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蛇打五寸好還是打七寸好,為什麼打蛇要打七寸 七寸又是那裡

2021-03-10 21:46:27 字數 1985 閱讀 8640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說bai

「打蛇打七寸和打蛇打三寸du",沒有zhi"打蛇打五寸"的說法.七寸是dao蛇的要害,是蛇的心專髒所在,所以,七屬寸的地方受到重擊,蛇便必死無疑。另外,打蛇也可以打三寸,因為三寸是蛇脊椎骨上最脆弱的地方,最容易打斷。

蛇的脊椎骨被打斷後,溝通神經中樞和其他部分的通道就被破壞了,因此,蛇也必死無疑.

2樓:匿名使用者

打蛇就要bai命中要害。俗話說「du打蛇打七寸zhi」,然而也有些人dao說「打蛇打三寸」的。盡專管說法不太相同,但屬是這裡卻有一個相同點就是打蛇要打蛇的致命的地方。

每當動物的脊椎骨受到重傷的時候,為脊椎骨所保護著的脊髓也便會受到重的傷害,神經的中樞與身體的其它部分的通道就會被阻礙。傷害越接近頭部,影響力也就會越大。如果你打到它的尾巴,則對它的生命就沒有影響。

也許有的人會問:「那就乾脆說「打脊椎骨」不就行了啦!為什麼還要有「三寸」、「七寸 」的說法呢?

因為「三寸」的地方脊椎骨被打傷以及打斷,它便無法抬起頭來咬你;而「七寸」是它心臟的所在處,一受到致命的重傷,自然必死無疑。當然了,這「三寸」、「七寸」也並不是每一條蛇都相同的,因為蛇的種類與大小都有所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打七寸好,那是它的心臟!

為什麼打蛇要打七寸?七寸又是那裡?

4樓:望雁絲森谷

打蛇就要命中要害。俗話說「打蛇打七寸」,然而也有些人說「打蛇打三寸」的。儘管說法不太相同,但是這裡卻有一個相同點就是打蛇要打蛇的致命的地方。

  每當動物的脊椎骨受到重傷的時候,為脊椎骨所保護著的脊髓也便會受到重的傷害,神經的中樞與身體的其它部分的通道就會被阻礙。傷害越接近頭部,影響力也就會越大。如果你打到它的尾巴,則對它的生命就沒有影響。

  也許有的人會問:「那就乾脆說「打脊椎骨」不就行了啦!為什麼還要有「三寸」、「七寸

」的說法呢?因為「三寸」的地方脊椎骨被打傷以及打斷,它便無法抬起頭來咬你;而「七寸」是它心臟的所在處,一受到致命的重傷,自然必死無疑。當然了,這「三寸」、「七寸」也並不是每一條蛇都相同的,因為蛇的種類與大小都有所不同。

5樓:

「打蛇打七寸」,「打蛇打三寸」,都是說打蛇要命中要害。

蛇的三寸,是蛇的脊椎骨上最脆弱、最容易打斷的地方。蛇的脊椎骨被打斷以後,溝通神經中樞和身體其它部分的通道就被破壞。

蛇的七寸,是蛇的心臟所在,一受到致命傷,也會必死無疑。

當然,這三寸、七寸並不是每條蛇都一樣的,會因蛇的種類、大小而有所差異七寸是蛇的要害,是蛇的心臟所在,所以,七寸的地方受到重擊,蛇便必死無疑。另外,打蛇也可以打三寸,因為三寸是蛇脊椎骨上最脆弱的地方,最容易打斷。蛇的脊椎骨被打斷後,溝通神經中樞和其他部分的通道就被破壞了。

因此,蛇也必死無疑

6樓:可嘆人生夢一場

打蛇要命中要害。俗語說「蛇打七寸」,然而也有人說「打蛇打三寸」的。儘管說法不同,但都有一個共同點----打蛇的致命部位。

當動物的脊椎骨受重傷時, 為脊椎骨所保護的脊髓也就會遭受嚴重的傷害,神經中樞和身體的其他部分的通道就被阻斷。傷害越近頭部,影響也就越大。要是你打在它的尾巴上,對他的生命就無影響。

或許有人會問:「何不就乾脆說『打脊椎骨』呢?為什麼要有『三寸』、『七寸』的說法?

」原來「三寸」處的脊椎骨被打傷或打斷,它就無法抬起頭來咬你了;而「七寸」卻是它的心臟所在,一受到致命重傷,自然即死無疑。當然「三寸」、「七寸」也並不是每條蛇都一樣的,因蛇的種類、大小不同而有所差異

7樓:劍昕丘蕾

為什麼打蛇要打七寸?

2004-2-2

「打蛇打七寸」,「打蛇打三寸」,都是說打蛇要命中要害。

蛇的三寸,是蛇的脊椎骨上最脆弱、最容易打斷的地方。蛇的脊椎骨被打斷以後,溝通神經中樞和身體其它部分的通道就被破壞。

蛇的七寸,是蛇的心臟所在,一受到致命傷,也會必死無疑。

當然,這三寸、七寸並不是每條蛇都一樣的,會因蛇的種類、大小而有所差異。

尋找十二生肖歇後語的答案打蛇七寸掛羊頭賣狗柔雞蛋碰石頭豬八戒照相

劉備防賢 三顧茅廬 豬八戒照相 裡外不是人。雞蛋碰石頭 看誰硬 贏 關老爺赴會 單刀直入 關公降曹操 身在曹營心在漢 張飛古城罵關羽 誤會 曹操殺華佗 以怨報德 諸葛亮隆中對策 先聲奪人 孔明大擺空城計 化險為夷 關公放曹操 念舊情 明斬魏延 借刀殺人 曹操下江南 來得凶,敗得慘 張飛扔雞毛 有勁難...

打佛七好還是做義工好

都好,最好都參加,一個也不能少。這就是修行的方式和途徑,統稱 六度波羅蜜 六度波羅蜜 是修行的六種途徑,簡稱 六度 分別是 佈施 忍辱 持戒 精進 禪定 般若。用現代話來簡單的理解就是 無私奉獻 佈施 忍受委屈和痛苦 忍辱 遵守佛教的規章制度 持戒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精進 通過打坐來使自己的心擺脫情...

為什麼中午12點打死了一條蛇會來很多的蛇呢

龜和蛇應北方玄武之象,很有靈性的,不要傷害蛇,求採納 有的蛇有復仇的靈性,它們能夠感應到自己的同伴死於 這個夢可能是一個胎夢,從內容看應該是一個兒子。為什麼打死草花蛇後會來很多蛇 這蛇我也打過,確實會來幾條,這蛇家族應該都在附近覓食,你打死一條,附近的蛇會嗅到它的遇險化學訊號?跟過來。這蛇比較喜歡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