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機和hub有什麼區別,交換機和HUB有什麼區別?

2021-03-19 16:38:36 字數 1313 閱讀 6382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lcj274795156

2樓:hypocrite丹

交換機(switch)是一種基於mac(網絡卡的硬體地址)識別,能完成封裝**資料包功能的網路裝置。交換機可以「學習」mac地址,並把其存放在內部地址表中,通過在資料幀的始發者和目標接收者之間建立臨時的交換路徑,使資料幀直接由源地址到達目的地址。

集線器(hub)是計算機網路中連線多個計算機或其他裝置的連線裝置,是對網路進行集中管理的最小單元。英文hub就是中心的意思,像樹的主幹一樣,它是各分支的匯集點。hub是一個共享裝置,主要提供訊號放大和中轉的功能,它把一個埠接收的所有訊號向所有埠分發出去。

簡單實用的說重點:

集線器採用的是共享頻寬的工作方式,簡單打個比如,集線器就好比一條單行道,「10m」的頻寬分多個埠使用,當一個埠占用了大部分頻寬後,另外的埠就會顯得很慢。相反,交換機是一個獨享的通道,它能確保每個埠使用的頻寬,如百兆的交換機,它能確保每個埠都有百兆的頻寬。 正因為交換機比集線器有著明顯的優勢,目前的集線器可說絕跡市場了。

3樓:前珏景從陽

從工作方式來看,集線器是一種廣播模式,也就是說集線器的某個埠工作的時候其他所有埠都有名收聽到資訊,容易產生廣播風暴。當網路較大的時候網路效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那麼用什麼方法避免這種現象的發生呢?交換機就能夠起到這種作用,當交換相工作的時候只有發出請求的埠和目的埠之間相互響應而不影響其他埠,那麼交換機就能夠隔離衝突域和有效地抑制廣播風暴的產生。

從頻寬來看,集線器不管有多少個埠,所有埠都共享一條頻寬,在同一時刻只能有兩個埠傳送資料,其他埠只能等待;同時集線器只能工作在半雙工模式下。而對於交換機而言,每個埠都有一條獨佔的頻寬,當兩個埠工作時並不影響其他埠的工作,同時交換機不但可以工作在半雙工模式下也可以工作在全雙工模式下。

4樓:匿名使用者

集線器淘汰多年,已被交換機徹底取代;

路由器內帶著一隻交換機,功能比交換機強多了:

路由器=網路撥號+共享上網+交換機

一目瞭然,三句話搞定。

5樓:匿名使用者

集線器---像電源接線板一樣,提供多個網線串聯的作用.

交換機---包含集線器的功能,並且可以優化網路資料傳輸,達到最快最短的路徑通過.(比如多個交換機並聯,複雜的網路結構,交換機就會根據情況,選擇最優(最短,或者是最暢通)路徑傳輸資料.)

路由器---包含集線器功能和交換機功能,並且提供比如 dhcp/防火牆/pppoe 等軟體功能,使他功能更強大,用處更多.

希望對你有幫助,不懂的可以再問我...望採納!!

交換機連線問題,交換機光纖交換機之間的連線問題

現在的交換機也不需要使用交叉線了。直接用正常的網線連線到交換機就可以了。理論上交換機接的層次越多對網路影響越高。交換機 光纖 交換機之間的連線問題 1 從網路中心到一個節點a 大概300m距離吧 不知道為什麼 莫名奇妙的用兩根光纖連線 是什麼原因呢?對於這個問題,原因很簡單,因為1000m的連線必須...

如何識別交換機是幾層交換機,怎麼區分交換機是幾層的

三層交換機是具有交換和路由功能的。3026 2012 5012 看第2位是0 4 的說明它是2層交換機 3550 看第2位是5 9的說明它是3層交換機 li lite software image 表示裝置為弱特性版本。si standard software image 表示裝置為標準版本,包含基...

路由器和和交換機有什麼區別,路由器交換機路由交換機有什麼區別

最近看到很多人在詢問交換機 集線器 路由器是什麼,功能如何,有何區別,筆者就這些問題簡單的做些解答。首先說hub,也就是集線器。它的作用可以簡單的理解為將一些機器連線起來組成一個區域網。而交換機 又名交換式集線器 作用與集線器大體相同。但是兩者在效能上有區別 集線器採用的式共享頻寬的工作方式,而交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