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具藍光有什麼危害,LED燈具藍光危害有什麼評估方法?

2021-03-11 07:45:41 字數 2232 閱讀 8370

1樓:月冰瑟

1、藍光危害第一 損結bai構:有害藍光具有du極高zhi能量,能夠穿透晶狀體直達dao視網膜,引起

回視網膜色素上皮細胞的答萎縮甚至死亡。光敏感細胞的死亡將會導致視力下降甚至完全喪失,這種損壞是不可逆的。藍光還會導致黃斑病變。

人眼中的晶狀體會吸收部分藍光漸漸混濁形成白內障,而大部份的藍光會穿透晶狀體,尤其是兒童晶狀體較清澈,無法有效抵擋藍光,從而更容易導致黃斑病變以及白內障。

2、藍光危害第二 視疲勞:由於藍光的波長短,聚焦點並不是落在視網膜中心位置,而是離視網膜更靠前一點的位置。要想看清楚,眼球會長時間處於緊張狀態,引起視疲勞。

長時間的視覺疲勞,可能導致人們近視加深、出現複視、閱讀時易序列、注意力無法集中等症狀,影響人們的學習與工作效率。

3、藍光危害第三 睡不好:藍光會抑制褪黑色素的分泌,而褪黑色素是影響睡眠的一種重要激素,目前已知的作用是促進睡眠、調節時差。這也能解釋為什麼在睡前玩手機或者平板電腦,會造成睡眠質量不高甚至難以入睡的原因。

2樓:我的小笨笨哦

藍光對人眼的危bai害,主要表現

du在導致近視、白zhi內障以及黃斑病變的眼dao睛病理危害和人體版節律危害。

權實際上燈具的藍光沒有那麼嚴重,而是被誇大了。要防止led藍光危害,最主要的是避免人眼長時間直視光源表面,對於家中防護意識較弱的嬰幼兒和老年人,應採取措施防止光源直射到眼部。另外,一般來說暖色調led中的藍光比例比冷色調led的要少,帶漫射罩led燈的表面亮度比不帶罩或帶透明罩的led燈的亮度要低。

消費者在購買led照明產品時,應對產品的色調和表面亮度予以關注。

3樓:匿名使用者

藍光對人眼的來危害,主要表

源現在導致近視、白內障以及黃斑病變的眼睛病理危害和人體節律危害。

實際上燈具的藍光沒有那麼嚴重,而是被誇大了。要防止led藍光危害,最主要的是避免人眼長時間直視光源表面,對於家中防護意識較弱的嬰幼兒和老年人,應採取措施防止光源直射到眼部。另外,一般來說暖色調led中的藍光比例比冷色調led的要少,帶漫射罩led燈的表面亮度比不帶罩或帶透明罩的led燈的亮度要低。

消費者在購買led照明產品時,應對產品的色調和表面亮度予以關注。

led燈具藍光危害有什麼評估方法?

4樓:朋友遍天下

你好!要防止led藍光危害,最主要的是避免人眼長時間直視光源表面,對於家中防護意識較弱的嬰幼兒和老年人,應採取措施防止光源直射到眼部。另外,一般來說暖色調led中的藍光比例比冷色調led的要少,帶漫射罩led燈的表面亮度比不帶罩或帶透明罩的led燈的亮度要低。

消費者在購買led照明產品時,應對產品的色調和表面亮度予以關注。

實際上led的藍光沒有那麼嚴重,而是被誇大了。最近專家有這樣的研究結論:

「藍光是白光的基本成分。與日光和傳統光源一樣,白光led也含有藍光。適量的藍光不僅為保證光源的顯色效能所必需,還能對人的生理節律有調節作用。

藍光對於視網膜的傷害主要是由波長為400-500奈米的過量輻射造成的。各種光源和日光光譜計算得到的資料及國內外權威實驗室的測量結果表明:白光led光源的藍光含量不高於相同色溫下熒光燈和金屬鹵化物燈等傳統光源及日光;白光led光源在人眼視網膜上的藍光輻照量與熒光燈和金屬鹵化物燈等傳統光源類似,屬於0類和1類的安全照明產品。

為了確保led照明產品的光生物安全和照明質量,led光源和照明系統必須符合國內外相關標準,並採用合理的光學設計,將出光面的表面亮度控制在合適的水平。在使用時,所採用的照度和色溫應根據具體應用而定。

與傳統光源類似,正確使用合格的普通照明白光led產品,對於人眼是完全安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標準光生物安全中的藍光危害評價

6樓:山西昆士萊照明

送到專業檢查機構就可解決

led燈具藍光危害真的那麼大嗎

7樓:悲傷的小牛氓

深圳復普朗克光電為您

制解答:

你好,led白光是採bai

用藍光晶片加熒光du粉混合成為

zhi白光的,所以光dao譜中會存在藍光成分,而所謂的短波對眼睛的傷害也是存在的,不過不要害怕,照明選擇6000k以下色溫的燈具,其中藍色光譜相對較少,同時不要長時間直視光源,選擇知名品牌led燈具,是不會有問題的,現在led燈具是大勢所趨,如果真的有嚴重傷害國家肯定會禁止的。

真正傷眼睛的是紫光波段,比如釣魚燈,建議應該儘可能避免長時間呆在紫光環境中,尤其是野釣愛好者。

LED燈藍光危害問題,LED燈具藍光危害有什麼評估方法?

藍光危害不是指所有蘭色的光,是指紫外線光,它也是蘭色的,對眼睛和 有刺激,有一定的傷害,與光的強度成正比,用物體阻擋就不會有危害了,不過與紫外線的光波不同的也有很多,常見的警燈上的蘭光就不是.led燈具藍光危害有什麼評估方法?你好!要防止led藍光危害,最主要的是避免人眼長時間直視光源表面,對於家中...

什麼牌子的LED燈具好,led燈具什麼牌子好?最好的燈具品牌?

推薦雷士照明,2017年nvc雷士照明品牌價值206.85億元,連續6年照明行業第一 同時,榮獲 2016中國led照明燈飾行業100強 第一。雷士的產品類別很多,目前家居產品與照明產品做的都很好,價效比也高建議在選購的時候注意燈具與裝修風格的統一 雷士針對不同的風格也推出了不同的品牌 如現代簡約品...

請問地下車庫都是用什麼led燈具

地下車庫現在bai 最適合用的是感 du應led燈管,我所在的公zhi司今年就接到很多訂dao單是改造地下停車場內的,所選用的就容是感應led燈管,工作原理是 當車開至感應器工作範圍後led燈管自動點亮,當車停好後約三分鐘燈管自動熄滅,這個時間可以根據不同使用者要求來訂 led燈就可以,門口收費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