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的人是哪一年上小學初中高中的

2021-03-13 14:13:14 字數 4015 閱讀 7560

1樓:

理論上來說:

2023年9月之前的學生 2023年讀小學(6年制);2023年讀初中;2023年讀高中。

2023年8月31日之後出生的學生則往後增加一年,即2023年讀小學(6年制);2023年讀初中;2023年讀高中。

拓展資料

義務教育起源於德國。宗教領袖馬丁·路德是最早提出義務教育概念的人。改革勝利後,為使人們都有學習《聖經》的能力,路德頒佈了義務教育法。

2023年,德國魏瑪公國公佈的學校法令規定:父母應送其6~12歲的子女入學,這是最早的義務教育。在2023年到2023年,德國基本完善了義務教育法規。

工業革命後,義務教育發揮著使人們掌握工業知識的任務,義務教育的時間也由最早的3個月至6個月,發展到6年,直至9年。才符合當時科學發展水平和高度以及可以掌握當時工業製造的基本操作。

義務的含義包括父母與家庭有使學齡兒童就學的義務,國家有設校興學以使國民享受教育的義務,以及全社會有排除阻礙學齡兒童身心健全發展的種種不良影響的義務。16世紀歐洲宗教改革運動中,新教國家為推行宗教教育,提倡廣設教育。2023年,德意志魏瑪邦公佈的學校法令規定,父母應送其6~12歲子女入學,否則**得強迫其履行義務。

此為義務教育的開端。英、法、美等資本主義國家大多在19世紀70年代後實行義務教育。

根據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的有關統計資料,到20世紀70年代末80年代初 ,已有近60個國家實施義務教育法。各國實施義務教育的年限長短,大體是由該國的經濟發展水平和文化教育程度決定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後,初期起臨時憲法作用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共同綱領》及以後正式頒行的國家憲法中,都明確規定公民有受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2023年5月27日《中共**關於教育體制改革的決定》指出,義務教育,即依法律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社會、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為現代生產發展和現代生活所必需,是現代文明的一個標誌。

清朝末年,歐美各國以及亞洲的日本大都普遺實行了義務教育。清**某些**瞭解到這一情況後,便在20世紀初草擬清廷有關檔案時使用了"義務教育"、"強迫教育"這樣的詞語。

2023年,清**頒佈了《奏定學堂章程》(舊稱"癸卯學制"),是中國近代教育史上第一個以法令形式公佈的並在全國推行過的學校教育體系。

舊中國正式提出試辦義務教育是2023年。該年7、 8月,清**學部派人在北京主持召開**教育會議,會議議決了《試辦義務教育章程案》等檔案。本案明確規定以四年為義務教育期,並提出了試辦義務教育的辦法。

2023年,**臨時**教育部頒佈了《學校系統令》,即《壬子學制》,也是規定了"初等小學四年,為義務教育"。至此,從清末以來,擬議、醞釀了10餘年的義務教育之事,終於被認定。2023年,****教育部頒佈《學齡兒童強迫入學暫行辦法》,這個時期的義務教育概念是強迫教育。

2023年4月,****教育部制定《國民教育實施綱飯》,規定國民教育分為義務教育和失學民眾補習兩部分,兩者同時實施。

歐美義務教育絕大多數州為13年,不少的州目前在向15年過渡。在美國,公立學校提供的基礎教育統稱為k-12教育,是從幼兒園到高中12年級一共13年免費義務教育的總稱。在實現15年免費教育的同時開始推行免費上大學,紐約州長科莫宣佈開始為紐約州中低收入家庭的學生提供免費高等教育,成為美國首個推行免費大學教育的州,體現了美國對下一代教育的重視。

隨著現代科技的發展,各國上個世紀定下的教材學科內容已經跟不上時代需求的步伐,網際網路、大資料、航空航天、人工智慧、量子物理等等科技的迅猛發展迫使各國加強義務教育的強度與長度,2023年至2023年中國澳門、香港特別行政區、新疆、**、青海、內蒙古、大涼山、東部沿海發達地區等等將相繼落實推行涵蓋15年免費教育,同時中等職業教育免費。陝西將全面實施學前1年到高中階段13年免費教育,同時推進中等職業教育免費。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2002

初中2008

高中2011

3樓:二月鳥

這個不同的地方是不同的,上幼兒園和不上又不一樣

2023年生的孩子幾歲上小學,中學,高中?把年份也寫出來? 10

4樓:一舊雲

2023年9月-2023年7月小學;2023年9月-2023年7月初中;2023年9月-2023年7月職高。

義務教育是國家統一實施的所有適齡兒童、少年必須接受的教育。就讀小學一年級兒童的截止出生年月由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根據法律規定和實際情況統籌確定。要高度關注接受“私塾”、“讀經班”等社會培訓機構教育的學生;

對於因身體健康等原因確需緩學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應向縣級教育部門提出申請,獲批准後方可緩學,不得擅自以在家學習替代國家統一實施的義務教育。

而《義務教育法》規定,凡年滿六週歲的兒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送其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條件不具備的地區的兒童,可以推遲到七週歲。

很多孩子不滿6歲上學都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小問題。老師們說,同一個班裡相差幾個月大的孩子,在知識的接受程度、注意力、其他能力等方面都有一定差距。有的孩子年齡小,接受能力差,學習跟不上,對個人自信心是個很大的打擊。

在這方面,國外的科學家也有大資料分析:在小學畢業時,一個年級中年紀大的學生成績往往比年紀小的學生成績好12%。 到了高中差距更加明顯,資料表明,同年齡段的,9-12月出生的小孩進牛津劍橋的比率比一般人高25%。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六週歲上小學:

2023年9月-2023年7月 小學。

2023年9月-2023年7月 初中。

2023年9月-2023年7月 職高。

小學的入學年齡其實是根據孩子成長的健康水平和智力水平而定的。放寬小學入學年齡,對於身體發育良好,智力發育也正常的孩子來說當然是最好不過,但是每個孩子的發育狀況都不一樣,所以想要大規模地統一放寬入學年齡需要經過大規模的調研才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第十二條:適齡兒童、少年免試入學。地方各級人民**應當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

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在非戶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如果你是外地戶口,你可以憑在該地的暫住證和身份證、戶口本,及現居住地社群居委會的證明,直接和當地的學校聯絡,如果有異議或被拒絕時,可以向當地教育局投訴。

6樓:匿名使用者

要分9月以前跟以後出生的

如果是9月之前 ,那就是6歲(2001)小學 ,12歲小學畢業(2007)上初中初中,15歲(2010)初中畢業上高中 ,18歲(2013)高中畢業考大學

如果是9月以後生的小孩就要遲一年才能入學,每次往後加1年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02年

初中07年(小學五年制的)08年(小學六年制的)高中11年

大學14年

8樓:月色朦朧

6歲小學 2001 12歲中學 2007 15歲高中 2010

2023年初中畢業是哪一年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理論上來說:

2023年9月之前的學生 2023年讀小學(6年制);2023年讀初中;2023年讀高中。

2023年8月31日之後出生的學生則往後增加一年,即2023年讀小學(6年制);2023年讀初中;2023年讀高中。

2023年出生。七歲上學。六三制 小學入學是几几年。初中入學是几几年。高中入學是几几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小學入學 ,2023年初中入學,2023年高中入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小學入學 ,2023年初中入學,2023年高中入學,1995你出生那一年你一歲。

12樓:哥獨愛孟婆湯

2001小學,2023年初中,2010高中 你應該是虛歲7歲吧

13樓:相濡以沫

小學入學02年,初中入學08年,高中入學11年。

丁酉年是哪一年,丁卯年是哪一年

丁酉年可以是1897年 1957年 2017年 2077年 2137年等。丁酉年就是農曆一甲子中的一個年份,以六十年為一個週期。丁酉年是六十甲子中的一個,在干支紀年中排名第34個,前一位是丙申年,後一年是戊戌年,丁酉年出生的人生肖屬雞。六十甲子是中國人民一個古老的發明創造,又稱六十花甲子,其最古老的...

子午年是哪一年,子年是指哪一年

首先,子午年 是沒有的!上面雖然說的尖酸,卻也是理 其次,如果是 解籤 此命薄也。求的是什麼?事業還是愛情?看籤文,前句 子孫宮被文書破 科舉佔之恐不如 這裡的 子孫宮 你看面相便知它在 我不多說了,文書 在古時乃是指官府裡的檔案,這裡借寓 官司 這就是說你原來的心 面 相已經為官司拖累,如今 想要...

9 11是哪一年,9 11事件是哪一年

9.11指的是美國東部時間2001年9月11日上午 北京時間9月11日晚上 劫持的4架民航客機撞擊美國紐約世界 中心和華盛頓五角大樓的歷史事件。美國東部時間2001年9月11日早晨8 40,四架美國國內民航航班幾乎被同時劫持,其中兩架撞擊位於紐約曼哈頓的世界 中心,一架飛機襲擊了首都華盛頓美國國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