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女生的詞,形容女生的四字詞

2021-03-19 12:59:41 字數 6940 閱讀 1998

1樓:一弦一柱

天生麗質、亭亭玉立、窈窕淑女、環肥燕瘦、國色天香

一、天生麗質

2樓:星空love幻雨

如花似玉 (內向型)

傾國傾城 (溫柔型)

沉魚落燕 (淑女型)

避花羞月 (可愛型)

才思敏捷 (智慧型)

萬古流芳 (開朗型)

眉清目秀 (清純型)

花容月貌 (神祕型)

亭亭玉立 (文靜型)

鶴髮童顏 (單純型)

氣宇軒昂 (正義型)

落落大方 (義氣型)

眉飛色舞 (妖嬈型)

3樓:月兒

撫媚動人 溫柔可愛 美麗無比 眉清目秀

4樓:彩偉

粉妝玉琢 美如冠玉 捧心西子 宛轉蛾眉 冠楚楚 紅飛翠舞 傾國傾城 如花似玉 花枝招展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國色天香 國色天香 閉月羞花 婀娜多姿 美如冠玉 捧心西子 如花似玉 冰肌玉骨 才子佳人 沉魚落雁 齒白脣紅 愁眉啼妝 出水芙蓉 綽約多姿 二八佳人 國色天香 環肥燕瘦 嬌小玲瓏 絕代佳人 梨花帶雨 林下風氣 眉目如畫 眉清目秀 明眸皓齒 千嬌百媚 亭亭玉立 我見猶憐 仙姿佚貌 小家碧玉 秀外惠中

5樓:秋雨梧桐落花時

亭亭玉立 ,靜如處子

形容女生性格的四字詞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善解人意、聰明伶俐、心地善良、多愁善感、少言寡語

1、善解人意

讀音:shàn jiě rén yì

釋義:善於理解他人的意思,想法。

出處:《隋唐演義》

例句:像她這麼~的女生真的不多了。

2、聰明伶俐

讀音:cōng míng líng lì

釋義:聰明:智力發達,天資高。 伶俐:靈活、乖巧。形容小孩頭腦機靈,活潑且乖巧。

出處:明·馮夢龍《醒世恆言·賣油郎獨佔花魁》:「你是聰明伶俐的人;也須識些輕重。」

例句:他從小就~,深得家人的寵愛。

3、心地善良

讀音:xīn dì shàn liáng

釋義:有道德的;有德行的;慈善的。

出處:出自《儒林外史》。

例句:她如此~,怎能讓人不愛呢?

4、多愁善感

讀音:duō chóu shàn gǎn

釋義:善:容易。 經常發愁和傷感。形容人思想空虛,感情脆弱。

出處:清·吳敬梓《儒林外史》:「假如天下有這樣一個人;又與我同生同死。小弟也不得這樣多愁善病。」

例句:她性格軟弱,是個~的姑娘。

5、少言寡語

讀音:shǎo yán guǎ yǔ

釋義:指平時說話不多。

出處:出自《儒林外史》。

例句:我真的很欣賞~的女孩子。

7樓:繆大鐵蕊珠

知書達禮

【拼音】

zhīshū

dálǐ

【釋義】有知識,通事理。指人有文化教養。

活潑可愛

拼音:[huó

pōkě

ài]解釋:1、令人敬愛的2、令人喜愛的,討人喜歡的,深受熱愛的。

善解人意

拼音:shàn

jiěrén

yì解釋:善於理解他人的意思、想法。

溫文爾雅

【發音】wēn

wéněr

yǎ【釋義】溫文:態度溫和,有禮貌;爾雅:文雅。形容人態度溫和,舉止文雅端莊。

德才兼備

【發音】dé

cáijiān

bèi【釋義】指同時兼有優秀的品德和才能。

端莊嫻雅

【拼音】:duān

zhuāng

xián

yǎ【解釋】:指端正莊重,文雅大方;多用於形容女子的舉止神態。

秀外慧中

【讀音】xiù

wàihuì

zhōng

【釋義】形容女子外表秀麗,內心聰慧。

出處:唐·韓愈《送李願歸盤谷序》

形容女孩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國色天香、 貌若天仙、環肥燕瘦、傾城傾國 窈窕淑女、秀麗端莊、豔若桃李、花枝招展、溫柔可人、活潑可愛、亭亭玉立、如花似玉、軟玉溫香、蘭質蕙心、秀外慧中、楚楚動人、明眸皓齒、天生麗質

1、沉魚落雁

讀音:chén yú luò yàn

釋義:魚見之沉入水底,雁見之降落沙洲。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用法:作謂語、賓語、定語;形容女子極其美麗動人。

2、閉月羞花

"閉月"指貂蟬的美貌把月亮比下,"羞花"指楊貴妃的顏容使得花兒害羞地低下頭,原與沉魚落雁相連,形容我國古代四大美人的容貌傾國傾城,宛若天仙。

造句:1、 她二人長得一個是沉魚落雁之容,一個是閉月羞花之貌。

2、壁畫上的女子個個有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之貌。

3、高家兩個女兒,如今一個出落得有沉魚落雁之容,一個長得是閉月羞花之貌。

4、 西施之美,簡直是沉魚落雁,閉月羞花。

5、瞧她二人,一個是沉魚落雁,一個是閉月羞花。

9樓:匿名使用者

芊芊玉手,這可以形容女子手的四字詞語

讚美女子的四字成語都有哪些

10樓:winnie苑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傾國傾城 千嬌百媚 明目皓齒 淡掃峨眉 清豔脫俗 香肌玉膚 婉風流轉 美撼凡塵 聘婷秀雅 娥娜翩躚

11樓:問候你全家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傾國傾城 溫婉嫻淑 千嬌百媚 儀態萬千 國色天香 花容月貌 明目皓齒 淡掃峨眉 清豔脫俗 香肌玉膚 儀態萬端 婉風流轉 美撼凡塵 聘婷秀雅 娥娜翩躚 俏麗多姿 風姿卓越 顧盼流轉 清絲糾纏 舉步輕搖 明豔不可方物 豔冠群芳 剪水雙瞳 美豔絕倫 神仙玉骨 楚楚動人 如花似玉 讚美女孩要從外貌,氣質,修養處那個贊哦 外貌讚美: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傾國傾城 千嬌百媚 明目皓齒 淡掃峨眉 清豔脫俗 香肌玉膚 婉風流轉 美撼凡塵 聘婷秀雅 娥娜翩躚 俏麗多姿 風姿卓越 顧盼流轉 清絲糾纏 舉步輕搖 剪水雙瞳 美豔絕倫 神仙玉骨 如花似玉 一代佳人,一代容華,紅粉佳人,紅粉青娥,天生尤物,天仙化人,姑射神人,絕色美人,月裡嫦娥,人面桃花,天生麗質,天香國色,仙資玉質,妍資豔質,夭桃穠李,色豔桃李,華如桃李,桃羞杏讓,如花似月,羞花閉月,花容月貌,芙蓉如面,粉白黛黑,嬌豔驚人,冠覺群芳,風華絕代,秀色可餐,,沉漁落雁,傾國傾城,明眸皓齒,粉妝玉琢,桃腮杏臉,櫻桃小口,婀娜多姿,丰姿綽約,娉婷嫋娜 國色天姿 傾國傾城 國色天香 婀娜多姿 亭亭玉立 粉面桃花 膚如凝脂 聲若鶯啼 明眸皓齒 花容月貌 風華絕代 楚楚動人 冰清玉潔 楊柳細腰 氣質讚美:氣質清純,容顏秀美,婉約可人,天生麗質,美麗大方,清秀大方 體態輕盈 氣質高雅 溫柔體貼 知書達禮 儀態萬千 豔冠群芳 楚楚動人 秀外慧中 風情萬種 修養讚美:

知書達理 溫文爾雅 空谷幽蘭,超凡脫俗!蘭心蕙質,秀外慧中,風華絕代,翩若驚鴻,矯若遊龍 溫婉嫻淑 通情達理 溫柔體貼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亭亭玉立、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嫵媚動人、楚楚動人,等等。

13樓:煙火中的塵埃

閉月羞花

【拼音】:[ bì yuè xiū huā ]

【解釋】:閉:藏。使月亮躲藏,使花兒羞慚。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出自】: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一本第四折:「則為你閉月羞花相貌;少不得剪草除根大小。」

【造句】:畫家努力使這幅仕女畫具有一種閉月羞花的意境。

2.如花似玉

【拼音】:[ rú huā sì yù ]

【解釋】:像花和玉那樣美好。 形容女子姿容出眾。

【出自】:元·張壽卿《紅梨花》第三折:「一個如花似玉的小娘子;和我那孩兒四目相窺;各有春心之意。」

【造句】:這些如花似玉的姑娘,在舞臺上翩翩起舞了。

3.天生麗質

【拼音】:[ tiān shēng lì zhì ]

【解釋】:天生:天然生成。 麗質:美麗的姿容。形容女子嫵媚豔麗。

【出自】:唐·白居易《長恨歌》:「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君王側。」

【造句】:你家公子看上去就十分的天生麗質,所以很多人都愛逗他。

4.夭桃穠李

【拼音】:[ yāo táo nóng lǐ ]

【解釋】:比喻年少美貌。多用為對人婚娶的頌辭。

【出自】:《詩經·周南·桃夭》:「桃之夭夭,灼灼其華。」《詩經·召南·何彼穠矣》:「何彼穠矣,華如桃李。」

【造句】:那是一個夭桃穠李的煙花三月,第一次雙方見面是在一個春風沉醉的傍晚,女的風華絕代,正值少艾。

5.溫柔體貼

【拼音】:[ wēn róu tǐ tiē ]

【解釋】:溫順關懷體貼。

【出自】: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百二十回:「襲人才將心事說出,蔣玉菡也深為嘆息敬服,不敢勉強,並越發溫柔體貼,弄得個襲人真無死所了。」

【造句】:你的溫柔體貼。你的坦白率直。你那可愛的笑容。你那迷人的眼睛。你的一舉一動都令我著迷。

誇女生的四字成語

14樓:金果

誇女生的四字成語有:閉月羞花、沉魚落雁、花容月貌、國色天香 。

1、閉月羞花

現指女子的容貌美麗。

示例:此時魯小姐卸了濃裝,換了幾件雅淡衣服,蘧公子舉眼細看,真有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之貌。

2、沉魚落雁

意思是魚見之沉入水底,雁見之降落沙洲。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示例:他二人長的一個是沉魚落雁之容,一個是閉月羞花之貌。

3、花容月貌

形容女子如花如月般貌美。

示例:他的妻子不僅長得花容月貌,而且才高八斗。

4、風華絕代

風華:風采才華;絕代:冠絕當世。意思是風采才華為當世第一。

示例:泰勒因其風華絕代的美貌而聞名,但是伴隨美貌而來的,還有她同樣強烈的個性。

擴充套件資料:

形容人容貌難看的成語:

1、鼠目獐頭

眼睛像老鼠那樣又小又圓,腦袋象獐子那樣又小又尖。形容人相貌醜陋,神情狡猾。

示例:我鼠目獐頭,強似他面如傅粉。

2、尖嘴猴腮

意思是尖嘴巴,瘦面頰。形容人相貌醜陋粗俗。

示例: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三回:「象你這尖嘴猴腮,也該撒泡尿自己照照!不三不四,就想天鵝屁吃。」

3、賊眉鼠眼

形容神情鬼鬼祟祟。

示例:清·石玉昆《三俠五義》第三回:「只見小和尚左手拿一隻燈,右手提一壺茶,走進來賊眉賊眼,將燈放下,又將茶壺放在桌上,兩隻賊眼東瞧西看,連話也不說,回頭就走。」

4、獐頭鼠目

腦袋像獐子那樣又小又尖,眼睛像老鼠那樣又小又圓。形容人相貌醜陋,神情狡猾。

示例:茅盾《清明前後》第一幕:「他確是一表堂堂,並非獐頭鼠目。」

15樓:暴走少女

誇女生的四字成語有很多,比如閉月羞花、沉魚落雁、傾國傾城、亭亭玉立、溫婉嫻淑、千嬌百媚、儀態萬千、國色天香、花容月貌、神仙玉骨、楚楚動人、如花似玉等。

一、閉月羞花

【解釋】:閉:藏。使月亮躲藏,使花兒羞慚。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出自】:元·王子一《誤入桃源》第四折:「引動這撩雲撥雨心,想起那閉月羞花貌,撇的似繞朱門燕子尋巢。」

白話文:「引動這撩說撥下心,想起那關閉月羞花表面,撇的像繞朱門燕子不久巢。」

【示例】:此時魯小姐卸了濃裝,換了幾件雅淡衣服,蘧公子舉眼細看,真有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之貌。 ——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十回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形容女子的容貌美

【近義詞】國色天香、花容月貌、落雁沉魚、沉魚落雁、如花似玉、羞花閉月

【反義詞】貌似無鹽

二、沉魚落雁

【解釋】:魚見之沉入水底,雁見之降落沙洲。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出自】:《莊子·齊物論》:「毛嬙、麗姬,人之所美也;魚見之深入,鳥見之高飛,麋鹿見之決驟,四者孰知天下之正色哉?」

白話文:「毛嬙、麗姬,人之所美的;魚看見的深入,鳥看見高高的飛,麋鹿看到的決定突然,四的人誰知道天下的嚴肅呢?」

【示例】:他二人長的一個是沉魚落雁之容,一個是閉月羞花之貌。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十二回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形容女子極其美麗動人

【近義詞】國色天香、桃羞杏讓、閉月羞花、窈窕淑女、花容月貌、燕妒鶯慚、落雁沉魚、傾國傾城、魚沉雁落、羞花閉月

【反義詞】貌似無鹽

三、傾國傾城

【解釋】:傾:傾覆;城:國。原指因女色而亡國。後多形容婦女容貌極美。

【出自】:《詩·大雅·瞻卬》:「哲夫成城,哲婦傾城。」

白話文:「聰明男人成城,聰明女人使城傾。」

【示例】:一個太真妃傾國傾城。 ——元·白樸《梧桐雨》第一折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近義詞】國色天香、一顧傾人、豔色絕世

四、亭亭玉立

【解釋】:亭亭: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

【出自】:明·張岱《公祭祁夫人文》:「一女英邁出群,亭亭玉立。」

白話文:「一個英俊豪邁出眾,高聳直立的樣子。」

【示例】:花型小,比起亭亭玉立的荷花遠遜。 ——郭沫若《百花齊放·睡蓮》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褒義

【近義詞】窈窕淑女、風儀玉立、婷婷玉立、嫋嫋婷婷

【反義詞】其貌不揚

五、如花似玉

【解釋】:像花和玉那樣美好。形容女子姿容出眾。

【出自】:《詩·魏風·汾沮洳》:「彼其之子,美如英……彼其之子,美如玉。」

白話文:「他們的兒子,美和英……他們的兒子,美如玉。」

【示例】:假如不幸我莊周死後,你這般如花似玉的年紀,難道捱得過三年五載? ——明·馮夢龍《警世通言·莊子休鼓盆成大道》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賓語;形容女子姿容秀麗

【近義詞】花容月貌、絕代佳人、儀容俊秀、閉月羞花、如花似錦、趙歌燕舞

【反義詞】面目猙獰

形容骯髒的詞,形容骯髒的四字詞

蓬頭垢面 灰頭土臉 灰頭土面 汙穢不堪 不堪入目 骯髒無比 齷齪不堪 汙泥濁水 蚊蠅亂飛 汙穢不堪 難以copy入目 骯髒無比 齷齪不堪 面目全非 不堪入目 面目可憎 面目猙獰 烏煙瘴氣 汙泥濁水 汙七八糟 汙手垢面 一片狼藉 髒汙狼藉 髒亂不堪 面目全非 不堪入目 烏煙瘴氣 欲蓋彌彰 汙泥濁水 亂...

形容傷心的詞,形容傷心的四字詞

悲痛欲絕 黯然傷神 愁眉苦臉 情緒低落 淚流滿面 潸然淚下 義憤填膺 心如刀割 心如刀絞 愁眉苦臉 悲從中來 痛不欲生 悲痛欲絕 痛心疾首 大放悲聲 痛哭流涕 愛別離苦 悲憤填膺 椎心泣血 肝腸寸斷 迴腸九轉 淚如泉湧 淚如雨下 人琴俱亡 如喪考妣 痛定思痛 痛心入骨 痛不欲生 萬箭攢心 無腸可斷 ...

形容繪畫美的詞,形容繪畫美的四字詞?

形容畫美的成語 栩栩如生 惟妙惟肖 畫龍點睛 神來之筆 出神入化 妙手丹青 活靈活現 畫蛇添足 鬼斧神工 爐火純青。希望能幫到你!巧奪天工,這個字。惟妙惟肖 形容景色美的四字詞 景色優美的成語 山清水秀 奼紫嫣紅 鳥語花香 湖光山色 春暖花開 水天一色 萬紫千紅 百花齊放 春意盎然 青山綠水 繁花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