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掉毛是因為吃的貓糧不好嗎,貓掉毛厲害跟什麼有關

2021-03-16 01:24:48 字數 545 閱讀 6070

1樓:單于芳苓蹇偲

貓咪掉毛的主要原因一般是季節性換毛。當春夏到來時,貓咪們要脫去絨毛,換上蓬鬆的粗毛,幫助貓咪散熱及阻擋熱氣;當秋冬來臨時,貓咪們要換上厚厚的絨毛,以幫助它們保暖。

鹽是貓咪食物中的禁忌之一。貓咪對鹽的需求量極少,而貓咪的味覺較差,如果在飲食上不注意,往往會不知不覺的攝入過多的鹽分,過多的鹽分除了會造成貓咪的腎臟的負擔,也會造成貓咪毛髮乾枯、掉毛等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掉毛是常見的事情,當天氣由冷變熱的時候,貓咪體內的荷爾蒙就會發生改變,促使身上保暖效果好的長毛脫落下來,換上短毛,這是季節性和天氣變化的掉毛原因。在排除天氣變化的可能後,貓咪還會掉毛原因就是營養不好,貓糧、食物中的蛋白質元素不能夠達標,貓咪的身體掉毛現象就會出現。

貓咪掉毛是屬於貓糧情況出現時,建議增加貓飼料中蛋白質的比例。家趣生態貓糧中含有維生素以及多種元素,新增適量的雪球蛋白粉幫助貓咪自身免疫系統形成,促進多種維生素的合成,改善腸道健康,維護**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會不會跟人一樣的原因

貓掉毛嚴重可以剃毛嗎,貓掉毛嚴重喝水很多

貓咪掉毛的原因有幾種。貓咪是不需要剃毛的,除非是患有 病。如果不是 病導致的掉毛,那麼可能是貓咪吃了太多的鹽,導致的掉毛,同時會使貓咪飲食量增加。所以給貓咪吃的食物應該是低鹽度的,平時給貓咪煮東西吃不要放調味料,如果貓咪的貓糧 罐頭等食物的鹽分過高應果斷更換。另外,給貓咪洗澡次數過多,用了不適合貓咪...

掉毛嚴重的貓排行榜是怎樣的,最不愛掉毛貓排名是怎樣的?

1 布偶貓 布偶貓性格比較溫順,而且飼養起來也是比較容易,不過布偶貓掉毛也是比較厲害,基本上一抱就是一身毛。飼養布偶貓建議主人一定要每天幫它梳一下毛髮,這樣就能讓它更加的美麗。2 蘇格蘭摺耳貓 蘇格蘭摺耳貓在掉毛量方面也是比較厲害,如果有飼養過的話肯定知道,跟它玩一會可能褲子 衣服都是毛。還有蘇格蘭...

蘇格蘭摺耳貓掉毛多嗎,折耳貓什麼時候掉毛比較多,折耳貓掉毛期間會不會有毛球症?

蘇格蘭摺耳貓 詳情介紹 蘇格蘭摺耳貓天性溫和,不太好動,是內 乖巧的寵物伴容侶,對於喜愛蘇格蘭摺耳貓的貓友來說,蘇格蘭摺耳貓是否掉毛這個問題大家都比較關心,那麼蘇格蘭摺耳貓到底掉毛嗎?其實凡是身上有毛髮的動物都會出現相應的掉毛現象,無論是寵物狗還是寵物貓。不少朋友錯誤的認為毛髮越短的動物其掉毛現象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