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90年的屬馬的陰曆十月份生日我今年多大了

2021-03-17 15:32:38 字數 2290 閱讀 1585

1樓:白花

虛歲=2009-1990+1=20 1、週歲=虛歲-1(前半年生的)=19 2、週歲=虛歲-2(後半年生的)=18 你是十月份的後半年就是18

我98年,2023年我多大。週歲多少虛歲多少??

2樓:顧玩玩

98年出生,2023年虛歲是bai20歲;週歲生日已du過是19歲,未過zhi生日是18週歲。

虛歲從dao一算起專,逢新年長一歲,遵農屬歷。週歲從零算起,逢生日長一歲,遵公曆。

即虛歲只和過年有關,週歲只和生日有關,出生時1虛歲,0週歲。過完春節長一虛歲,過完生日長一週歲。

週歲和虛歲的計算方法:

虛歲=今年-出生年+1;

週歲=今年-出生年(已過生日)、週歲=今年-出生年-1(未過生日)。

3樓:匿名使用者

週歲,如果bai你現在沒過生日du,就是18週歲,zhi過完生日就是19週歲。

dao虛歲,是出生就

回是一歲,過完春節兩歲,以後每答過春節增加一歲。所以虛歲和你生日在當年春節前還是後有關。如果生日在98年春節前,現在虛歲是21歲,如果是在春節後,現在虛歲是20歲。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生日,如果今年你生日過了,那就是19週歲了。如果生日還沒過,例如你生日是下個月或者後面的,那就是18週歲。

5樓:匿名使用者

週歲19,虛歲20。

我陰曆91年十一月生日那我週歲多大'?虛歲多大?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陰曆91年十一月生日,到今年21週歲、22虛歲;到今年11月生日,是整21週歲、22虛歲。

90年出生的今年多大啊?週歲多少?虛歲呢?

7樓:阿維

以2023年為例,

過了生日,週歲29歲,虛歲30歲;沒過生日的,週歲為28歲。

年齡演算法:

1、虛歲是按照農曆進行計算的,一般演算法是:當前年份-出生年份+1

例如:2023年出生,即2019-1990+1=30虛歲。當然也有例外,如果一個人出生在2023年的陽曆的1月或者是2月並且還沒有過農曆新年那麼這種情況算作賴歲。

年齡演算法是:當前年份-出生年份+2,即31虛歲。

2、週歲演算法是:如果已經過了今年的生日,那年齡的演算法是當前年份-出生年份。如果還沒有過今年生日那麼就是當前年份-出生年份-1即2019-1990-1=28週歲。

官方計算年齡都是按照週歲演算法,比如是否年滿18週歲,是否達到法定結婚年齡。

古代**禮:

男孩長到二十歲,女孩長到十五歲,就要舉行「冠禮」和「笄禮」。冠笄之前,要先用「筮法」來決定日期和加冠加笄的來賓,叫「筮日」和「筮賓」。屆時,來賓就在一定的禮儀程式中把規定的服飾授予該青年,併為他們取一個「字」。

賓取之字與父取之名,一般都有一定的聯絡。有了字,也就有了尊稱。直到**年間,中國人如要表示尊敬和客氣,都要稱對方的字,有如**人之稱「父名」。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傳統歲數是虛歲,虛歲是按農曆算,出生即為1歲,每過一次春節增1歲,今年是30虛歲。

週歲按公曆計算,出生為0歲,每過一次生日增1歲,今年過公曆生日前是28週歲,過了今年公曆生日是29週歲。

9樓:匿名使用者

90年出生的人屬馬,在今年90年屬馬人實歲29歲,虛歲30歲

10樓:鐸潔仲婷

90年出生的今年虛歲2014-1990+1=25歲

如果已經過了生日,週歲是25-1=24歲;沒過生日,週歲是25-2=23歲。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90年是29歲

我是2023年出生的女人今年算多大年齡

12樓:匿名使用者

虛歲只和過年有關,週歲只和生日有關

出生時1虛歲,0週歲

過完春節長一虛歲,過完生日長一週歲

虛歲=今年-出生年+1

週歲=今年-出生年(已過生日)(未過生日還要-1)虛歲,週歲傳統都用農曆計算

在過年到生日期間 虛歲-週歲=2(即虛兩歲)在生日到過年期間 虛歲-週歲=1(即虛一歲),所以得看你生日是多少

13樓:滅世de泰迪

當前29歲

出生於2023年01月01日-2023年11月22日

28歲:出生於2023年11月23日-2023年12月31日

我們想今年11月份結婚(陰曆十月份),我是生屬蛇,我男朋友是生屬虎,那天好

結婚吉日 11 年 10月 22日 六 九月 二十六11 年 10月 29日 六 十月 初三祝幸福美滿!請記得先評個分再關閉,1.推薦,2.最佳答案 樓主很迷信,不要相信這些,只要你們2個真心相愛就好了 我是90年農曆7月20生9點前生的,男朋友是89年農曆4月初10五點生的,幫我看看我們合適不? ...

86年陰曆十月份出生的屬虎男生可以佩戴什麼樣的玉器吊墜

要先算算五行,看八字喜什麼,要對平衡五行有利的才好.86年屬虎戴孤仙吊墜什麼顏色好 屬虎人辛運顏色 屬虎的人 五行屬木 屬虎的人幸運數字 3 9 屬虎的人不幸數字 5 7 屬虎的人幸運顏色 綠色 金色。五行屬 木中帶火 木生火為生氣,因此金色為幸運顏色,木與木同類為旺氣,因此綠是肖虎者用來提升人際關...

十月份旅遊好去處,適合十月份出去旅遊的地方有哪些?

華山來過沒有。可以感受下華山的奇險美景 適合十月份出去旅遊的地方有哪些?為您推薦位於浙江台州的一座小城 溫嶺。溫嶺有個小若村,整個村莊如同調色盤,非常漂亮,而且十月正是吃海鮮的季節,溫嶺海鮮十分肥美。十月金秋之季,也是旅遊旺季,我個人覺得應該去蘇州玩比較好,蘇州那邊的金秋會非常非常的漂亮,樹葉都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