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北京大學宗教系道教專業考研的錄取分數是多少

2021-03-18 06:47:14 字數 2555 閱讀 4157

1樓:盛世清北考研

由盛世清北老師提供的資料顯示

宗教學專業考研2014級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複試分數線:

科目 :政治50 外語50 專業課90 總分90希望能夠對你考研有所幫助,

2樓:

北京大學還研究這個?是研究修真嗎?

請問北大的宗教學佛學專業考研需要看哪些書呢?

3樓:風中一縷薰

北京大學碩士專業只有宗教學,沒有佛學。宗教學中除了英語、政治、還要學習《宗教學》、《中西哲學史》。

宗教學屬於哲學系,2023年複試分數線是:

2023年複試分數線:

4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的宗教學佛學方向考研科目及參考書目如下:

5樓:密語界

請百度66歲老人致力於佛學研究 被北大宗教學專業錄取(圖)參考書目

佛學概論-姚衛群 宗教文化出版社

中國佛學-源流略講 呂澄 中華書局

中國佛學源流略講 呂澄 中華書局

中國道教史 任繼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金剛經,圓覺經,六祖壇經

道德經先看這些吧

再參考一下這裡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勸樓主還是不要考了,畢業了根本找不到對口的工作,現在佛教研究人才基本上都人滿為患,我是人大的哲學宗教學專業中國佛教方向碩士畢業,畢業後用本科文憑找了份編輯工作,我老婆沒找到工作,繼續讀人大的哲學宗教學專業中國佛教方向博士,如今畢業了,一直都找不到工作,順便說下,人大的哲學宗教學專業中國佛教方向絲毫不比北大差,這個在圈內是公認的,我一兄弟也是這個專業博士畢業,現在北京一家中醫養生館打工,在別人洗腳的時候,講講宗教知識。

北京大學宗教系

7樓:唯梅子

宗教系是為了培養宗教管理人才,畢業後往往在宗教局等部門工作。

而不是為了培回養宗教信徒,

答畢業後不是在教堂工作。

宗教系學的是宗教理論,但學生思想的出發點,是馬克思主義哲學。

也可以說:是站在馬克思主義哲學的立場上,去學習宗教知識。

這與神學院,是完全不同的。

神學院是站在:神學的立場上,去看待問題。是把神學看作真理。

而宗教系,是把神學看作是一種社會意識形態,不認為是真理。

不培養教徒,只培養宗教管理人員,或宗教研究人員。甚至宗教政策制定人員。

一個關於宗教考研的問題

8樓:禮進

補充學姐幾句。呵呵。

先生如果想讀佛教,佛教最好的,的確如學姐所說,就是人大,因為全國的佛教研究基地在那裡。每年是有大量資金支援的。他會有不少的學術會議和其它交流資源。

世界各地佛教學者經常彙集到這裡。人大佛教學的泰斗是方立天教授。他麾下的佛教學者太多了,現在比較突出的是正在與美國普度大學楊鳳崗教授一起從事宗教社會學方面研究的魏德東教授。

人大佛教考研專業課科目:中國哲學、西方哲學、中國歷史、世界歷史。

不過我覺得,要是真的要潛心一輩子搞佛學研究,還是應該考北大。這個不為別的,就因為全國惟一教授梵語、巴利語的學校在北大。中國佛教研究,可以研究得天花亂墜,但它與國際佛學研究的差距,就在於語言方面。

像日本的佛教學者,幾乎是個個通梵文、巴利文、藏文;相比之下,我們這邊就有實質性的缺陷。而北大東語系的梵文教學研究水平,不要說是超出日本,就連哈佛都未必在其上。這是實話。

說到底,缺少梵文的佛學研究,終歸好象不讀英文而研究莎士比亞一樣。北大哲學系的姚衛群教授,也是梵文功底相當紮實的不可多得的嚴謹型學者。

北大哲學系佛教考研專業課:中國哲學、宗教學(宗教學理論+佛學理論)

如果對藏傳佛教感興趣,也可以考**民族大學哲學與宗教學系。班班多傑老師是這方面的世界級學者。

**民族大學哲學系佛教考研專業課:馬哲、哲學綜合(中哲、西哲、倫理學)

南京大學的賴永海教授、復旦大學的錢文忠教授、王雷泉教授,中山大學的肖平、楊金萍、馮煥珍教授,也都是佛學方面的一流學者。中山大學哲學系目前似乎是在致力於國際佛學的引介工作。

道教方面,四川大學有基地。那是絕對的研究中心。學者有卿希泰、唐大潮等教授。

「因為上帝就是愛」弟兄提到**教,順便也說一說。北大有**教的基地,而且近來有巨集大的譯介專案。並且,全國惟一教授希伯來語的公立大學,也是北大。

北大也有希臘語、拉丁語教學。如果考**教,也應該考北大。當然人大也不錯,因為有像何光滬、孫毅這樣的一流學者。

即使對佛教、道教感興趣,先生以後學的時候,建議也去了解、學習一下**教。對開闊視野、形成全面的、比較宗教學式的思維,有著莫大的幫助。對了解西方文化也有鑰匙一樣的作用。

我個人是佛教徒,但是的確認為中國佛教和道教,是應該借鑑一下**教。否則,如「因為上帝就是愛」所說,是確實比較容易掉到坑裡。

9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最好的學校國內是人民大學。道教則是四川大學。有興趣的話,到我部落格找我談吧~

10樓:因為上帝就是愛

【路6:39】 耶穌又用比喻對他們說,瞎子豈能領瞎子,兩個人不是都要掉在坑裡嗎?

最近想考北京大學中文系的中國古代文學專業,求書目,求經驗

北大從來不列參考書目,有也是根據其他大學和個人經歷自己總結的.我覺得,再細讀你自己教材的基礎上,有時間的話翻著看一下其他教材,你會發現,教材大同小異,根本的東西沒有變.考北大的話,在其他大學所考一致的基礎上有更高的要求,就其廣度而言,要求你看更多的書,舉個例子,就 詩經 吧,比如別人只看了作品選上的...

同樣的專業在北京大學和一般本科大學考試難度會一樣嗎,不是學一樣的知識,一樣是那多分滿分嘛難度一樣吧

顯然不一樣。同樣的專業,在北大考試難度要大很多,考同樣的分,難度顯然不一樣,其含金量不一樣,培養出來的學生能力也不一樣。在北大學習強度要大很多。重慶大學的本科生與北京大學的本科生考了清華大學的同一專業的研究生,那麼,他們找工作時身份一樣嗎?40 這要看用人單位的想法了,有些單位要求苛刻的話會考慮第一...

請問一般人考取北京大學中國古代文學專業研究生,用多長時間

我是學 的因為愛好古代文學所以準備考北京大學古代文學研究生。看招生簡章北京大學的古代文學專業不指定參考書,只能根據考試科目自己找經典的書看,呵呵,這個問題有點意思,因人而異吧,如果你是錢鍾書那種學貫古今的才子,一年就可以了,但是我個人覺得很難,你會花三年時間考北大麼?三年啊,那是研究生的學習時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