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節你是以哪種方式的交通工具回家的

2021-03-16 11:17:58 字數 2272 閱讀 3964

1樓:三熙

快過年了,原先考慮做順風車回去,考慮安全的問題,才決定乘坐大巴回家,要做5個小時的大巴回家,票價在158元左右,希望早點開通高鐵路線這樣就近多了,從2023年開始就說在建高鐵,2023年開通,等到現在還沒有開通,還在修建中,期待明年可以開通,這樣回家可能兩個小時就到了,做大巴到老家城市,然後還要下車轉農村大巴才能到老家,可以重溫舊時的沿途風景。

2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是指漢字文化圈傳統上的農曆新年,俗稱「年節」,傳統名稱為新年、大年、新歲,但口頭上又稱度歲、慶新歲、過年。 中國人過春節已有4000多年的歷史。在現代,人們把春節定於農曆正月初一,但一般至少要到正月十五(上元節)新年才算結束,在民間,傳統意義上的春節是指從臘月的臘祭或臘月二十三或二十四的祭灶,一直到正月十九。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春節我以搭便車的方式回家。我侄兒開車回家時順便捎上我一起回家。父母已經不在了,但家還在,這裡是我幾十年來曾經生活並魂牽夢繞的地方。

以前春節回家,我大都是坐公共汽車回家,今年侄兒主動約我和我一起回家,過年了,兄弟家人歡聚一堂,歡歌笑語,其樂融融。‍‍

4樓:寶寶78010首刨

春節是中華民族最隆重的傳統佳節,同時也是中國人情感得以釋放、心理訴求得以滿足的重要載體,是中華民族一年一度的狂歡節和永遠的精神支柱。春節與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並稱為中國四大傳統節日。

5樓:赫宰是我的

不好意思大師兄,我這個人比較實在不會說謊話,這兩年我都在我們本地工作,主要是雙親年齡大了,不想讓他們操心了,孩子又小,老婆又上班,所以選擇了留在本地,不管掙多掙少至少照顧了家裡,前幾年去過廣州服裝廠工作,每年都是公司老闆包的臥鋪大巴,倒是很方便,不像其他人天天搶票。

6樓:猴11572行摯

「春運」一詞最早出現於2023年的《人民**》。改革開放以來,隨著對人員流動限制的放寬,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離鄉外出務工、求學。諸多人群集中在春節期間返鄉,形成了堪稱「全球罕見的人口流動」的春運。

近30多年來,春運大軍從1億人次增長到2023年的37億人次,相當於讓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的總人口搬一次家。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綠皮火車轉客運車回家。我是在麻城上班的,我要回家到漢川。所以我先坐綠皮火車到武漢,因為動車票買不到,所以只能買綠皮火車到武漢,同理,從武漢到漢川的動車票也沒有,所以只能坐客車會漢川。

8樓:辰星

在春節期間,中國的漢族和一些少數民族都要舉行各種慶祝活動。這些活動均以祭祀祖神、祭奠祖先、除舊佈新、迎禧接福、祈求豐年為主要內容,形式豐富多彩,帶有濃郁的各民族特色。受到中華文化的影響,屬於漢字文化圈的一些國家和民族也有慶祝春節的習俗。

人們在春節這一天都儘可能地回到家裡和親人團聚,表達對未來一年的熱切期盼和對新一年生活的美好祝福。

9樓:小皓粉絲團

‍‍首選飛機,每個航空公司都有很多打折機票,我就是買的打折機票,12號北京—-上海,票價430元機場建設費50元,保險30元,總價510元。高鐵要530元,用支付寶飛豬購買非常方便,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試試。‍‍

10樓:薄宛竹

春運,即春節運輸,是中國在農曆春節前後發生的一種大規模的高交通運輸壓力的現象。以春節為中心,共40天左右,每年農曆臘月十五到次年正月廿五。由國家***統一發布,交通運輸部、民航局按此進行專門運輸安排的全國**通運輸高峰叫做春運。

一般意義上的春運, 是指中國大陸的城際交通,不包括中國大陸與香港、澳門和臺灣之間的交通以及國際交通 。

春節回家什麼交通工具回家最方便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根據情況,比如地勢、自己的經濟或哪種交通工具便捷,如果你是在內陸可以選擇坐飛機或高鐵,飛機肯定比高鐵貴,但是飛機快,高鐵慢,高鐵相反。如果自己有車就開車嘛。

寵物貓,春節帶回家,什麼交通工具可以帶,做飛機要兩次航班,坐火車也要兩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航空公司有寵物託運箱賣,也有寵物託運業務但**較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可以託運的 但要提供防疫證明的 火車也一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駕車可以帶。飛機火車只能託運

15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飛機上是不讓帶寵物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都要託運、要有防疫證明!!!

誰能幫我寫個今年春節的對聯啊,誰能幫我寫個今年春節的對聯啊

祖壽安康喜迎金鼠 孫貴捷報笑納銀倉 橫批 人財兩旺 注 祖壽安康喜迎金鼠 是說老奶奶七十大壽,高高興興迎接金鼠,暗含迎接小孫子的到來。孫貴捷報笑納銀倉 是說你考上了大學,捷報頻傳,家中生意不錯,高高興興地數錢。把你要求有的事情全含進去了。上聯 風調雨順 下聯 國泰民安 橫批 年年如此 祝新年快樂 描...

今年春節去北京旅遊的注意事項,過年去北京 需要注意什麼

當然是北京冷了,記得多帶厚衣服。去外地旅遊小技巧 如果不適應當地氣候或水土,就快到市場買一些當地水果之類的東西大吃一次。比吃藥看醫生效果好很多 冷,你還是穿上羽絨服類的。空氣質量特別不好是前一段時間。網上說的還是略微有些誇大的。零度左右的溼冷,和零下的乾冷是兩回事。北京屬於乾冷,建議還是帶口罩,我沒...

結婚後,你最能承受愛人哪種方式的出軌?精神出軌,身體出軌,哪一種

那種出軌都是難以接受的 若是非要有一方出軌 倒寧願精神出軌 這樣起碼不會擾亂正常的家庭 精神出軌,和身體出軌,你最不能原諒的是哪一種 精神出軌,和身體出軌,你最不能原諒的是哪一種?在很多的婚姻當中,會出現出軌的現象,分別是精神和身體的出軌!如果他 她 精神出軌了,表現很明顯的,他不會對你在有任何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