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人是不是被日本文化侵蝕了

2021-03-11 19:59:08 字數 912 閱讀 7358

1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可以這麼說bai吧!

很久以前du

日本就曾佔

zhi據過臺灣土地,

所以我想從dao那時或多或少就

專有一點影響了.

目前影響最深屬的日本文化是:::

日本演藝(包含**.電影.戲劇.綜藝節目).日本食物.日本動漫..

日本**.日本教育....

以上純屬個人想法.

ps:我是正宗的臺灣高雄人,但在臺北長大,哈.

2樓:新園居士

臺灣曾經是日本的殖民地,當然要受影響

ps 文化不是孤立的,侵蝕談不上

3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就像美國似的從英國出來了就發展了自己的文化,日本人在臺灣那麼長時間佔據,多少有點影響啦,算是被臺灣文化吸收了吧,這很正常啦。

中國還被西方文化侵蝕了呢!:-)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被侵蝕,而是包容接受。海納百川,有容乃大。任何知識學來都是自己的。

5樓:釘子和尚

我不是臺灣人,但家人是。我覺得我可以告訴你這個問題。中國人,只有同化其它種族的經歷,未有過被其它種族同化的經歷。

但你可能覺得臺灣人的一些表現有日本的影子,其實,有一些是短暫的流行,有一些是吸收。

6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是受日本影響很大,但不是侵蝕。

7樓:木—之眠

應該說部分人吧,畢竟還是炎黃子孫~但是感覺好像很多人很親日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日本人很多本土年長的,還是隻會日文書寫的。

9樓:匿名使用者

- - 做下任務。

為什麼韓國人都喜歡法國臺灣人都喜歡日本

因為法國是發達國家,各方面都很文明,文化歷史也比較久遠,而韓國沒有自己的歷史文化,古時候是中國的附屬國,現在是美國的附屬國,韓國雖然邁入了二流發達國家的行列,但在國際上卻沒有和他們經濟地位相匹配的政治和文化地位。所以韓國人很羨慕那樣有自己歷史文化經濟又發達的國家。所以韓國喜歡法國咯。臺灣人為什麼喜歡...

夢見女朋友被兩個臺灣人上了這是什麼意思?我還夢見我拿刀去要殺了他們,我現在剛醒直冒冷汗求解

不論做什麼都以多人數最有效果,能夠與親密的朋友一起更好。像是學生們與同學一起做作業,比起一個人在家單調的寫功課情緒上也會輕鬆愉快許多 夢見別人拿刀是什麼意思 夢見別人要殺我是什麼意思 夢見別人要殺我夢境1 夢見自己被不認識的人傷害,會身體健壯 延年益壽,事業工作會非常順利。殺人代表完結,解脫,決斷。...

倒插門是不是讓人很不能接受,倒插門,是不是被人看不起

其實不然,倒插門現在也很普遍的,想福建 廣東等地非常多,其實婚姻雖說是兩個人的也是兩家的事,結婚後雙方的父母也就是自己的父母了,在哪個家都可以共同孝順的,現在社會家的矛盾雖然多,但是親情畢竟是最好維繫的一種關係。所謂的倒插門也不過是種觀念。我也有朋友一家都住在孃家,因為孩子有人看,男方家是外地。看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