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買餐桌的選擇應該注意什麼,家裡用餐桌什麼樣的好?

2021-03-18 21:18:36 字數 5026 閱讀 8043

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 確定用餐面積

餐廳的面積首先決定著您的餐桌大小。所以在裝修前,最好先量一量餐廳的面積,再根據餐廳的面積選購合適大小的餐桌,一般來說,餐桌面積佔整個餐廳三分之一就差不多了。如果餐桌佔整個餐廳三分之二以上就會顯得非常擁擠了。

2 根據居室的風格

居室的風格決定著您應該挑選什麼樣的餐桌。不同風格餐桌雖然各有不同,但是要遵循一點,如果你想混搭,也記住不要用顏色太過沖突的餐桌來進行搭配。剩下的大家都應該瞭解了,就是歐式風格、中式風格或者是田園風格,選擇對應風格的餐桌即可。

3 餐桌的形狀

目前市面上的餐桌,有的是方形,有的是圓形,主要的形狀就這兩種。方形的餐桌比較普通,大家在挑選時注意以上兩點即可。圓形的餐桌要考慮到餐廳的面積和佈局適不適合擺放。

圓形的餐桌無形之中可以拉近人的距離,就餐的氛圍會更好一些。

4 看品牌

現在的餐桌大多是用木頭做的。大家在選購時不要貪圖便宜,覺得**便宜就什麼也不管了買回家。還是要看看餐桌的材質和用料等等。

有的餐桌用料好,但是做工細節太差。有的做工過得去,但是用料太差,首要表現就是餐桌很輕。

2樓:溜到被人舔

注意下面幾點

1,首先, 我們來看它的做工如何。其做工應當精細,尤其是鋼化玻璃,桌面最好是厚度在8毫米以上的玻璃。這樣呢,才能有著較強的耐高溫性,它的抗壓能力也會增強。

其表面應該光滑、平整,沒有出現突出的堅硬物。對於餐桌角也應經過打磨處理,避免碰傷到我們的**,也能呵護我們家人的安全。桌面邊角儘量挑選採用不鏽鋼的,既乾淨,也不容易出現生鏽的狀況。

2,伸縮

玻璃餐桌最好能伸縮,不管是兩人還是多人使用都沒問題。在少數人使用時,可以將它縮排去,能節省更大的空間。在多人的場合,拉出來就可以了,不怕位置不夠用的狀況。

再者就是它的滑軌支撐,應該有著堅固的耐磨性,其表面應當光滑,才能保障桌體使其不受到嚴重的損壞。給您一個小提議,在選擇這種有伸縮功能的餐桌時,最好在現場試著拉伸一下,是否能夠平穩順暢。為保障它能順暢的滑動,不會因為氣候季節的變化,而出現熱漲冷縮,應當有一定的晃動空間。

3,層次

對於鋼化的玻璃餐桌,可以挑選分為上、下兩層的,這樣不止上層能使用,連下層也可以放置一些常用的物品,對我們的家居生活帶來了更多的便捷。

4,桌底

對於桌腿部分注意到了沒?雖說桌子腿不是作為選擇鋼化玻璃餐桌的重要因素,但少了它的穩定,也不合適吧。因此,在選購餐桌時,也要留意到這個地方,以防買到鬆鬆的餐桌,影響著您的使用。

在桌腳最好有防滑的軟墊,用它時也能穩當許多。

注意事項

在清洗時,儘量用柔軟的布進行擦拭,再用清潔的乾布來擦乾。最好不用硬布進行擦拭,以免刮花。

3樓:匿名使用者

餐桌的選擇一般與家裡的風格掛鉤,像中式、日式風格多用木質餐桌,而現代、簡約風格的可選用大理石材質的餐桌,當然也有適用皮質、玻璃材質餐桌的風格。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契合自己的風格,材質比較好,基本就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選餐桌要注意餐桌與整體環境的搭配,包括顏色、材質、款式、大小規格等。當時在太子家居實體店買的餐桌,拍了家裡的圖,太子的導購給了很中肯的建議。現在買回家了真的很合適。

6樓:喜夢寶家居

餐桌的選擇需要講究風格、尺寸、材料、形狀等。

1、風格

餐桌的選擇首先需要符合家裡的裝修風格。

現在的房子一般客廳與餐廳沒有明確的隔斷,而餐桌是餐廳的重要傢俱,選擇的時候風格上需要與客廳相融合,這樣整體的感覺會更舒服。

2、尺寸

餐廳的尺寸會決定餐桌的尺寸。

餐桌選擇的時候要考慮擺放在餐廳之後不能離牆太近,預留一部分的區域擺放椅子,如果家裡偶爾來客人,可購買可伸縮餐桌,更加方便。

3、材料

家裡的餐桌使用頻率很高,所以餐桌要選用堅固耐用的材料,再加上吃飯的時候不可避免的有湯水灑在餐桌上,所以應該選擇易於清洗的材質。

4、形狀

現在餐桌的形狀有很多種。長方形、正方形、圓形……選擇的時候需要根據自己實際需求而定,不要盲目跟風。

7樓:一家一裝飾

空間的大小也是選擇餐桌的一種先決條件。一般來說,餐廳的面積越大,選購餐桌椅的尺寸也就越大, 基於對活動範圍大小的考慮,餐桌椅的挑選很重要!

首先,先確定好餐廳的使用面積、家庭吃飯人數,從而決定餐桌的大小。餐廳使用面積決定了餐桌大小的上限,而家庭吃飯人數(要考慮到親戚、朋友是否經常來吃飯,來的話當然得買大點了)決定了餐桌大小的下限,選擇餐桌的大小在這兩者之間選。

餐桌形狀怎麼選?

確定了大小之後,就是餐桌形狀的選擇了,這個就比較隨性了,先說說方形和圓形的優缺。

1.方形桌(象徵平穩莊重)

優點:省空間(人少時可靠牆,人多了再挪出來),

缺點:相同使用面積下,比圓形桌坐的人要少

2.圓形桌(象徵團團圓圓)

優點:坐的人更多,家庭氣氛更強

缺點:不省空間

如果預算的空間大,方形和圓形的餐桌,都滿足吃飯人數,那就隨喜好隨便選了。當然還有摺疊桌,可方可圓(個人比較推薦,畢竟它方形桌和圓形桌的優點都有了,也不用糾結)

餐桌種類如何選擇?

現在市場上餐桌材質大致有四大類,分別是實木、石材、玻璃、人造板材這四大類。

1、實木餐桌

實木餐桌按木材的種類來分,又可以細分為很多種,比如現在很流行的黑胡桃木、白橡木、烏金木,實木餐桌的優點是環保耐用,比人造板材要環保,並且從外觀來看,實木餐桌有自然的紋理和色澤,看起來非常好看,同時也比較耐用。

2、石材餐桌

石材現在也是很流行的,石材餐桌有大理石、火燒石、巖板等石材,其中大理石餐桌是用的比較多的,大理石餐桌看起來比較表面比較光滑有質感,表面也非常容易清潔,吃完飯,用抹布一擦就可以了,整體來說還是挺不錯的,顏值也很高!

火燒石臺面餐桌看起來比較有個性化,黑色的檯面的,比較適合北歐風,但是火燒石臺面有一個缺點,那就是表面會有凹凸感,相對來說沒有光滑面那麼好清潔。

巖板檯面餐桌看起來比較輕盈,因為巖板厚度一般都比較薄,比如常見的巖板有3-12mm厚,相對其它材質來說非常薄,比較適合極簡風格裝修,巖板優勢是不滲色、防刮花、耐高溫,缺點就是**有點貴。

3、鋼化玻璃餐桌

鋼化玻璃餐桌表面光滑也是非常好清潔的,但是玻璃面太光亮了,看起來缺少一點質感,但是**方面就比較適中了,所以也是很多家庭選擇的。

4、人造板材餐桌

人造板材餐桌一般指的是刨花板檯面的餐桌,比如宜家家居有很多餐桌都是採用這種材質的,這種餐桌**比較便宜,但是相對來說沒有那麼耐用,畢竟人造板材是比較怕水的,萬一擦桌子弄溼了邊角,板材很容易發脹的。

餐桌的樣式多,種類多、材質也很多,我們在挑選的時候首先要做足功課,看看自己家的裡風格適合什麼樣的餐桌,家裡人的需求需要什麼樣的形狀。餐桌可要選好,否則以後吃飯的時候就很麻煩了。

選購餐桌注意事項有哪些?

1、桌腿是否穩固

選購餐桌的時候,要留意桌腿的材質,一般桌腿有金屬和實木這兩種,你要現場搖晃一下,看能不能晃動哦。

2、邊角是否圓滑

正方形和長方形的餐桌都要注意一下邊角的問題,如果太尖銳的話,儘量不要選,或者後期自己買防撞條包起來。

3、餐桌檯面好不好清潔

餐桌好不好清潔這個問題,就回到很現實的生活中了,如果你是個很懶的人,那就真的要考慮清楚,你所選擇的餐桌表面是否好清潔了。

4、問清楚售後保修期限

不要以為餐桌這些傢俱就不會出現壞了的情況了,其實桌面有可能會開裂,桌腿也會有可能出現鬆動的情況,這個購買的時候,要問清楚是否保修,保修多長期限哦。

家裡用餐桌什麼樣的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實木餐桌

1、實木餐桌優點

充滿古色古香的實木餐桌,看上去穩紮、結實,這是它的一大優點,

缺點是容易劃傷,易著火。

二、大理石餐桌

1、不變形,硬度高,耐磨性強。

2、不怕酸,鹼液物侵蝕,不會生鏽,不必塗油,不易粘微塵,維護,保養方便簡單,使用壽命長。

3、不會出現劃痕,不受恆溫條件阻止,在常溫下也能保持其原有物理效能。

4、不受潮溼影響,平面稱定好。

餐桌宜選方形或圓形

風水學說“天圓地方”,日常用的物品大多以圓形及方形為主,圓形的餐桌形如滿月,象徵著一家老少團圓,親密無間,而且能聚攏人氣,能夠很好地營造進食的氣氛。至於方形的餐桌,象徵著方正平穩,飲食及生活健康。

餐桌顏色宜選用中性

從風水顏色學上說,餐桌的顏色一般宜選用比較中性的,儘量避免使用過於鮮豔、刺眼的顏色,以天然木色、咖啡色、黑色等穩重的色彩較為好,而現代流行的玻璃餐桌於屬全透明的則不太合乎風水原則,茶色的或半透明的則問題不大。

餐桌不宜過大

有些人喜歡豪華氣派,專門選購特大餐桌,這本無可厚非,但必須注意餐桌與餐廳的大小比例,如果餐廳面積並不寬敞,卻擺放大形餐桌,形成廳小臺大,非但出入不便,而且會阻礙餐廳的風水。

9樓:b名起啥啥不中

餐桌可根據居室的整體風格來進行選擇。居室如果是豪華型裝修的,則餐桌應選擇相應款式,如古典氣派的歐式風格;如果居室風格強調簡潔,則可考慮購買一款玻璃檯面簡潔大方的款式。牌子的話可以選擇以下這幾個哦,款式還是挺多的多的,曲美,全友,皇朝傢俬,紅蘋果,掌上明珠,玉庭,另外老餐桌也不一定非得丟掉,在如今講求自然風格的潮流下,如果您擁有一款實木的老式餐桌,則可以把它搬入新家,只要在上面鋪上一塊色澤與裝修協調的桌布,也另有一份雅緻。

更多有關餐桌的品牌資訊你可以上十大品牌網maigoo上了解哦。

餐桌是格外需要烘托的。有人說一張餐桌就是一個任由您打扮的模特。為了要顯出它獨特的風格,可選擇不同的桌布,如簡樸的麻質桌布表現出一種傳統風味,鮮豔明亮的桌布則能令人感到一種歡快活潑的氣息。

另外,餐桌上方配以合適的燈具,既能讓人領略美食的“色”之美,又能營造出一種迷人的氛圍。在精心打扮的餐桌旁和親朋好友一起享用一頓精心烹調的晚餐,濃濃樂趣,盡在其中。

10樓:賁鵬飛甕寧

從**上看家裡整體還是以淺色為主的,除了套現顏色深點也能起到點

綴的作用。餐廳旁邊有個酒櫃你買餐桌的顏色也要買個白色的或者相接近白色的都可以,看起來很統一很協調,不會那麼的雜亂無章。

★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如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鑽戒的選擇,應該注意些什麼,買鑽戒要注意哪些細節?

其實買鑽戒注意的地方就是如果選擇的定製鑽戒家的就一定要選擇好,不然到時候質量有問題,就真的不好弄了,其他的就是你自己在選擇上,款式啊,4c要選好,鑽戒一定要選擇自己喜歡的款式。比如rotass,我的最愛啊。注意鑽石4c等級 鑽石的4c等級是決定鑽戒 的重要因素,另外一枚鑽戒是否白皙 無暇 閃耀,也是...

選擇機箱應該注意什么,選擇機箱應該注意什麼?

注意機箱的板材,主要是防止靜電和放輻射 注意它的遮蔽輻射標準,當然那種百八十快錢的就別考慮這個了。然後是配合主機板的大小 是否跟電源 電源的w數夠用麼。現在的機箱一般都留有 3個以上的硬碟位 光碟機位,夠用的。然後是外觀你喜歡。沒什麼好選的 大致有這麼幾個注意點 機箱材質厚度,是否抗輻射 支援最高c...

紙尿褲選擇應該注意什麼

紙尿褲是一種拋棄式的尿褲,以不織布 紙 棉等材料製成。紙尿褲是給寶寶貼身使用,選擇不當可能會造成漏尿或者寶寶 損傷,嚴重的話可能會引起尿布疹等各種疾病,因此媽媽在購買時應謹慎選擇。目前市面上的紙尿褲品牌和種類繁多,管管建議廣大丫友們挑選紙尿褲的時候注意以下幾點 1 大小形狀 紙尿褲的大小一定要符合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