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來,黃金一直被作為財富和高貴的象徵,深受人們喜愛隨著

2021-03-19 22:03:20 字數 5158 閱讀 4733

1樓:殘殤

(1)真金不怕火煤煉,說明金的化學性質很穩定,在高溫的條件下不會與氧氣等物質反應;

故答案為:金的化學性質穩定;

(2)a、在空氣中灼燒**無顏色變化,而銅和氧氣會生成氧化銅,所以假**能變黑,故能區分;

b、因為**與假**顏色基本相同,故不能區分;

c、放在鹽酸中**不反應,而假**中的鋅能與鹽酸反應生成氫氣,故能區分;

d、放在水中,均無現象,故不能區分;

故選ac;

(3)氫氣的質量=10g+40g-49.8g=0.2g,設銅鋅合金中鋅的質量為x

zn+2hcl=zncl2+h2↑

65            2

x             0.2g652=x0.2g

x=6.5g

該樣品中單質銅的質量:10g-6.5g=3.5g答:該樣品中單質銅的質量為3.5g.

閱讀材料,回答問題。材料一 **作為財富、尊貴的象徵,幾千年來一直受國人熱捧。敏泰克礦業研究所是南

2樓:死女人

(1)①價值是**的基礎,價值決定**。由於生產**的工藝提高,帶動勞動生產率提高,**價值量減少,是******的根本原因。(4分)②**受供求關係的影響。

受歐債危機的影響,各國拋售**,導致短期內市場供過於求,****。這是導致******的直接原因。(4分)

(2)①一般來說,某種商品的**下降,人們會增加對它的購買。隨著****的**,激發了人們對**的需求,增加了對**的購買。(3分)②**的變動會引起生產者調節產量,****的**,生產企業獲利減少,會壓縮生產規模,減少產量。

(3分)③**調節生產要素的投入,**生產企業會從生產要素入手,降低生產成本,謀求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處於有利地位。(3分)

試題分析:(1)本題要求學生結合材料一分析****下降的原因。本題切口較小,直接考查學生對影響商品**因素的理解與記憶。

解答本題需要學生從對材料的分析中找出關鍵性的語句,再結合影響**的因素加以說明即可。題中材料「敏泰克礦業研究所是南非非常著名的研究所,新開發的**提煉技術被命名為格拉維濤,這種新型技術可一次性使**的純度達到99.9%,而應用傳統技術**的純度只能達到80%,這給**生產行業帶來了巨大的革命」,表明隨著生產**的社會勞動生產率的提高,**的價值量降低,是導致****下降的根本原因;題中材料「陷入歐債危機的南歐國家通過****儲備來籌措資金」,表明隨著**供給量的增加,導致導致短期內市場供過於求,****。

這是導致******的直接原因。

(2)本題要求學生結合材料二說明******給人民生活和社會生產帶來的影響。從本題設問上看,本題考查學生對**變動對商品需求量和供給量的影響。商品**下降,會使人們增加對它的購買;商品**的下降,會使生產者獲利減少,從而使其縮小生產規模,減少產量。

學生可從這兩個方面結合材料說明。

為什麼自古以來古今中外,人們都把**當做財富的象徵

3樓:虎式重型堂客

**稀有,不易發生化學反應讓人們有這東西「不變質不生鏽耐得住時間考驗」的感覺,分割也方便

**的發展史?

4樓:我想_唱首歌

公元前三千年以前,**在古國埃及第一次被人類所認知。從此以後就與人類的發展形影不離的交織在一起。**憑藉其耀眼的光彩,成為人們用於裝飾的首選材料。

隨著人類的

發展,人類逐漸離開自給自足的年代,邁向商品經濟時代。在人類需要錢幣來作為交易的媒介,以使買賣進行的更加簡便的時候,**自然成為了最優的選擇。公元前七百年前,小亞細亞地區已經出現了一些**與**合金製成的錢幣,被稱為琥珀金。

隨著時代的進步,到了公元前600年,在小亞細亞的利迪亞王國首先被鑄造出來。隨後,在公元前約50年,西歐的羅馬帝國就發行了一種anreus的金幣,在金幣上還刻有凱撒大帝的肖像。當羅馬帝國國勢日漸衰落的時候,也就是在公元400年間,當羅馬人放棄英倫三島大不列顛的統治時,他們也順手把島上的金幣統統掠走,結果導致人民各個貨幣不足,商品**大跌造成經濟混亂。

公元2023年,諾曼底民族征服了英倫三島,他們除了政治上擁有政權以外,還對英國的貨幣制度進行了一些改革。例如創造了英鎊、先令、便士等貨幣單位制度,還建立了以金屬為貨幣本位的制度。那時,一英鎊就可以兌換一英鎊的純銀。

這銀本位制度在2023年,才被複本位制度所取代。在複本位制度底下,貨幣的後盾除了**以外,也同時採用**作為通貨的本位。在複本位制度沿用了好幾年之後,英國皇室又決定用金本位制度。

2023年,英格蘭銀行正式定名盎司士的****是3英鎊17先令10.5便士。實行了金本位制度以後,英國的物價指數均明顯的維持著低幅度的波動,金本位制度穩定物價和經濟的功能也得到了證明。

自從英國採用金本位之以來,美國和歐洲的國家也都爭相仿效。美國在2023年,已採用複本為制度,規定19.3美元即可換取一盎司的**,但是這並沒有引發任何的**熱潮。

直到2023年的某一天,一名叫約翰馬歇而的年輕木匠,在今日的加洲境內建造鋸木廠的時候,不經意的發現了金箔片,由而引發了西部淘金熱。這也使曾經荒涼的西部,迅速的發展起來。

在19世紀之前,人類社會的**生產力水平非常低,有人研究認為:在19世紀之前數千年的歷史中,人類總共生產的**不到1萬噸,如18世紀的100年僅生產200噸**。

由於19世紀一系列**資源的發現,使得從那時起**產量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尤其是在19世紀後半年的50年裡,**產量超過了這之前2023年的總量。

如今,世界每年礦產**2600噸左右。

參考資料:http://baike.

5樓:匿名使用者

早在新石器時代(約1萬年~2023年前)人類就已識別了**。千百年來,擁有著如此悠久歷史的**以怎樣的姿態出現在人們的面前,又被人們賦予怎樣的功能?**課堂帶你一起去尋找不同歷史時期**的功能演變。

在19世紀之前,**基本為帝王獨佔的財富和權勢的象徵,或為神靈擁有,成為供奉器具和修飾保護神靈形象的材料。而**價值高,產量稀少,運送成本高,鑄造困難的特性,使得**的**十分穩定,這決定了其具備充當貨幣功能的屬性。2023年,英國頒佈了(金本位制度法案),開始實行「金本位制」,**開始轉化為世界貨幣,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打那麼長一段廢話你也未必看得進去,簡單說就是看準每天的**,需要深入瞭解可以加我細聊

人們常說**有價玉無價,這如何來解釋呢?

7樓:安肆〖青甄

**自古以來,一直就是財富的象徵,人們常以「家有萬金」來比喻生活的富裕。**是以斤、兩來計重、計價的,具有規律性,所以再多的**也能算出個價來。而翡翠是玉石之王很珍貴,迄今為止,翡翠還沒有一個定價的固定模式,純粹是以其品質來劃分的,不能以斤、兩來衡量。

另外影響翡翠**的還有很多客觀的因素,評判一款翡翠得從種、底、色、花、裂、工六個方面來衡量。一般人是很難估算它的**的。喜愛翡翠的人視為珍寶 ,不喜愛的人認為是石頭。

據資料載:高檔的手鐲一隻能值千萬元,一隻戒面能值百萬元,而低檔的對應品僅幾百元,可見差異之大,這就有了「**有價玉無價」之說。通靈是做翡翠起家的,他們的翡翠王馬崇仁先生在玉石界享有盛名,家中有傳家寶的可以讓他幫忙估個價哦!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固定的**,差價上下浮動很小,玉石是看個人喜歡的程度,收藏級和普通級的玉石差價幾萬倍,玉石炒作的成分更大,大眾對玉石沒有對**的認同度高,**容易變現,玉石就差很多了。

9樓:相信就是永遠

有道是「披金顯富貴,戴玉保平安」。玉象徵著平安。**有價玉無價的意思就是金錢有價平安無價。

所以玉器成了饋贈親友的佳品,表示對親友一生平安的美好祝願是無價的。大部分人只從字面上理解是有偏差的。

10樓:清甜

**自古以來都是按其重量來定價的,而玉無價真正的意思

是指玉石的**不好確定,也無法估量的意思,因為人們對於玉石的認識是各不相同的,譬如翡翠,翡翠是玉石之王,目前雖然說評判翡翠得從種、底、色、花、裂、工六個方面來衡量,但對翡翠的檢驗國家也沒有權威的鑑定標準,人們很難估算它的**,所以就有了**有價玉無價之說.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理解就是**是按照重量來賣,是可衡量的價值,而翡翠不是論斤兩來買的

12樓:風清

**受到全球經濟的影響會漲跌,**作為國際通用實物貨幣!

翡翠還沒有一個定價的固定模式,純粹是以其品質來劃分的,不能以斤、兩來衡量。另外影響翡翠**的還有很多客觀的因素,評判一款翡翠得從種、底、色、花、裂、工六個方面來衡量。一般人是很難估算它的**的。

它的**判斷很感性的

13樓:百度使用者

玉的增值**高吧,近期翡翠市場的爆漲不就說明了這一點嗎。**是按牌價售出的。所以能夠用**衡量的。

14樓:滑過眼角的涙

大家都回答的很專業,絕對頂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對玉的收藏一般很重視玉的材質,其次注重玉的藝術性和工藝水平,對玉器上蘊含的歷史和文化的沉澱並不太重視。原因很簡單,玉的材質越好,價值越高;在大自然中的存量越稀少,其加工難度也越大,製造一件良玉就越難成功。人們說**有價,玉無價,指的是玉器收藏價值很難確認,玉的好壞認定很難統一。

玉器在市場中的價值全憑喜愛者的多寡在比較中產生。

如果從文物資源的不可再生性,擴大到對古玉器的投資收藏觀點和價值取向,會發現收藏古玉的投資非常有吸引力。從古玉文物的歷史發展分析,我們發現的材料和藝術價值與歷史年代成正比,越是近代,良玉越多;工藝水平越高,良玉的價值越高。玉的歷史人文價值恰恰相反,越是近代,人文價值越低廉。

其價值相對平衡點在漢末晉初年代,也就是說,在魏晉以前玉的價值主要取決於人文價值,材質和藝術價值次之。年代越久遠,玉的人文價值越大,這跟中國社會生產力的發展密切相關。

16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思他老人家說過一句話:金銀天然是貨幣,但貨幣天然不是金銀。這句話從一個側面,很直觀的說了金銀的自身是有價值的,它本身是有價值的,而不是想人民幣、美元、歐元、被人們賦予的是有價值,要流通。

17樓:stt—童童

翡翠資源的不可再生 **受到全球經濟影響會漲跌

我和男朋友一直以來幾乎每天都吵架,我們談了半年,我們的脾氣一樣,每天總是因為一點小事而吵,請問怎麼

這樣還是早點分開吧!我想你們之前也就剩下床上那點,默契了 兩個人在一起要互相理解。沒有了理解和信任,彈什麼朋友。白天吵架晚上合好沒事 早點分手吧,現在吵,結婚以後更吵。不是脾氣一樣,是都不願意忍讓,我和女朋友之前也經常吵,後面差點分了,後來不吵了,她脾氣不好的時候我忍一忍,其實生活很簡單,讓一讓,忍...

近幾年老婆在廣東打工一直以來都有和別的男人在一起同居我應不應要離婚

要看你們的具體情況,你們有幾個孩子?多大了?你的條件怎麼樣?這種事只能大主意自己拿,應該說選擇離婚的人是大多數。這還得你們bai感情狀態,如果她有 du意要回歸家庭zhi,你活著還可以包容 舍不dao得,吶可以大度版一些,試著再堅持一下。權如果感情已經破裂,你個人又不是很信任,可以分開一段時間,考慮...

我和女孩是異地我一直以來對她很好,她說 謝謝你一直以來對我這麼好

莫名有一種發好人卡的感覺,可能是她真的謝謝你,也可能是她想分手,你自己應該有點數吧 她堅持不到同居的那一天了,放棄了,或者在那邊很傷心特別難過並且沒人問時被你關心後發自內心的感謝 謝謝你一直以來對我這麼好,等我找到更加優秀的男人會給你發喜帖的 我在追一個女孩,我經常買東西給她,她也經常說謝謝,可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