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有魚的魚塘如何消毒有魚的魚塘如何消毒?

2021-03-10 05:40:55 字數 1488 閱讀 7310

1樓:匿名使用者

生石灰是最便抄宜的消毒

襲和殺蟲藥物bai,但多數情況下用du來徹底清塘.

消毒藥品魚需店裡zhi一般都dao有,

象氯製劑有,菌毒清,強氯精,富氯,二氧化氯,溴氯海因等溴製劑有:二溴海因,富溴,溴氯海因等

碘製劑有:聚維酮碘,高碘酸鈉等魚藥

一般顆粒狀二氧化氯是比較理想的消毒藥物,用途很簡單和廣泛.使用時只要將顆粒狀的二氧化氯拆開包裝後直接均勻的扔入池塘水中就可以了,無需化水.

2樓:施一楠

1、清塘bai消毒。就是在魚、蝦養殖du池經清淤修zhi整後,用生石dao

灰加水溶化後趁熱全池內潑灑。容池內留水6~10釐米深,每平方米水面用生石灰85~110克,水深1米時每平方米水面用生石灰80~400克,24小時後池水的ph值在11左右,可迅速清除野雜魚蝦、大型水生生物、寄生蟲和細菌等。這種消毒方法比較徹底,一般是在下魚苗前進行,重在清除魚塘裡有害生物,避免魚苗的死亡與侵害。

2、魚種消毒。魚種放養前要進行消毒,可用一定濃度的食鹽水或藥水浸泡魚體,以殺滅寄生在魚體上的病菌和寄生蟲,具體浸泡時間視水溫高低、藥物濃度、魚種體質而定。

3樓:透明精靈的愛

那那個和藥一樣的東西去治,你的魚生病了沒有?

有魚的魚塘如何消毒?

4樓:77年的魚

茶麩消毒。帶水

復進行,有肥水和促進位制蝦、蟹脫殼、生bai長的作用。du用量為100克/立方米。將zhi茶麩dao先搗碎,再浸泡1~2天,然後連渣帶汁全池均勻潑灑。

漂白粉消毒。乾池消毒,漂白粉用量為10~30公斤/平方米。帶水消毒用量為20~50公斤/立方米,將漂白粉兌水後全池均勻遍灑。

5樓:諮

魚塘帶魚消毒大copy多選用二bai氧化氯泡騰片:1、操作方便,du直接把泡騰片拋灑到魚zhi塘即可;2、安全dao性高,泡騰片無副產物,對養殖魚蝦沒有影響,不會給養殖戶造成損失;3、成本低,一畝養殖水面用量在200克左右,並且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部分的魚病,如爛鰓、爛尾、爛鰭、細菌性魚病等等。

養有魚的魚塘如何消毒,魚身體上有腐爛現象是什麼病

6樓:紫色歧途

腐爛?如果只有一兩條可能是魚體受損後感染了,以消炎為主,如果數量多可能是得病了,像白頭白嘴病,爛尾病等等,應該殺菌消毒了。前者只要調節一下水質就可以了,可以用生石灰之類,後者就要知道具體得了什麼病,再用抗生素之類的**,也可以用漂白粉,伏碘,孔雀石綠,重鉻酸鉀等比較廣泛的藥物碰碰運氣

7樓:斯科拉多

買點高錳酸鉀撒撒一些

8樓:經濟實用的

茹萍 主要作品出演電視劇

9樓:匿名使用者

可潑灑賽有 漁  聚維酮碘等對水體消毒殺菌,根據情況連用2-3次,魚體腐爛屬於爛身爛鰓病,可以拌料喂一些止血腸鰓康,三天恢復好,比較快。

兩畝魚塘能養多少魚,一畝魚塘能養多少斤魚?

老師喊我擦黑板 你好,一畝魚塘能養一般不超過1000尾魚。可是也分魚種,如草魚為主,1畝放養400 600尾草魚,鰱魚200尾。鯉魚50尾。可以喂草魚顆粒料,又不至於太密。1 放養大規格魚種是池塘養魚的一項高產措施。大規格魚種具有抗病力強,成活率高,生長迅速的特點。2 在池塘飼養條件下,草魚一般放養...

魚塘消毒,大約2畝地,水深15m,有魚

魚塘帶魚消毒安全有效的方法有兩種 1.每畝魚塘使用二十五斤到三十斤生石灰,按照1 10生石灰兌水潑灑全塘。2每畝魚塘使用漂白粉三十斤左右,按照1 10兌水潑灑全塘。這個平臺上的回答即便是正確的,但是你敢採納嗎?這關係到魚兒的健康甚至會死亡!只因為不熟悉對方。建議還是去當地找找專家比較穩妥。消毒量放少...

釣到的魚怎麼消毒處理保證放回魚塘不死

比較好的消bai毒方式有以下幾種 1 聚維du 酮碘。5 10ppm 即每立方 zhi米水體含聚維酮dao碘5 10克,克版每立方水體加10 含量的聚維權酮碘50 100毫升 濃度浸泡受傷魚5 10分鐘 2 高錳酸鉀。30 50 ppm 每立方水體加30 50克高錳酸鉀 浸泡受傷魚5 10分鐘。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