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把《手術檯就是陣地》整文全部概括一下

2021-03-17 23:31:23 字數 1828 閱讀 6073

1樓:酈三

這篇課文講了在2023年,白求恩大夫,在其會戰鬥中把手術檯當作陣地,他堅持給傷員做手術,就算飛來炮彈也仍舊做手術,表現出了白求恩美好品質。

2樓:在紫蓬山張望的新月

就是就是在戰爭時期,然後加拿大的一個醫生叫白求恩,他在手術做手術的時候突然敵人向他這裡猛烈的進攻,然後其他人希望他能撤離,他說他不能撤離,他說手術檯就是我的陣地,我怎麼能撤離陣地呢?就是這個意思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課文通過描寫白求恩大夫在齊會戰鬥中,把手術檯當作陣地,在萬分危急的情況下堅持為八路軍傷員動手術的事蹟,讚揚了白求恩大夫毫不利己專門利人,對工作極端負責,對同志極端熱忱的高尚品德。

戰鬥情況 白求恩表現手 1【硝煙滾滾】 1-2鎮定的做手術術 2【彈片紛飛】

臺 3【敵機吼叫】 3-4『手術檯是陣地』繼續做手術

就 4【炮彈**】

是 5【落下瓦片】 5-6爭分奪秒的做手術陣 6【火苗撲來】

地 手術檯就是陣地 1 2 3 4 5 6都是 還有就是三天三夜

手術檯就是陣地原文

4樓:歲月不寒

課文原文

2023年春,齊會戰鬥打響了。氣焰囂張的日軍剛到齊會鎮就捱了當頭一棒,被我軍消滅了500多人。敵人不斷反撲,戰鬥非常激烈。

我軍的傷員陸續從火線上抬下來。在離火線不遠的一座小廟裡,白求恩大夫正在給傷員做手術。他已經兩天兩夜沒休息了,眼球上佈滿了血絲。

突然,幾發炮彈落在小廟前的空地上。硝煙滾滾,彈片紛飛,小廟被煙霧淹沒了。白求恩仍然鎮定地站在手術檯旁。

他接過助手遞過來的鑷子,敏捷地從傷員的腹腔裡取出一塊彈片,扔在盤子裡。

敵機不斷地在上空吼叫,炮彈不斷地在周圍**。師衛生部長匆匆趕來,對白求恩說:「師長決定讓

您和一部分傷員離開這裡。」白求恩沉思了一會兒,說:「我同意撤走部分傷員。

至於我個人,要和戰士們在一起,不能離開。」部長懇求說:「白求恩同志,這兒危險,讓您離開這裡,是戰鬥形勢的需要哇!

」白求恩說:「謝謝師長的關心。可是,手術檯是醫生的陣地。

戰士們沒有離開他們的陣地,我怎麼能離開自己的陣地呢?部長同志,請您轉告師長,我是一名八路軍戰士,不是你們的客人。」白求恩低下頭,繼續給傷員做手術。

一連幾發炮彈落在小廟的周圍。廟的一角落下了許多瓦片。掛在門口的布簾燒著了,火苗向手術檯撲過來。

助手們趕忙把火撲滅。擔架隊抬起做過手術的傷員,迅速向後方轉移。白求恩仍然爭分奪秒地給傷員做手術,做了一個又一個。

齊會戰鬥進行了三天三夜,勝利結束了。白求恩大夫在手術檯旁,連續工作了69個小時。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春,齊會戰鬥打響了。氣焰囂張的日軍剛剛到齊會鎮就捱了當頭一棒。

敵人不斷反撲,戰鬥非常激烈。我軍傷員陸續從火線上抬下來。在離火線不遠的一座小廟裡,白求恩大夫正在給傷員做手術。

他已經兩天兩夜沒休息了,眼球上佈滿了血絲。突然,繼發炮彈落在小廟前的空地上。硝煙滾滾,彈片紛飛,小廟被煙霧淹沒了。

白求恩仍然鎮定的站在手術檯旁。他接過助手遞過來的鑷子,敏捷的從傷員裡腹腔裡取出一塊彈片,丟在盤子裡。

敵機不斷地在上空吼叫。炮彈不斷在周圍**。是衛生部長匆匆趕來,對白求恩說:

「師場決定讓您和一部分傷員離開這裡。」白求恩,沉思了一會兒,說:「我願意撤走部分傷員」至於我個人,要和戰士們在一起,不能離開。

」部長肯求說:、/?。「」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廠門驟龘懶覺睡了,博物館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額?

做8小時手術剛下手術檯就暈倒,如何評價這名醫生?

這位醫生非常的敬業,做到了無私奉獻,他將自己所有體力都貢獻給了醫療事業,他的這種大無私精神值得我們點贊和學習。這名醫生是偉大的,非常有職業操守,堅持完成自己的工作,為了拯救患者,八小時持續戰鬥,令人敬佩!這是一名敬業愛崗的醫生,令人心生敬意,只是還請重視自己的健康問題,要保護好自己,只有你健康了才能...

夢見女病人剛剛下手術檯,夢見我在手術檯上周公解夢

這說明你看了某一部,題材是醫院的電影,所以你印象比較深刻,才會做這樣的夢。其實每個人當眼睛受到刺激的時候就會傳到大腦,這時候難免就會做夢,因此不要當一回事,簡簡單單快快樂樂的生活就行了。夢見 我在手術檯上 周公解夢 劉公解夢 你愛一個女孩,那女孩也愛你,可你們之間總有這樣那樣的原因或理由阻礙你們相互...

白求恩,除了手術檯就是陣地,還有什麼經典故事呢

白求恩是一個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人,從不遠萬里的加拿大來到中國,幫助苦難中的中國人民。1939年夏,白求恩在晉察冀衛生學校學習,講授 野戰外科示範課 剛一上課,白求恩先對 趙衝說,把 盧溝橋 開啟。盧溝橋 是白求恩為野戰手術而設計的一種橋型木架,搭在馬背上,一頭裝藥品,一頭裝器械。把 盧溝橋 搬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