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槃重生勵志名言

2021-03-18 00:17:27 字數 5699 閱讀 1058

1樓:翰林學庫

牛根生名言

1、開發領先產品或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獨家產品。

2、企業家的社會責任既是必須的,也是個人的道德完善。財富向最能夠增值的地方流動,這是經濟學鐵的定律。一個企業家掌控的財富越多,說明社會對他的信任越大,與他相關的人也就越多,他的所作所為也就越舉足輕重……他是大家按市場法則共同「選舉」的委託人,不承擔社會責任行嗎?

越是這樣的人,越需要進行個人道德完善,這一方面是讓更多的人從他釋放的能量中受益,另一方面這也是他贏得更大社會信任所需要支付的「成本」,也就是說,這是一個「社會公益」與「個人品牌」的共生過程。

3、把先發市場中的需求「移植」到後發市場。

4、有幹勁,你就灑下汗水;有知識,你就獻出智慧;二者都不具備,請你讓出崗位。

5、策劃也有「兩面性」。好人可以用,壞人也可以用。策劃有時被濫用、誤用、反用,變成了「投機」的代名詞。

甚至有人說,舉目四望,提心吊膽:不是策劃別人,就是被別人所策劃。真正有生命力的策劃,不是「抖機靈」,也不是「賽智商」,而是捧出一顆真心,拿出一份熱誠,與別人同呼吸、共命運,「三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

「小勝憑智,大勝靠德」——策劃的最高境界是誠信!誠信既是世界觀,也是方**,「大誠信」其實就是「大智慧」。當今社會最大的學問,就是按客觀規律辦事;而按客觀規律辦企業的最大學問,就是「對別人有利的,才是對自己有利的」。

有了誠信,資源不請自來,這是無管理的管理,無策劃的策劃。

6、不問我的一雙手能幹多少事,惟問移泰山需要多少雙手;不問我的一口鍋能煮多少斤米,惟問勞千軍需要多少口鍋;不問我的一盞燈能照多少里路,惟問亮天下需要多少盞燈。

7、一兩智慧勝過十噸辛苦,腦袋決定口袋。

8、不管螺絲是怎麼設計的,正向擰不開的時候,反向必定擰的開。

9、我們透過現象看本質,在「對賭」中實際上外資是非常不希望贏的,如果它贏了以後,它是大輸,如果我們贏了,它才贏了。

10、產品市場是億萬公民,資本市場是千萬股民,原料市場是百萬農民。

11、要學會把苦難放在心裡!

12、一個人智力有問題,是次品;一個人的靈魂有問題,就是危險品。經營人心就是經營事業。

13、把「創業」與「守業」視作兩個不同範疇的概念是有害的,它會使許多人誤解為,創業是需要「動」的,守業是需要「靜」的;創業是需要「激情」的,守業是需要「寂寞」的;創業是需要「擴張」的,守業是需要「內斂」的;創業是需要「大刀闊斧」的,守業是需要「平平淡淡」的……一句話,創業比守業離創造更近,守業比創業離激情更遠。

14、我覺得自己沒缺過什麼人才,我認為使用是對人才最大的培養。比如,你需要三個人做一件事,現在去勞動力市場找來三個人,就算都是矮子,裡面也能選拔出一個將軍來。像米盧教練,他從不帶甲級隊,就帶乙級隊、丙級隊,把他們帶成乙級隊、甲級隊,這才是好教練!

15、有人說我作秀,我說作一次秀容易,但要作無數次的秀、一輩子的秀是挺難的。

16、如果缺乏必要的競爭壁壘,「先驅」變「先烈」也是極有可能的事情。

17、這個世界不缺少發現,而是缺少發現後的思考。

18、遍覽六大洲,世界上大凡成功的企業,80%以上一業為主。你如果什麼產品都想做,那麼,就意味著你與很多個世界冠軍在對打;對抗一個猶恐不勝,何況是對抗許多個專業化隊友呢?迄今為止,做企業成功的招數很多,但有一條肯定屢驗不爽:

聚焦,聚焦,再聚焦!我們廠區,最大一塊標語牌寫的是:「聚精會神搞牛奶,一心一意做雪糕。

」它時時提醒我們要進行戰略聚焦。

推薦一些好看的中國文學**

2樓:sunny小西

餘華《活著》《兄弟》

路遙《平凡的世界》

錢鍾書《圍城》

張愛玲 《金鎖記》、《傾城之戀》、《紅玫瑰與白玫瑰》

沈從文《邊城》

安妮寶貝《彼岸花》

陳忠實 《白鹿原》

希望你喜歡~

3樓:匿名使用者

張愛玲的中長篇我也都看過,《創世紀》《紅玫瑰與白玫瑰》等等曹禺《雷雨中國古典諷刺**,是古白話文,很搞笑也很有哲理性,語文課上剛學的。 .

4樓:麥兜妹

王安憶的《流逝》《長恨歌》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西遊記,水滸傳,紅樓就不推薦了因為我文化低沒看懂。

6樓:匿名使用者

《十宗罪1、2、3》每一部都很好看

7樓:匿名使用者

餘華的作品都很不錯,挺耐看的

中國著名文學**? 5

8樓:life無明小魚

有:《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儒林外史》等等。

1、《紅樓夢》

《紅樓夢》,中國古代章回體長篇**,又名《石頭記》等,被列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首,一般認為是清代作家曹雪芹所著。

**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富貴公子賈寶玉為視角,描繪了一批舉止見識出於鬚眉之上的閨閣佳人的人生百態,展現了真正的人性美和悲劇美,可以說是一部從各個角度展現女性美以及中國古代社會世態百相的史詩性著作。

《紅樓夢》版本可分為120回「程本」和80回「脂本」兩大系統。程本為程偉元排印的印刷本,脂本為脂硯齋在不同時期抄評的早期手抄本。脂本是程本的底本。

2、《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全名為《三國志通俗演義》(又稱《三國志演義》),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也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作者是元末明初的**家羅貫中。

《三國志通俗演義》成書後有嘉靖壬午本等多個版本傳於世,到了明末清初,毛宗崗對《三國演義》整頓回目、修正文辭、改換詩文。

《三國演義》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百年的歷史風雲,以描寫戰爭為主,訴說了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混戰和魏、蜀、吳三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最終司馬炎一統三國,建立晉朝的故事。

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鬥爭與矛盾的轉化,並概括了這一時代的歷史鉅變,塑造了一群叱吒風雲的三國英雄人物。

全書可大致分為黃巾起義、董卓之亂、群雄逐鹿、三國鼎立、三國歸晉五大部分。在廣闊的歷史舞臺上,上演了一幕幕氣勢磅礴的戰爭場面。作者羅貫中將兵法三十六計融於字裡行間,既有情節,也有兵法韜略。

3、《水滸傳》

《水滸傳》,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以北宋末年宋江起義為主要故事背景、型別上屬於英雄傳奇的章回體長篇**。作者或編者一般被認為是施耐庵,現存刊本署名大多有施耐庵、羅貫中兩人中的一人,或兩人皆有。

全書通過描寫梁山好漢反抗欺壓、水泊梁山壯大和受宋朝招安,以及受招安後為宋朝征戰,最終消亡的巨集大故事,藝術地反映了中國歷史上宋江起義從發生、發展直至失敗的全過程。

深刻揭示了起義的社會根源,滿腔熱情地歌頌了起義英雄的反抗鬥爭和他們的社會理想,也具體揭示了起義失敗的內在歷史原因。

4、《西遊記》

《西遊記》是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章回體長篇神魔**。現存明刊百回本《西遊記》均無作者署名。清代學者吳玉搢等首先提出《西遊記》作者是明代吳承恩。

這部**以「唐僧取經」這一歷史事件為藍本,通過作者的藝術加工,深刻地描繪了當時的社會現實。全書主要描寫了孫悟空出世及大鬧天宮後,遇見了唐僧、豬八戒、沙僧和白龍馬,西行取經,一路降妖伏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到達西天見到如來佛祖,最終五聖成真的故事。

5、《儒林外史》

《儒林外史》是清代吳敬梓創作的長篇**,成書於乾隆十四年(2023年)或稍前,先以抄本傳世,初刻於嘉慶八年(2023年)。

全書五十六回,以寫實主義描繪各類人士對於「功名富貴」的不同表現,一方面真實的揭示人性被腐蝕的過程和原因,從而對當時吏治的腐敗、科舉的弊端禮教的虛偽等進行了深刻的批判和嘲諷。

一方面熱情地歌頌了少數人物以堅持自我的方式所作的對於人性的守護,從而寄寓了作者的理想。**白話的運用已趨純熟自如,人物性格的刻畫也頗為深入細膩,尤其是採用高超的諷刺手法,使該書成為中國古典諷刺文學的佳作。

9樓:青蛙愛上**了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的大學》,《魯濱孫漂流記》!

10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名著,元代的雜劇都很有名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百年百種中國文學名著

在二十世紀即將結束,新世紀來臨之際,為了回顧本世紀中國文學的發展歷程,展示百年的傑出文學成果,併為新世紀文學事業的發展提供參照,由人民文學出版社和北京圖書大廈聯合發起,邀請社會知名文學研究專家,開展評選百年百種優秀中國文學圖書活動。

官場現形記 李伯元

孽海花 曾樸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 吳趼人

南社叢刻 南社編刻

人境廬詩草 黃遵憲

老殘遊記 洪都百鍊生(劉鶚)

嘗試集 胡適

女神 郭沫若

沉淪 郁達夫

吶喊 魯迅

繁星 冰心

雨天的書 周作人

志摩的詩 徐志摩

寄小讀者 冰心

彷徨 魯迅

野草 魯迅

死水 聞一多

背影 朱自清

在黑暗中 丁玲

倪煥之 葉紹鈞

啼笑因緣 張恨水

緣緣堂隨筆 豐子愷

新月詩選 陳夢家編

魯迅雜感選集 魯迅著,何凝(瞿秋白)選編

望舒草 戴望舒

烙印 臧克家

子夜 茅盾

家(《激流三部曲》之一)巴金

邊城 沈從文

南行記 艾蕪

死水微瀾 李人

大堰河 艾青

湘行散記 沈從文

畫夢錄 何其芳

上海屋簷下 夏衍

萍蹤憶語 韜奮

包身工 夏衍

駱駝祥子 老舍

黃河大合唱(組詩) 光未然

呼蘭河傳 蕭紅

屈原 郭沫若

十四行集 馮至

給戰鬥者 田間

速寫三篇 張天翼

小二黑結婚 趙樹理

傳奇 張愛玲

小城風波 沙汀

風雪夜歸人 吳祖光

白毛女 延安魯藝工作團集體創作:賀敬之、丁毅、王斌執筆,馬可、張魯、瞿維作曲

穆旦詩集 穆旦(查良錚)

財主底兒女們(上下) 路翎

果園城記 師陀

王貴與李香香 李季

圍城 錢鍾書

人生採訪 蕭乾

雅舍小品 梁實秋

曹禺劇本選 曹禺

保衛延安 杜鵬程

紅旗譜 樑斌

射鵰英雄傳 金庸

茶館 老舍

關漢卿 田漢

青春之歌 楊沫

白洋澱紀事 孫犁

城南舊事 林海音

阿詩瑪 李廣田、公劉整理

創業史 柳青

紅巖 羅廣斌、楊益言

燕山夜話 馬南

***詩詞選 ***

李自成(第一卷) 姚雪垠

臺北人 白先勇

家變 王文興

將軍族 陳映真

郭小川詩選 郭小川

哥德**猜想 徐遲

解放區短篇**選 多人

百合花 茹誌鵑

四世同堂 老舍

隨想錄(1-5) 巴金

重放的鮮花 多人

傅雷家書 傅雷

幹校六記 楊絳

芙蓉鎮 古華

白色花綠原 牛漢編

九葉集 辛笛等

汪曾祺短篇**選 汪曾祺

棋王 阿城

北方的河 張承志

男人的一半是女人 張賢亮

活動變人形 王蒙

平凡的世界 路遙

北島詩選 北島

紅高粱家族 莫言

古船 張煒

南渡記 宗璞

余光中詩選 劉登翰等選編

蒲橋集 汪曾祺

舒婷的詩歌 舒婷

“涅槃”是什麼意思,涅槃重生是什麼意思

涅槃重生這個詞多用來指經歷了磨難與痛苦,不僅沒有被打敗,反而更加堅強有作為,活得更加出色了。寓意著,不畏艱苦,義無反顧,不斷追求,提升自我的精神。涅槃 梵文 一詞為來自古印度,在各古印度宗教裡一般指一種從痛苦中解脫出來的狀態,在印度教哲學裡意指通過肉體的解脫而與高階生命的結合。目前在中文裡,這個詞偏...

求勵志名言,關於 勵志名言名句大全

不要怕失敗而不去做事,做事的本身就是一種成功,一個經常正確做事的人就是一個成功的人 勵志的名言很多,想查閱非常容易。我要說的是 名言誤人。前幾年有一部勵志片叫 奮鬥 從頭看到尾,沒有看出奮鬥的影子,相反,看到的是房地產的潛規則 或直接叫齷齪更準確 陸濤比他的同學和朋友走得順當一些,並不是奮鬥的結果,...

勵志名言名句大全,關於 勵志名言名句大全

1 我們確實活得艱難,一要承受種種外部的壓 力,更要面對自己內心的困惑。在苦苦掙扎中,如果有人向你投以理解的目光,你會感到一種生命的暖意,或許僅有短暫的一瞥,就足以使我感奮不已。2 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