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有意義,怎樣讓自己的人生更有意義?

2021-03-19 00:57:53 字數 4928 閱讀 1311

1樓:其實都沒有

我們每個人都想要過一個有意義的人生,那到底怎麼樣才叫做有意義的人生呢?接下來就跟隨本大師自己暢想的有意義的人生巨集圖!

首先你想讓你自己的人生變得有意義你肯定是需要達到這樣的境界:那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

這句話說起來真的很簡單,但做起來又很困難,因為做自己想做的事並不是說你的吃喝拉撒,或者是打個麻將之類的,這句話真正的意思主要是指我們可以在任何時候任何地點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且不會為錢所困擾,畢竟每個人都這樣想過,可是沒有錢那也就只能想想而已不是嗎?而且當然這些事情不是非法的,不然不可能說你想吸毒這種事也叫有意義的事情嗎?

其次你當然必須要找個陪伴你的人,有人曾經說過:人生最有意義的事情就是和對的人在一起!我當然也是同意這句話的,畢竟一輩子這麼長,我可不想抱著錢睡覺!

如果說你孤獨的一個人過一輩子的話,那就是我們經常都說的:你肯定會寂寞空虛冷的!而且如果說你這輩子都找不到一個懂你的人那麼你的人生也就不能被稱之為是有意義的不是嗎?

最後我想說的是既然你都擁有了全世界,那麼記得在你的有生之年一定要多做善事,既然被稱之為有意義的生活那當然就是要幫助他人了,用你的能力去幫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和你愛的人一起享受這個世界,相信你會過的很有意義的!

2樓:czc5號

人這一生,應該怎樣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有意義?我覺得人生應該是一場追夢的旅行,只有堅持自己的夢想,才能過得更加精彩。

我小時候,就對蛋糕店內櫥窗裡的各種蛋糕甜品特別的感興趣,覺得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我最佩服的就是甜品師傅,我覺得他們有一雙會魔法的手,能贏得每個孩子的歡心。

我當時就想,等我長大的時候,我也要做一個甜品師,我也要擁有一家屬於自己的甜品店。可是誰的人生能夠按照自己的想法走,只能順著父母給你鋪的路,上他們給你選擇的學校和專業。

大學畢業後,我也按著父母的意願找了份對口的專業,雖然穩定可是對我來說非常地枯燥乏味味,日復一日,整天對著電腦的一對資料發呆,唯一能讓我欣慰的是,公司的附近有一家相當不錯的甜品店,只能時不時地品嚐他們家的甜品,才能安慰我的心情。

終於有一天,我的腦袋裡冒出了一個不安分的想法,我不要現在這樣體面又穩定的工作,我要去追逐我的夢想,我想要學做甜品,開一家甜品鋪。

可是這個想法很快受到了父母無情的指責與反對,可是那又有什麼辦法,我已經辭職了。父親深重的對我說到,「現在甜品店這麼多,你以為甜品店生意是這麼好做的嗎?放著這麼好的工作你不要,偏偏要去摔跟頭,早晚有一天你會後悔的。

」剛開始,我只是買了好多的書,認真地去研究一下其中的領域,再去公司附近的那家甜品店當學徒,雖然每個月只有一千塊的工資,可是我卻開心的像個孩子。差不多學習了半年多,我不滿足現狀,又去外地去學習。

其實學習的過程非常枯燥乏味,但我卻樂此不疲。有時候老師讓你練一個裱花,需要重複不斷的練習,經常一練就是半天,胳膊時常酸澀,手也抬不起來。可是當你看到眼前一個精緻的成果,所有的疲倦都煙消雲散。

在外地學習很長一段時間,得到老師的認可後,我回到家裡開始緊張地進行開店的事宜。可是結果卻不順遂人意。首先的問題就店面的租金問題。

如今房價飛快的猛漲,好的地段又一間難求,資金也是一個問題。

我以前工作的時間不長,也沒有攢下多少,但是父母看我心意已決,還是給了我資助。後來在一個比較偏的位置選了兩間門面,不大,但經過我的一番裝修佈置,非常地乾淨溫馨。開店的手續也非常的繁瑣,好幾個地方來回跑,最後還是老爸給我辦置齊全。

在製作甜品時,我對材料的選擇非常的嚴格,這是這份職業的職責,不僅確保美味而且一定要安全。剛開始創業是艱難的,既要自己製作甜品,還要自產自銷。進貨配貨全部一人包辦,有時候自己需要扛一大箱子子淡奶油回來,工作一天之後,打掃衛生也是令人非常頭疼的活兒。

雖然我的甜品店地方比較偏僻,可是在食材的選擇和製作的不斷創新上,足質足量,贏得不了顧客的歡心。有一天一位老顧客鬧著大雨老遠趕來,只為了給孩子買個甜品,說沒有我的甜品孩子直鬧,我心裡簡直樂開了花。

在我的堅持下,我的努力得到了家人的認可,得到了顧客朋友的認可,這就是我最大的欣慰。我非常感謝自己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讓我的人生更加地有意義。

3樓:喬曼華黎琴

人生路上,充滿著各種不同的困難和障礙,我們要通過各種努力去刻服重重困難以達成自己心目中的理想,這樣才能享受到生活的樂趣;生命給予我們的,通常要比我們期望或要求的更多,不要被小小障礙難倒就輕言放棄,給自己信心,你要成為你自己生命的主宰,而不是一個被事件折磨的無助奴隸;每一個考驗.每一個問題.每一個錯誤.有一天可能都會變成一片壯麗的花瓣,痛苦會導向光明,使你看見美麗。

4樓:校振英康嬋

為了生活,為了追求目標和理想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但是,精神上的富有,顯得更重要。精神的力量是無窮,意念是神奇的,只有精神富有,才會有更高層次的追求。

人要有物質追求,生活的質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為物質所迷惑,物質的背後是對理想的執著。我們只有實現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的使命,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做一個有修養有品位的人,活的灑脫點,人生時刻面臨困境和挑戰,敢於面對生活的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時刻追備著,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為我們深愛的和深愛我們的人好好活著。

存在了就有它自己的意義,每個人都有,並不可缺少,因為有太多的人在時刻關心著你。

5樓:翠蘭英由辛

這個我沒辦法說.

你覺得自己還有什麼理由活著呢?

你生你養你的父母,這我其一.責任.

生活的樂趣.這是其二.享受.

朋友之間絕對的友情.這是其三.信任.

戀愛時,兩人對對方的肯定.信任.這是其四,愛情.

結婚時.與一生最愛的人過著.這是其五.生活.

兒女滿堂.與其一一樣,都是責任.撫養他們**!撫養起下一代.

看到別人有難時,能幫則幫,聽說助人為樂,這句我贊成.其六,樂善好施!

這是我說的其一一中生活最易見的事,如果你想幹一番大事業.

相信自己,世上沒有幹不成的事,只有自己不想去幹的事!

6樓:督玉枝碧姬

珍惜每一分鐘,不虛度光陰,每天都不覺的有遺憾,朝著自己的理想目標奮鬥前進,為自己的人生奮鬥~

7樓:老寒凝狄羽

使人生變得更有意義,你不需要問別人,只需要問自己你的人生是由你自己來決定的.什麼人都無法掌握住你的人生.

但是,你只要豁達開朗,面對困難就當做是老天的考驗,那樣,考驗過後,你就會看見屬於你自己的一片藍天!!!!!!~

相信自己

加油!!!!!!~

8樓:度夏夷媼

不斷的充實自己,認真去過好每一天,不管做什麼事都好,都有它的意義所在,當然啦

,本人認為不包過吃喝玩樂啦,如果是好吃懶做,或是眼高手低之人,那麼做什麼都會覺得沒意思,要知道青春是要好好把握的,而不是用來浪費的

怎樣讓自己的人生更有意義?

9樓:魯憐南襲捷

人生是什麼?這個時候我問得自己好累。人生,真正的含義是什麼,至今仍不能明白,只好以某個不成邏輯的邏輯安慰一下自己恐慌的靈魂。

我認為,

人生好比一張白紙上塗寫的各種人生符號一樣。一個簡單的人來到世上就像一張潔白無瑕的白紙,每一個人自生下來的那

一刻起,就賦予了這張白紙以某種意義。他以後所作所為的一切,都將在此白紙上一一得到反映,這裡面記錄了他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有快樂,也有悲傷,有幸福,也有憂愁、酸、甜、苦、辣人生五味瓶將在這裡得到

最好的演示。

或許就是這樣吧!

你為幫助他人解脫困境而作的種種努力,將為這純潔無瑕的白紙添上亮麗一筆;當你為謀取私利不惜損人利利己大肆破壞他人應得財物時,這張白紙會為你而感到羞愧難當,呈現灰溜溜的面目。

朋友,當你把跌倒在地的小孩扶起來,當你領著盲人過馬路,當你為拾到錢包而焦急尋找失主,當你日夜守護在素不相識的病人面前為其端飯送水,當你日夜歷戰在生產第一線,當你……,你的白紙會記下你的慈祥、友愛、真誠、熱心、責任感……。這時,白紙已經不成其為白紙了,它將是一個生命力極強,且生機勃勃,具有社會公德心的人的不滅證明。朋友,當你擁有這張「紙」,難道你會無動於衷,不會感到驕傲嗎?

或許吧,因為這些對你來說是再平常不過了,不過我卻莫名地感動著呢!

怎樣才能讓自己的人生過得有意義?

10樓:蒯秀梅趙鵑

其實,人

生就是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人生就像一團麻,就像一杯白開水,就是一個大舞臺,每個人都在扮演著一個角色,人生就是一連串的你我他,有苦也有樂。

其實,一個人有一個人的活法、一個人有一個人的理想和志向,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人生價值和追求。其實平心想,靜氣論,放眼一條單程人生路,有去無回,雖長也短。人活一輩子不容易,少不了病,免不了老,更逃不了死,生命本無常,由不得你和我。

既然走上了人生路,就要走好,真正去活,雖說我們無法**這悲慘的世界,卻仍可用心地活出一片天,活出自己。正如一位歌唱家所說:「痛苦也是一種豐富,有如海綿一般,洞越多,吸水就越多。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人生路,奇觀異景各不相同,芸芸眾生輩,又豈能只有一條同樣際遇的人生路?它不僅長短各異,內容更是大有差異。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呢?

金錢、地位、享受,如果是這樣,人往往會變得靈魂出竅,一文不值,庸俗不堪。那麼,人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呢?善良、勤儉、執著,如果這樣,人會有無謂、無愧人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人活著就是要不斷的努力,才能真正體會到人生的意義。是南其轅,而北其轍,還是丟開功名利碌,樂天知命的度過一生,一個人有了這種自由的意識及淡漠的態度,才能深切熱烈地享受快樂的人生。人生不外是一連串「現在」的積累,即是如此,何不好好的把握有生之年的每一秒,每一分,每一刻,充分學習,領悟、欣賞和感動。

生活在大千世界裡的我們,應該追求完美且有意義的人生,應該追求一種默契的人生,不能只是一味的索取別人的理解和幫助,每個人都應該奉獻出更多的愛和關懷,用充實的步伐去走完人生應走的道路,雖然無約,可我們應該擁有一個共同的心語,要讓世界因為有了我們的存在而多一份溫馨,多一份愛。----

怎樣讓每天無聊的上班生活變得有意義

心理啊!心理!是你主觀認為上班很無聊,所以它就變得很無聊!試著轉換一下心態,比如說,上班又能和同事侃大山啦!又能大家一起看電影了!等等!試著認為公司其實也很不錯嗎!這樣會少很多的負擔,或者壓抑!給自己一定的目標,或者給自己某方面的興趣創造空間。但不知道是幹何類工作的?你是心理作用,換位思考下,其實生...

人生怎樣才能過得有意義

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來的。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了人生的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的工作充滿生趣,使自己無憂無慮,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如果沒有鬥志 信心 毅力,人就可能遭到世人...

怎樣的人生才有意義

慢慢看吧。由美國心理學家 人本主義心理學的創立者亞伯拉罕 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 將五種需求進行了等級的劃分,按層次逐級遞升,分別為 生理上的需求 安全上的需求 情感和歸屬的需求 尊重的需求 自我實現的需求。馬斯洛認為,當人的低層次需求被滿足之後,會轉而尋求實現更高層次的需要。另外兩種需要 求知需要和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