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植物有了太陽就能長得好呢,植物為什麼向太陽的方向長得茂盛

2021-03-17 06:20:01 字數 1257 閱讀 778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它需要的生長條件。萬物生長靠太陽,必不可少。通過光合作用,吐故納新,吸收營養。

為什麼植物有了太陽就能長得好呢?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bai

為植物發出的du芽的末端可以發出光線zhi的**,然後dao就往有光線的地方版長,所以朝陽權的一面枝葉茂盛陽光對植物非常重要,有了陽光植物的葉子會創造出葉綠素葉綠素,會把跟吸收來的水分養料和葉子吸收來的二氧化碳是造成澱粉,共植物生長用植物的製造澱粉的同時會產生氧氣,連同多餘的水分一起從葉面散發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都是經過光合作用,為自己製造營養,而且是需要太陽光,所以有了太陽才能長得好。但不是有了太陽就能長得好,如果沒有水,溫度不合適,也是長不好的。

植物為什麼向太陽的方向長得茂盛?

4樓:最高夢想

這是植物的向光性。植物的胚芽鞘可以產生生長素,生長素的化學本質就是引哚乙酸,,由於向光側生長慢,背光側生長快,,,因此造成了植物的相光生長。

5樓:坑爹的

植物要陽光進行光合作用,向陽的一面光合作用強烈,產生的營養多自然長的茂盛

有什麼水生植物可以不用晒太陽就能長的

6樓:少男少女

沉水型水生植物(輪葉黑藻、金魚藻、馬來眼子菜、苦草、菹草、水菜花、海菜花、海菖蒲等)可以不用晒太陽就能長 。

沉水型水生植物根莖生於泥中,整個植株沉入水中,具發達的通氣組織,利於進行氣體交換。葉多為狹長或絲狀,能吸收水中部分養分,在水下弱光的條件下也能正常生長髮育。對水質有一定的要求,因為水質渾濁會影響其光合作用。

花小,花期短(除部分植物外),以觀葉為主。

沉水植物,如軟骨草屬(lagaro-siphon)或狐尾藻屬(myriophyllum)植物,在水中擔當著「造氧機」的角色,為池塘中的其他生物提供生長所必需的溶解氧;同時,它們還能夠除去水中過剩的養分,因而通過控制水藻生長而保持水體的清澈。水藻過多會導致水質混濁、發綠、並遮擋水生植物和池塘生物健壯生長所必需的光線。沉水植物有:

輪葉黑藻、金魚藻、馬來眼子菜、苦草、菹草、水菜花、海菜花、海菖蒲等。

7樓:佳佳

狐尾藻,金魚藻、菹草,苦草可以不要太陽晒,但要散射光照。

8樓:浩唐文化

塑料水草 又好看 又好養~~祝你開心!!

植物的花為什麼向有太陽的地方長,為什麼植物總是往有陽光的地方長

植物的向光性 phototropism 是植物向性運動 tropicmovement 之一。植物器官的向光性又分為正向光性 負向光性 橫向光性 指器官與射來的光線垂直的特性 但一般植物的莖向光彎曲,呈正向光性。實驗證明,正向光性運動與生長素分佈有關,高階中學 生物 全一冊 中對此作了說明 光線能使生...

為什麼植物在太陽晒了之後葉子會幹掉

有些葉子植物受不了太陽直射,特別是夏天 不但是晒 bai了,就是不晒,根系du不能正常吸 zhi收水分進行補充也會慢慢幹dao 掉。版人有汗腺,植物枝條也有微孔,通 權過這些微孔不停地跟外界進行交換,收支不平衡就會慢慢的幹,太陽一晒,除交換速度加快,光合作用也會消耗水分,幹得則快。它還沒適應過來,就...

家裡的盆栽花卉植物為什麼總是長不好呢

盆栽綠植花卉前期選對花盆很重要。並不是所有的植物隨隨便便一個花盆就適合。要根據植物的大小和生長的快慢選擇大小適當的花盆。如果家裡有舊花盆,要進行洗淨晒乾 如果是新的花盆,浸泡一下除去燥性和鹼性。當然,最好選用呼吸性好的花盆,鑫創匯花盆也不錯。當然,對於怕澇的植物花卉,可以加一些粗砂粒。其次,就是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