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性勢能與彈力的區別彈力和彈性勢能有什麼區別嗎?

2021-03-10 07:16:19 字數 2371 閱讀 3975

1樓:日天日地

1、作用bai

不同彈簧彈力du做正功,則

彈簧的彈性勢能減小zhi。彈簧彈力做負dao功,則其彈版性勢能增加。

2、定權義不同

彈力是一種力,而彈性勢能則是勢能,兩者的定義不同。

3、產生情況不同

彈力是接觸力,彈力只能存在於物體的相互接觸處,但相互接觸的物體之間,並不一定有彈力的作用。因為彈力的產生不僅要接觸,還要有相互作用。

彈性勢能是儲存在材料或物理系統的構造中的潛在機械能,因為執行工作以扭曲其體積或形狀。

4、確定方法不同

確定彈力勢能的大小需選取零勢能的狀態,一般選取彈簧未發生任何形變,而處於自由狀態的情況下其彈力勢能為零。彈力對物體做功等於彈力勢能增量的負值。即彈力所做的功只與彈簧在起始狀態和終了狀態的伸長量有關,而與彈簧形變過程無關。

2樓:脆弱的我愛你

彈性勢能是能量,彈力是力。

彈性勢能的大小取決於物體克服彈力所做的功

通常,e=0.5*kl^2

f=kl

3樓:匿名使用者

彈性勢能的定義物體由於發生彈性形變而具有的勢能叫彈性勢能。表示式是:e=1/2kxx.

彈力的表示式是:f=kx.彈性勢能的大小僅由彈力做功唯一確定。

彈力做負功,彈性勢能增加。彈力做正功,彈性勢能減少。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質量的物體被舉高而具有的能量叫彈性勢能 物體由於發生彈性形變而產生的力

彈力和彈性勢能有什麼區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彈力是一種力,是由於彈性形變引起的,彈性勢能是一種能,就和重力與重力勢能一樣,彈性勢能等於彈力乘以彈性形變的量

6樓:

彈性勢能是一種機械能,彈力是它的一個表現形式。

7樓:釋丿幻灬雨

力是力,勢能是能

兩者不是一個概念

就相當於重力和重力勢能一樣,由於物體抬高為具有勢能

8樓:oo物理達人

一個是力,向量

一個是能量,標量

9樓:瀧之桃閩睿

一定質量的物體被舉高而具有的能量叫彈性勢能

物體由於發生彈性形變而產生的力

10樓:嬴念蟻香梅

彈性勢能是能量,彈力是力。

彈性勢能的大小取決於物體克服彈力所做的功

通常,e=0.5*kl^2

f=kl

11樓:寇璧蘇義

彈性勢能的定義物體由於發生彈性形變而具有的勢能叫彈性勢能。表示式是:e=1/2kxx.

彈力的表示式是:f=kx.彈性勢能的大小僅由彈力做功唯一確定。

彈力做負功,彈性勢能增加。彈力做正功,彈性勢能減少。

12樓:杭桂花劍黛

彈性勢能是物體發生彈性形變而產生的能量

重力勢能是由於物體被舉高而具有的能量

說多了就是贅述了。

13樓:祁水竹糜釗

樓主的補充來

問題有一源定深度。彈力的本質和分子間力的本質都是電磁力。彈力是物體表面若干層分子(受外力作用)發生定向運動,而和其他分子間的距離發生變化,例如壓縮時每個分子間距都減小,改變了原先分子相對均勻分佈(僅討論固體)的引力斥力相對平衡狀態,從而這些分子會受到內層分子的斥力,這些分子間定向的斥力(均垂直指向表面,嚴格來說方向取決於晶體結構,但平行於表面的分量相互抵消)之和就是巨集觀的彈力。

分子間距的變化必然引起分子間作用勢能發生變化,它們變化量的總和就是巨集觀的彈性勢能。

固體在被壓縮時,其中的分子實際上既要做定向(有規則)運動,同時又要做無規則的熱運動(固體內分子及原子在某一平衡位置附近做小幅的振動,振幅的大小和振動的方向是雜亂無章的)。定向運動部分形成了彈力和彈性勢能。無規則運動部分形成了不定向的分子間力(大小和方向隨時改變),和無規則運動動能和勢能。

內能是所有分子無規則運動的動能與勢能的總和。

請問彈力和彈性勢能之間有什麼關係?

14樓:love就是不明白

彈力做功等於彈性勢能的變化

彈力 f=kx 彈性勢能 ep=0.5kx^2k彈簧進度係數,x彈簧形變數

彈力做正功彈性勢能減小,彈力做負功彈性勢能增加,w=ep2-ep1

15樓:芝苔

彈性勢能是通過彈力實現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彈力做功對應彈性勢能減小

17樓:

彈性勢能就是彈力做功的多少

在彈性限度內,彈簧的彈力大小與彈簧的量成正比,即F Kx,其

f kx 把f 5,勁度係數為100n m代入,x 0.05m即5釐米x為伸長量。所以後來長度15釐米 在彈性限度內,彈簧的彈力大小與彈簧的伸長量成正比,即f kx,其中f為彈力大小,x為伸長量,k為彈 f kx 把f 5,勁度係數為100n m代入,x 0.05m即5釐米x為伸長量。所以後來長度1...

牛仔褲穿久了怎麼讓它回覆彈性,有彈力的牛仔褲,穿久了會鬆一些嗎?

平時穿的牛仔褲了三天,如果不是很髒,而且換下來,休息了兩天,恢復彈性,另一次清洗時水溫不要太熱,以免失去彈性。氨綸彈力絲用來做牛仔的物種到一個新的領域,使牛仔個人和舒適,飾有竹節或不同的顏色,使產品更加適合時尚牛仔,個性化的消費需求,因而有很大的發展潛力。目前,大部分的緯向彈力牛仔布的拉伸彈性伸長的...

玻璃門的彈力怎麼調大小,玻璃門的地彈簧彈性不好了,能調好嗎?怎麼調

把地簧bai的不鏽鋼蓋拆開,上du面有3個一字的鑼絲zhi,中間有標籤的dao是調彈力的,專左鬆右緊,左旋彈力小屬,右旋彈力大,注意不要一次調得太多,調一下。玻璃門扇如果不能回彈,而且兩扇玻璃也會錯開,沒有了密封性。建議更換地彈簧。玻璃門是比較特殊的一種門扇,首先它的厚度不足以說是一種實心門,而它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