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電影有關的專業有哪些呢,跟電影有關的大學專業有哪些?

2021-03-19 11:26:39 字數 4311 閱讀 5594

1樓:drar_迪麗熱巴

影視編導、影視剪輯、非線性編輯與特技合成、錄音、配音、表演、化妝、攝影、影視美術。

①電影,是由活動照相術和幻燈放映術結合發展起來的一種連續畫面,是一門視覺和聽覺的藝術,也是一門可以容納悲喜劇與文學戲劇、攝影、繪畫、**、舞蹈、文字、雕塑、建築等多種藝術的綜合藝術。

②專業就是指人類社會科學技術進步、生活生產實踐中,用來描述職業生涯某一階段、某一人群,用來謀生,長時期從事的具體業務作業規範。也指高等學校或中等專業學校根據社會專業分工的需要設立的學業類別。

2樓:雪上

文理限制不一定,有的分數理科比較低,但是也有尼瑪根本不收理科的(╯‵□′)╯︵┻━┻。

影視編導,不藝考的好像根本沒有。

美術也要過完聯考之後,然後藝考。

影視編導以後可以走導演,編劇這條路,加油吧。

【不建議出外學習一年或者半年,會跟不上課的】學藝術的孩子都很苦逼,堅持住!

3樓:魔羽

攝影 又分為美術類攝影和影視類攝影 如果你開學上高三那你最好學影視類攝影 美術類攝影需要一定的美術基礎。 舞蹈 文管...

4樓:婲樣籹孩兒

編導,編劇,攝影都可以啊

5樓:鮑**渾雁

我就是學傳媒專業的,對於編導有戲劇影視文學,廣播電視編導,電視節目製作,**創意,錄音,公共事業管理,表演,導演···我只知道這些了,你可以再看看北影,北廣都有什麼,結合起來估計那是全的了。

跟電影有關的大學專業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編導專業,是它的入門,編導專業分很多:導演,電視節目製作,戲劇影視文學,影視管理等等都是編導專業裡面的

影視表演

攝影攝像

中國有關於電影專業的大學

北京電影學院:文學系 表演學院 導演系 攝影系 錄音系 美術系 管理系 電影學系 攝影學院 動畫學院 影視技術系。

中國傳媒大學:學校設新聞傳播學部、影視藝術學部、理工學部等3個學部,設電視與新聞學院、廣告學院、國際傳播學院、**管理學院、社科學院、影視藝術學院、播音主持藝術學院、動畫學院、文學院、資訊工程學院、理學院、計算機與軟體學院等12個學院及遠端與繼續教育學院,新聞學系、傳播學系、電視系、編輯學系、廣告學系、廣告設計系、公共關係系、國際傳播系、國際關係學系、英語語言文學系、外語系、經濟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管理科學與工程系、法律系、社科系、文藝系、導演表演系、廣播電視文學系、攝影系、美術系、錄音藝術系、錄音技術系、播音系、應用語言學系、動畫系、數字藝術系、中國文學系、語言文化系、通訊工程系、電子資訊工程系、廣播電視工程系、自動化系、應用數學系、光電學系、電腦科學與技術系、軟體工程系等 37個系。

北京電影學院的學費一年一萬左右。

中國傳媒大學的藝術類專業一年一萬元左右,普通本科在5000元左右

表演專業都是給那些想做明星的人讀的,搶破頭,沒關係背景,不是特別漂亮,建議別讀...

導演,攝影類的最好有一定特長,或是比較有靈感的那種人,而且是要很熱愛那個專業的。

其他電影周邊的專業出來就做美術,剪輯,後期製作的囉。

反正每個行業剛出來工作都是從龍套做起,能不能取得成就就要看你夠不夠努力,找不找到提高自身實力的方法啦!

希望你能夢想成真啦!

和電影有關的大學專業有哪些?

7樓:acg藝術留學

隨著中國電影市場的不斷擴大,大眾的欣賞水平也在不斷提高。從資料來看,2023年開始,中國電影總票房收入296.39億元,同比增長36.

1%;這一年開始,中國超越日本,成為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電影市場。直至2023年,中國電影的票房總數已達559億元,同比增長13%。那麼,電影類專業申請比較熱門的藝術專業有哪些呢?

1、電影學

2、編劇 / 創意寫作

劇本寫作專業主要培訓學生從事創意寫作,劇本寫作以及寫作方面的能力。這個專業目前開設的不多,但是創意寫作卻又很多大學開設,並且培養了大量的優秀人才為娛樂以及藝術提供寫作支援。

3、電影製作

電影學校提供更多的機會做整套的電影製作的方案和解決方法,這點比一些傳統的傳媒學院或者藝術學院下的電影製作更專業,更商業。電影製作的學習人員可以選擇性的專攻和從事一個方向,分為導演,製片,攝影,剪輯以及藝術指導。

4、電影攝影

比較大型的包括職業教育為主的加州布魯克斯攝影學院(brooks),但事實上美國大部分開設電影製作的學校都提供電影攝影的課程,並且很多學校都有很專業的攝影教師。目前這個專業暫時沒有本科以上的專業教育,考慮到這是一個實踐性和經驗性專業,所以積累大量的經驗高於學術學習和學位資質。

5、電影史學

6、電影表演

美國很少有類似中國北京電影學院的學校提供專業的電影表演,但美國卻有著強大的演員培訓和發展系統。因為美國有著全世界最多的大學,並且大部分大學都提供戲劇專業,而這正是一個訓練電影演員的最堅實基礎。部分紐約的學校也有完善的電影表演教育和專業。

8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系:戲劇影視文學專業。(電影劇作、電影理論、電影批評)

導演系:導演專業。(故事片、紀錄片、剪輯)

攝影系:攝影專業;(故事片攝影、紀錄片攝影、科教片攝影、影視照明、)

美術系: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廣告學專業。(電影美術設計、特技美術、廣告製作、影視化妝)

錄音系:錄音專業。(錄音技術、錄音藝術、**錄音)

管理系:公共事業管理專業;(影視製片、發行放映、文化經濟人)

電影學系:(電影研究所)戲劇影視文學專業。(電影理論、電影批評、影視創作學)同時,負責學院的學報出版,學院資訊中心的工作和學院網路的工作。

數字影視技術系:(數字**技術研究所)(影像工程、數字影視技術、新**技術、網路遊戲)

表演學院:表演專業。(表演、配音)

攝影學院:攝影專業。(**攝影)

動畫學院:動畫專業。(動畫、動漫畫設計、計算機圖形影象,三維電腦動畫)

繼續教育學院:表演專業:(影視表演、節目主持人、影視模特);戲劇影視文學專業:

(劇作);導演專業:(影視導演、影視節目製作、編導、);攝影專業:(電視攝像、**攝影);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

(影視美術設計、影視化妝、);廣告學專業:(廣告製作);動畫專業:(影視動畫)

國際交流學院:導演、表演、攝影等電影、電視制專業。

高職學院:招收各個專業的高職(大專)學生。

9樓:匿名使用者

開辦院校 的專科班!

北京 [比較]**民族大學 [比較]北京體育大學 [比較]北京電影學院 [比較]**戲劇學院

[比較]北京舞蹈學院

天津 [比較]天津大學 [比較]天津師範大學 [比較]天津**學院

上海 [比較]上海師範大學 [比較]上海戲劇學院

重慶 [比較]重慶大學

河南 [比較]河南大學 [比較]信陽師範學院 [比較]鄭州輕工業學院

山東 [比較]山東藝術學院

江西 [比較]南昌大學

浙江 [比較]紹興文理學院

湖北 [比較]武漢體育學院 [比較]武漢**學院

湖南 [比較]湖南大學 [比較]吉首大學

廣東 [比較]深圳大學 [比較]湛江師範學院

廣西 [比較]廣西藝術學院

雲南 [比較]雲南師範大學

貴州 [比較]貴州大學

四川 [比較]四川大學 [比較]成都理工大學 [比較]四川師範大學 [比較]西南民族大學

[比較]成都體育學院 [比較]四川**學院 [比較]內江師範學院

陝西 [比較]陝西師範大學 [比較]西安外國語學院 [比較]西安體育學院

青海 [比較]青海民族學院

吉林 [比較]吉林藝術學院

遼寧 [比較]瀋陽體育學院

新疆 [比較]新疆藝術學院

和影視相關的專業有什麼

10樓:歡歡

影視美術設計專業

,影視特技專業 ,影視廣告專業 ,新**藝術專業 ,現代繪畫專業 ,人物造型專業 ,影視化裝專業 ;

影視錄音藝術,**錄音;

影視戲劇文學專業影視**理論;戲劇影視文學專業,電影歷史及理論專業

和影視行業有關的大學專業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傳媒大學。、北京戲劇學院。北京電影學院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學校是有影視表演這個專業的,

13樓:佐樂樂

藝考有影視表演,美術有影視燈光,影視動畫等等,我是影視藝術系影視表演專業的。

14樓:潼城舊事

北京影視學院,**戲劇學院等

跟影視有關的專業都有什麼呢,和電影有關的專業有哪些呢?

導演,製片,攝影,燈光 學一個影視妝也是不錯 和電影有關的專業有哪些呢?影視編導 影視剪輯 非線性編輯與特技合成 錄音 配音 表演 化妝 攝影 影視美術。電影,是由活動照相術和幻燈放映術結合發展起來的一種連續畫面,是一門視覺和聽覺的藝術,也是一門可以容納悲喜劇與文學戲劇 攝影 繪畫 舞蹈 文字 雕塑...

有關狼的電影有哪些呢,關於狼的20部電影

我知道有一部關於狼人和吸血鬼的電影,不是恐怖片,而是虛幻 青春 愛情的。名字叫做 暮光之城。還有一部是 狂狼之災 狼蹤never cry wolf 1983 狼的夏天 ulvesommer 狼與人 韋西耶貢斯克的母狼 鷹狼傳奇 ladyhawke 白狼勇士 white fang ii myth of...

哪吒的電影有哪些,與哪吒有關的電影

這部電影之所以會那麼成功,離不開製作者們背後的匠心獨運,哪吒之魔童轉世 的導演,是一個凡是都要做到精益求精的人,他花了整整 兩年 的時間打磨劇本,改了近60多個版本,前後對接了66家外包公司,動畫的製作週期長達三年,正因為這些精雕細磨的細節,才成就了 哪吒之魔童轉世 的票房奇蹟!單從這些資料中我們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