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陰曆的生日不會變還是陽曆的

2021-03-13 04:13:04 字數 6023 閱讀 838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陽曆的.

先說陰曆,它是單純根據月亮圓缺的週期制定的。所謂“單純”就是它只顧月亮這一頭,不管由太陽與地球的關係而產生的氣候冷熱等季節變化。月亮又叫做“太陰”所以這一類曆法叫做“太陰曆”,簡稱為陰曆。

當月亮和太陽正好分處於地球兩邊的時候,柔和的月光通宵達旦地照耀著酣睡的大地,這個月亮最圓的時刻叫做“滿月”,也叫做“望”。由於月亮是時刻都在運動著的;所以嚴格地說來,真正的“望”只是極短暫的一瞬間,一剎那,一般人是觀察不到那樣的細微變化的,通常就把包括真正的“望”這一天全天叫做“望”日,或者簡稱為“望”,這是一種最容易觀察到,最顯著的—種天象。與此相反,當月亮正處在太陽與地球中間的那一天,人們根本無法看到月亮的任何一點形象,這一天就叫做“朔”,在天文學則是指月亮的黃道經度和太陽的黃道經度正正相符合的那一瞬間。

天文學家把月相變化的週期,即從朔到朔或從望到望的時間長度叫做“朔望月”,藏曆中稱之為tshes-zla,也可譯為“太陰月”。多年的觀測表明朔望月的長度不是固定不變的,它的平均長度為29天12小時44分,即29.5306日,這是制定曆法非常重要的一個資料,必須牢牢記住。初步可暫時粗略地記為二十九天半。

什麼是陽曆呢? 現在世界各國的公曆就是陽曆的一種,所以把我們所說的公曆叫做陽曆不能算錯。它以太陽的視運動週期,也就是地球繞太陽運動週期為基礎的,因此叫做太陽曆,簡稱為陽曆。

它的每一個歷年都近似於迴歸年,每一個歷年中的月份、日期都與太陽在黃道上的位置較好的符合,例如春分點永遠在3月21或22日,不會有大的出入。由於一個迴歸年的十二等分約為三十天半(30.4368日)近似二個朔望月,所以陽曆把一年也分為十二個月,實際上陽曆裡所謂的“月”,只是個與朔望月無關的空名而已,與月亮圓缺的變化週期根本沒有什麼關係。根據陽曆的日期,我們無法知道月亮的朔望和上弦、下弦,但根據陽曆的月份卻可比陰陽合曆更準確地看出四季寒暖變化的情況。

通過上面的定義,你一定會發現陰曆的計算中不包含太陽的運動週期,而陽曆就相反,所以說陽曆的生日準.

2樓:

陰曆和陽曆可以認為只是兩個並行的週期而已,她的都是描述時間週期的,怎麼說哪個“會變”哪個“不會變”啊。大家都搞清楚了啊!

他們各有各的用處,各有各的存在價值。

換句話說,你要是過陰曆生日就覺得陽曆生日每年都在變。反之亦然。

只能說農曆,因為她的主要週期是月相變化,但作為一種農業曆法他不可能不去考慮太陽年的週期,所以他為了湊齊日數,總是閏來閏去的。而公曆因為她的簡單準確在今天被普遍接受。這就是他們的區別。

不過嚴格意義上,他們都不是單純的太陰曆或太陽曆哦!無比搞清楚

一般,陰曆和陽曆這兩種計時週期大約19年會重合一次,你可以問問身邊的人大多數19歲生日陰曆和陽曆是同一天。

3樓:夭變壞

應該是陽曆吧,我覺得星座也是按照陽曆算的,所以生日應該以陽曆的生日為基準,所以不會變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陽曆,自己可以推算一下呀,比如說冬至日是每年的12月22日,夏至日是6月21或者22日,不會差的太多,而陰曆你趕上閏月的年份就不準了

生日是算農曆的還是陽曆的?農曆是不是不變?

5樓:匿名使用者

以中國人的習慣是過陰曆的生日

明年對應的陽曆當然會變

6樓:王炳森易學工作室

為什麼說農曆既不是陽曆,也不是陰曆?其實是陰陽合曆,具體是怎麼回事,快來看看吧

7樓:莫範裘碧琴

以你出生那年的陽曆為準,每年陽曆不會變,但每年陰曆對應

的陽曆日期會出現變化

陰曆和陽曆哪個是不變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陰曆。因為大多數中國人都是過陰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陰曆是中國自古以來的歷法你是中國人嗎?你過哪個生日陽曆?陰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都在變嗎?大多數都是算農曆的…

每一年的生日農曆陽曆的日期對不上,這是農曆在變還是陽曆在變,你們自己不會覺得每一年的生日農曆陽曆都 50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陰曆每月只有30天,還有四年一閏,但20年陽曆和陰曆正好是你出生時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親,農曆和陽曆的生日是對不上的,農曆是中國人年月日的古演算法,陽曆是國際上年月日通用演算法,如果你想知道準確的生日是哪一天,就得問您的父母,中國人的生日在以前都是按農曆來記的,你得問你父母身份證上的日期是寫的農曆還是陽曆,如果說到生辰八字的話都是以農曆為準。

13樓:

農曆是按月球對地球的運轉計算的,陽曆是按地球對太陽的運轉計算的。六十年一個輪迴。

14樓:匿名使用者

生日一般有陰曆生日和陽曆生日,一般我們過的都是陰曆生日。就是你出生那天的陰曆和陽曆,你為什麼非要把每年的這兩天去做對比呢,不管你一陰曆還是陽曆為參考肯定是對不上的。因為陰曆還有潤月之類的

就是你出生你的生日已經固定了,一個陰曆一個陽曆,具體你可以下個人生日曆,陰曆陽曆可以同屏**,看起來更直觀

15樓:

陽曆基本每年都一樣。 就是陰曆 不固定。 陰曆沒有31。 陰曆還有潤月的

16樓:來去若瘋

我的今年就對上課,不要羨慕啊,不要緊張

17樓:匿名使用者

天干地支在變.別理倆個生日不好嗎?

18樓:平湖中人

曆法計算方式不一樣,幾乎不可能會發生同步

是先過陽曆生日,還是先過陰曆生日

19樓:米格戰鬥機

先過陽曆的,後過陰曆的。

一般過生日還是習慣使用農曆。自**以來每個人可以有兩個生日,一個農曆一個公曆。因為中國農曆紀年法是一種經過修訂的月曆,與月亮的公轉週期有關,所以每一年農曆生日對應的公曆日期皆不相同。

一般來說,每個人的19、38、57、76和95歲的生日中,總有幾次陽曆和陰曆是和出生那一年相吻合,但並不是每個人的19歲生日都是陽曆陰曆同一天,而是在前後一天,更有可能一生也不會重疊。

20樓:辣媽實驗室

過生日到底應該過陽曆還是陰曆?今天可算明白了,以後別再過錯了

21樓:羿元冬鹹乾

那是因為每年的陰曆都會起變化和之前那些年的陽曆不同的不過你也不用管這些啦

因為你生日的時候都是按農曆來過的

只要不變就好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先過陽曆的,後過陰曆的。除非閏月。

23樓:鑫秋雨

是先過農曆生日,我女兒農曆生日是8月20,新曆是9月23,每年的農曆8月20新曆還不到9月23。

24樓:su穗

陽曆一般會比陰曆快近一個月...

25樓:hayme緈諨

看看自己的生日,大部分都是先陰曆,之後才是陽曆 除非這一年有閏月 恰好生日在閏月後面就不一定了

生日是陽曆還是陰曆?

26樓:司徒清安希倩

中國人大多數都是過陰曆生日,至少我們這裡都是用陰曆,也就是農曆了。因為很早以前,我們的老祖宗那個年代還沒有陽曆,所以陰曆一直沿襲至今!陰曆,也可以稱為“中國日曆”,所以現在的中國人的出生日期基本上都是用陰曆!

我現在也只知道自己的陰曆生日!

在我們中國,算命,排八字等都是要知道陰曆的出生時間,你要是報陽曆,人家都不給你算,因為陽曆算不準!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比較傳統,過生日以陰曆較好,有以下優點:

1、陰曆是中國特有的歷法,它實際上是一種陰陽合曆,既以月亮的圓缺為準,又通過閏月的形式以太陽年為準。

2、中國人很講究生辰八字,而生辰八字只能以陰曆出生年、月、日、時推算,陽曆生日是不可能有也不講究生辰八字的。

3、中國的傳統節日是以陰曆為準,中國人的忌諱都是以陰曆為準的,良辰吉日也是以陰曆選擇的。

4、屬相在中國人的心目中相當重視,而人的屬相是以陰曆為準的,如果生在陰曆的臘月陽曆的元月,你若以陽曆過生日,你該屬什麼?

5、絕大多數老年人都是以陰曆過生日的,也以陰曆記孩子們的生日,人過生日,一半是為了慶賀自己祝福自己,一半是為了紀念母親的十月懷胎不易和父母的養育艱辛,如果你過的生日與老人記的不一樣,有失卻生日一半意義之感。

…… 如果你追求時尚,就以陽曆過生日吧,有以下優點:

1、陽曆是世界通用曆法,世界上的許多名人的生日都是以陽曆為準的,包括我國近代現代的許多名人。世界上的一切與時間有關的東西,都是以陽曆為準的,現在講求的是與國際社會接軌,用陽曆過生日也是一種接軌。

2、陽曆講求星座,什麼什麼星座是以陽曆為準的,你以陰曆過生日,星座咋推算?

3、國際上通行的一些忌諱、一些吉日,均是以陽曆為準的,以陰曆過生日,就沒這些國際上的講究。

…… 到底該用哪個好,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

如果你的工作涉外較多,以陽曆為好,否則以陰曆為好。

28樓:蒼玉蘭閃煙

陽曆陽曆就是公曆

是世界上通用的

而星座本來中國是用農曆就是陰曆

是沒有星座的

星座是外面通過公曆傳過來的。

29樓:我快樂就是真好

你好,一般來說我們過生日都是按陰曆,如果是比較年輕的話,尤其是給小孩子過生日,有的就是按陽曆過生日的。但是大多數還都是按陰曆的,畢竟要是按陽曆過生日的話,趕上閏年二月就會有29天,如果正好是2月29號出生的話,要是按陽曆過生日,那隻能七年過四次生日了。作為我們中國傳統習慣都是按陰曆過生日的。

當然,如果你喜歡給孩子按陰曆和陽曆過兩次生日,那孩子也會很高興的哦。祝你生日快樂,麼麼噠。

30樓:祿國英貫辛

陰曆算的,都是按陰曆,比如說一個人是在臘月十幾號的生日,那麼他的陽曆生日肯定就算到第二年的2月或3月份去了,那麼生肖也就改變了。總之就是按陰曆算的,如果是星座之類的西方的玩意就要換算成陽曆了。

31樓:

中國人過生日, 一般都是陰曆。 身份證上的生日是錯的 , 在中國也很普遍。

32樓:蔡昌明

中國的身份證上面的生日都是以陽曆為準的,但是在中國民間生日一般都是採取陰曆來計算!

33樓:飛跑的速度

生日當然是陰曆啦,畢竟是老祖宗穿下來的,只是有些人搞的亂七八糟的過陽曆,感覺沒勁,我生日都是過陰曆的

34樓:邊城浪跡

問你媽啊,一般都是陰曆的!

35樓:x桀澤

你想過那個就過那個,不過一般出生時醫院給開的證明是陽曆的

什麼樣的錯誤

36樓:匿名使用者

屈明610502199110112017

過生日到底是算陰曆還是陽曆?哪個更準確?有什麼科學依據嗎?

3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按照中國的傳統,應該選擇過陰曆,但要知道自己的陽曆出生日,因為檔案登記、身份證等等是以陽曆為準的。

如果為了計算生日週期的準確率在短期內更高,那就選擇過陽曆。因為陽曆的誤差僅僅為一天(平年365天,閏年366天),而陰曆要經過60年才迴圈準確。因為陰曆中有的時候一年還有閏月,造成了一年多一個陰曆月。

這主要是因為陰曆的月份裡面最多隻有30,而陽曆有31,所以,陰曆要通過閏月來與陽曆趨近。

陰也好,陽也好,出生的時間只有一個,所謂陰曆,是中國人傳統的計算日子的方法,而陽曆則是世界公認的日期計演算法則。想一年過兩個生日,也是你自己的事。不過,在你過60歲生日的時候,陰曆陽曆跟你出生的那天,是完全吻合的,你想過兩次都沒得過喔~~~~

3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人過生日一般都是按陽曆,比如星座都是以陽曆為標準的;但老一輩,像我們爸爸媽媽過生日都是按陰曆算的。但是陰曆比陽曆在時間上來說要準確些,呵呵。

冷月9月1日回答,請你採納

生日是按陽曆還是陰曆,生日是陽曆還是陰曆?

生日你可以按陰曆 陽曆各過一次,陰曆陽曆相差有點大,基本好幾十年或好幾百年才會重合一次!但是通常是算陽曆,因為你身份證上是陽曆的日期 辦各種手續 證件啊都是按照身份證來的!至於屬相 生辰八字就要按照陰曆來了!希望我的回答能解決你的問題 純手工碼字,望採納!星座上的生日是按農曆還是公曆?查自己的本命太...

我是陽曆陰曆是那我到底是屬龍還是屬蛇?到底多大年齡?我男朋友是陽

屬龍的。看屬相有兩種方法 1 按農曆 公曆算。你出生日是那年的農曆是臘月十一,就應該是屬龍。2 按四柱八字算。是以節氣 立春 為分界日。出生在1989年2月4日 立春 之前的,都是屬龍。屬龍的吧,因為我們一般都是按陽曆來算的不是麼,還有屬相這些不一定能全信的,最主要是你們清楚彼此的性格脾性,合得來就...

清明節到底是按陰曆還是按陽曆計算的

清明節,又叫踏青節,按陽曆來說,它是在每年的4月4日至6日之間,並不是每年都固定在4月5日。至於為什麼清明節不計陰曆,實際上是因為清明是我國二十四節氣之一,而二十四節氣是根據太陽在黃道 即地球繞太陽公轉的軌道 上的位置來劃分的。視太陽從春分點 黃經零度,此刻太陽垂直照射赤道 出發,每前進15度為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