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經濟衰退會引起通貨膨脹

2021-03-11 00:43:57 字數 596 閱讀 1740

1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衰bai退可能會導致多項經du濟指標同zhi時出現下滑,比如就業、dao投資和公司盈版利,其它伴權隨現象還包括**的物價(通貨緊縮)。當然,如果經濟處於滯脹(stagflation)的狀態下,物價也可能快速**導致通貨膨脹。

滯脹的原因從巨集觀經濟學的角度解釋就是

根據增大的菲利普曲線方程 i=e-e(u-u*), i是實際的通貨膨脹, e是預期通貨膨脹, e是引數, u是實際失業率,u*是自然失業率. 當大家預期通脹很大(就是e很大). 這時候即使失業率很高(u-u*很大), 理論上應該通縮(i是負數).

但是由於e很大,所以i是正,實際通脹發生. 失業率和通脹就會同時存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經濟衰退會引起通貨膨脹的?

經濟的持續增長必然帶動需求的強勁,而需求的強勁必然使物價指數上升,造成通貨膨脹就是既成事實了.

經濟衰退會引起的是通貨緊縮。

3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經濟衰退會引起通貨膨脹?兩個各不相關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衰退國家就會多發行錢幣,就會通貨膨脹

投資大於儲蓄,會不會引起通貨膨脹

在經濟學中,為了使分析簡便,將國家經濟看成四個部門,即消費者 企業 和國外部門。y c i g x m c s t kr y 國民收入 c 消費 i 投資 t 淨收入 g 購買性支出 m 進口 x 出口 kr 本國居民對外國人的轉移支付 s 居民私人儲蓄 公式簡化就可以得到 i s t g m x ...

什麼是通貨膨脹,什麼是通貨膨脹為什麼會通貨膨脹

通貨膨脹一般是指在紙幣流通條件下,因貨幣供給大於貨幣實際需求,也即現實購買力大於產出供給,導致貨幣貶值,而引起的一段時間內物價持續而普遍地 現象。其實質是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 供遠小於求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 宣企之品,耳熟能詳 留國傳承,造福於人。什麼是通貨膨脹?為什麼會有通貨膨脹...

通貨膨脹對經濟發展有什麼影響通貨膨脹對經濟發展有什麼影響,具體點?

通貨膨脹對社會經濟產生的影響主要有 引起收入和財富的再分配,扭曲商品相對 降低資源配置效率,促發泡沫經濟乃至損害一國的經濟基礎和政權基礎。在有通貨膨脹的情況下,必將對社會經濟生活產生影響。如果社會的通貨膨脹率是穩定的,人們可以完全預期,那麼通貨膨脹率對社會經濟生活的影響很小。因為在這種可預期的通貨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