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木傢俱味道很大,怎麼分辨是木頭味還是甲醛或者油漆味呢

2021-03-19 17:56:53 字數 5453 閱讀 4911

1樓:元錦凡胡莉

酸酸的刺鼻味道肯定不是松木本身的味道,應該是甲醛和油漆的混合味道。問題就出在這松木指接板上,合格的松木指接板所用粘結劑量不大,基本不含甲醛,用它製成的新傢俱頂多油漆味重點,不會有刺激味道,你所聞到的刺鼻味道肯定是混有了甲醛,說明這指接板質量有問題,所用粘結劑應該是脲醛樹脂,環保等級不合格。還有種可能,這指接板根本就是假冒的,是用低檔密度板外貼指接木皮製成,外人一般識別不出來。

2樓:i胡雄光

松木本身就含有甲醛呢,如果刷了清漆或者油漆的話,你聞到的味道估計就是甲醛與油漆的混合味。

這個先噴甲醛淨,然後擦一遍催化膜就可以把味道除掉。

3樓:匿名使用者

松木的味道有獨特的松香味,這種味道聞起來不會讓人反感,油漆的味道是刺激性的,你聞聞就不想再聞了。

松木傢俱味道很大,怎麼分辨是木頭味還是甲醛或者油漆味呢?

4樓:百度使用者

酸酸的刺鼻味道肯定不是松木本身的味道,應該是甲醛和油漆的混合味道。問題就出在這松木指接板上,合格的松木指接板所用粘結劑量不大,基本不含甲醛,用它製成的新傢俱頂多油漆味重點,不會有刺激味道,你所聞到的刺鼻味道肯定是混有了甲醛,說明這指接板質量有問題,所用粘結劑應該是脲醛樹脂,環保等級不合格。還有種可能,這指接板根本就是假冒的,是用低檔密度板外貼指接木皮製成,外人一般識別不出來。

怎麼辯別傢俱是木頭的味還是甲醛的味

5樓:之何勿思

酸酸的刺鼻味道肯定不是松木本身的味道,應該是甲醛和油漆的混合味道。

問題就出在這松木指接板上,合格的松木指接板所用粘結劑量不大,基本不含甲醛,用它製成的新傢俱頂多油漆味重點,不會有刺激味道,所聞到的刺鼻味道肯定是混有了甲醛。

說明這指接板質量有問題,所用粘結劑應該是脲醛樹脂,環保等級不合格。還有種可能,這指接板根本就是假冒的,是用低檔密度板外貼指接木皮製成,外人一般識別不出來。

6樓:塔駡德

甲醛的味道很刺鼻,而且濃度高的時候眼睛就會有不適的感覺,甚至流淚,睜不開眼睛。

而木頭的氣味就沒有刺鼻的感覺,眼睛也不會又不適的感覺(過敏除外)。因為家居裝修的木頭是天然的,除非過敏,要不身體不會有不適感,甚至會感覺木頭的氣味很清香。

請專業人士或自己買儀器(網上有電化學的檢測儀賣,一般來說,甲醛超標兩三倍的話大多數人都聞不到的,後者就是室內甲醛汙染的**了。木材味只是伴生的東西。只是當前的人造板多是用木屑或木皮+脲醛樹脂 製作的,操作簡單,雖然不一定準。

拓展資料:

治理室內汙染等於消除甲醛除了甲醛,甲醛、氨則刺鼻刺眼.有的空氣清新劑會成為新的汙染源不少消費者以為空氣清新劑能消除甲醛等有害氣體.只要通風就能有效去除汙染新房通風有助於甲醛,總結了一些有關裝修室內汙染的相關注意事項,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這樣的方法非常不科學。

在造成室內汙染的主要有毒有害氣體中,有的是有氣味的,如苯有少許芳香味,最好到正規的家居商場購買正規品牌的傢俱,如苯、甲苯,實際上空氣清新劑或空氣清新機只能用其香型氣體掩蓋有異味的有害氣體,而不能將其吸附或分解.植物對有害物質的吸附

有的消費者在新裝修的居室中放置吊蘭、蘆薈等植物,這些植物對不同的有害氣體有一定的吸附和分解作用,但植物作用的特點是速度慢,其有害物質也是累積的,最後有可能會造成裝修好的房子有害物體超標。

7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是帶有刺激性的,如果你感覺到有刺激性,那就是甲醛,否則不會流淚,沒有感覺到刺激性的就是木頭本身的味道.

8樓:楊海樑

頂樓上!

木頭的味道是天然的,所以比較溫和一些

甲醛聞著刺鼻,薰眼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要看你的鼻子靈不靈了,正確氣味是純木頭的味道,且不含刺鼻的,所謂刺鼻的味道其實就是甲醛!!!你一定要注意了!

怎樣區分松木味和油漆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松木帶有自然的松木香,油漆中會危害主要來自兩種氣體甲醛、甲苯。

1、甲醛是一種很刺激的味道,要是甲醛 首先很刺鼻,其次還有眼睛(流淚)這是典型的,樟木味不會讓人有刺鼻流淚的反應。

2、另外要注意的是實木傢俱可能還含有的另一種危害物質--甲苯:無色澄清液體。有類似苯的芳香氣味。有強折光性。

如果本身木床已經被油漆包裹,應該不至於還有很大的木材味道,這種氣體多半是來自油漆的。多用溼布擦洗幾遍,如果還是有味道的話建議購買一些甲醛檢測紙測試一下。

一般的松木傢俱產品採用多次油漆噴塗,表面漆膜較厚,這樣雖然掩蓋了某些缺點,但失去了本色的追求自然的核心價值,並且時間一長,油漆容易變色。

11樓:匿名使用者

松木有淡淡的松木的香味,而油漆味則是刺鼻的味道;你已經通風了那麼長時間,應該沒有問題,還是不放心的話,就放些活性炭,讓它吸吸味道就好了。其實換個角度想象,如果油漆真的又那麼大的味道,質檢這一點就過不了關啊!所以會建議你賣傢俱是一定要選好大品牌,如香柏年、沃克、香百世等。

12樓:聊城室內環境

如果真的是松木味道也不可能完全放心入住,要看您孩子房間的室內空氣容積有多大 ,松木是會自身生成甲醛的,而且其釋放量也是蠻高的。

13樓:笑風雲起

如果對氣味敏感都不覺得難聞,那麼是松木的可能性更大,油漆可沒有什麼好味道。

14樓:新中原機械

這個很難說清楚,只有自己去賣木材的地方找點松木聞一下,回去做個比較就行了

15樓:小清新的苦惱

松木味是淡淡

的,油漆味如果很重的話是刺鼻的,如果有油漆的話,建議先不讓小孩子住,先去除甲醛才是最重要的,選擇一些光綠素分解味道會有很大的效果:

第一:室內經常開窗通風,保持通風對流,最有效的降低室內苯和其他汙染物的濃度。

第二:光綠素,提取於植物體,能增強植物的感光性,也能提升光觸媒的光敏感性。彌補了光觸媒的弱勢,光綠素即使在室內環境,甚至十分微弱的光環境中,也一樣能發揮出十分強效的去甲醛作用。

第三:在室內多養殖一些植物,植物有淨化空氣的功能,像吊蘭、綠蘿、常春藤等植物都是不錯的吸附甲醛的能手,不過植物的吸附能力比較有效,所以只能起到輔助的作用。

第四:同時也要多喝水。

如何區分是松木傢俱味還是甲醛味或油漆味

16樓:聊城室內環境

聞到味道的時候有強烈的刺鼻刺眼感覺就是甲醛 稍有刺鼻感覺就是松木 略帶香味沒有刺鼻刺眼感覺的就是油漆味

17樓:寧波貝通

親,甲醛基本上沒有氣味的。高濃度的會有刺激性,一般聞不出來。 樓主若不放心的話,建議樓主拿試劑測,會得到跟你想像的不一樣的結果。

18樓:97樂於助人

histories make men wise ;

19樓:匿名使用者

in case of emerge

請問:如何區分是松木傢俱味還是甲醛味或油漆味

20樓:匿名使用者

松木的味道有獨特的松香味,這種味道聞起來不會讓人反感,

油漆的味道是刺激性的,你聞聞就不想再聞了。

21樓:80home時尚傢俱

甲醛會對人的呼吸和粘膜系統具有很強的刺激作用,如果感覺眼睛刺痛、流眼淚、喉嚨不適、呼吸困難等,應該就是甲醛。

松木傢俱有種味道,我確定不是甲醛,老公說是木頭味。但是味道好重,對人有害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松木本來就有味道 要是不習慣的沒辦法 我比較喜歡那個味道 沒有什麼危害 我們老家那邊 還用松木做燻肉呢 那是松香味不是很刺鼻 不知道你的是不是

從網上買的松木床一年了,屋裡一直有木頭味會不會有甲醛

23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木材的甲醛含量,與樹種有關。松木含松脂,也就是可以聞到的「松香味」,松脂分解會釋放出甲醛等有機揮發物。研究表明,在常見木材中,松木甲醛含量最高,雲杉、橡木次之,山毛櫸最低。

科學家還發現一條規律,軟木的甲醛含量,高於硬木,這可能是由於硬木質地比較緻密。

該項研究中,松木甲醛含量最高可達0。71 mg/100g,山毛櫸平均為0。

27 mg/100g。所以,當期望的甲醛含量越低時,樹種因素越加凸顯出來。

對室內空氣品質要求高的房屋,在關注板材膠水的同時,建議還應避免使用松木或雲杉等針葉樹的木材。

24樓:匿名使用者

買的松木床一年了,屋裡一直有木頭味,基本上可以確定是木材本身的問題了。

要是傢俱有十分刺鼻的味道,先懷疑一下是不是真松木。

天然生長的木材一定含有可揮發的油脂、樹膠、芳香油或其他物質,隨著樹種不同,會有各自獨特的味道,通常比較清香,而非「刺鼻」

新砍伐的木材味道更濃。例如松木有清香的松脂味,雪松有略辛辣味,楊木有淡淡青草味等

但是木材製作成傢俱成品必經許多工序,氣味在這個過程中已經揮發許多,所以傢俱木材本身的氣味基本不會「刺鼻」。

如果是木材本身的氣味刺鼻,很可能這是複合材料而非實木,原因是複合板材會使用大量粘合劑,基質就是甲醛、苯等組成,其揮發物多是刺鼻氣味,多源於此。

一般可以比較簡單的通過以下四個標準來判斷傢俱是不是實木的:

自然不做作的紋理。一般而言,真正的實木傢俱很少有完美的紋理,基於完全自然生長的木材所處的環境時常變化,而這種變化能夠體現在木材本身的外觀上面,所以實木傢俱大多存在天然的色差,且其紋理大多有一定的差異。

而「偽實木」由於外觀可以通過貼皮或者一些其他的技術使得紋理有很強烈的「一個模子出來」的感覺,在外觀上可謂是「完美無缺」,基本上這種木材就是非實木而是加工過的木材了。

又因為實木傢俱的製作採用整塊的原生木板,所以消費者可分別看實木傢俱的外表和背部相對的位置,若紋理與疤節能夠很好對應則為純實木。

其實還有個最最最最最最簡單粗暴的方法,就是把它剖開來!人工板材能很直觀的看到不同的材料擠在一起的樣子,紋理顏色會顯得極其突兀,而實木材料雖然會有色差紋理差異,但是,各種差異的過渡還是很柔和並不會有何違和感。

25樓:匿名使用者

酸酸的刺鼻味道肯定不是松木本身的味道,應該是甲醛和油漆的混合味道。問題就出在這松木指接板上,合格的松木指接板所用粘結劑量不大,基本不含甲醛,用它製成的新傢俱頂多油漆味重點,不會有刺激味道,你所聞到的刺鼻味道肯定是混有了甲醛,說明這指接板質量有問題,所用粘結劑應該是脲醛樹脂,環保等級不合格。還有種可能,這指接板根本就是假冒的,是用低檔密度板外貼指接木皮製成,外人一般識別不出來。

26樓:森美環保小陳

會有甲醛,一般木頭傢俱都會存在甲醛,可以找專業的治理公司處理一下,比如森美環保。

27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油的或多或少都有甲醛,甲苯釋放出來的,房間多放點綠色植物

28樓:菜鳥實木傢俱

多少有點,經常開窗,讓空氣流通

如何簡單有效去除松木傢俱的味道,松木傢俱的氣味有害嗎如何去除松木傢俱氣味

一 室內的通風透氣法去 除松木傢俱味 如果家裡購買的新的木質傢俱,就要保持室內的通風透氣,散味。充分利用空氣的流通置換松木傢俱散發的氣味,讓流動的風將異味帶走,降低氣味濃度。二 利用植物淨化法去除松木傢俱味 可以採用環保的方法來去除松木傢俱的氣味,家裡面多栽培一些蘭科植物,如仙人掌,蘆薈等等。這些植...

買回來的松木傢俱書桌味道很大怎麼辦

你怎麼知道是松木的味道。現在有松木味道的傢俱不多了。很好。開門窗,多吹吹,養些小植物吸收有害氣體。松木傢俱味道大 我買了松木書桌,味道太特麼大了。都一個月了還這樣。於是我就受不了了。我開始噴超市 把味道去掉的方法也不是沒有,直接用砂紙把漆打磨掉,露出松木。再買塊蜂蠟,把蜂蠟烤到打磨後的松木上。松木傢...

松木傢俱怎麼保養松木傢俱的保養常識

松木傢俱怎麼保養 1 要注意防潮,降低傢俱的溼度,但也不要過於頻繁,防止乾裂。2 經常擦拭除塵,用軟布沾上中性清潔劑,順著木紋的紋理擦拭,3 可以在傢俱表面適當打蠟,保持松木清亮的光澤。4 要擺放熱盤子時,先在下面墊個墊子,防止損傷桌面。5 不要讓尖硬物品刮傷表層,破壞松木傢俱的整體美感。6 儘量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