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為什麼會叫狗狗為什麼會像狼叫啊

2021-03-09 08:36:54 字數 4687 閱讀 3493

1樓:波奇網

狗狗 這個問題問出來似乎有點愚蠢,因為狗狗叫就像人類說話一樣,為了向其他人或其他狗狗表達自己的想法,它們當然只能通過這種方式來進行交流。不過狗狗叫聲的不同也代表著不同的含義,如果主人能領會狗狗叫的意圖,那麼狗狗與你的感情也會越來越好,而它們也能給你的生活帶來不少便利。

通常情況下,狗狗叫一般都是在向主人撒嬌或者表達需求,比如當它們發出溫柔短促的「汪汪」聲時,就是在向主人乞食或是要求你陪它們玩一會。而如果「汪汪」聲的音調較高時,則說明狗狗可能看到陌生人闖入或是感覺到威脅,只要狗狗認為警報未解除,它們都會持續地吠叫,往往越到後面,它們會叫得越大聲。當狗狗發現大聲喊叫都無法嚇退陌生人時,它們就會準備進攻,這時它們的叫聲也會慢慢變成沉重的低吼。

當然,狗狗的心情變化也可以從叫聲中體現出來。無聊的時候,狗狗常常發出類似狼嚎的聲音,你能明顯感覺到它們的情緒變得低落,特別是在童年時期,它們甚至會發出類似小孩「嗚嗚」的哭泣聲,如果主人發現狗狗出現這樣的狀態,最好馬上給予安撫,輕輕地撫摸或者一點小零食都能讓它們立刻變得開心。

在日常養護過程中,主人可能還會聽到狗狗發出連續低沉的聲音,這是病痛的徵兆,一旦出現,你最好馬上找出**並及時給狗狗**。此外,如果狗狗被主人踩到腳趾,就會發出尖銳的短促的叫聲。

很多主人跟狗狗長期相處後都能瞭解它們不同叫聲的含義,只要你瞭解了狗狗的想法,就能更好地與它們共同生活。

2樓:揭巍綦翔飛

狗也有喉嚨也有嗓子

當然回叫

3樓:柳楚貿景山

這是他的生理構造所致

4樓:習獻鄲易綠

什麼動物都會叫啊,有些是你沒聽到

5樓:童毅夷君昊

很難說啊~狗想叫就叫~看狗的心情變化。

6樓:尹憐夔文

那是見了壞蛋才叫的

或生疏的人才叫的

或有什麼動靜才叫的知道了吧

7樓:宮羽宰光譽

每種動物都會有自己的語言

就像人說話一樣啊

8樓:受瑜桂美

傳說狗能看見人看不見的東西,那些東西接近它們的領地是就會向它們發出叫聲警告。還有就是它們餓了,或者想對你撒嬌了才會叫。

9樓:浮涆銳文德

我聽說過一個說法,就是狗膽小,叫是為了給自己壯膽,不知對不對

10樓:丘用劉柔潔

那人為什麼要說話呢?

11樓:紅嫻休紹

因為狗餓了,或者狗在跟別的狗打

12樓:充瑋茆偉茂

狗不止會汪汪叫,狗的語言很豐富呢!動物學家認為,狗的叫聲由170多種呢!大概意思如下:

(1)嗯——、嗯——:訴說「痛苦」的叫聲,連續,低沉、哀怨的情感。

(2)「汪——」,「汪、汪」:

生氣」、「威脅」

(3)「嗚——、嗚——」:

「悲傷、寂寞」

(4)「汪、汪」:「警戒、高興」處於興奮、警戒狀態,向主人報告,請注意有情況的意思。如果叫聲溫柔而雙短促,是她高興,向主人有所求之意。

(5)「獒!獒!「:

「恐怖」的叫聲當犬的腳被踩著或被門夾住或壓住等,類似於這種肉體上的受到痛苦時,用此叫聲來訴說肉體上的痛苦。或當被別的犬咬傷或被突然事件所嚇而逃跑時,也會發出這種叫聲。

(6)「獒—嗚、獒—嗚—」:遠吠」的叫聲種長而高的嗥吠聲,有時是心情鬱悶、難過或寂寞的表現。猶如狼站在岩石上對著月亮的吠叫,感覺陰沉而又浪漫。

這種豎起尾巴吠叫的動作,常是用於別的犬叫而她也跟著叫。這種「遠吠」的高叫聲,也是野生時代遺留下來的一種習慣,似是在呼喚夥伴的意思。

狗還有身體語言呢!

狗的眼睛能看出心情變化。生氣時瞳孔張開,眼睛上吊,變成可怕的眼神。悲傷和寂寞時,眼睛溼潤。

高興的時候,目光晶亮。充滿自信或希望得到信任時,決不會將目光移開。受壓於人或者犯錯誤時,會輕移視線。

不信任時,目光閃爍不定。

狗耳朵也能表現情感。當耳朵充滿力氣向後貼時,表示它想攻擊對方。而當耳朵向後貼卻很柔軟時,表示高興或是在撒嬌。

狗的尾巴最能正確表達它的感情。尾馬搖動,表示喜悅;尾巴垂下,意味危險;尾巴不動,顯示不安;尾巴夾起,說明害怕。

狗用全身的緊張狀態來表示自己的憤怒。睛射凶光、齜牙咧嘴、發出喉音、毛髮豎立。尾巴直伸,與它發怒的物件保持著一定距離。如果它前身下伏,後身隆起,做撲伏狀,那就是要發起進攻了。

狗用沉默來表示自己的哀傷,哀傷時常低垂腦袋,無精打采,或可憐巴巴地望著主人,或躲到角落靜臥。

狗用跳躍來表達它的喜悅,狗也會「笑」;嘴巴微張,露出牙齒,鼻上蹙起皺紋,眼光柔和,耳朵耷拉,嘴裡哼哼叫喚,身體優美地扭動著,還要搖尾巴。

狗用身體的顫慄表示恐懼。狗在恐懼時,全身毛髮直立,渾身顫林,身體不停地抖動。同時尾巴下垂,或者夾在兩腿之間。

狗在害怕時或在警惕時背上的毛會豎起來

13樓:

天性,動物一般都會叫的

14樓:zhangyanping燕

額1額1哦11虧計較了。

為什麼狗到了半夜會不停地叫呢?

15樓:蛙家居

狗的視覺 聽覺嗅覺自然感知能力遠遠超越人類,狗到了半夜不停的叫是正常的。

1、狗叫是遇到外界的刺激的結果,但刺激的因素很多,比如自然因素如下雨、大風、洪水、**等,也可能是他們狗類之間的打架、發情等行為,他們對自然因素的反應比較敏感;還有人為因素,比如人的追趕、攆打、逗玩或看到人類的活動比如偷盜、幹活、打架等。因此,狗叫只是狗遇到外界刺激的反應。

2、狗一般黑天了多數是睡覺的,但你說的情況,晚上叫的話就可能是白天太熱都是睡覺,白天睡多了,晚上當然精神好,又是幾隻狗出現,是可能叫的。還有就是,很多成年狗有看到陌生人就叫的習慣,不要害怕。

3、生活環境突然變化如果生活環境突然變化,比如說被送到主人朋友家裡寄養,或者主人家裡搬遷到了一個新房子,寵物一般會表現出有點不適應,覺得自己無所適從。

16樓:

以下是狗狗豐富的形體語言:

叫聲:1、嗯——

、嗯——:訴說「痛苦」的叫聲,連續,低沉、哀怨的情感。

2、「汪——」,「汪、汪」: 生氣」、「威脅」

3、「嗚——、嗚——」: 「悲傷、寂寞」

4、「汪、汪」:「警戒、高興」處於興奮、警戒狀態,向主人報告,請注意有情況的意思。如果叫聲溫柔而雙短促,是她高興,向主人有所求之意。

5、「獒!獒!「:

「恐怖」的叫聲當犬的腳被踩著或被門夾住或壓住等,類似於這種肉體上的受到痛苦時,用此叫聲來訴說肉體上的痛苦。或當被別的犬咬傷或被突然事件所嚇而逃跑時,也會發出這種叫聲。

6、「獒—嗚、獒—嗚—」:遠吠」的叫聲種長而高的嗥吠聲,有時是心情鬱悶、難過或寂寞的表現。猶如狼站在岩石上對著月亮的吠叫,感覺陰沉而又浪漫。

這種豎起尾巴吠叫的動作,常是用於別的犬叫而她也跟著叫。這種「遠吠」的高叫聲,也是野生時代遺留下來的一種習慣,似是在呼喚夥伴的意思

樓主可以對照一下了!

狗狗為什麼會像狼叫啊

17樓:熱心網友

叫聲像狼一樣是因為:

1、它正在發情。發情期的狗會學狼叫。這是犬科動物還是野生動物的時候的習慣。

2、它缺乏交流。以前的犬科動物就是通過這樣的號叫來相互傳遞訊息的。它以為外面的喇叭是另一種動物的號叫。

3、它受驚了。樓下喇叭的聲音比較響,對它是個刺激。

18樓:叫那個不知道

因為狗祖先起源於狼,同屬於犬科動物,雖然已經進化為兩個物種,但同時也保留了某些相似特性。比如最常見的:用尿液標記領地和嚎叫。

擴充套件資料

沒有人確切知道人與狼第一次互動發生在什麼時候。有科學家認為可能是在5萬年之前,因為至少要花這麼久的時間野狼才能發展出如今的基因差異。當時人與野狼分佈在地球表面的許多地方,演化過程可能發生在好幾個不同的地區。

有些學者則認為狼在12023年前,甚至可能在12023年前的亞洲東南部,就已經被人類從野生狼馴化為家畜、即狗,用來玩、打獵、看家護院。

狗起源於狼,已經得到了共識,但圍繞著具體的發源地和時間則是眾說紛紜。最早的狗化石證據是來自於德國12023年前的一個下頜骨化石,這些考古學證據支援狗是起源於西南亞或者歐洲,而另一方面,

狗的骨骼學鑑定特徵提示狗可能起源於狼,由此提出了狗的東亞起源說。此外,不同品種的狗在形態上極富多樣性,似乎又傾向於狗起源於不同地理群體的狼的假說。僅靠考古學,是很難提供有關狗起源的可靠線索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狗的祖先是狼,另外就是有不少品種的狗身體上流著狼的血統(不是說祖先了,就是在育種的時候,混入了現代狼的血統,有些是人為,為了讓狗更凶猛,有些是自然的)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哈士奇,這種狗跟狼是差不多的。還有一種歐洲專門用來育種的狗,它的身上流著3分之2狼的血統,它的名字記不起了,它幾乎不懂狗叫,都是狼叫的。在現代很多大型狗中,當它們想召喚遠方的同伴的時候,它們都是狼叫,而不是狗叫。

按聲音的傳播來看,狗叫最多能傳到100米左右的範圍,但是狼叫卻能傳送到千米以外(越到遠處,人類可能聽不到了,但狗還是能聽到其中的頻率)。比如金毛,德牧等,它們都會狼叫的,但是它們非常少會叫 我們家的狗狗在大概3歲的時候也出現過這樣的情況,當時它在生病期,晚上躲在沙發底下沒叫兩聲就嗚起來,感覺它好像是受病痛的折磨,很可憐的樣子 不知道你的狗狗是不是這樣的情況 希望能有幫助

20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所有的狗都是叫的像狼的。

狗為什麼有時候會像狼一樣嚎叫,狗狗為什麼老是像狼一樣嚎叫?

狗是由狼馴化而來的,狼通過叫聲來進行遠距離傳訊,狗狗發出狼嚎的聲音的時候可能是聽到遠處有一隻狗狗也在發出這樣的聲音,所以進行迴應。早在狩獵採集時代,人們就已馴養狗為狩獵時的助手。因此,狗算是人類最早馴養的家畜。河北武安磁山 河南新鄭裴李崗 浙江餘姚河姆渡等遺址,都發現了狗骨骼,足證其馴養歷史之久遠。...

狗為什麼會蹭沙發?狗狗為什麼會蹭沙發?

我覺得苟他之所以蹭沙發的話,可能是因為他身上癢吧,他身上可能有跳蚤什麼的,所以就會去蹭那個沙發給自己吃,吃藥就跟你身上癢,你會用手去抓差不多。人活一輩子,就活一顆心,心好了,一切就都好了,心強大了,一切問題,都不是問題。人的心,雖然只有拳頭般大小,當它強大的時候,其力量是無窮無盡的,可以戰勝一切,當...

泰迪熊狗狗為什麼總是叫啊,為什麼我家泰迪狗狗從來不會叫

很簡單,泰迪熊狗狗呢,可能是因為狗狗天生有依賴性 你一走,它就回哭,狗晚上是很有精神的,我家的晚上從籠裡出來就在家裡亂跑了,狗狗兩個月還不可以洗澡哦,會冷到的,5個月後在洗就好 剛開始不認識人可能會陌生,我的泰迪也叫了一晚,不過第二天就不叫了!她就是叫給人聽的,你要是不在她叫會就不叫了。現在就可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