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字旁加時間的時是什麼字,一個魚字旁加一個時間的時是什麼字

2021-03-11 09:53:21 字數 2729 閱讀 4851

1樓:劫案密雲

讀音:shí

釋義:鰣魚 。鯡科魚,體側扁,長70釐米,銀白色,分佈於中國、朝鮮、內菲律賓沿海,是一種名貴容食用魚

造句:1、鰣魚宜清蒸,上面放置香菇、火腿片、大蔥、生薑,色香味俱全.

2、魚類109種,名貴魚類有中華鱘、鰣魚、銀魚、蝦虎魚、彭澤鯽等,中華絨鰲蟹也是特產之一。

3、鰣魚洗時不要去鱗,也不要久浸在水中,以保持其鮮味。

4、清蒸鰣魚,魚身銀白,肥嫩鮮美,爽口而不膩,食時若再蘸以鎮江香醋和薑末,更是別有風味,此菜為江南三味之一。

5、九曲池頭三月三,柳毿毿。香塵撲馬噴金銜,涴春衫。苦筍鰣魚鄉味美,夢江南。閶門煙水晚風恬,落歸帆。

2樓:匿名使用者

鰣[shí]

鰣魚, 英文名:hilsa herring; reeves shad。鯡科魚,體側扁,長70釐米,銀白色,分佈於中國、朝鮮、菲律賓沿海專,是一種

屬名貴食用魚

鰣魚為溯河產卵的洄游性魚類,因每年定時初夏時候入江,其他時間不出現,因此得名。鰣魚產於中國長江下游,以當塗至採石一帶橫江鰣魚味道最佳,素譽為江南水中珍品,古為納貢之物,為中國珍稀名貴經濟魚類,鰣魚與河豚、刀魚齊名,素稱「長江三鮮」。繼揚子鱷、中華鱘、白鱀豚、胭脂魚之後,長江鰣魚也遭遇種群危機,故將其列入《中國瀕危動物紅皮書》,2023年被列為國家一級野生保護。

魚字旁一個周是什麼字

3樓:彥楓組織

鯛 拼音:diāo 簡體bai

部首:魚,部外筆畫du:8,總筆畫:

16繁體zhi部首:魚五筆86&98:qgmk 倉頡:

nmbgr 鄭碼dao:rlbj 筆順編號:3525121135121251 四角號版碼:

27120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9cb7基本字義權

● 鯛(鯛)diāo ㄉㄧㄠˉ◎ 〔真~〕魚,身體紅色,有藍色斑點,肉鮮美。通稱「加吉魚」。◎ (鯛)

4樓:匿名使用者

鯛diāo,[名]一類魚的名稱

5樓:手機使用者

鯛diao一聲,是魚類

魚字旁加一個歲念什麼字

6樓:匿名使用者

鱥 魚(繁體)+歲(繁體),類推簡化暫時打不出來鱥拼音:guì

〔~魚〕體側扁而較長,銀灰色,有黑色斑點,口大,吻尖,喜寒冷。是生活於溪流中的小型魚類。

7樓:愚魚在

nian念二聲,鯰魚吃過吧

魚字旁加一個它是什麼字呀?

8樓:匿名使用者

鮀 拼音:tuó

部首bai:魚,部外筆畫du:5,總筆畫:

16五筆86&98:qopx 倉頡:nfjp筆順編號zhi:

3525121444444535 四角號碼:23312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9b80

鮀dao

tuó古代一種回

生活在淡水中的吹答沙小魚。

筆畫數:16;

部首:魚;

9樓:★浪潮

鮀 拼音:tuó

部首:魚,部外筆畫:5,總筆畫:16

五筆86&98:qopx 倉頡:nfjp

筆順編號:3525121444444535 四角號碼:23312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9b80

基本字義

● 鮀tuóㄊ

回ㄨㄛˊ

◎ 古代一種生答活在淡水中的吹沙小魚。

◎ 鮀 tuó

〈名〉(1) 鯰類魚 [siluroid]

鮀魚,俗稱肥鮀。《說文》:「鮀,鯰也。」《齊民要術》有鮀臛湯法。按,吾縣所稱為肥鮀者,口腹俱大,背黃腹白,身滑無鱗。——**二十八年修《巴縣誌》

(2) 動物名。即揚子鱷 [chinese aligator]

《圖經》曰:「鮀,生南海地澤,今江湖極多…形似守宮陵鯉輩而長一二丈,背尾俱有鱗甲,善攻鮀岸,夜則鳴吼,舟人甚畏之。」——《重修政和證類本草》

(3) 吹沙小魚 [a kind of **all fish]

鯊,鮀。——《爾雅》。郭璞注:「今吹沙小魚。體圓而有點文。」

10樓:熱奶茶vs炸雞翅

鮀鮀tuó《名》

鯰類魚 [siluroid]

鮀魚,俗稱肥鮀。《說文》:「鮀,鯰也。」《齊民要術》有鮀臛湯法。按內,吾縣所稱為肥鮀者容,口腹俱大,背黃腹白,身滑無鱗。——**二十八年修《巴縣誌》

動物名。即揚子鱷 [chinese aligator]《圖經》曰:「鮀,生南海地澤,今江湖極多…形似守宮陵鯉輩而長一二丈,背尾俱有鱗甲,善攻鮀岸,夜則鳴吼,舟人甚畏之。

」——《重修政和證類本草》

吹沙小魚 [a kind of **all fish]

11樓:小杜楠

鮀?鮀tuó《名》

鯰類魚 [siluroid

12樓:後元塞慕晴

鮀【拼音】:[tuó]

【字義】:1.古代一種生活在淡水中的吹沙小魚。

魚字旁加時間的時是什麼字

讀音 sh 釋義 鰣魚 鯡科魚,體側扁,長70釐米,銀白色,分佈於中國 朝鮮 菲律賓沿海,是一種名貴食用魚 造句 1 鰣魚宜清蒸,上面放置香菇 火腿片 大蔥 生薑,色香味俱全.2 魚類109種,名貴魚類有中華鱘 鰣魚 銀魚 蝦虎魚 彭澤鯽等,中華絨鰲蟹也是特產之一。3 鰣魚洗時不要去鱗,也不要久浸在...

魚字旁加個它字念什麼魚字旁加一個系是什麼字

鮀tu 古代一種生活在淡水中的吹沙小魚。筆畫數 16,部首 魚 1 鯰類魚 siluroid 鮀魚,俗稱肥鮀。說文 鮀,鯰也。齊民要術 有鮀臛湯法。按,吾縣所稱為肥鮀者,口腹俱大,背黃腹白,身滑無鱗。二十八年修 巴縣誌 2 動物名。即揚子鱷 chinese aligator 圖經 曰 鮀,生南海地澤...

魚字旁思讀什麼,魚字旁一個思讀什麼

鰓拼音s i,x 筆劃17 五筆qgln部首魚 結構左右結構繁體鰓 五行金筆順撇 橫撇 橫鉤 豎 橫折 橫 豎 橫 提 豎 橫折 橫 豎 橫 點 斜鉤 點 點 釋義 s i 多數水生動物的呼吸器官,用來吸收溶解在水中的氧。魚鰓主要生在頭部兩側。x 古同 葸 害怕。詳細釋義 鰓 名 魚類吸取水中氧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