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檢查鹼性磷酸酶偏高怎麼辦,體檢結果鹼性磷酸酶偏高是怎麼回事?

2021-03-03 22:09:03 字數 963 閱讀 6081

1樓:手機使用者

?不少人在肝功能檢查中,會出現鹼性磷酸酶偏高的情況,但卻不瞭解鹼性磷酸酶偏高是怎麼回事,所常會問我中心的肝病專家這是怎麼回事?對此,太原肝病醫院——山西疾控肝病診療中心資深權威專家常懷利教授指出:

鹼性磷酸酶是肝功能檢查中非常重要的一項鹼性磷酸酶在人體的正常值是0-500u/l,如果超出這個範圍說明鹼性磷酸酶偏高,在肝功能檢查中,引起鹼性磷酸酶高有很多原因,有病理性的也有生理性的,具體如下:

病理性原因:

阻塞性黃疸、原發性肝癌、佝僂病、軟骨病以及腎病、嚴重性貧血、白血病等疾病的患者,會在肝功能檢查結果分析中,出現血清鹼性磷酸酶偏高的情況。

生理性原因:

一、服用避孕藥以及長期使用阿司匹林或者是口服的糖尿病藥物,也會出現鹼性磷酸酶偏高的情況。

二、懷孕的婦女在進入孕期的第三個週期後,會有較高的鹼性磷酸酶水平。

更年期,絕經後的婦女月經週期可能有較高的鹼性磷酸酶水平。

三、兒童通常有更高的鹼性磷酸酶水平較**,因為這個時期骨骼生長迅速,因此會促進鹼性磷酸酶的水平,出現鹼性磷酸酶偏高。

常教授強調:如果出現鹼性磷酸酶偏高的時候一定要及時到正規的肝病醫院就診檢查,找出引起鹼性磷酸酶偏高的原因對症進行**早日遏制病情的發展。通過科學合理的**,讓鹼性磷酸酶偏高的情況恢復正常。

山西疾控肝病診療中心

是國家公立醫療單位,由**投資創辦的,根據山西本地肝病患者的實際情況引進、培養專業肝病科研人才,為山西肝病防治工作作出了卓越了貢獻。在國內肝病領域擁有權威的肝病診療資質,從專業技術隊伍構建、診療裝置投入到醫療環境的建設,實現了肝病診療領域的全面突破。

體檢結果鹼性磷酸酶偏高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鹼性磷酸酶偏高多是缺鈣的表現,建議在給寶寶查一下微量元素,如果確診寶寶缺鈣,是要及時補充鈣劑和魚肝油的,鈣劑可以選擇鈣爾奇d或是乳鈣等,平時多帶寶寶晒太陽,多新增含鈣豐富的食物。

鹼性磷酸酶體檢為146U L,說是偏高,有什麼危害?本人男

鹼性磷酸酶偏高的原因可歸納為以下幾點,其中包括正常生理性偏高和病理性偏高。一 生理性鹼性磷酸酶偏高 1 兒童在成長期中,尤其在骨骼生理性發育期,其血清中的鹼性磷酸酶活力較高,血清內的大多數鹼性磷酸酶來自成骨免疫因子和生長中的骨軟骨免疫因子,少量來自肝臟,一般是正常人的1 2倍 2 青少年在生長期中 ...

我女兒8歲,今天去查餓血肝功,鹼性磷酸酶314,5 核苷酸酶

好像不是肝功結果。主要是一些酶類檢查專案,建議你還是到醫院諮詢。肝功沒有事,是不是感冒後心髒有問題。請問醫院的感染科和傳染科分別是針對什麼病症的?有什麼區別?我要看慢性乙肝要去哪?感染科和傳染科其實是一個科,以前叫傳染病科,而隨著醫學發展,稱感染科,比較人性化。因別人聽起來傳染科就會產生誤導,會認為...

今天體檢,鹼性磷酸酶34,正常值是40150,我女性

鹼性磷酸酶偏低的原因 鹼性磷酸酶可出現偏高症狀,同時,也可出現偏低症狀,鹼性磷酸酶 6 偏低的原因,主要可分以下幾種 1.常見於重症型慢性腎炎,甲狀腺功能不全者 2.營養不良 呆小症 3.維生素c缺乏症壞血病 乳糜瀉 惡病質 貧血 4.遺傳性低磷酸酶血癥。鹼性磷酸酶出現低值的現象雖少見,但由於鹼性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