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彈一星的戰略決策的實現是在什麼時候

2021-03-11 12:59:55 字數 3426 閱讀 8372

1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bai說,兩彈一星的戰du略決策的實現時間,應該

zhi是從2023年5月我國向太平dao洋海域成功發射的回

第一枚遠端戰略運答載火箭獲得了圓滿成功時開始計算。標誌著我們真正擁有了全球核打擊能力。老一輩的兩彈一星的戰略決策真正實現了。

2樓:ofweek人才網

c. 20世紀60~70年代

bai解析:2023年10月16日我du國zhi第一顆原子彈

dao**成功,2023年6月17日我國第一版顆氫彈空爆試權驗成功,2023年4月24日我國第一顆人造衛星發射成功。大躍進時期是從2023年到2023年。文革時期是從2023年到2023年。

3樓:信仰地藏王菩薩

中華人民共和抄國成立後,在五六十年代面對帝國主義的武力威脅和大國的核訛詐下,於2023年在***、**、***、***的主持下,制訂了《1956至2023年科學技術發展遠景規劃綱要》. 而***則在2023年先後表示「我們也要搞人造衛星!」、「搞原子彈、氫彈、洲際導彈,我看有十年功夫是完全可能.

」即便當時中國開發上述技術的環境還十分落後和艱苦,但不少科學家從此開始投入這些開發計劃.

兩彈一星的戰略決策的實現是在什麼時候

4樓:匿名使用者

兩彈一星的戰略決策的實現時間,是在2023年10月27日,從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地進行了中國第一次發射火箭運載核彈頭的「兩彈」結合試驗,核彈頭在預定目標上空精確實現核**試驗成功。

5樓:飄零下線

新中國成立以後,我國**制定了「兩彈一星」的戰略決策,這一戰略目標的實現是在

20世紀60~70年代 。

2023年10月16日我國第一顆原子彈**成功,2023年6月17日我國第一顆氫彈空爆試驗成功,2023年4月24日我國第一顆人造衛星發射成功。大躍進時期是從2023年到2023年。文革時期是從2023年到2023年。

6樓:同日月同修巨集

c. 20世紀60~70年代

解析:2023年10月16日我國第一顆原子彈**成功,2023年6月17日我國第一顆氫彈空爆試驗成功,2023年4月24日我國第一顆人造衛星發射成功。大躍進時期是從2023年到2023年。

文革時期是從2023年到2023年。

提出發展兩彈一星的 戰略決策的時間 5

7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

copy成立後,在五六十年代面對帝國主義的武力威脅和大國的核訛詐下,於2023年在***、**、***、***的主持下,制訂了《1956至2023年科學技術發展遠景規劃綱要》。 而***則在2023年先後表示「我們也要搞人造衛星!」、「搞原子彈、氫彈、洲際導彈,我看有十年功夫是完全可能。

」即便當時中國開發上述技術的環境還十分落後和艱苦,但不少科學家從此開始投入這些開發計劃。

8樓:匿名使用者

抗美援朝期間,美國叫囂,要對中國使用核**,黨和國家第一代領導人在向蘇聯求版助的同時,也權在著手建立一支自己的核**研究團隊,2023年,由於中國拒絕了蘇聯關於建立中蘇聯合艦隊以及在中國境內建設供蘇聯海軍使用的無線電長波臺,蘇聯領導人赫魯曉夫從中國撤出了全部蘇聯專家,與此同時,蔣介石妄圖藉助美帝國主義的力量「**大陸」,在此緊急關頭,***下令:依靠自己的力量,把原子彈,氫彈,洲際導彈和人造衛星出來。以鄧稼先,錢三強。

王淦昌,錢學森等為代表的優秀的中國科學家,開始了向兩彈一星的偉大進軍,2023年,中國第一枚近程地地彈道導彈東風一號試射成功。2023年,中國第一顆原子彈**成功。2023年,中國第一枚氫彈**成功。

2023年,中國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一號發射成功。2023年中國第一枚洲際彈道導彈東風5號發射成功。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 2023年

新中國成立以後,我國**制定了『兩彈一星』的戰略決策,這一戰略目標的實現是在那個世紀年代?

10樓:錦瑟誰與度

兩彈bai:2023年,中國第一顆du

原子彈**成功

二十世zhi紀六十年代初,

dao中國仿製近程導彈回成功;2023年,中國自行設計答製造的中近程導彈試驗成功

一星: 2023年,中國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一號」發射成功所以應是70年代才算完成了這一戰略目標

4.新中國成立以後,我國**制定了「兩彈一星」的戰略決策,這一戰略目標的實現是在( )。

11樓:匿名使用者

c. 20世紀60~70年代

解析:2023年10月16日我國第一顆原子彈**成功,2023年6月17日我國第一顆氫彈空爆試驗成功,2023年4月24日我國第一顆人造衛星發射成功。大躍進時期是從2023年到2023年。

文革時期是從2023年到2023年。

新中國成立以後,我國**制定了「兩彈一星」戰略決策,這一戰略目標實現的時期是在?是在20世紀50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在***、**、***、***的主持下,制訂了《1956至2023年科學技術發展遠景規劃綱要》。 在2023年***則先後表示「我們也要搞人造衛星!」到2023年10月16日我國第一顆原子彈**成功,2023年6月17日我國第一顆氫彈空爆試驗成功,2023年4月24日我國第一顆人造衛星發射成功。

中國的「兩彈一星」,是20世紀下半世紀中華民族建立的輝煌偉業。

13樓:點文鄉

肯定是在60年代中期,第一顆氫彈是在67年**的

14樓:二月買春

兩彈 指「原子彈」「導彈」 一星指「人造衛星」 兩彈都是在上世紀60年代目標完成,衛星是在2023年發射成功。 標誌著我們的「兩彈一星」戰略決策的實現。 親,給個滿意哦!

兩彈一星什麼時候開始研發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27日,導彈核試驗成功;2023年4月24日,人造衛星發射成功。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世紀五六十年代,我copy

國面對嚴峻的國際bai形勢,du為打破核大國的訛詐與壟斷,為了世界zhi和平和****,dao在條件十分艱苦的情況下,*****遠矚,果斷做出了研製兩彈一星的戰略決策。老一代科學家和廣大研製人員發揚「熱愛祖國、無私奉獻,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大力協同、勇於攀登」的精神,風餐露宿,頑強拼搏,團結協作,克服了各種難以想象的艱難險阻,突破了一個又一個技術難關,取得了中華民族為之自豪的偉大成就。2023年10月16日,原 子彈**成功;2023年10月27日,導彈核試驗成功;2023年4月24日,人造衛星發射成功。

兩彈一星」精神,成為20世紀中國人民自強不息艱苦奮鬥的可貴民族精神。

兩彈一星的戰略決策的實現是在什麼時候

兩彈一星的戰略決策的實現時間,是在1966年10月27日,從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地進行了中國第一次發射火箭運載核彈頭的 兩彈 結合試驗,核彈頭在預定目標上空精確實現核 試驗成功。新中國成立以後,我國 制定了 兩彈一星 的戰略決策,這一戰略目標的實現是在 20世紀60 70年代 1964年10月16日...

兩彈一星精神的內涵是什麼,談談兩彈一星精神的內涵,並說說這種精神對當今中華民族的崛起有什麼積極意義。

體現國家實力!因為不是有不擴散核條約嘛!所以只有幾個在條約簽訂前就造好原子彈的國家才能有核 別的國家是不允許擁有的!中國現在發射載人航天器就是怕以後出個類似的條約,這樣就只有美國和俄羅斯擁有宇宙的權利了!所以中國要趕緊建造!談談兩彈一星精神的內涵,並說說這種精神對當今中華民族的崛起有什麼積極意義。兩...

23名兩彈一星科學家的,23名兩彈一星科學家的資料

emmm 抱歉,我不會 兩彈一星科學家資料 揚振寧和鄧稼先是同鄉,初中同學,西南聯大同學,一起坐船去美國留學。後來兩人有著完全不通的價值取向,走上了完全不通的道路!揚振寧留在美國繁華世界,靠獲得諾貝兒獎,出盡風頭,晚年還不甘寂寞!鄧稼先當年毅然回國,為中華民族的兩彈一星做出了傑出的貢獻!可惜的是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