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秋天的優美片段,描寫秋天的優美段落

2021-03-19 06:54:17 字數 5208 閱讀 6752

1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三一作文

三一文庫(

描寫秋天的優美段落

2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秋天可以這樣寫:

我喜歡秋天中銀杏葉的黃,尤其是在路燈照耀下的那種色彩。在黑夜的映襯下,那種黃不是金燦燦的,黃得有些嬌嫩,黃得有些含蓄。路上的行人很少,那路燈照著的銀杏樹就像畫在畫布上的油畫,很美。

我還喜歡楓葉的紅,紅得熱烈,沒有哪一種顏料能調出如此濃烈的色彩。

我在設想著哪一天我能去一個很大的楓林,獨自在楓林中徜徉,讓楓葉的紅流進我的血液。此時,我想起了「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詩句。想必古人對楓葉也是情有獨鍾的。

3樓:樂筆曉新

秋天的風拂過樹葉,用墨筆將綠葉染黃,又輕柔地掠過樹梢,帶下片片樹葉,帶來了一抹瑰麗的秋日晚霞。

那是一隻只染色的枯葉蝶,旋轉著華爾茲的舞步,又像是一隻只垂死的天鵝,唱著動聽而憂傷的歌。

嘆不盡,繁華落地,終歸去。

與風為伴,婉麗的金黃,撩人的豔紅,好似戴著鳳冠霞批的新娘,坐在離家的轎上,欣喜又點點悲傷。

風,乍起,葉子狂舞起來,漫天捲起金色紅色的綢紗,天地間,無色。

4樓:sd康明斯發電機

九月一到,就有了秋意,秋意在一個多霧的黎明溜來,到了炎熱的下午便不見蹤影。它踮起腳尖掠過樹頂,染紅幾片葉子,然後乘著一簇飛掠過山谷離開。

再過一兩夜,秋霜在月下佈滿山谷,然後退回到北面群山那邊稍作停留,好讓金黃的初秋溫柔地撫慰大地。輕微的茴香氣息瀰漫在天空中。還有金菊的芬芳氣味。

霧氣翻騰,被九月的月色衝破,露出一片蔚藍色的天空。

秋天,那永遠是藍湛湛的天空,會突然翻臉而露出險惡的顏色,熱帶颱風夾著密雲暴雨,洪水潛流著,復甦的草原又泛起點點蒼蒼的顏色。然而,颱風暴雨一閃而過,強烈的氣流依然抖動著耀眼的波光。這時,只有北來的候鳥知道這張溫暖的床眠,那飛翔的天鵝、鴻雁和野鴨,就像一片陰深的雲朵,使這兒顯得更蒼鬱了。

不知道從多久起,彷彿一場緊張的拼搏終於漸漸地透出了分曉,田野從它寬闊的胸膛裡透過來一縷悠悠的氣息,斜坡上和壩子上有如水一般的清明在散開,四下裡的樹木和莊稼也開始在微風裡搖曳,樹葉變得從容而寬餘。露水回來了,在清晨和傍晚潤溼了田埂,悄悄地掛上田間。露嵐也來到了壩子上,靜靜地浮著,不再回到山谷裡去。

陽光雖然依舊明亮,卻不再痛炙人的脊樑,變得寬懷、清澄,彷彿它終於乏力了,不能蒸融田野了,也就和田野和解了似的;……秋天來了!

描寫秋天的優美段落有哪些?

5樓:樂筆曉新

秋天的風拂過樹葉,用墨筆將綠葉染黃,又輕柔地掠過樹梢,帶下片片樹葉,帶來了一抹瑰麗的秋日晚霞。

那是一隻只染色的枯葉蝶,旋轉著華爾茲的舞步,又像是一隻只垂死的天鵝,唱著動聽而憂傷的歌。

嘆不盡,繁華落地,終歸去。

與風為伴,婉麗的金黃,撩人的豔紅,好似戴著鳳冠霞批的新娘,坐在離家的轎上,欣喜又點點悲傷。

風,乍起,葉子狂舞起來,漫天捲起金色紅色的綢紗,天地間,無色。

6樓:花花

愛在秋天 最富有詩意的季節莫過於秋季了,多少文人墨客為秋季寫了一曲曲的讚歌,他們極力渲染秋的美景,毫不吝惜筆墨,可見,秋是多麼的迷人了。 秋最會分配自己的感情,無論走到那裡,都會使人感受到它的愛撫。秋最會挑選禮物,它送給每一個人的禮物都各具特色,又用最美麗的愛裝飾起來。

秋是那樣可愛,使人無法不為之心動,我禁不住秋的召喚,去收集那無處不在的愛意。 秋天的愛在田野裡,看! 一片片金燦燦的顏色,滿樹沉甸甸的果實都是秋的饋贈。

秋是慷慨的、無私的,然而它只對勤勞的人慷慨無私,它的禮物是對他們的回報。那遍地的金黃使我想起了春天的迎春花,人們喜愛迎春花的金黃充滿了成熟的魅力。 明朗的顏色映入人們的眼中,又化作了濃濃的笑意掛滿眉梢,佈滿眼底。

我虔誠地捧起一片金黃,把它放在心底。 秋天的愛在深遠的天空中。抬頭仰望,滿眼都是鮮潤的蔚藍色。

偶而,幾片輕柔的浮雲在眼前悠然的飄動,像小船輕輕地劃過。我突然覺得,不是我在仰望天空,是天空包容著我,用它那寬廣的胸襟包容著我。

描寫秋天景色的優美段落

7樓:冰封天宇

校園裡的樹

時而隨風搖擺;時而站立不動;時而從樹枝上落下幾片可憐內的樹葉。然而,這些並不影響容綠樹在深秋的魅力。校園裡的花都照樣開放,蜜蜂照樣忙碌得采蜜,有許多蜜蜂在花的周圍飛來飛去,在尋找哪一朵比較好。

深秋的天空異常肅穆而爽朗,在自習過後,天空一片漆黑,讓人感到很神祕,高高的天空有幾顆星星來點綴,讓人猜測:別的星星都到**去了?

描寫秋天的的優美散文段落

8樓:紅彼得

1、秋夜,天高露濃,一彎月牙在西南天邊靜靜地掛著。清冷的月光灑下大地,是那麼幽黯,銀河的繁星卻越發燦爛起來。茂密無邊的高粱、玉米、穀子地裡,此唱彼應地響著秋蟲的唧令聲,蟈蟈也偶然加上幾聲伴奏,吹地翁像斷斷續續吹著寒茄。

柳樹在路邊靜靜地垂著枝條,陰影罩著蜿蜒的小路。

2、秋天是美的畫意,情的訴說,漂亮極了。蔚藍色的天幕,在陽光照射下,那紫邊鑲金的彩雲,夾著如雪的棉朵,在空中飄蕩。似峰巒疊障的群山;如草原上滾動的羊群 ; 似牧場裡追逐的奔馬。

3、山野上的楓樹林,是不是喝了過量的酒,臉紅得都快超過太陽了;河對岸有幾對小天鵝側著腦袋,正在欣賞自己的影子。小天鵝側著腦袋的那個樣子,就像漢語拼音「e」字。

9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秋天的句子和段落

10樓:知軒知軒

陰雨連綿了好多天,一直都很害怕這樣的日子。煙雨濛濛的時刻的確很美,可那些絲絲縷縷飄散著的細雨,卻會帶給自己許多的憂思愁緒。在心事之外還有現實的存在,現實之中我們都必須面對,必須堅強的為自己的信念而堅持,這或許也是秋天的心情,秋天的精神。

秋天的心情中面對著許多矛盾與對立的存在,在這樣的不協調中,有一種只屬於秋的韻味油然而生,它叫做——秋韻。

1.看小農院後的菜園,也是一派豐收的景向,茂盛鮮嫩的蔬菜把畦田遮蔽得嚴嚴實實,西紅柿打呼嚕,連茄子姑娘也穿上紫色的衣裳,真惹人愛。豆角架上一串串,辣椒紅得像火炭,大蘿蔔露出了地面,大白菜像胖娃娃,黃瓜綠得要滴下水來,一群群小蜜蜂,低聲唱著小曲,對對蝴蝶在金黃的菜花上翩翩起舞。

2.田園也不例外,高粱都垂下它的腰,像要親吻大地。麥田裡,麥穗兒粒粒飽滿,金**黃的。風一吹,麥浪滾滾,讓人心曠神怡。

3.果園裡,一串串紫紅色的匍頭向一粒粒珍珠,一看就讓人垂延欲滴;蘋果像一個個紅色的小燈籠,咬一口滿嘴含香。農民伯伯一邊摘一邊說:「哈哈!真是一個豐收年啊!」

4.秋天蹦蹦跳跳地來到了田野,它看到了金燦燦的稻穀,一吹稻田裡發出了嘩啦啦的笑聲,挺拔的高梁揚起黑紅黑紅的臉龐,像是在樂呵呵地演唱。秋天裡還有紅紅火火的楓葉,一陣風吹過,火紅的楓葉隨風飄蕩,村子口、大路邊,都閃耀著小火苗,把人們的心也給燃燒起來了。

11樓:瓊兒雙子

1、多麼陶醉秋天,秋天至此不遠,一伸手,猶能觸控到餘溫,再伸手,已渙散。那時,你尚有一絲綠意,盈盈的,透著一線生機,沒想到,在我一個回首,你卻淹沒在風霜裡。許是紅塵再也經受不起打擊,不然,為什麼月亮缺多圓少,而又在月圓之時喜歡風飄雨?

許是人生不應該太完美,以至於有了別離。

2、秋天總是給人一種莫名的惆悵。眼看著樹梢枝頭的葉子一點一點慢慢地泛黃,輕輕的一陣秋風吹過,有點兒枯黃的樹葉就被搖下了樹枝,在空中幾經掙扎盤旋,最終還是無力的搖搖擺擺很是不甘心的垂落了下來,落在地上又再次被風捲起吹得滿地亂串,很有一種悲秋傷離別的感覺。

3、秋天是溫柔的,就像母親哺育撫養著自己的兒女。秋天是多情的,如少女那盈盈清澈的眼睛。明淨的秋月更是多情,皎潔的月色鋪撒開來,給大地披上一層薄紗,透出夢幻般的美。

12樓:西瓜味奶茶

同樣的秋天,同樣的落葉,同樣的旋律,卻再也找不到曾經的熟悉……撿起一片似曾相識的落葉,想來它也該是經歷了一世的風風雨雨……

4、秋天,樹葉漸漸的黃了,枯了,快要脫落了,儘管樹媽媽每一年都會經歷這樣子的場景,可對自己的孩子總是那麼依依不捨。

描寫「秋天」優美句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描寫秋天的優美句子.(要短)

14樓:桓增嶽那璧

1.九月一到,就有了秋意,秋意在一個多霧的黎明溜來,到了炎熱的下午便

不見蹤影。它踮起腳尖掠過樹頂,染紅幾片葉子,然後乘著一簇風掠過山谷離開。

2.再過一兩夜,秋霜在月下佈滿山谷,然後退回到北面群山那邊稍作停留,好讓金黃的初秋溫柔地撫慰大地。輕微的茴香氣息瀰漫在天空中。

還有金菊的芬芳氣味。霧氣翻騰,被九月的月色衝破,露出一片蔚藍色的天空。

3.秋天,那永遠是藍湛湛的天空,會突然翻臉而露出險惡的顏色,熱帶颱風夾著密雲暴雨,洪水潛流著,復甦的草原又泛起點點蒼蒼的顏色。然而,颱風暴雨一閃而過,強烈的氣流依然抖動著耀眼的波光。

這時,只有北來的候鳥知道這張溫暖的床眠,那飛翔的天鵝、鴻雁和野鴨,就像一片陰深的雲朵,使這兒顯得更蒼鬱了。

4.不知道從多久起,彷彿一場緊張的拼搏終於漸漸地透出了分曉,田野從它寬闊的胸膛裡透過來一縷悠悠的氣息,斜坡上和壩子上有如水一般的清明在散開,四下裡的樹木和莊稼也開始在微風裡搖曳,樹葉變得從容而寬餘。露水回來了,在清晨和傍晚潤溼了田埂,悄悄地掛上田間。

露嵐也來到了壩子上,靜靜地浮著,不再回到山谷裡去。陽光雖然依舊明亮,卻不再痛炙人的脊樑,變得寬懷、清澄,彷彿它終於乏力了,不能蒸融田野了,也就和田野和解了似的;……秋天來了!

5.撲入車窗的景色,使我生髮了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觸。那碧天的雲,蠻荒的山,被秋霜洗黃的野草,儼然像一位飾著金色麗紗的**,裸露著奶黃色的胴體,在蕭瑟的秋風中婆娑起舞,展現著消魂的倩姿。

佇立在山顛的秋陽,宛如一尊威武的戰神,抖落血染的戰袍,濺在草叢中,滲入山下的小溪,泛著數不清的漣漪,嗚咽地向外流淌,從古流到今,從遼遠的過去流向那茫茫的未來。

6.秋,不是常說是金色的嗎?的確,她給大自然帶來了豐碩的果實,給包括人在內的眾多生物賞賜了無數得以延續生命的食糧。

7.只有秋天的時候,你才知生命的季節已經悄悄遠遁,落葉之下,沙沙的風中,很難記起在春天的日子裡是如何萌發出希望的新綠。

8.你走了,在那漫長的歲月,我的心就像秋樹,時刻無奈的飄灑一地,只把寂寞掛在心頭。

9,秋風紅葉漫天飄,乃知春意遙!北風今至冰破鬆,心灰意懶愁雲不識空!盤古開天闢地出——只是新人生。問女何時明月照?春風笑語留盼醉今朝!

10,秋風秋雨秋天涼,秋枝秋葉秋草黃,秋雲秋月秋氣爽,秋菊秋雁秋收忙,秋情秋意秋纏綿,秋思秋念秋惆悵,天涼好個秋,記得添秋裝,彆著涼!深院鎖清秋!

描寫秋天的詩句要,描寫秋天的詩句(優美)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王維 山居秋暝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王勃 滕王閣序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李商隱 夜雨寄北 蕭蕭梧葉送寒聲,江上秋風動客情。葉紹翁 夜書所見 庭前落盡梧桐,水邊開徹芙蓉。朱庭玉 天淨沙 秋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杜牧 山行 秋陰不散霜飛晚,留得...

描寫秋天悲涼的片段有哪些,描寫秋天淒涼的句子有哪些?

秋是悲涼的,一切bai事物經過猙獰走du向莫弱,正是人生zhi的寫照。秋是塌背的dao老人,步履蹣跚,回一步一挨的答走向生命的盡頭。如果說大自然在春天曾經顯得俏麗 歡樂,像一個企望將來的女子,那麼仲秋就似乎變得蒼老 鬱悒 溫柔,像一個追憶往事的金黃頭髮的女子,感慨嘆息!或許秋正是少了點春的嬌氣.夏的...

描寫秋天的天氣景色句子,描寫秋天景色優美句子

解答可以寫句子 秋天,大部分樹葉都漸漸地變黃了,有的已經枯落下來了,唯有楓葉紅了起來,火紅火紅的,為秋天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描寫秋天景色優美句子 1 清晨的一縷清風,像小溪的水叮叮咚咚,輕輕流過灑滿落葉的河畔,鳥兒飛過,少了嘰嘰喳喳的熱鬧,大雁變得深沉,默默飛過藍天。秋天清晨的風,像是跳動的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