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定民族中學和康定中學是同一所學校嗎

2021-03-12 00:22:05 字數 1420 閱讀 7991

1樓:持續有雨

不是哈!說實在點,康定中學,康定人都喊「康中校」,在康定城的南門上(稻子壩)回

,離城較遠。

康定縣民答族中學,康定人都喊「縣一中」,在北門上,就在康定城邊上,我就是縣一中畢業的哈!

還有就是,二樓那個說啥子民族中學主要是針對少數民族的學生,是亂說的。

2樓:不做仙女很多年

不是。下面是分別介紹。

康定縣民族中學,其前身為康定縣第一中學,始建於2023年,已有近40年的辦學歷史。學校位於康定溜溜的跑馬山下,雅拉河由北向南穿過校園,將學校分為東西兩部分,一橋飛架其中。

學校佔地面積50000平方米,現有教學樓三幢,辦公實驗樓一幢,分別設有化學、物理、生物實驗室,**室,微機室,語音室,多**教室等,並開通了遠端教育。絕大部分教師能熟練使用多**教學手段,其現代化教育設施和教學手段堪稱甘孜州第一,在四川省都屬前列。

學校現有教職工130人,中學高階教師14人,一級教師43人,達研究生學歷的教師22人,達本科學歷的教師57人。學校現有30個教學班,高中部6個,初中部24個,共1712名學生。

長期以來,康定縣民族中學以打造西部名校為己任,充分依託地處州府的優勢,不斷吸取先進的辦學理念,逐漸形成了「以育人為本,面向全體,全面發展」的辦學方針和「以研促改,研用並重」的辦學特色,在「教改」方面一直走在全州同行的前列,並能始終堅持「依法治校、以德立校、特色興校、改革活校」的辦學目標,逐步形成了良好的校風和學風。

康定中學

始建於2023年,開四川藏區高中教育先河。2023年即為四川省重點中學,2023年為四川省首批省級示範性高中。是全國民族教育先進集體,是四川省校風示範學校、省德育先進單位、省衛生先進單位、省實驗教學示範學校、省現代教育技術示範學校、省科技教育示範學校、省體育傳統專案先進學校等稱號。

國務委員、原教育部長陳至立讚譽康中為「康巴教育明珠,藏區人才搖籃」。

2023年8月,按照州委、州府提出的「基礎教育+114」的教育發展戰略,原康定中學和康定師範學校合併重組,重組後的康定中學集幼兒、小學、初中、高中、培訓教育於一體。學校佔地面積110多畝,建築面積71160平方米。全校共63個教學班:

34個高中班,15個初中班,14個小學班。高初中學生共計3000餘人,其中少數民族學生2052人,佔學生總數的68%。全校有教職工270人,其中高階教師75人(佔全州中學高階的50%以上),一級教師91人;特級教師2人,州學術技術帶頭人1人,州學科帶頭人6人,四川省教育學會專業委員會理事5人,甘孜州兼職教研員15人;全國優秀教師4人,全國優秀班主任1人,全國師德標兵1人;教師學歷結構合理,其中,碩士研究生2人,研究生進修班結業41人,本科畢業學歷170餘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民族中學主要是針對少數民族的學生。

4樓:劉麥曾祝

不是哈 康定中學就是我俗稱的康中,坐落在康定 而康定名族中學在新都橋

寧德實驗中學和東橋中學是同一所學校嗎。如果不是有什麼區別

不是,至於區別嘛,那就是,東橋中學是公立學校,東僑實驗是私立學校。求採納 寧德實驗學校和寧德東僑經濟開發區中學是一個學校嗎?寧德的兩所東橋中學分別在 啊 這兩個學校我都沒聽過。不是的,本人是東僑中學學生,不知道實驗學校在哪?東僑在中國紅市場對面,不同的兩個學校 寧德東僑經濟開發區中學在寧德初中裡排名...

雲南省大理州民族中學和實驗中學哪所更好

一般都是實驗中學比民族中學要好。實驗中學更多就讀的是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大理州民族中學是全國文明校園 雲南省一級一等完全中學 實驗中學算什麼 大理州民族中學官網 大理州民族中學坐落在雄偉挺拔的蒼山腳下 秀麗嫵媚的洱海之濱,位於大理白族自治州政治 經濟 文化的中心 大理市下關鎮洱河北路56號。學校是根據...

想和喜歡的人考同一所大學

哈哈哈哈加油 分數當然是越高越好的,不過不要差太大否則你家人不會同意我覺得吧 難點在於高考分數真的很難控制,比如平時成績很好準備考很好的大學,結果失手少了幾分什麼的。我們當時就有好多人本來清北無壓力結果莫名其妙低了一點點的 同城看城市了,大學多少什麼的 你誠心的話不妨問她,想考 省內還是省外,d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