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北,東西長各是多少,中國的東西距離和南北距離有多少米?

2021-03-18 20:24:35 字數 3831 閱讀 6104

1樓:眉間雪

中國領土南北長:約5500公里,東西長:約5000公里。

中國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的西岸。領土遼闊廣大,總面積約960萬平方千米,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居世界第3位,第四位為美國。差不多同整個歐洲面積相等。

中國地勢西高東低,呈階梯狀分佈。山地、高原面積廣大。東西相距約5000千米,大陸海岸線長達18000多千米,氣溫降水的組合多種多樣,形成了多種多樣的氣候。

省級行政單位總共34個,包括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和2個特別行政區。

人口的突出特點是人口基數大,人口增長快,民族眾多。資源豐富,但人均資源佔有量相對較少。中國可分為北方地區、南方地區、西北地區、青藏地區四大部分。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是個地大物博、資源遼闊的國家。除了疆域遼闊,中國陸地邊界也較長,鄰國眾多,海岸線廣闊。

中國陸地邊界長達2.28萬公里,東鄰朝鮮,北鄰蒙古,東北鄰俄羅斯,西北鄰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西和西南與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等國家接壤,南與緬甸、寮國、越南相連。東部和東南部同韓國、日本、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隔海相望。

中國大陸海岸線長達18000多千米,自北向南瀕臨的近海有渤海、黃海、東海和南海。中國的領海,是指從海岸基線向海上延伸到12海里的海域。渤海和瓊州海峽為中國內海。

沿海分佈有臺灣島、海南島、崇明島、舟山群島、南海諸島等5000多個大大小小的島嶼。

2樓:張為臻老師

中國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的西岸。領土遼闊廣大,總面積約960萬平方千米,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居世界第3位。

中國地勢西高東低,呈階梯狀分佈。山地、高原面積廣大。中國南北相距5500千米,東西相距5200千米,大陸海岸線長達18000多千米,氣溫降水的組合多種多樣,形成了多種多樣的氣候。

——常識地理篇。

中國的東西距離和南北距離有多少米?

3樓:蔚藍老火鍋

中國南北相距5500千米,東西相距5200千米。

1、中國領土最北端在黑龍江省漠河以北的黑龍江主航道中心線上(53°123.5′n);

2、中國領土最南端在南海的南沙群島中的立地暗沙(3°51′n,112°16′e)(在曾母暗沙西南約15海里);

3、中國領土最東端在黑龍江省黑瞎子島(48°27′n,135°05′e);

4、中國領土最西端在新疆帕米爾高原,約在中、塔、吉三國邊界交點西南方約25公里處,那裡有一座海拔5000米以上的雪峰(39°15′n、73°33′e)。

擴充套件資料:

1、中國南北離得最遠的兩個省會:哈爾濱到海口

哈爾濱作為黑龍江的省會和交通中心,是我國東北地區北部最大的中心城市。哈爾濱極富俄羅斯風情的城市面貌和冬日的冰雪美景。豐富且特殊的歷史歷程給這個城市留下了俄式、巴洛克式、拜占庭式等各類風格的西式建築,因此許多人稱之為「東方莫斯科」。

海口是海南省的省會,曾經入選中國特色魅力城市。雖然他沒有三亞出名,但也因此沒有三亞那般喧鬧,海島的浪漫情懷卻不減分毫。海口綿長的海灘邊是一望無際的瓊州海峽,常有帆船出沒。

2、中國東西離得最遠的兩個省會:長春和烏魯木齊

長春是吉林省省會,是中國最大****城市、國際電影名城,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和長春電影集團坐落於此,是中國汽車、電影、光學、生物製藥、軌道客車等行業的發源地。

有東方底特律、東方洛杉磯、東方好萊塢之稱。長春,有著深厚近代城市文化底蘊和眾多「偽滿」時期建築,是中國四大園林城市之一。

烏魯木齊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首府,位於天山北麓,蒙古語「烏魯木齊」,意為「優美的牧場」。它是這個地球上離海洋最遠的城市,也是亞洲的地理中心。

烏魯木齊地區三面環山,北部是平緩開闊的平原,東部則是博格達山、東山等山峰,西部和南部分別坐落著西山和天格爾山。亞洲大陸地理中心位於市南郊30km處。

這塊土地上生活著漢、維吾爾、哈薩克、回等43個民族。眾多的民族、不同的風俗,構成了如今烏魯木齊與昌吉的奇特風情。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領土東西跨經度有60多度,跨了5個時區,東西距離約 5200公里。

中國領土南北跨越的緯度近50度,南北距離約為5500公里。

中國領土最北端在黑龍江省漠河以北的黑龍江主航道中心線上(53°n)。

中國領土最南端在南海的南沙群島中的曾母暗沙(4°n附近)。

中國領土最東端在黑龍江省的黑龍江與烏蘇里江主航道中心線的相交處(135°e)。

中國領土最西端在新疆帕米爾高原(73°e)。

5樓:匿名使用者

東西距離5200公里,南北5500公里。

6樓:匿名使用者

東西距離5200000米,南北距離5500000米

中國南北多少公里

7樓:

中國南北縱橫5500公里。

南北最大跨度:約跨度49度,相距約5500公里。我國領土最南端在南海的南沙群島中的曾母暗沙,位於北緯3度51分00秒、東經112度17分09秒。

我國領土最北端在黑龍江省漠河以北的黑龍江主航道中心線上,地理座標位於東經121°07′~124°20′、北緯52°10′~53°33′之間,是中國緯度最高的縣。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領土南北跨越的緯度近50度,南北距離約為5500公里。

拓展資料:

1、    中華人民共和國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西岸,它的版圖被形象地比作一隻頭朝東尾朝西的金雞。

2、中國陸地面積約 960萬平方公里,在世界各國中,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居第三位,差不多同整個歐洲面積相等。

3、    國領土東西跨經度有60多度,跨了5個時區,東西距離約 5200公里。

4、    中國領土最北端在黑龍江省漠河以北的黑龍江主航道中心線上(53°n)。

5、    中國領土最南端在南海的南沙群島中的曾母暗沙(4°n附近)。

6、    中國領土最東端在黑龍江省的黑龍江與烏蘇里江主航道中心線的相交處(135°e)。

7、    中國領土最西端在新疆帕米爾高原(73°e)。

8、    中國的大陸海岸線長18000多公里,沿海有許多優良港灣,便於船舶避風和停靠。

9、    中國島嶼大約有5000多個,絕大部分分佈在長江口以南的海域。

10、    中國最大的群島是舟山群島,它位於浙江省東面的東海海域。

9樓:夏日聚陽

中國領土北起漠河以北的黑龍江江心(北緯53°30'),南到南沙群島南端的曾母暗沙(北緯4°),南北相距約5500公里,跨緯度49度多。我國南北長度=黃河長度=5500千米;中國領土最東端在黑龍江省黑瞎子島(北緯48°27′,東經135°05′),最西端在新疆帕米爾高原,約在中、塔、吉(即中華人民共和國、塔吉克共和國、吉爾吉斯共和國)三國邊界交點西南方約25公里處,那裡有一座海拔5000米以上的雪峰 (北緯39°15′、東經73°33′),東西跨經度有60多度,跨了5個時區,東西距離約 5200公里。

中國的大陸海岸線長一萬八千多公里,沿海有許多優良港灣,便於船舶避風和停靠。 中國的大陸邊境線長二萬多公里。

10樓:曦曦的媽咪

古詩朗誦:杜甫《贈花卿》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聞

11樓:大聖歸來

陸地南北3500左右,從最南端曾母暗沙算起5500左右。

12樓:匿名使用者

南北長約5500km, 東西長約5200km

滿意請採納

中國東西,南北的跨度各是多少

13樓:阿拉蕾

東西跨經度62度,長達5200公里,時差4 小時以上;南北約跨度49度,相距約5500公里望採納

中國東西,南北最大跨度各多少中國東西跨度大還是南北跨度大,為什麼。

1 東西最大跨度 跨經度62度,長達5200公里,時差4小時以上。我國領土最東端在黑龍江與烏蘇里江主航道中心線的相交處,是東經135度。我國領土最西端在新建的帕米爾高原上,是西經75.5度。2 南北最大跨度 約跨度49度,相距約5500公里。我國領土最南端在南海的南沙群島中的曾母暗沙,位於北緯3度5...

中國領土東西寬約多少公里?南北長約多少公里

中國領土東西寬 約5000公里,南北長 約5500公里。中國位於亞洲東部 太平洋的西岸。領土遼闊廣大,總面積約960萬平方千米,僅次於俄羅斯 加拿大,居世界第3位,第四位為美國。差不多同整個歐洲面積相等。中國地勢西高東低,呈階梯狀分佈。山地 高原面積廣大。東西相距約5000千米,大陸海岸線長達180...

中國的南北方分界線是什麼,中國的東西南北分界線是哪?

1 我國人口分佈的地理界線 大體以黑龍江的黑河市和雲南省騰衝市劃一條直線為界,該線東南部人口多,該線西北部人口少。2 地勢階梯界線 1 第一級階梯和第二級階梯的界線 西起崑崙山脈,經祁連山脈向東南到橫斷山脈東緣。2 第二級階梯和第 階梯的界線 由東北向西南依次是大興安嶺 太行山 巫山 雪峰山。3 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