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房是什麼顏色搭配,兒童房裝修什麼顏色好 兒童房顏色搭配技巧有哪些

2021-03-14 14:06:27 字數 3656 閱讀 5228

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兒童房顏色搭配技巧1

兒童房在色彩和空間搭配上最好以明亮、輕鬆、愉悅為選擇方向,不妨多點對比色。用這些來區分不同功能的空間效果最好,過渡色彩一般可選用白色。

兒童房顏色搭配技巧2

對於性格軟弱過於內向的孩子,宜採用對比強烈的顏色,刺激神經的發育。而對於性格太急躁的兒童,淡雅的顏色,則有助於塑造健康的心態。在裝飾牆面時,切忌用那些猙獰怪誕的形象和陰暗的色調,因為這些飾物會使幼小的孩子產生可怕的聯想,不利於身心發育。

2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房顏色一些搭配規律

1、較為統一的組色:白+米色、灰+白、米色+黃、紅+紫色、綠+藍色;較低為突出的組色:白+黑、紅+黑、白+紅、白+紫、白+藍;較為深沉的組合:

棕色+黑、棕色+紅色、藍色+黑色、藍色+墨綠;較為活潑的組色:綠+黃、橙黃+綠、紅色+黃色、白色+黃色、白色+紅色、紫+紅色。

2、較有氣氛的組色:黑+白、灰+白、黑+紅、金+黑、金+紅、藍+透色、銀+紅、銀+綠;較為平淡的組色:白+黃、白+米色、綠+藍、白+灰、灰+黑;較為傳統的組色:

白+棕、棕+紅、土黃+紅、黃+咖啡色;較為精新的組色:藍+白、綠+白、綠+黃、灰+綠;較為溫暖的組色——粉紅+紅、紫+紅、橙+紅。

3三色組配較平淡的組色:白+灰+黑、白+米+黃、綠+藍+黑;較突出的組色:白+黑+紅、白+黑+紫、白+黑+綠、白+黃+黑、白+黃+藍;較深沉的組色:

黑+灰+棕、黑+棕+紅、黑+紫+灰、藍+綠+灰、黑+藍+綠;較有氣氛的組色:黑+白+灰、黑+白+棕、金+紅+黑、金+紅+白、金+紫+白、銀+藍+白、銀+紅+白、銀+灰+紅;較傳統的組色:白+棕+灰、棕+紅+灰、土黃+紅+棕、黃+棕+灰。

兒童房顏色的選擇辦法

1、如果兒童房臥室使用桌布的話,兒童房桌布在色彩和圖案的選擇和搭配上必須要遵循一定的原則,否則會很花很亂。多數家庭的兒童房間並不寬敞,所以儘量不要選紋理、圖案過於醒目的桌布,圖案的尺度也要適當,如果圖形花樣過大就會在視覺上造成「近逼」感。從色彩上說,朝北背陽房間不宜用偏藍、紫等冷色,而應用偏黃、紅或棕色的暖色桌布,以免冬季色彩感覺過於偏冷。

2、色彩對兒童的性理有不同的調節作用,就像進入森林就會使人心情舒暢而平靜,色彩對兒童的心情也起著很微妙的作用。兒童房宜用綠色,綠色是和平色,能起鎮靜作用,有益消化,能促進身體平衡,對消除疲勞和消極情緒有一定的作用。

3、兒童房在選擇顏色時,要先擇淡然,寧靜的顏色,如淡紫色,桃色,淡藍色,奶油色等, 這些顏色都代表著安寧和平靜。

希望保駕護航網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兒童房裝修什麼顏色好 兒童房顏色搭配技巧有哪些

3樓:喜夢寶家居

兒童房children's room

教你佈置兒童房

確定兒童房主題

▲喜夢寶橄欖球套系

房間配色

空間配色不能超過三種,其中白色、黑色不算色。純色的背景能夠顯示空間感。不過對於孩子來說,小範圍的跳色更適合。

不會顯得單調,也有助於培養他們的視覺能力。鄰近色的使用,能夠產生很協調的效果。

製造視覺中心

▲喜夢寶阿童木套系

開啟房門看到的第一眼即房間的視覺中心。視覺中心裡擺放什麼,決定了兒童房給人的第一印象。如果是床,就要注重床的顏值,如果是牆,則注重牆紙的風格品味。

家裝搭配

▲喜夢寶雲朵雙層床

傢俱是兒童房的「大件」,其顏值必定影響著房間的風格。例如確定了粉色的主題色,最好選購白色系的兒童傢俱,彰顯優雅和穩重。同時,在選擇床品的時候,也要注意與房間的風格相搭配。

兒童房,就像是父母的溫暖懷抱

呵護著孩子的日日夜夜,

見證著他們的成長。

一起和孩子改造他們喜愛的兒童房吧!

讓孩子每天住進充滿愛的房間~

4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no1、零歲至三歲嬰幼兒期的孩子:

1、選擇安全材料裝飾環境:

5樓:南京紅牛裝飾

兒童房裝修顏色需注意以下幾點:

①顏色最好別太俗豔,牆壁太花哨讓孩子產生焦慮不安等情緒。所以選擇顏色需要認真。顏色以明亮、輕鬆為好。

②與孩子們的年齡有關:要根據不用年齡階段來選擇不同的兒童房牆壁顏色。

③針對孩子性格選擇顏色:性格暴躁的孩子要選擇淡雅的顏色,助於塑造孩子健康的心態。

④兒童房牆壁顏色還需注意:男孩子的房間,用藍、綠、黃等配上藍天、大海等主題的圖案;女孩子的房間,選粉色、紫色等花朵的顏色為主色調,滿足對於童話王國的幻想。

6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房的配色原理很簡單,但卻有很多人犯錯,究其原因無非是以**喜好決定兒童房用色,並且受到網上流傳的各種色彩鮮豔的兒童房**的錯誤引導。

舉個例子吧,我們在網上看**,那些螢幕上效果很好的**其實有個共性:要麼就是基礎色用亮色(如橙色、藍色等);要麼就是大面積用高純度的冷色,這樣的配色乾淨幹練而且醒目,看上去當然賞心悅目。

但是,你想過嗎?一旦到了晚上,在燈光的照射下,高純度冷色的牆面會讓這個房間顯得多麼的寂冷。你確定你的孩子在這樣的房間裡可以安心地入眠。

一切不考慮燈光效果的兒童房配色都是耍流氓。

其實,兒童房的色彩搭配非常簡單,選擇溫暖明亮的中性色就好。這樣的顏色簡單,有安全感,不因燈光而發生較大的變化,而且比較百搭。

家有男孩,可以選擇灰色、米色和木色。

家有女孩,則可以考慮白色、米色,或者部分的點綴橙色。

有些家長認為,女孩子的房間應該用粉色,對此,雲鶴持謹慎地態度,粉色可以用,但一定要足夠的淺。因為粉色不正的話,會顯得特別「鄉氣」,你們覺得呢?

兒童房用什麼顏色好 兒童房顏色搭配技巧

7樓:紫蘋果裝飾

1、在顏色的協搭上最好以敞亮、輕快、快樂為目標,多用一些對比色,這樣對於區分不同功用的區域效果也很佳,一般來說,過渡色可用白色。

2、對於個性柔弱或是過於內斂的小孩,建議運用對比濃烈的色系,以達到激發神經發育的效果,而對於性格過於急躁的小孩,則宜採用淡雅的顏色,有助於塑造健康的心態。

3、運用絢麗的色彩、有趣的圖紋牆紙構造小孩臥房牆壁,著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它不僅能激發他們的視覺神經,使小孩對形狀複雜、色彩鮮豔、有視覺深度的圖形感興趣,還會促進他們的大腦發育,培養她們思考、感性、想像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也對大腦的開發有很好幫助。

4、一般來說,0~6歲的小孩被叫做學齡前兒童,她們對於色系、樣式、聲響等感官的激發,直接感知世界,在他們眼中沒有流行的色彩,只要是對比反差大、濃烈、鮮豔的出色都能引起他們強烈的興趣,同時也能幫助他們更好的認識自己所處的世界。

8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童年的記憶大多是對視覺色彩的印象。兒童房離不開色彩,但色彩更需要精心搭配。孩子由於視覺和大腦認知系統處於發育階段,所以應該從鮮豔的色彩搭配中逐漸過渡到柔和精緻的色彩配置。

比如,兒童房的牆壁不可張貼太花哨的桌布或圖畫,太過俗豔的色彩會另孩子心煩、焦躁。在設計兒童房、進行色彩搭配時,要充分依照兒童的視角來把握,不要用成年人的眼光和審美來揣測兒童的需求。

色彩為孩子創造了一個健康、充滿童趣的世界,將會給孩子每一步的成長都帶來潛移默化的影響。 例如色彩能從小培養孩子的性別意識:男孩的房間最好運用藍、綠、黃等與自然界中植物、天空等顏色類似的色彩,這樣恰好滿足他們渴望接近大自然的心理。

女孩的房間則應該選擇柔和的粉色、紫色等以花朵顏色為主色調的配置,並注意對細節上進行巧妙處理,使房間具有層次感,滿足她們對於童話王國的幻想。

兒童房用什麼顏色好兒童房顏色搭配技巧

1 在顏色的協搭上最好以敞亮 輕快 快樂為目標,多用一些對比色,這樣對於區分不同功用的區域效果也很佳,一般來說,過渡色可用白色。2 對於個性柔弱或是過於內斂的小孩,建議運用對比濃烈的色系,以達到激發神經發育的效果,而對於性格過於急躁的小孩,則宜採用淡雅的顏色,有助於塑造健康的心態。3 運用絢麗的色彩...

兒童房牆面顏色搭配

男孩的牆頂面可以採用淺海藍,女孩房間的牆頂面可以採用淺粉色。小孩房間的色彩搭配主要是溫馨 活潑,色彩不要走極端即可,如大紅大紫之類。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我建議牆面顏色刷黃綠色,略點綴些紅色,也可以有一些動漫圖案,例如,白雪公主。之所以黃綠色為主色調,是因為,綠色象徵著和平.成長.希望.明快.青春。...

兒童房裝修應該注意些什麼問題,兒童房裝修需要注意些什麼問題的

現在越來越多的80,90後父母,都很想給可愛的寶寶設計一個有個性且漂亮的兒童房。在孩子們的世界裡,童話故事那是必不可少的。男兒童房裝修應該注意哪些事項呢?男兒童房裝修的設計非常重要,兒童房裡面的格局應該可隨時調整,空間屬性應是多功能且具多變性,以適應孩子們不同時期的需求。孩子是我們的未來,給我們的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