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近代十大國家元首,關於二戰各國元首

2021-03-18 03:29:41 字數 4478 閱讀 6073

1樓:

德國希特勒,蘇聯斯大林,英國丘吉爾,法國戴高樂,美國羅斯福、杜魯門,日本天皇裕仁,義大利墨索里尼,中國***、蔣介石

關於二戰各國元首

2樓:匿名使用者

丘吉爾:心機過人,超級主戰派。對人兩面三刀(指對蘇態度)羅斯福:

老好人,當機立斷,善於調節關係,為二戰盟軍勝利奠定政治和諧基礎斯大林:小事糊塗大事不糊塗(不聽勸諫丟了基輔但對蘇德戰爭總體把握)。報復心重,是一個要麼不做要麼做絕的人。

希特勒:蓋世梟雄(不好意思,我只能想到這一句來評價)墨索里尼:沒什麼出彩的,大概是個色厲內茬的人吧戴高樂:

寄居人下,但胸懷遠大之輩

3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希特勒,法國:戴高樂,英國:丘吉爾,義大利:墨索里尼,日本:東條英機,美國:羅斯福,中國:蔣介石,蘇聯:斯大林。

4樓:匿名使用者

hitler:殘酷的戰爭天才,客觀上有利於亞非的解放,因為二戰削弱了歐洲各殖**的實力,失去了對亞非解放運動的控制力

二戰時期的所有國家元首名字

5樓:餘同書酈璧

我在這裡僅介紹下二戰開始正式爆發時(2023年9月1日)美蘇英中法德意日這八個主要參戰國的國家元首的全名。

一,美利堅合眾國**富蘭克林·德拉諾·羅斯福

二,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最高蘇維埃主席團主席米哈伊爾·伊萬諾維奇·加裡寧(注:斯大林從未擔任過國家元首)

三,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國王艾伯特·弗雷德裡克·亞瑟·喬治·溫莎

(注;丘吉爾從未擔任過國家元首)

四,中國:

(一),中華**國民**主席林森(注:蔣介石當時不是國家元首)『

(二),滿洲帝國皇帝愛新覺羅·溥儀。

五,法蘭西第三共和國**阿爾貝·勒布倫

(注:戴高樂當時不是國家元首)

六,德意志第三帝國元首阿道夫·希特勒

七,義大利王國國王維托裡奧·埃馬努埃萊三世(注:墨索里尼從未擔任義大利王國的國家元首)。

八,大日本帝國天皇裕仁(注:東條英機從未擔任過國家元首)

6樓:love美美的春天

二戰開始正式爆發時(2023年9月1日)美蘇英中法德意日這八個主要參戰國的國家元首的全名。

一,美利堅合眾國**富蘭克林·德拉諾·羅斯福

二,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最高蘇維埃主席團主席米哈伊爾·伊萬諾維奇·加裡寧(注:斯大林從未擔任過國家元首)

三,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國王艾伯特·弗雷德裡克·亞瑟·喬治·溫莎

(注;丘吉爾從未擔任過國家元首)

四,中國:

(一),中華**國民**主席林森(注:蔣介石當時不是國家元首)『

(二),滿洲帝國皇帝愛新覺羅·溥儀。

五,法蘭西第三共和國**阿爾貝·勒布倫 (注:戴高樂當時不是國家元首)

六,德意志第三帝國元首阿道夫·希特勒

七,義大利王國國王維托裡奧·埃馬努埃萊三世(注:墨索里尼從未擔任義大利王國的國家元首)。

八,大日本帝國天皇裕仁(注:東條英機從未擔任過國家元首)

7樓:北天小星

二戰時各國國家元首名字以法定**為準(僅限主要參戰國)。

因為國家元首是榮譽稱號,與實際掌權者不同,所以部分國家的國家元首並非實際掌權者。

蘇聯:米哈伊爾·伊萬諾維奇·加裡寧(斯大林是最高統帥,不是主席)。

德國:希特勒。

美國:羅斯福、哈里·s·杜魯門(杜魯門為繼任者,正式當選**的日期二戰已經結束)。

英國:喬治六世(king ge***e vi,2023年12月14日~2023年2月6日),原名艾伯特·弗雷德裡克·阿瑟·喬治·溫莎(因為英國是君主立憲制,國家元首是英國國王或女王)。

義大利:維托裡奧·埃馬努埃萊三世(義大利是君主制,國家元首是國王)。

日本:昭和天皇(裕仁)。

中華**:林森(蔣介石是委員長,不是主席)。

法國:阿爾貝·勒布倫 。

8樓:苦味精味苦

德國 希特勒

阿道夫·希特勒(adolf hitler,2023年4月20日—2023年4月30日),是德國國家社會主義工人黨,即納粹黨的黨魁和納粹德國的元首。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兼任德國武裝力量三軍統帥。希特勒嚴格地說應該是奧地利人。

希特勒出生在奧地利北部邊境小鎮布勞瑙。其父是海關一小職員。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後,希特勒在巴伐利亞步兵團作為志願兵服役,他參加了著名的索姆河戰役、阿臘斯戰役、伊普萊斯戰役,並在戰鬥中兩次負傷。

2023年5月8日夜,納粹德國正式投降。德國戰敗。不久盟軍在總理府的廢墟中找到了希特勒尚未完全焚燬的屍體。

蘇聯 加裡寧

人名。米哈伊爾·伊萬諾維奇·加裡寧(михаи́л ива́нович кали́нин,2023年11月19日—2023年6月3日),蘇聯政治家、革命家、早期的國家領導人。自從十月革命後到去世為止,一直擔任蘇俄和蘇聯名義上的國家元首。

還有州名和市名與其同名。

美國 羅斯福

富蘭克林·德拉諾·羅斯福(franklin d.roosevelt,2023年1月30日--2023年4月12日),美國第32任**,美國歷史上唯一連任超過兩屆(連任四屆,病逝於第四屆任期中)的**,美國迄今為止在任時間最長的**。羅斯福家族在美國大約有近 300年的歷史,美國第26任**西奧多·羅斯福是富蘭克林·羅斯福的堂叔。

英國 喬治六世

喬治六世,全名艾伯特·弗雷德裡克·亞瑟·喬治·溫莎(albert frederick arthur ge***e windsor) 英國國王,喬治五世次子,退位的愛德華八世之弟。2023年12月11日至2023年2月6日在位。由於長期吸菸,喬治六世患有嚴重的肺癌。

2023年2月6日,喬治六世因血栓形成在睡夢中去世,遺體安葬在溫莎城堡。

日本 裕仁

日本昭和天皇(2023年4月29日-2023年1月7日)日本第124代天皇(2023年-2023年在位),本名裕仁 ,稱號迪宮。是日本最長壽以及在位時期最長的日本天皇,執政長達63年。掌握神權,軍權和政權,處於日本各個階層的的頂點,在位期間,指揮和策劃日本相繼發動侵華戰爭和太平洋戰爭,導致了數千萬無辜人民的死亡,侵略和踐踏了中國和東南亞以及太平洋十幾個國家。

法國 貝當

亨利·菲利浦·貝當(法語:henri philippe pétain,2023年4月24日-2023年7月22日),法國陸軍將領、政治家。法國元帥、維希法國國家元首、總理。

一生頗為坎坷,集民族英雄和叛徒於一身。

貝當出生在法國加來海峽省的農民家庭,2023年加入法國陸軍。2023年畢業於聖西爾軍校。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因領導2023年凡爾登戰役而出名,成為當時的英雄。

在法軍索姆河慘敗後,他在最黑暗的時候重振了法軍的士氣。二戰法國戰敗後,出任維希**總理,2023年6月22日與德國簽訂《貢比涅森林停戰協定》。2023年7月—2023年8月任維希**元首,成為納粹德國的傀儡。

2023年4月**,同年8月因叛國罪被最高法院判處死刑,後改判終身監禁。2023年7月22日,貝當死於囚禁地利勒迪厄島。

義大利維托裡奧·埃馬努埃萊三世

維托裡奧·埃馬努埃萊三世(又譯伊曼紐三世,義大利語:vittorio emanuele,2023年11月11日-2023年12月28日),義大利國王(2023年7月29日~2023年5月9日在位)兼阿爾巴尼亞國王(2023年~2023年在位)。

9樓:雙魚

英國 喬治六世國王,法國(1932-1940)阿爾貝勒布倫,維希法國 貝當,自由法國 戴高樂,德國 希特勒,美國(1933-1945)羅斯福(2023年4月後)杜魯門,蘇聯 加裡寧,義大利 維托裡奧.埃馬努埃萊三世國王,日本 裕仁天皇,中國 林森,芬蘭 曼納海姆,挪威 哈康七世國王,丹麥 克里斯蒂安十世國王,荷蘭 威廉明娜女王,比利時 利奧波德三世國王,盧森堡 夏洛特女大公,匈牙利(1920-1944)霍爾蒂攝政王(1944-1945)薩拉希.費倫茨,羅馬尼亞(1930-1940)卡羅爾二世國王(1940-1947)米哈伊爾一世國王,保加利亞(1918-1943)鮑里斯三世國王(1943-1946)西美昂二世國王(值得一提的是此人後於2023年又當選保加利亞總理),波蘭(1926-1939)伊格納齊.

莫希奇茨基,希臘 喬治二世國王,南斯拉夫 波德二世國王,捷克斯洛伐克(1938-1939)埃米爾.哈查,埃及 阿德.法魯克國王,蒙古 喬巴山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 羅斯福 英國 丘吉爾 法國 戴高樂 中國 蔣介石 蘇聯 斯大林

德國 希特勒 義大利 墨索里尼 日本 裕仁天皇

11樓:劉大胖貓

補充下,匈牙利霍爾蒂,西班牙弗朗哥,羅馬尼亞安東尼斯庫,芬蘭曼納海姆

12樓:怪盜基德

我所知道的,蘇聯斯大林。英國丘吉爾,美國羅斯福,德國希特勒,中國:蔣介石,法國:戴高樂,義大利:墨索里尼。日本天皇-裕仁

13樓:雪紛飛了情緒

蘇聯斯大林。英國丘吉爾,美國羅斯福,德國希特勒,中國:蔣介石,法國:戴高樂,義大利:墨索里尼。日本天皇-裕仁

二戰時蘇聯十大名將哪幾位最有名,前蘇聯最優秀的將領有哪幾位?

前三位最有名科涅夫 朱可夫 羅科索夫斯基 前蘇聯最優秀的將領有哪幾位?前蘇聯最優秀將領主要有有朱可夫元帥 蘇軍著名統帥 羅科索夫斯基元帥。朱可夫一般指格奧爾吉 康斯坦丁諾維奇 朱可夫,蘇聯著名軍事家,戰略家,蘇聯元帥。1896年12月1日出生,1943年1月18日,朱可夫被授予蘇聯元帥軍銜,是蘇德戰...

古代十大國除了楚國還有什麼國家,古代楚國包含如今中國哪些省

春秋時期 齊,晉,宋,秦,楚,吳,越,魯,燕,衛 戰國時期 齊 楚 燕 韓 趙 魏 秦 宋 衛 中山。春秋五霸是指齊 抄桓公 宋襄公 晉bai文公 秦穆公和楚莊王。此du說見之 zhi於 史記 另一種 dao說法是齊桓公,晉文公,楚莊王,吳王闔閭,越王勾踐。此說見之於王褒的 四子講德文 還有人說是齊...

十大珠寶品牌,十大國際珠寶品牌有哪些?

十大珠寶品牌 1卡地亞 2tiffany 3enzo 4蒂爵 dkrirr 5梵克雅寶 6swarovski 7damiani 8宅格麗 9愛倫斯特 10周大福 容易購買到的品牌 周大福 六福 金至尊 周生生 周大生 事實上現在並沒有任何機構去做這些權威的調查 網上會有很多,但是其實那些都不是權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