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請問電路圖中那兩個點是啥意思?就那個像句號一樣的,那那個點那裡有沒有電阻啊

2021-03-18 12:24:19 字數 2440 閱讀 272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那裡兩個圓圈代表輸出端,因為輸出電壓vout取自r兩端。雖然是光敏電阻探測,但串聯的電阻r兩端也會產生變化的分壓,而且通過靈活、優化的電阻取值r,從串聯電阻r獲取輸出電壓vout,相比直接從光敏電阻兩端輸出,更容易和後面的處理電路匹配。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圖圈表示對外電路的連線埠,r和rldr構成potential divider,rldr的阻值隨光照度改變繼而改變r的端電壓即vout,而不同vout值就可以作為光照度的資料訊號連線到其他電路。

3樓:霸世無賴

是負載端,就像插座,兩個插孔

4樓:眼淚是鹹鎝

vout應該是電壓的意思

物理,請問電路圖中那兩個點是啥意思?就那個像句號一樣的,那那個點那裡有沒有電阻啊?? 20

5樓:雉只

那兩個點表示為電壓的符號。那個點處是導線可看做電阻為0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點通常表示電壓輸出或者輸入。如果是輸入的話就是上面為正,下面為負,有個電壓。如果是輸出的話,就是對外有個電壓值,上面為正,下面為負。至於有沒有電阻,就沒有說明了。

電路圖符號點都是什麼意思,急等會就到考點了初中物理

7樓:終級成城

點表示測電壓時電壓表的接線位置。

測l1的電壓時,電壓表的紅接線柱與b用導線連線,黑接線柱與a用導線連線。

測l2的電壓時,電壓表的紅接線柱與c用導線連線,黑接線柱與b用導線連線。

測l1、l2的電壓時,電壓表的紅接線柱與c用導線連線,黑接線柱與a用導線連線。

總之電壓表與被測電路並聯。且電流正入(紅接線柱)負出(黑接線柱)。

8樓:

地線,一般電路中對地線的畫法有好幾種,這是其中一種,而使用幾種不同畫法的原因是有可能在同一個電路圖中有幾個不同的地,它們可能要相接也可能不能相接,比如最常見的是數字地、模擬地在同一個電路中就需要不同處理,只能在一個點上相接,否則會有比較大的干擾,再比如用到光耦隔離的兩部分電路,它們的地就不能相接,這樣畫電路的時候就不能將不同的地用同一個符號(同一個符號就代表直接相接了)

9樓:雲夢欲

這個圖中的點可以理解為電壓的測試點。

物理的電路圖中的黑點是什麼意思

10樓:眉間雪

物理的電路圖中的黑點是並聯電路,相交且相連的點要用明顯的黑點描出。

並聯是元件之間的一種連線方式,其特點是將2個同類或不同類的元件、器件等首首相接,同時尾尾亦相連的一種連線方式。通常是用來指電路中電子元件的連線方式,即並聯電路。

擴充套件資料畫對應電路圖

1、如果是串聯電路,則按一定的次序從電源的正極向電源的負極畫出,遇到什麼就畫什麼,直到完成;

2、如果是並聯電路,可以採取分路完成的方法——將電路分解成幾條路,然後一條一條完成連線;如果是並聯電路,還要注意相交且相連的點要用明顯的黑點描出。

3、畫好電路圖應注意的事項:

(1)必須用電路符號表示元件,不能用實物圖形。

(2)整個電路圖畫成方框型。

(3)按照實物圖元件擺放順序畫電路圖。

(4)養成隨時將各元件用字母表示的好習慣。

(5)注意連線處不要形成開路,節點要點好。

11樓:麻木

表示並聯電路,相交且相連的點要用明顯的黑點描出。

並聯電路的特點主要有:

1、所有並聯元件的端電壓是同一個電壓。

2、並聯電路的總電流是所有元件的電流之和。圖示電路中,i是總電流,i1、i2、i3分別是元件1、2、3的電流,i=i1+i2+i3。

12樓:茄子貓

如果沒有黑點則表示導線僅僅是交叉,而在電路上沒有聯絡;加上黑點就表示這兩條導線在電路上是連通的。

13樓:百度使用者

代表經過那點的線都是連在一起的 也就是節點啦……

物理電路圖中那些小黑點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這條電路和那條電路是連線在一起的而不是錯開的那種

15樓:芝哥說情

介面,兩條導線的介面,也可以不畫出來。兩條導線相交了就表示連線起來了。有些複雜電路作圖,如果一條導線必須要穿過另一條導線,但右不連線起來,可以在相交的地方導向畫一圓弧狀後在畫直線,表示兩導線沒有接到一起。

物理學的電路圖的小紅點表示意思

16樓:

閉合電鍵,電流從正極出發,經電燈,電流表,回到負極。燈會亮。不是並聯電路,因為電流表電阻接近0而電壓表電阻接近無窮大,電流不會流經電壓表。

物理,請問電路圖中那兩個點是啥意思?就那個像句號一樣的,那那

那兩個點表示為電壓的符號。那個點處是導線可看做電阻為0 這兩個點通常表示電壓輸出或者輸入。如果是輸入的話就是上面為正,下面為負,有個電壓。如果是輸出的話,就是對外有個電壓值,上面為正,下面為負。至於有沒有電阻,就沒有說明了。理工學科是什麼 理工學科是指理學和工學兩大學科。理工,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

高中電路圖中兩個圓點的意思,物理,請問電路圖中那兩個點是啥意思?就那個像句號一樣的,那那個點那裡有沒有電阻啊??

點的話從這圖中看不出來,ab兩點測的是外電路電壓,如果忽略電源內阻,則測的是電源電壓 物理,請問電路圖中那兩個點是啥意思?就那個像句號一樣的,那那個點那裡有沒有電阻啊?20 那兩個點表示為電壓的符號。那個點處是導線可看做電阻為0 這兩個點通常表示電壓輸出或者輸入。如果是輸入的話就是上面為正,下面為負...

高手幫我看看這電路圖中那兩個反向並聯的二極體的作用是什麼?還有幫忙分析下電路輸出的

那兩個二極體是用來保護運放的輸入腳不至於被高電壓損害的,這個電路是d a轉換器,就是把數字量轉換成模擬量輸出。這兩個二極體作用是將2腳電壓穩定的嵌位在0.7v。你這是老電路了,這兩個二極體是起保護後面運放的作用,話說老早以前運放是很貴的,所以要加保護。保證運放輸入端電壓基本相等,運放的虛斷,虛短,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