鈴響了,下午的精神稍微比上午好一點,上課還能聽進去幾句,總算還有點收穫。

終於熬到了第八節課,那是最活躍的課——體育課。據我多年的觀察,男生跟男生一起就是拳來腳往,你追我趕,女生跟女生在一起就是吐沫橫飛,面紅耳赤,但男生跟女生在一起的時候,便是和平共處,互相促進。這大概就印證證了物理的一條:

「同性相斥,異性相吸」的原理吧。

放學了,我哪也沒去,開了單車鎖便在人群裡劈波斬浪,n次急剎車後,安全到了家。

這便是我的一天,平凡的一天,但只要仔細看,生活的每個細節都已經在我這一天里加了「油鹽」只要再細心的加一點「糖」一天的生活便多姿多彩了。這正是我平凡的中學生看似平凡的一天。

4樓:方的

交通事故時時刻刻都會發生,它就像顆威力十足的炸藥,一時大意,這顆埋伏在我們生活中的炸藥就會**,炸得家庭破碎,炸得人心悲苦。所以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

我們家附近有一個小女孩,她的爸爸就是因為一次交通事故而離開了她。小女孩家裡並不富裕,但是她和爸爸媽媽一起生活得很開心。每天早晨起來,媽媽都會給她和爸爸做上一頓美味的早餐,一家人很溫馨。

吃完早餐,爸爸騎車送她去上學。一路上,父女倆總是有說有笑。放學後,不管風雨多大,小女孩總是看見爸爸耐心地在等待著。

回家的路上,小女孩總是開開心心地向爸爸訴說學校一天所發生的一些有趣的事。

有一天,小女孩的爸爸像平常一樣到學校去接小女孩。然而,一輛迎面而來的大卡車由於違規行駛,把小女孩的爸爸撞倒在地,爸爸當場就死去了。一剎那間,死神就奪走了他的生命,他多麼希望自己還活著,他多麼希望陪在小女孩身邊,他多麼希望能夠看著女兒長大……小女孩並不知道自己的父親已經去世了,她還是像平常一樣在學校門口等她的爸爸來接,等了好久,還是沒人來接她,小女孩心裡想:

為什麼到這時候爸爸還沒來接呢?是不是出事了?還是家裡有什麼事?

小女孩心裡很著急。當小女孩得知自己的爸爸已經死去,她似乎傻了,她撲在爸爸的屍體上不斷哀求:「爸爸快醒醒!

我要爸爸!我要爸爸……」她多麼希望這場交通事故沒有發生,多麼渴望爸爸能夠醒來,象平常一樣用自行車載著她上下學啊!

交通事故是那麼可怕,一剎那間,就奪走了人的生命。現在路上的車輛越來越多,馬路越來越擁擠,同時交通事故也越來越多,每年,有多少的生命被奪走,有多少個家庭被破壞,有多少人要失去親人了。如果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交通規則,每個人都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

我相信一定可以避免很多悲慘的交通事故。讓交通法規在我人們心中生根吧,讓我們牢牢記住:遵守交通規則就是珍愛生命! ;

關於校園生活,關於校園生活

報紙版面是一種藝術。但不是花哨的就是好的,版面的好壞在於能否給閱讀者一種力量。讓人在心裡和生理上有一種激動。能夠讓閱讀的荷爾蒙在閱讀後迅速升高的一定是優秀的讓人奮發的報紙。包括色情的!如果研究一下普利策和赫斯特的競爭策略你就會明白了。這也是為什麼美國的報紙發行量要高於中國。中國在版式上能給人力量的報...

關於校園生活的作文,一篇關於校園生活的作文600字。

在校園裡隨時隨處轉轉,都能發現美麗的東西。早上7點鐘到校,看到的是運動員在教練的帶領下跑步 蛙跳 打乒乓 墊排球 晨練的老師在疾行 倒走,這時候,嘹亮的銅管樂聲充盈校園,那是一種運動之美,一種力量和健康之美,一種意志和毅力之美,一種迸發出來的雄壯之美。幾乎同時,行政護導 區域護導到崗了,學生和老師陸...

校園生活作文,校園生活500字作文

巍巍的虎嶺山下座落著一個如詩如畫的校園,莘莘學子,揹負著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在這個夢境一般的地方,奮發圖強,這便是我們的學校 龍巖一中。步入菁菁校園,你會感到置身於一個五彩繽紛的花海,沉醉於一個綠樹成蔭的公園。抬頭而望,有高大挺拔的蒼天古樹直衝雲霄 低頭俯瞰,有翠綠欲滴的茵茵小草對日淺笑 環顧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