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容易在裝修中忽略的問題

2021-03-14 11:12:40 字數 3401 閱讀 3816

1樓:木逸子

裝修中忽略最多的就是插座開關水路一些水底聲吶方面的問題。有些還有一些傢俱電器的擺放位置的問題。

2樓:

我家經歷過好幾次裝修,說下我的經驗吧,我是覺得裝修的時候很容易忽略衣櫃的空間儲存問題,前兩次裝修的時候因為不懂選擇的衣櫃好看但是不實用,裝不了什麼東西,後來買了歐鉑麗家的衣櫃,才真的選擇到了合適的,美觀又實用,空間大,更方便。

3樓:愛喝粥

一、熱水器外露

熱水器個頭較大,裝修時如果露在外面,不僅佔用空間,其錯綜複雜的管路還很影響美觀,也不便打理。在裝修時可以定製一個帶百葉門的櫃子將熱水器包起來,這樣既美觀,又能防塵散熱。百葉門櫃可以定做與櫥櫃同樣的風格、整體效果更好。

二、未長遠考慮衣櫃空間

對於一室一廳或者兩室一廳這樣的小戶型來說,一般人都是隻在臥室做大衣櫃、而沒有儘量「擠」出單獨的空間做雜物間。日後,隨著衣物的增多,衣櫃肯定是遠遠不夠的,到了夏天更是要拼命擠櫃子。

所以,小戶型裝修時在設計階段就要充分考慮以後的儲藏收納功能,時下非常流行的就是在有限的空間裡設計整體衣帽間或儲藏室,以滿足日後需要。

三、壁櫃安裝工藝

嵌入式衣櫃或其他一些嵌入牆體的櫃子好處不少,既增大了櫃子內部的空間,又顯得櫃體簡潔、大方。應該注意的是,安放櫃子的地面和櫃側牆體必須水平和垂直。否則,安裝櫃子的時候,很難處理縫隙,勉強填補縫隙,視覺就有扭曲,顯得很粗糙、工藝不精細,效果就會大打折扣,一組昂貴的壁櫃,就會被這些小細節毀掉。

還有,如果是推拉門的話,地面不平,還會造成推拉門不能嚴絲合縫地關閉。所以,安裝壁櫃的部位,地面和牆體要嚴格保證水平、垂直。

四、預留插座位不夠

家用電器種類越來越多,當初裝修時已經根據需要多安了幾個插座,但現在依然不夠用比如設計電視背景牆時又沒有預留壁掛電視、音響等電源插座,暗線不能改,只能牽明線,不僅影響美觀,還不方便清潔。

裝修時,考慮到將來需要添置的電器數量,要儘量多安些插座,防止插座跟不上電器發展。如果家裡使用液晶電視,最好留出壁掛電源插座的位置。如果沒裝,可以在明線上纏些假花,也能起到裝飾效果。

五、淋浴間防水層高度不合理

有些家庭裝修時,為了防水恨不得將淋浴區的防水層做到頂上,而有些家庭忽略了防水問題,又做得不夠高,留下滲水隱患。其實,衛生間的防水確實不可忽視,但只要做到位即可,一般做到30公分高就足夠了。做得太高,反而會引起牆面空鼓,瓷磚貼不牢等弊病,而且瓷磚本身也有一定的防水效果,所以不必矯枉過正。

六、沒有留好冰箱位

裝修廚房時,沒有考慮冰箱的大小就隨便留了塊地方,後來選購冰箱時不是大小不合適,就是對外觀不滿意。所以在裝修廚房的時候,櫥櫃設計師上門測量尺寸時,就要向他提供廚房各種電器的確切尺寸,還要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固定好它們擺放的位置,再設計櫥櫃尺寸。如果廚房與餐廳隔得不遠,可將冰箱擺放在餐廳,隔得較遠就只能買個合適尺寸的冰箱了。

七、進戶內門尺寸未留餘縫

老式的房子一般都安裝了防盜和進戶兩道門,裝修時,很容易造成地板與門之間的餘縫不夠,而放不了較厚的漂亮地墊。所以在裝修前,測量門的尺寸時,一定要充分考慮地板、地磚、地墊等的厚度,提前留出餘縫。事後如出現類似問題,可以換一個薄點的地墊,或者按地墊尺寸將地板挖一塊,封邊後再將地墊放入。

4樓:且共從容

1、看似方方正正的水電佈線,一旦線路出現問題,更換需要花大價錢。正確方式是避免直角線管拐彎處以135度最好便於穿線!

2、衛生間水管走地,一旦發生漏水,不易發現維修麻煩,所以衛生間水電一定要走頂

3、在電源插座上有標註16a的三孔插座角度要比10a的大一些,普通家電選10a插座,空調熱水器要使用16a的。

4、臥室的床擺放有講究,床頭直接對著門,容易受到干擾,床尾直接對著窗容易著涼,正確的方式應該是,床側面對窗床尾可以對門。羅馬杆容易漏光,褶皺處容易藏灰,建議安裝窗簾盒360度無死角遮光,隱蔽美觀不落灰。

5、預算充足還可以安裝床幔,讓臥室精緻到每一個細節。在床頭安裝一個插座,一定要選擇帶usb的檯燈和手機充電,能同時使用方便很多。臥室裝修時如果沒裝雙控電路,手機上裝一個全屋開關控制系統。

躺在床上就能輕鬆關燈。最好是做雙控電路要不每次關燈都要找手機。

5樓:

預留插座不夠

如今的家用電器種類越來越多,當初裝修時根據需要多安了幾個插座,現在也已經不夠用了,裝修時走的暗線也沒法改動。而且,設計電視背景牆時沒有預留壁掛電視、音響等電源插座,家裡只能牽明線,不僅影響美觀,還給清潔帶來不便。

6樓:快樂水電工

水電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問題,很多人認為水電是不需要改造的,但開發商的水電,很多時候在生活中是不實用的,就造成了家中很多插線板和水管的存在,不美觀也礙事兒。

7樓:上海易路榮昕裝潢公司

1、瓷磚填縫產品選擇。使用白水泥來進行瓷磚填縫,會因為白水泥粘結力較差,造成防水效果不好。同時白水泥產品更柔軟,硬度不高,時間長,容易出現色差。

因此在瓷磚填縫上,建議選擇填縫劑或者美縫劑產品,使用效果更佳。

2、將地漏位置規劃好。衛生間安裝地漏時,需要把安裝的位置提前確定好,用捲尺做好測量。地漏主要是用於排水,如果不注意會造成排水不暢,那洗澡時衛生間就會變成「魚塘」。

相信誰都不願意讓這種情況發生。

3、玄關處可以適當增加一個收納櫃子。玄關處不想亂糟糟?小鞋櫃肯定是不夠用的。在鞋櫃上放置一個收納櫃,可以放置雨傘,鑰匙等小件物品,方便拿取,也能避免要用時找不到的尷尬。

4、在廚房空間劃分。廚房分為洗菜區、烹飪區和操作檯等,各區域明確功能,才能保證廚房乾淨整潔,烹飪才能有條不紊的進行。櫥櫃的高度要根據使用者的身高來確定,操作起來才能更加方便。

5、燈具的選擇。每個區域的燈具都發揮著不同的作用,所以應該選擇不同的燈具產品。就拿客廳照明來說,燈具安置在中間位置將會更好,沙發背景牆用射燈進行輔助,空間將會更為明亮;臥室就能選擇較為柔和的燈光,更有助於睡眠。

業主可以根據實際使用情況,選擇合適的燈具。

8樓:無語佞掖

改電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插座的位置,我們家沒改好,臥室的插座搞到床後,還有遠的,只能用帶線插板。

9樓:

一般忽略的是水電口的預留,不夠充分,以及家電擺放的位置不確定,造成線路亂,看著不美觀。

10樓:蝶家裝飾連鎖

先看傢俱家電,根據傢俱家電的位置,再確定水電暖的位置裝修方案不要太複雜,越簡單,越容易實現

注意傢俱家電地磚牆和窗簾的顏色搭配協調

按功能區,設計每個區域的佈置,做到緊湊,同時又留下足夠的活動空間,不要太擠

**工程尤其要重視質量,不要怕花錢

11樓:愛乒乓

先看傢俱家電,根據傢俱家電,確定

裝修風格

裝修主色

水電暖的位置數量

簽訂閉口合同

水電暖防水等隱性工程的質量要保證,不要怕花錢水暖做好後,要進行打壓試驗,並取得廠家質保書傢俱家電地磚牆面窗簾等顏色要搭配協調

網咖裝修需要注意的問題有哪些,網咖在裝修設計過程中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網咖裝修 第一要bai素 在為網咖裝du修設計的時zhi 候,我們需要考慮dao到一個問題,就是專風格 我們在裝修屬開始進行設計的時候,就需要設計統一風格的門面 吧檯以及牆紙的顏色等等。只有統一的風格才會加深消費者的第一印象,在去網咖上網的時候,就會考慮到這裡,所以網咖裝修風格成為第一要素。網咖裝修...

玻璃幕牆在裝修中存在哪些問題?如何解決

北京元江元建築幕牆維修工程 是一家專業從事北京幕牆維修 的單位。現在從專業的角度給您回答 玻璃幕牆工藝效能好,玻璃幕牆支撐構件加工細緻,表面光滑有良好的工藝感及藝術感,可以適應任何幾何形狀,在建築體型上產生豐富的變化,能夠充分體現設計師的想象力和創造力。目前玻璃幕牆使用的一個最大的亮點就是各種節能幕...

KTV在裝修時需要注意哪些相關的問題

ktv包房設計的是ktv包房設計的難點和重點。因為如果ktv包房設計的不好,給消費者帶來不好的享受體驗,不僅會造成消費者流失,也會讓口碑下降。在ktv包房的設計上,包房整體色彩選用深褐色最好,如果有用地毯,可以用淺灰褐色,牆壁就用灰色和粉色,符合整體的裝修風格。在ktv裝修中要把隔音效果給處理好,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