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時白細胞少怎麼辦?檢查血常規需要空腹嗎

2021-03-11 12:35:53 字數 2788 閱讀 2693

1樓:幻之誰愚

檢查血常規不必空腹檢查,其他生化檢查、血糖等檢查需要空腹檢查。

常版見引起白細胞權減少的原因有藥物,病毒感染,免疫系統疾病。當出現白細胞減少時,如果血液中其他兩種細胞即紅細胞和血小板有異常變化,問題就比較複雜,首先要進一步檢查,最常做的是骨髓檢查,以排除有無其他血液病.

如果是單純的白細胞減少可以口服維生素b4,鯊肝醇,利血生等藥物**。

2樓:匿名使用者

白細胞減少通常與抄過敏有關,襲

常見原因有服用感冒bai藥、接觸油漆等過敏du因素。引起白zhi細胞減少的疾病還dao有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系統性紅斑狼瘡;病毒感染,如eb病毒、鉅細胞病毒感染;血液病,如再生障礙性貧血、白細胞;免疫抑制劑,如甲氨碟呤、環磷醯胺;放射線,如放療、放射線洩漏;中藥,如雷公藤、昆明山海棠等。

休息不好不會引起白細胞減少,飲食不會升高白細胞。

血常規檢查不需空腹。

快速上升白細胞方法:1、肌注集落刺激因子150毫克;2、地塞米松10毫克靜滴,連續3天。第一種較為可靠。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儘快複查一下,飲食一般不會提高白細胞,查血常規不需空腹。

4樓:匿名使用者

先調養幾天再看看吧。一般沒事情的。

5樓:無毒香菸

建議複查,吃些高蛋白東西,檢查血常規時需要空腹。

做血常規檢查需要空腹嗎?

6樓:坎車葧桑

您好,根據你陳述的情況,首先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如果你單純的就做血常規檢查,通常是不需要空腹的,你可以放心的去吃飽了喝足了。建議你如果再需要做其它的檢查的同時,比如你要還要抽血做生化檢查,那你肯定是要空腹去檢查的,因為血糖血脂,肝腎功能和飲食都有很大的關係。

7樓:髮卡網路

如果只是單純性查血常規的話,一般是不需要空腹的,這個沒多大的關係,做血常規檢查不需要空腹也能查出結果,而且不會受到任何影響,但如果需要做其他的檢查,這種情況就需要空腹了,所以在檢查之前最好先諮詢一下醫生

8樓:髮卡網路

做血常規沒有必要空腹,只有做如肝功,腎功能,血糖,血脂才需空腹

9樓:奔跑的棒棒唐

血常規檢查不需要空腹,隨時查都可以,它對是否空腹沒有要求。不過,檢查前喝水的多少會造成紅細胞、血紅蛋白等與之有關的專案數值影響。但是有的檢查如生化等需要空腹,在不確定是不是還需要做別的檢查時建議先空腹,以免影響需要空腹的檢查。

10樓:髮卡網路

沒有這種說法,可能是你的病情需要做血常規檢查吧

11樓:地球軍隊

近期有準備體檢的朋友諮詢:專家為您解答。

體檢查血常規是必須空腹的。從體檢前一天的晚上8點鐘開始,不要再進行任何飲食或者飲水的活動,其他一切照常進行,也不限制上廁所,注意休息,不要熬夜。體檢前最好能洗一個澡,對將要抽血的部位進行清潔消毒。

這是因為清晨空腹時驗血能較真實地反映人體的生理狀況。正常人血液中生化成分的含量,除因年齡、性別等不同而有差別外,還受飲食、活動、精神、用藥等多因素的影響而使血液成分發生變化。

空腹血是指清晨未進餐前,距前一餐10-12小時的靜脈血,此時體內各種物質已達到相對穩定和平衡。時間過短,食物中某些成分仍然存在血液中;時間過久,機體在飢餓狀態,物質代謝分解大於合成,多項機能指標發生異常變化,均影響檢測結果。

而人體在清晨空腹時相對處於基礎代謝狀態,排除了食物的影響,血液中的各種生化成分性質也比較穩定;同時,清晨檢查還可避免活動、精神以及人體生物週期的變化等因素對血液中各種化學成分濃度的影響。許多檢測專案特別是一些激素類物質,日間是有一定的波動的,上午和下午的測定值都是有所不同的;而且劇烈活動以及精神波動對測定值也都存在一定的影響。

因此清晨空腹抽血檢查測得的各種數值才能比較真實地反映機體的生化變化,才能使得前後多次的化驗檢查有了統一的抽血時間和前提條件,從而使得各次檢查結果有較好的可靠性和可比性,以便醫生正確進行病情分析和統計分析。

12樓:綠川成美

您好:一般來說只檢查血常規是不需要空腹的。祝您健康!

做血常規前能吃早餐麼?主要檢查白細胞

13樓:再障醫院郝勝軍

你好;做血常規吃不吃早餐的影響不大,都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早餐,但不宜多運動,運動會使白細胞升高。

15樓:寶不捨

血常規檢查前應空腹,但空腹並非不吃早餐這麼簡單。檢查前一天晚上,就應該避免吃油膩的食物,8點之後更是應該禁食,假如12點還在吃夜宵,到抽血時,就不能保證空腹。體檢當天早上,除了白開水,包括果汁、牛奶在內的飲料一律不能喝。

16樓:黛黛

不能,做血液一類的檢查都儘量8小時內不要進食

17樓:匿名使用者

血常規不受飲食限制。

18樓:姚桂蘭寒婉

我覺得你這就是普通的病毒感染

如果你對檢查結果不放心

可以到當地的三甲醫院去確診一下

注意休息

多喝水按時吃藥就好了

升細胞有個過程

不是馬上就能看到效果的

19樓:求玉花商巳

體檢當天早上,假如12點還在吃夜宵,8點之後更是應該禁食。檢查前一天晚上,就不能保證空腹,包括果汁,就應該避免吃油膩的食物、牛奶在內的飲料一律不能喝血常規檢查前應空腹,到抽血時,除了白開水,但空腹並非不吃早餐這麼簡單

化療沒做之前白細胞2 13這樣的體質怎麼辦?

先升白吧,這個白細胞數量不能化療的。化療後白細胞減少如何增加?吃點阿膠膏呀用正宗東阿阿膠 黃酒 核桃 紅棗 黑芝麻按1 1 1 1和冰糖的比例熬阿膠膏。1 阿膠250克打粉 冰糖打粉 核桃仁250克切成小塊,黑芝麻250克洗淨炒熟。紅棗去核切成小塊。2 準備好一深盆,盆內抹上色拉油,再在盆上套大號保...

得支原體是白細胞老是高怎麼辦,三週女支原體陰性,白細胞正常高燒兩天 怎麼辦?

在兒科白細胞不超過一萬五屬於正常,不必驚慌 三週女支原體陰性,白細胞正常高燒兩天 怎麼辦?如果白細胞正常,支原體陰性,那麼說明是病毒性的感冒,主要還是通過對症 相信只要不發生併發症,一週左右就會好的。支原體陰性 白細胞正常,還得看血常規其他指標比如中性粒細胞 淋巴細胞等,像你這種情況很大可能是病毒感...

單位體檢有婦科檢查,該怎麼辦,為什麼事業單位體檢要體檢婦科

疾病,不一定是就有性史才有!如果問你有沒性生活,你就回答沒就可以了 沒多大問題的 一般不會問這個吧 回答沒,那醫生也不會亂寫說你有什麼的,放心 當然是會把體檢結果寫在那上!祝你好運 你現在自己感覺那裡沒什麼不舒服應該就沒有 疾病。你做體檢的時候跟醫生交流一下就好了,再說那個病例表不用給別人看啊,除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