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草原綠的詞語,形容內蒙古草原綠的成語

2021-03-11 00:34:45 字數 2680 閱讀 9211

1樓:啊哈哈嗨

鬱鬱蔥蔥

、鬱郁蒼蒼、草長鶯飛、山清水秀、青山綠水。

1、鬱鬱蔥蔥

【解釋內

】:形容容草木蒼翠茂盛。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

【出自】:漢·王充《論衡·吉驗》:「城郭鬱鬱蔥蔥。」

【譯文】:城中草木蒼翠茂盛。

2、鬱郁蒼蒼

【解釋】:猶言鬱鬱蔥蔥。草木蒼翠茂盛的樣子。

【出自】:北魏·酈道元《水經注·汶水》:「仰視岩石松樹,鬱郁蒼蒼,如在雲中。」

【譯文】:抬頭看看岩石松樹,蒼翠茂盛,如在雲中。

3、草長鶯飛

【解釋】:鶯:黃鸝。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

【出自】:南朝·樑·丘遲《與陳伯之書》:「暮春三月,江南草長,雜花生樹,群鶯亂飛。」

【譯文】:暮春三月,江南草長,樹上開著一些花,一群鳥兒在飛。

4、山清水秀

【解釋】:形容風景優美。

【出自】:宋·黃庭堅《驀山溪·贈衡陽陳湘》:「眉黛斂秋波,盡湖南,山明水秀。」

【譯文】:秋日湖水的美景盡收眼裡。

5、青山綠水

【解釋】:泛稱美好山河。

【出自】:宋·釋普濟《五燈會元》:「問:『牛頭未見四祖時如何?』師曰:『青山綠水。』曰:『見後如何?』師曰:『綠水青山。』」

【譯文】:問:牛頭不見四時如何?老師說:美好山河。說:出現後如何?老師說:美好山河山。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碧千里 鬱鬱蔥蔥 枯木逢春 青翠欲滴 山清水秀 碧空如洗 柳暗花明 層林盡染 嫣紅奼紫 春色滿園 草長鶯飛 飛花點翠 春暖花開 春意盎然

形容內蒙古草原綠的成語

3樓:阿芬

鬱鬱蔥蔥、枯木逢春、山清水秀、春色滿園、草長鶯飛

一、鬱鬱蔥蔥 [ yù yù cōng cōng ]

【解釋】:形容草木蒼翠茂盛。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

【出自】:葉聖陶《游泳》:遠處是幾個農村,叢樹和屋舍密集重疊,大有鬱鬱蔥蔥的氣象。

二、枯木逢春 [ kū mù féng chūn ]

【解釋】:逢:遇到。枯乾的樹遇到了春天,又恢復了活力。比喻垂危的病人或事物重新獲得生機。

【出自】:峻青《寫在百花重放的時候》:枯木逢春,陳花重放,舊作再版,自然是值得高興的。

三、山清水秀 [ shān qīng shuǐ xiù ]

【解釋】:形容風景優美。

【出自】:宋·黃庭堅《驀山溪·贈衡陽陳湘》:「盡湖南,山明水秀。」

【翻譯】:整個湖南,風景優美。

四、春色滿園 [ chūn sè mǎn yuán ]

【解釋】:園內到處都是春天美麗的景色。比喻欣欣向榮的景象。

【出自】:唐·呂從慶《豐溪存稿·小園》:「小園春色麗,花發兩三株。」

【翻譯】:小園春色美麗,花發兩三棵。

五、草長鶯飛 [ cǎo zhǎng yīng fēi ]

【解釋】:鶯:黃鸝。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

【出自】:竺可楨《大自然的語言》:這樣看來,花香鳥語,草長鶯飛,都是大自然的語言。

4樓:陸藍兒小藍兒

一碧千里

鬱鬱蔥蔥

枯木逢春

青翠欲滴

山清水秀

碧空如洗

柳暗花明

層林盡染

嫣紅奼紫(不是很明顯)

春色滿園

草長鶯飛

飛花點翠

春暖花開

春意盎然

燈紅酒綠,桃紅柳綠,青梅竹馬,青山綠水.青翠欲滴回黃轉綠

綠蓑青笠

花紅柳綠

一碧千里

綠樹成蔭

鬱鬱蔥蔥

5樓:月亮公主寶貝

一碧千里 綠草如茵

6樓:nico喵喵

一碧千里 鬱鬱蔥蔥 綠樹成蔭

7樓:綦寄竹鄞辛

胡服騎射

萬馬奔騰

綠草如茵

一望無垠

一碧千里

翠色慾流

一望無際

沃野千里

寬廣無際

無邊無際

草長鶯飛

碧野千里

形容草原的詞語。

8樓:在天山

一望無際、

綠草如茵、

萬馬奔騰、

無邊無際、

萬古長青、

沃野千里、

白草黃雲、

草長鶯飛、

一馬平川、

蒼翠欲滴、

一碧萬頃、

心曠神怡

莽原 曠野 沃野 無垠 無際 遼闊 廣闊

浩瀚 遼遠 寥廓 豐饒 富饒 肥沃 恬靜

沉寂 荒涼 貧瘠 荒蕪

河漢縱橫 平疇千里 沃野千里 一馬平川 一望無垠水草鮮美 無邊無涯 橫無際涯 寬闊無邊 一望無際莽莽蒼蒼 高低起伏 千溝萬壑 坎坷不平 墨線勾勒

9樓:匿名使用者

: 描寫草原景色的句子 1、遼闊無邊的大草原像是一塊天工織就的綠色巨毯,走在草地上,那種柔軟而富於彈性的感覺非常美妙

10樓:京素琴胥雪

寬闊、博大、無垠、空曠、蒼茫、碧綠、雄渾、壯觀、壯闊、開闊、碧波萬頃、寬廣無際

,一望無際,一碧千里,

廣袤無垠

內蒙古草原的風土人情,內蒙古草原的風土人情40字

迎賓 蒙古族自古以來就有各種迎賓禮節。預約的會客,不論是社會團體還是私人會面,主人總是遠遠的迎候著客人。有人會在路邊等候,有的騎馬飛馳而來,有的騎著摩托 乘著越野吉普車趕來,在隆重的場合還會分幾個梯隊迎接客人。如果您到大草原旅.你還知道哪些有關內蒙古大草原的風土人情和傳統文化29字 內蒙古草原文化是...

關於內蒙古的詩詞關於描寫內蒙古草原的詩句有哪些

詠草原敕勒歌 北朝樂府 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翻譯 敕勒人生活的原野在陰山腳下,這裡的天幕象氈帳篷一樣籠罩著遼闊的大地。蒼天浩渺無邊,草原茫茫無際,每當大風兒吹來草兒低伏的時候,放牧的牛羊就顯現出來。絕句草原 黃毯悄然換綠坪,古原無語釋秋聲。馬蹄踏得夕陽...

求問這種草原上的紫色野花叫什麼,內蒙古草原上這種紫色的花叫什麼

du中文學名zhi dao華北藍盆花 拉丁學名 scabiosa tschiliensis別 稱 山蘿蔔 內鬆蟲草 風輪菊 華北容藍盆花 scabiosa tschiliensis 川續斷科藍盆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30 60釐米,莖自基部分枝,基生葉簇生,兩面疏生白色柔毛 莖生葉對生,羽狀深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