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元寶辣椒的種子,請問大家這種子該怎麼種?是種在花盆裡,觀賞用的。這種子是一粒一粒種還是都撒在花

2021-03-19 16:19:22 字數 2097 閱讀 3552

1樓:南京老園丁

風鈴元寶觀賞椒也稱元寶椒,因形狀類似風鈴辣椒元寶形,像風鈴。其嫩果期呈鮮綠色,成熟後轉為鮮紅色。看圖還沒有成熟,應該再晚些採收,等皮全乾了再採收,然後用線串好(不要剝開),掛在房簷下,明年春天撒種,出苗後再移栽,一棵苗一個盆。

麻煩大家,買的種子是種在花盆裡還是直接種在院子

2樓:翰林學庫

一般的種子要埋在土壤以下離表面2~4釐米,因為種子萌發需要感受到適當輻射光,太深了,種子就會不能萌發,會休眠或腐爛(大多會腐爛)太淺了種子就會容易受到損傷,影響它日後的生長。而且要保持土壤有一定的溼度,等種子萌發長成小苗時才適當新增營養劑。

請問我種觀賞椒,種子撒在花盆裡,一次把水澆透了,會不會有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問題的!

但是 記的要有陽光照射喔!!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只要溫度夠,很容易出苗。

在花盆裡如何種小紅辣椒,種子是什麼樣子?

5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一個有底洞的花盆,用瓦片把底洞蓋上防止盆土從洞口流出。然後填上腐殖土,填土高度低盆口5cm時就停止加土。

播種之前,先把辣椒種子用清水浸泡8小時左右,以利於發芽。把種子撒在土壤表面,然後再淋水,把種子淋到泥縫裡。此後每天不定期澆水,保持土壤溼潤即可,五天左右即可發芽生根,具體時間視溫度溼度等實際條件而定。

萌芽期澆水不要過猛,否則容易打翻生根中的辣椒種子。

如果要種的辣椒比較多,則可以集中育苗,把種子都播撒在一個容器裡,以後再移植到每個容器裡,減少育苗期的管理。如果種的辣椒比較少,則可以進行直播,每個容器都播種,防止以後移植抑制辣椒生長。

種子萌發到長兩張真葉這段時間,只澆水,不用施肥。當開始抽第三張葉子後,可以每棵辣椒樹放一顆複合肥或是蔬果專用肥,每4天施放一次。當辣椒樹長出六張葉子後,就可以進行移植了,如果不移植,也需要進行間苗啦,把弱苗和過多的苗除掉,只留最茁壯的一棵。

此後,每半個月施肥一次,每次撒幾顆複合肥,具體視葉面生長情況加肥或是**。辣椒不耐澇,也不太耐寒,因此,只要保持土壤稍稍溼潤即可。

6樓:紅葉長青

就拿做菜時用的小紅椒,取裡面的種子種就可以了.最好是現在^馬上就下種子,一週左右可以出苗的,一個花盆裡栽一株就可以了.

7樓:狼的詠歎調

種子就是辣椒籽的樣子

請問這是什麼辣椒?以前家裡在花盆種過,小小的,巨辣。挺好看的。後來沒留下種子。還想再種,所以問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五彩椒又名五彩辣椒,是辣椒的變種,茄科辣椒屬多年生草

本植物,但常作一年生栽培。株高30-60釐米,莖直立,常呈半木質化,分枝多,單葉互生。花單生葉腋或簇生枝梢頂端,花白色,形小不顯眼。

花期5月初到7月底。果實簇生於枝端。同一株果實可有紅、黃、紫、白等各種顏色,有光澤,盆栽觀賞很逗人喜愛。

也可以食用,風味同青椒一樣。

我感覺不辣啊,不過有的品種可能辣點吧

別人給了一把綠茶種子,請教有經驗的人賜教如何種植??不勝感激。主要是想在花盆裡種植。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哪個地方的人,我是南方的,我家裡就有茶樹。那邊的綠茶種子都是經過同吹或者是松鼠的搬運掉到哪都能活的。你只要把它埋進土裡應該就可以了。

七彩椒的種子是要泡過溫水才能種嗎?

10樓:口碑農產品

不是。七彩椒跟普通辣椒一樣,種子泡熱水是為了讓種子溫度和吸水量達到種子萌發標準。

所以說,溫水浸泡僅僅是手段,而不是必須。

11樓:匿名使用者

彩椒種子不一定非在溫水裡浸泡,2開1涼溫水浸泡只不過能提早發芽。涼水浸泡也是一樣的。 如果種子少,可以浸泡一晝夜。

撈出溼布包好以後放在內衣口袋裡。(溫度32-35度)每天用清水沖洗一次,大約8天左右見種子露白時就可播種。播種時先在盆內放土然後澆水,水滲下後撒子,覆土厚度在半釐米上下。

祝成功!

這是辣椒的什麼病害,請問這是辣椒什麼病害?是不是生理性病害?

辣椒copy是茶黃蟎危害,受害葉片背面呈灰褐色或黃褐色並有油浸狀光澤,葉緣向背面捲曲,形成下扣鬥。花蕾和幼果受害則不開花或開畸形花,重者不能坐果 似條斑型病毒病症狀 果實受害,果柄及萼片表面呈灰白色至灰褐色,喪失光澤,木栓化,受害嚴重時,落花 落葉 落果 造成大面積減產。防治茶黃蟎為害。選用阿維菌素...

請問大家這是什麼植物?葉子和種子是分開長的,像七葉一枝花

天南星葉常單1,葉柄圓柱形,粉綠色,長30 50釐米,下部3 4鞘筒狀,鞘端斜截形 葉 片鳥足狀 裂片13 19,有時更少或更多,倒披針形 長圓形 線狀長圓形。花期4 5月,果期7 9月。中國除西北 外,大部分省區都有分佈,海拔2700米以下,生於林下 灌叢或草地。日本 朝鮮也有。天南星喜溼潤 疏鬆...

這是一種植物的種子,請問這種藤本植物是什麼

某種鐵線蓮的種子吧。看見它,我瞬間就 了 請問大神,這是什麼東西,好像是一種植物的果實或者種子?求解 榼藤子 榼藤的種子 可以對比 榼藤是常綠 木質大藤本植物。莖扭旋,枝 二回羽狀複葉,長10 25釐米 羽片通常2對,頂生1對羽片變為卷鬚 小葉2 4對,對生,革質,長橢圓形或長倒卵形,長3 9釐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