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貓咪掉毛弄得家裡到處都是貓毛怎麼解決?月大了

2021-03-04 01:15:43 字數 6048 閱讀 7679

1樓:天秤夢中天使

給它用貓咪梳子,把一些脫落的毛梳掉,防止它的毛總是掉

2樓:

用貓咪專用梳子給它每天梳毛,我家用的是福美佳的梳子

小貓總掉毛家裡都是貓毛,怎樣才能不讓貓咪掉毛

3樓:撒大衛

1、 季節性掉毛,生理脫毛

貓咪在換季的時候,例如春夏、秋冬,生理本能上出現換毛,以便適應季節的變化;另外,幼貓在慢慢生長的過程中,會慢慢出現褪去胎毛的現象。

2、 不合理的吃食和洗護導致

在貓咪日常餵養中,吃太鹹的食物和不合理的洗浴方式都可能導致貓咪出現掉毛。鏟屎官除了可以選擇低鹽度的貓糧,如家趣貓糧為,還要注意不要給人吃的食物給貓咪食用,因為人吃的食物的鹽度不適合貓咪食用。在洗浴方面,不要頻繁給貓咪洗澡,一個月2-3次即可,需要使用貓咪專用的沐浴露。

3、 營養不良導致

貓咪長期吃單一的貓糧、罐頭和零食,營養容易不均衡,特別是毛髮的營養得不到補給,就會出現非季節性掉毛。對於這類的原因,可服用喵想卵磷脂,促進毛髮生長,防止非季節性掉毛。同時,心靈手巧的鏟屎官,可以親手製作蔬果食物餵食貓咪,補充維生素,也有利於防止掉毛。

家裡到處都是貓毛 怎麼辦 怎樣才能不讓貓咪掉毛

4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到處都是貓毛,減少貓咪掉毛,建議嘗試如下:

1、梳毛:市面上有很多專為貓使用的梳子,主人可根據自己貓的品種進行選擇,每天有空的時候幫貓星人梳梳毛,既能減少掉毛的機率,也能增進和貓的感情。

2、洗澡:清潔的同時可以達到除毛的效果,但是貓貓洗澡不能過於頻繁,夏季一個月一次足矣,一般是三個月一次。

3、剃毛:如果實在沒有耐心去梳毛、洗澡,最簡便的方法就是直接把毛剃光,可使用專門的寵物剃毛刀或去寵物美容店,這個方法是最有效的,但是貓貓會變得很醜就是了。

4、勤打掃:不管用什麼方法,寵物掉毛是在所難免的,只能勤奮打掃,至少每週打掃一次。

6、空間隔斷:出門的時候,把廚房、臥室等房門關上,讓貓只在客廳活動,能減少清理的範圍。

5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輕鬆解決貓咪掉毛的煩惱?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空就用毛刷給它刷刷

7樓:寵吾樂

貓貓是人類的夥伴,但是同時也是出名的「掉毛怪」,自從養貓之後,家裡的每個地方都遍佈貓毛,在健康衛生方面確實令人堪憂,但主人們不能因為這個原因而拋棄可愛的貓貓,必須要面對問題和解決問題。

1、梳毛

市面上有很多專為貓使用的梳子,主人可根據自己貓的品種進行選擇,每天有空的時候幫貓星人梳梳毛,既能減少掉毛的機率,也能增進和貓的感情。

2、洗澡

洗澡清潔的同時可以達到除毛的效果,但是貓貓洗澡不能過於頻繁,夏季可以一個月一次,一般是三個月一次。

3、剃毛

如果實在沒有耐心去梳毛、洗澡,簡便的方法就是直接把毛剃光,可使用專門的寵物剃毛刀或去寵物美容店,這個方法是最有效的,這樣的貓貓就會變得很醜。

4、勤打掃

不管用什麼方法,寵物掉毛是在所難免的,只能勤奮打掃,至少每週打掃兩三次。

5、換傢俱

6、空間隔斷

出門的時候,把廚房、臥室等房門關上,讓貓只在客廳活動,能減少清理的範圍。

8樓:寵吾樂

那麼為什麼貓總掉毛呢,是貓咪生病了麼,這個可不好說,今天就來看看貓咪掉毛的幾個主要原因。

就像嬰兒一樣,剛出生時長出的頭髮叫做胎毛。貓咪也是一樣的,在不斷的發育成長過程中,需要將身上細小蓬鬆的胎毛轉換成更加厚實保暖的毛髮。所以在幼貓發育成為成貓的期間,會不停的掉毛,當貓咪逐步進入老年期。

身體器官開始衰老,營養吸收不夠,也會開始掉毛。

春秋換季時期,代表著溫度的變化。其實所有帶皮毛的動物都是一種本能,為了更好的適應環境溫度,防止過熱或者過冷從而減少或者增加身上的毛髮,貓咪也同樣具備這種本能。雖然可能看起來很嚴重,但是這兩個季節是正常的,只要不是因為**病,貓咪狀態正常,就不是大問題。

當貓咪們營養跟不上,例如流浪貓和家貓看著毛髮可能就是不同的。毛髮就會變的沒有光澤,掉毛頻繁。一般是貓咪生育期間或者是貓咪生病後會持續掉毛,需要主人們加強營養,可以給貓咪餵食貓用卵磷脂海藻顆粒。

如果貓咪不小心引發了**病,例如貓癬等。因為**感染髮炎,就會有結痂,瘙癢,毛髮一塊一塊的脫落。這時候就需要主人及時進行干預**,按時上藥。防止病症嚴重,加快毛髮脫落。

主人沒有科學餵養貓咪,貓吃的東西鹽分過多。貓是不能吃甜的和鹹的,如果攝入的鹽分過多,就會造成貓掉毛。如果主人們總是餵食人吃的食物,就需要多注意了,可以給貓咪餵食成貓功能糧。

貓,狗洗澡都是需要專門的寵物沐浴露的。因為寵物的**酸鹼度跟人不一樣,如果使用人用的沐浴露,就會造成貓咪**酸鹼度失衡,貓咪就會掉毛。

同時,也不要洗澡過勤,1-2個月給貓洗一次澡就可以了,如果家裡很乾淨,貓咪自己就可以做好清潔(貓每天都會舔舔舔)。定期進行驅蟲即可。

家裡貓毛太多怎麼清理

9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梳毛市面上有很多專為

貓使用的梳子,主人可根據自己貓的品種進行選擇,每天有空的時候幫貓星人梳梳毛,既能減少掉毛的機率,也能增進和貓的感情

洗澡洗澡清潔的同時可以達到除毛的效果,但是貓貓洗澡不能過於頻繁,夏季一個月一次足矣,一般是三個月一次

剃毛如果實在沒有耐心去梳毛、洗澡,最簡便的方法就是直接把毛剃光,可使用專門的寵物剃毛刀或去寵物美容店,這個方法是最有效的,但是貓貓會變得很醜就是了

勤打掃不管用什麼方法,寵物掉毛是在所難免的,只能勤奮打掃,至少每週打掃一次

換傢俱空間隔斷

出門的時候,把廚房、臥室等房門關上,讓貓只在客廳活動,能減少清理的範圍

10樓:寵吾樂

每到春季和秋季,貓咪掉的毛髮就會滿地都是,棉質的沙發上都是貓毛,很難清理,到處都能看到貓毛。這種換毛時間段裡,只能是多清理和打掃清除貓毛了,可是在比較麻煩的棉質沙發和衣服上是怎麼都不能清理乾淨的,有什麼好方法嗎?

市場上的很多地方都有這個小玩意賣。開始是清理大衣上的灰塵,但發現清理粘在衣服上的毛髮效果也很好,所以就開始使用滾筒清理床單、大衣、褲子、鞋子、沙發了。購買的時候多買幾個,清理貓毛很輕鬆。

不少養貓人家中都會備有吸塵器,特別是自動掃地機。自動掃地機很適合清理家中滿地的毛髮,比較省力,清潔起來也很乾淨。就是**比較高,有條件的鏟屎官可以考慮購買。

地毯上的貓毛是很難清理的,有時候吸塵器也很難把毛髮吸走。所以只用刷子刷出死角的毛髮是一個好方法。用刷子+滾筒能清理很多地方了。

想輕鬆一些不清理那麼多的貓毛?那就試著做一些工作減少貓咪掉毛數量。比如每天都梳毛,能減少貓咪在家裡到處掉毛的數量,收拾起來更輕鬆,貓咪的毛髮和**也會因為梳毛而更美。

如何處理貓掉毛?

11樓:波奇網

寵物貓首先,家長應該注重科學養貓。每天一至兩次為它們梳理毛髮,讓自然脫落的毛都集中在刷子上一次性處理掉,注意貓咪的飲食,不要給它們吃過鹹的食物,鹽分太高也是掉毛的重要因素之一,加強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的補給。

其次,平時不要讓貓咪經常處於興奮、緊張或者恐懼的情緒中,需要與貓咪多多的交流互動,緩解它們孤寂緊張的情緒。家長可以帶貓咪外出晒晒太陽,引導貓咪做一些體育運動,吸收陽光的紫外線,加強身體血液迴圈,促使新長出來的毛髮健康光澤。

最後,家長應該定期打掃房間衛生。小貓的睡墊、衣服都應該及時的清洗消毒。同時家裡的床、沙發、窗簾、毛絨玩具等也要及時的吸塵。

保護環境的乾淨、健康,避免寄生蟲、細菌的滋生,確保貓咪身體健康,避免出現**病而使貓咪脫毛的情況。

12樓:黑山覺主

教大家幾個防止貓咪掉毛的小妙招

13樓:鷹的飛翔

食物單一的寵物貓咪容易出現營養不良而掉毛現象,可根據情況補充不同的營養元素以確保營養均衡。

1.當天氣轉變時,寵物貓咪的荷爾蒙會改變,這種原因的脫毛,沒有辦法制止,除了接受只能接受,只要勤於梳理,梳理時細心清潔、洗澡時仔細搓揉,就可把正常會掉的貓毛大致清理乾淨,免得一屋子都是寵物貓咪毛。

2.飲食上不注意,攝入過多鹽分,造成寵物貓咪腎臟負擔,也造成貓咪毛髮乾枯。不要給寵物貓咪吃人的食物,更不要因為貓咪可憐巴巴的表情,就給它吃肉。

3.沒有條件飼餵寵物貓糧的家庭,在製作貓飯的時候,不要放鹽和其他調味品,以保證貓咪飲食健康。

4.每天花幾分鐘為貓咪梳毛,不要覺得給貓梳毛很麻煩,如果你每天養成習慣,你的貓咪會覺得很舒服,並且願意和你每天進行這個遊戲。選用適當的洗毛液,貓咪**屬中性,應使用寵物專用的洗毛液,不適合使用偏鹼性的人用洗髮香波。

5.正確的貓洗澡應該夏天5-7天洗一次,冬天7-10天洗一次,適度晒太陽,幫助貓咪對紫外線的吸收 晒太陽能使貓的**、毛髮更健康。

14樓:寵吾樂

無論是長毛貓還是短毛貓,都存在掉毛的問題,這點不可逆轉,即便不是脫毛期。貓咪掉毛該怎麼處理?

1、經常梳理毛髮

每天堅持梳理毛髮,並用半溼的毛巾擦拭。關於貓毛經常打理也會比較好,貓咪掉毛是一個很正常的生理現象,拿專用的寵物毛梳就可以帶走很多浮毛。

2、補充營養

適當餵食含有維生素a、b2的食物,清淡的貓糧,不要油膩的貓糧,新增劑誘食劑等都會加速貓咪掉毛,可以吃點卵磷脂營養顆粒,幫助貓咪美毛補充營養,減少掉毛。

3、定期洗澡

正確的貓洗澡應該夏天5-7天洗一次,冬天7-10天洗一次。如果看到貓咪掉毛就反覆給貓咪洗澡,反而適得其反會讓貓咪**更脆弱。

4、適度晒太陽,幫助貓咪對紫外線的吸收

貓咪如果掉毛很嚴重的話,第一個問題應該是出現在貓糧上的,可能是貓糧營養不足。或者太油,太鹹,導致的大量掉毛。換掉貓糧的話情況會好轉。

貓咪換季的時候掉毛也比較多,可以每天都幫助貓咪梳理一下,勤梳毛還可以增加人和貓咪的親密度,還可以讓貓咪少吃毛球,家裡也會乾淨很多,選擇梳子也很主要,千萬不能讓貓咪感覺到疼痛。貓咪是愛乾淨的動物,會經常自己舔毛梳理,勤幫貓咪梳毛對貓咪的健康很有幫助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掉毛期買把專門給狗用的那種針梳,經常給他梳梳毛,這樣就能把死毛及時帶下來。不會掉的家裡到處都是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給它洗澡的時候放點鹽都說管用

17樓:縱行

不合適的貓糧(鹽分過重)可能會導致貓咪掉毛嚴重,所以最好確認一下貓糧中鹽分的含量。

貓咪掉毛很嚴重怎麼辦

18樓:波奇網

加菲貓養貓的主人抄,最鬱悶的bai應該就是

家裡的「一地貓毛」,du難道所有的貓zhi咪都掉毛嗎?為什麼家dao裡的貓咪會掉毛呢?

一、掉毛是長毛貓經常發生的問題

對於長毛貓來說,掉毛的主要原因就是季節以及天氣的影響,天氣轉變會使貓咪的荷爾蒙改變,這種脫毛通常沒有辦法制止,只能加強梳理,過了換毛的季節就會緩解很多。

二、並不是所有的貓都掉毛

如果你想養貓,又討厭總是掉毛的貓,那最好的辦法就是選擇一個適合的品種,比如暹羅貓(詳情介紹)、短毛貓、美國卷耳貓,這幾種貓咪的特點就是相對來說掉毛比較少,不會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感覺。

三、注意貓咪的營養

毛很大一部分是由蛋白質組成的,在平時的營養中,如果缺乏了蛋白質,會引起貓咪的大量掉毛,所以在平時,為貓咪補充蛋白質是很有必要的。而且在換毛季為貓咪補充必要的蛋白質,不但可以緩解貓咪的掉毛,還可以使貓咪新長出來的毛髮健康有光澤。

四、身體局域性的掉毛要格外注意

貓咪突然身體某一塊開始嚴重脫毛,要引起主人的注意,因為這很有可能是真菌或者寄生蟲的感染導致的,比如貓咪患上貓癬,會導致出現大量脫毛,且毛根部有皮屑,毛質脆弱一拔就掉,甚至出現裸露**的現象。

屋子裡到處都是螞蟻怎麼辦,家裡到處都是螞蟻怎麼辦

幾個消滅螞蟻的方法 1.只要在糖罐中,加入向中折斷的韭 菜,就可以防螞蟻 2.把不要的芳香罐裝些水,放在開飲機旁地板上,之後螞蟻就不在開飲機出現了。3.把不用的蛋殼用火烤,烤的表面有一點焦焦 不用全部都用的焦焦的 把蛋殼用碎碎,放在塑料蓋內,再把塑料蓋放在桌腳下方就可以了。4後續 如果您覺得螞蟻很多...

家裡到處都是米蟲,就是黑色的那個蟲子,用什麼東西才能全部殺死

一 處理穀米。放在陰涼處晒乾,用淘米篩子多篩幾遍,米缸中放入花椒 蒜瓣薰。二 噴殺蟲劑。先把房屋內的傢俱蓋好,然後帶上口罩,手套等,做好個人防護,其後選用毒性適宜的藥品製成藥液,或市購噴劑,噴霧到房間的各個角落,其後封閉整個屋子。一兩個小時後,開啟門窗通風,待空氣清新後進入屋內清掃蟲屍。三 角落處放...

我爸今天又喝醉吐的家裡到處都是,我直接躲在房間裡,我媽讓我拿點餐巾紙,我沒拿,很過分嗎

當然過分,你不能因為他犯錯了就不照顧他呀。況且他又沒犯法,如果將來你老公這樣,你是要離婚麼?你有些過分了,爸爸喝醉酒了吐的到處都是你應該幫助媽媽清理一下,不能躲起來全讓媽媽自己收拾,這樣有些不孝順了。這樣的男人不配做人,既然是男人就應該說到做到,不然會給孩子帶來不好的影響。畢竟還是孩子,他們的心情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