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開屏為什麼會張開合上 是植物

2021-03-17 14:23:16 字數 884 閱讀 3066

1樓:知道de太多

孔雀開屏指的是花葉竹芋,學名: maranta bicolor 科: 竹芋科 屬: 竹芋屬

該植物白天葉子張開晚上葉子會全部朝上豎起來,這是植物對環境適應性的一種表現,白天葉子張開以吸收更多的陽光製造更多的養料,晚上閉上葉子可以減少葉子被昆蟲破壞的機率。

竹芋葉片除基部有開放的葉鞘外,在葉片與葉柄連線處,還有一顯著膨大的關節,稱為「葉枕」,其內有貯水細胞,有調節葉片方向的作用,即晚上水分充足時葉片直立,白天水分不足時,葉片,這是竹芋科植物的一個特徵。此外,有些竹芋還有「睡眠運動」,即葉片白天,夜晚摺合,非常奇特。

孔雀開屏花(是一種植物)。竹宇怎麼分別

2樓:麒落紅塵

您說的應該是竹芋,孔雀開屏花應該指孔雀竹芋。竹芋種類很多,一般從葉形和葉上的花紋來區別品種。

這個是什麼植物,白天葉子是張開的,晚上就合上了。

3樓:南非囡囡

樓主你好,這是紫葉酢(cù)漿草也叫紅葉酢漿草,三角酢漿草。屬於多年生宿根草本。

其花和葉對光比較敏感。所以正如樓主所見,晴天開放,夜間會閉合(其實陰天光照不足時也會閉合)。花期在4-11月。果實為蒴果。果實成熟後會自動開裂,如預留種建議要及時採摘。

摘其葉片在嘴裡嚼,有酸味。所以又叫酸漿、三葉酸、三角酸、酸母、等等。

習性喜溫暖溼潤環境。在肥活而溼潤的土壤中生長旺盛,葉片肥大。較耐寒,然冬季仍建議溫度不低於0℃。

4樓:p張平

這是紫葉酢漿草,一般用作草坪地被。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花叫紫葉酢漿草,是優良的地被植物,也可以盆栽、佈置陽臺、窗臺等。此花喜水。

怎麼逗孔雀開屏,怎樣才能讓孔雀開屏?

那到底孔雀都會在什麼情況下開屏呢?1 找物件。每年3 4月份是孔雀產卵繁殖後代的季節,於是雄孔雀們就紛紛它那五彩繽紛 色澤豔麗的尾屏,不停地做出各種各樣優美的舞蹈動作,向雌孔雀炫耀自己的美麗以此吸引雌孔雀。快看啊,美女 我是全園最美麗的仔啦!2 防禦。在孔雀的大尾屏上可以看到五色金翠線紋,其中散佈著...

為什么孔雀會開屏,為什麼孔雀會開屏?

凡是到過動物園的人,都會被雄性孔雀的漂亮羽毛所吸引著,特別是孔雀正在開屏的時候。孔雀為什麼會開屏?去過動物園的小夥伴應該都見過孔雀開屏吧?它那鮮豔亮麗的尾屏簡直是亮瞎了大家的眼睛,不過孔雀為什麼開屏呢?孔雀為什麼會開屏?去過動物園的小夥伴應該都見過孔雀開屏吧?它那鮮豔亮麗的尾屏簡直是亮瞎了大家的眼睛...

關於孔雀開屏的詩句有哪些

1 芳情雀豔若翠仙bai,飛鳳玉du凰下凡來。紅珠斗帳櫻zhi桃熟,金尾屏風孔dao雀閒回。唐代 溫庭筠 偶遊 2 繡羅答衣裳照暮春,蹙金孔雀銀麒麟。頭上何所有?翠微盍葉垂鬢脣。唐代 杜甫 麗人行 3 越鳥青春好顏色,晴軒入戶看呫衣。唐代 李郢 孔雀 4 偶有功名正俗才,靈禽何事降瑤臺。天仙黼黻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