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可樂醋清水泡雞蛋作文結尾醋和可樂泡雞蛋作文

2021-03-08 06:52:33 字數 5308 閱讀 5592

1樓:焦廣芝

什麼變化,過了一天,雞蛋漸漸地變黑了,變黑之後我又繼續觀察,可還是沒有什麼變化,到了第三天早上,我一起床就趕緊去看我的雞蛋有沒有什麼變化。哇!奇蹟出現了!

雞蛋浮起來了,浮了起來,變透明瞭,我就把它拿出來,手輕輕輕的握住了雞蛋,覺得雞蛋很軟,於是,我就上網查資料,看看為什麼會變軟,浮起來。 我的實驗成功了,媽媽笑得像天邊的彩虹那麼燦爛。我也高興得比吃了蜜還甜;這個實驗不僅讓我動手做了,也讓我徹徹

2樓:世界因我出彩

醋泡雞蛋今天,老師給我們佈置了一個作業,就是讓我們

做一個小實驗,有好幾種實驗,我選擇了「醋泡雞蛋」這項實驗。聽同學說:「用醋泡雞蛋,雞蛋就會變軟!

」我回到家,就興沖沖的對媽媽說:「媽媽,我聽同學說,只要把雞蛋泡在醋水裡,雞蛋就會變軟。」可媽媽並不高興,而是語重心長的說:

「桉琦,你們學過蜜蜂這一課吧,這一課第一段就講了「耳聽為虛 眼見為實 」這句話。昆蟲學家法布林做到了「耳聽為虛 眼見為實」可你做到了嗎?」聽了媽媽的話,我很慚愧,我就去做這個實驗了。

做這個實驗有幾個步驟,分別是以下幾種: 首先,把雞蛋放在一個杯子裡,然後,再把杯子裡倒滿醋;就可以開始觀察雞蛋了,剛開始,雞蛋沒有什麼變化,過了一天,雞蛋漸漸地變黑了,變黑之後我又繼續觀察,可還是沒有什麼變化,到了第三天早上,我一起床就趕緊去看我的雞蛋有沒有什麼變化。哇!

奇蹟出現了!雞蛋浮起來了,浮了起來,變透明瞭,我就把它拿出來,手輕輕輕的握住了雞蛋,覺得雞蛋很軟,於是,我就上網查資料,看看為什麼會變軟,浮起來。 我的實驗成功了,媽媽笑得像天邊的彩虹那麼燦爛。

我也高興得比吃了蜜還甜;這個實驗不僅讓我動手做了,也讓我徹徹底底的明白了 耳聽為虛 眼見為實 這句話。

醋和可樂泡雞蛋作文

3樓:清風明月的

我常聽說,雞蛋放在醋裡會變軟。這是真的嗎?我不相信,決定自己試一試。

我先在一個玻璃瓶裡倒了一些醋,然後把雞蛋放到醋瓶裡。過了20分鐘,我發現雞蛋殼上冒出很多細小的氣泡,像一粒粒小珍珠,還有一些小花紋。我問媽媽那些氣泡是什麼,媽媽告訴我,這是醋和雞蛋殼發生化學反應。

又過了50分鐘,花紋和氣泡越來越多,越來越大,有的氣泡變大後開始往上升,這時的醋看起來就像剛剛開啟的可口可樂。過了70分鐘,雞蛋殼上全是氣泡了,蛋殼表面看起來也疙疙瘩瘩的。

第二天,我再去觀察時,看雞蛋殼上有一圈一圈的裂紋,就像蜘蛛結的網。我小心翼翼地取出雞蛋,輕輕一捏,雞蛋確實變軟了,而且一抹,蛋殼就酥酥的往下掉。

我終於相信雞蛋放在醋裡會變軟,在

分別用可樂、白開水、白開水泡雞蛋分別有什麼變化?(觀察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可樂與生雞蛋的實驗

一提到雞蛋,大家一定都很熟悉。那麼,你們知道把生雞蛋放入

可樂中會怎樣

?放入醋中會怎樣

?放入自來水中又會怎樣呢?我也不

知道,於是,就做了這個小實驗。

首先,把三個雞蛋分別放入玻璃杯中,並依次加入可樂、醋、自來水,注意,一定要埋住雞蛋。在加可樂時,我聽到「嗞啦、嗞啦」

的聲音,看到有許多氣泡冒出。在加入醋時,我發現也有很多氣泡,並且雞蛋上也有氣泡。加入水的杯子裡的雞蛋沒有任何變化。

大約過了二十多分鐘,

我發現,

放在醋杯子裡的雞蛋上開始有白

色像小疙瘩一樣的東西,少過片刻,我用筷子輕輕一戳,疙瘩原來是一張黑皮,而且一碰就掉了下來。另外兩個杯子裡的雞蛋無變化。

三個小時後,

加入醋的雞蛋又退了一層皮。

加入可樂的雞蛋也退

了一層皮。加入自來水的雞蛋無變化。

一個星期後,

我發現加入醋的雞蛋變軟了。

打在碗裡的雞蛋清都

變成了醋的顏色,

聞起來還有濃濃的醋酸味兒呢!

加入可樂的雞蛋殼

變黑了,也比以前更容易打碎了。加入自來水的雞蛋無變化。

做完了這個實驗,

我不解的問:

「媽媽,

為什麼要做這個試驗呢?」

媽媽說:

「你知道牙齒的成分和雞蛋殼的成分有什麼關係嗎?」我搖搖頭。媽媽微笑著說:

「它們的成分是一樣的,主要都是碳酸鈣。醋

和碳酸鈣會發生化學反應。

而可樂裡含有碳酸,

也會和碳酸鈣發生反

應。也就是常說的腐蝕牙齒。

」媽媽接著說:

「不光是可樂會腐蝕牙齒,

所有的碳酸飲料(帶汽的,比如可樂、雪碧、芬達等)都是一樣的。

」聽了媽媽的一番話,我決定以後會少喝碳酸飲料,也不再吃用可樂做的菜了。堅持以健康為主,媽媽也誇獎了我,我感到這次做的實驗很開心。

白醋泡雞蛋的作文的好句20字

5樓:入江酸樑

四月的風兒,輕柔地撫過臉硤,也吹亂了我的思緒.父親的咆哮,撞擊著我的自尊,還聲聲激盪在耳邊.

獨自佇立在一片暮藹之中,握著再次失利的成績單,看著那血色殘陽,刺眼的分數拷問著柔弱的自信,心如一葉扁舟駛進大海,難道,真的就這樣了嗎……

無意間,又瞥見了衚衕裡那幾株綠色的藤蔓——喇叭花.看著那從青苔中穿梭的根鬚,那瘦弱的葉片,以及那娟秀的小花朵,在青色的磚中篆刻成一種信仰.是的,沒有什麼可以一開始就註定成功.

初春時,望著她們那纖細瘦黃雜草般的枝葉,我曾搖頭,生長在這樣的環境中,註定是不會成功的生命.

那次小衚衕裡的人們清理雜草,看到喇叭花將殘斷的根鬚蜷縮到牆角時,我曾苦笑,並不是所有的夢想都能成活.

狹小的葉片努力伸向陽光,殘根更加吃力但堅定的抓住土壤.我曾驚奇,她們沒有放棄,隨即又開始了新一輪更加倔強的生長.

直到有一天——在清晨斑駁的陽光中,看見她們竟然綻放出淡粉色的花朵,在淡藍的天空下,她們執著的仰著臉,含著一顆美麗的清淚,固執的仰望那方蒼穹.我震憾,喇叭花縱然卑微,可是它那種高貴的姿態和永不低頭的倨傲讓我的心中有一抹釋然,那種嚮往光明與力量的執著精神讓我豁然開朗.

是的,我曾平凡,但我要用實力向家長、向老師、向所有熟悉我的人證明:其實並不是這樣,我也可以成功.一念之間,彷彿獲得重生的力量.

為了不給自己留下遺憾,我開始向極限挑戰,與自我抗爭.在抗爭中,我學會了分析一個個複雜的數學題型,在抗爭中,我學會了運用變化多端的英語句式,在抗爭中,我學會了應對各種型別的作文文體……

維克特說過:「天黑透了的時候,更能看見星光」.我相信夢想會開會.再次走出考場的那一刻,我終於能夠放鬆地大笑了,因為我真的超越了原來的自己.

記著——失落時,掬一捧清泉,去滌盪胸懷;困惑時,挽一縷清風,去喚醒理智;迷茫時,擷一點星光,去裝扮心靈;你就會發現:其實,並不是這樣.

醋泡雞蛋第一天作文246字

6樓:今天沒有霧霾啦

可樂與生雞蛋的實驗一提到雞蛋,大家一定都很熟悉。那麼,你們知道把生雞蛋放入可樂中會怎樣?放入醋中會怎樣?

放入自來水中又會怎樣呢?我也不知道,於是,就做了這個小實驗。首先,把三個雞蛋分別放入玻璃杯中,並依次加入可樂、醋、自來水,注意,一定要埋住雞蛋。

在加可樂時,我聽到「嗞啦、嗞啦」的聲音,看到有許多氣泡冒出。在加入醋時,我發現也有很多氣泡,並且雞蛋上也有氣泡。加入水的杯子裡的雞蛋沒有任何變化。

大約過了二十多分鐘,我發現,放在醋杯子裡的雞蛋上開始有白色像小疙瘩一樣的東西,少過片刻,我用筷子輕輕一戳,疙瘩原來是一張黑皮,而且一碰就掉了下來。另外兩個杯子裡的雞蛋無變化。三個小時後,加入醋的雞蛋又退了一層皮。

加入可樂的雞蛋也退了一層皮。加入自來水的雞蛋無變化。一個星期後,我發現加入醋的雞蛋變軟了。

打在碗裡的雞蛋清都變成了醋的顏色,聞起來還有濃濃的醋酸味兒呢!加入可樂的雞蛋殼變黑了,也比以前更容易打碎了。加入自來水的雞蛋無變化。

做完了這個實驗,我不解的問:「媽媽,為什麼要做這個試驗呢?」媽媽說:

「你知道牙齒的成分和雞蛋殼的成分有什麼關係嗎?」我搖搖頭。媽媽微笑著說:

「它們的成分是一樣的,主要都是碳酸鈣。醋和碳酸鈣會發生化學反應。而可樂裡含有碳酸,也會和碳酸鈣發生反應。

也就是常說的腐蝕牙齒。」媽媽接著說:「不光是可樂會腐蝕牙齒,所有的碳酸飲料(帶汽的,比如可樂、雪碧、芬達等)都是一樣的。

」聽了媽媽的一番話,我決定以後會少喝碳酸飲料,也不再吃用可樂做的菜了。堅持以健康為主,媽媽也誇獎了我,我感到這次做的實驗很開心。

7樓:平安夜吃蘋安果

生活,宛如一部曲折的電影,一個個精彩的小鏡頭組成了絢麗多彩的生活。我熱愛生活,因為它使我從中受到教育、得到啟示。一次,我種油菜花時,不小心把一個巴掌大的石頭壓在了花盆上,我以為這些種子不會發芽了,可是,過了幾天,它們竟在我的「泰山壓項」之下發芽了,並把石頭頂了起來,這個結果太出人意料了,我以為這些種子會向它所面對的困難低頭呢!

但是,這些種子不屈向上,勇敢地和困難做鬥爭,終於長出了一片片嫩綠的葉子。一天,我考試考得不理想,便出去散步,突然,我背後一聲「哎喲!」好奇心讓我不由自主地把頭轉了過去:

這是一個失去左腳的小女孩,正嘗試著靠柺杖爬起來,她的手蹭破了皮,流著血,我上去扶她,可她說:「大哥哥,我剛出院,還不習慣走路,多練習就行了。」說罷,便繼續練習,但她的手一碰著地便像觸電似的猛地縮了回來,她的眼裡充滿了淚水,手上的傷口上全是大大小小的「芝麻」,她忍著疼痛,咬著牙,掙扎著從地上爬了起來,靠著柺杖慢慢地走回家去。

是呀,生命,就是與不良環境做鬥爭,一次次的失敗,又一次次爬起,只要有希望,就不輕易放棄,一直奮鬥下去,這樣的人才會使自己活得更加精彩有力!

把雞蛋泡在白醋裡的作文700字六年級下冊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實驗——雞蛋浸在白醋裡

聽說,雞蛋浸在白醋裡,蛋殼會變軟也會變透明,我想做個實驗來證明。

前天下午,我一放學回家,就從冰箱裡拿出一個雞蛋,再找來一個透明的杯子,把雞蛋輕輕地放進去,再將白醋慢慢地倒入杯中,直到淹沒雞蛋為止。這時我發現雞蛋像個醉漢似的,搖搖晃晃沉在了杯底,接著雞蛋邊上冒出一個個小小的氣泡。又過了一會兒,小氣泡越來越多,這個時候,氣泡像小云朵將雞蛋託了上來,雞蛋在醋裡旋轉,好像有人在跳舞呢!

我想這個小雞蛋這樣用勁地轉,明天會不會破呢?

昨天早上,我迫不及待地起了床,又去看雞蛋,這時看到雞蛋的邊上有許多小泡沫,而且小泡沫有帶黃的,又有帶紅的。我仔細觀察,「啊!雞蛋怎麼變大啦!

」我驚訝不已,又發現了昨天還是豎著的,可今天怎麼又橫著了呢?我用手把雞蛋豎直,可雞蛋像個不倒翁一樣,它倒下去又豎起來,可好玩了。我用手一碰,雞蛋沉了下去,沒過一會兒它又浮了上來,就像在玩跳跳床一樣,跳來跳去。

今天早上,我鞋子都沒穿,只穿睡衣就直奔廚房,看見白醋上面有許多小泡沫,多的都看不到雞蛋了,我用筷子把泡沫撥開,看見一個黃東西外面包了一層透明的紙袋,我用手一摸,雞蛋的殼居然變軟了,變的很有彈性,像個夾心果凍呢!

為什麼雞蛋浸在白醋裡蛋殼會變軟呢?原來雞蛋殼的主要成份是碳酸鈣,屬鹼性的,醋則是酸性的,兩者放一起會發生化學反應,碳酸鈣會分解掉,所以雞蛋浸在白醋裡殼會變軟。

蛋泡在白醋裡寫作文結尾,用可樂醋清水泡雞蛋作文結尾

2011年10月20日星期四晴 聽說,雞蛋泡在白醋裡會變軟也會變透明,真的會這樣嗎?我決定親自動手做做看。一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開啟冰箱,小心翼翼地拿出雞蛋,輕手輕腳地放在了一個透明的杯中,慢慢地倒上醋。咦,雞蛋立馬被成千上萬的小泡泡包圍住了,一點點地漂了起來,晃晃悠悠的,一沉一浮,就像一個喝醉的酒...

醋雞蛋用什麼醋泡,醋泡雞蛋用什麼醋最好

醋泡雞蛋是一種美食,可調整和彌補人體營養狀況,改善和提高新陳代謝水平,增強體質,提高抗病 免疫等防治疾病的功能,對高血壓 腦血栓後遺症 氣管炎 風溼痛 失眠多夢 糖尿病等效果較顯著。1.新鮮雞蛋1只,原香醋200 240毫升,2.製法和用法 將雞蛋洗淨後放入廣口玻璃瓶或容器中,倒入原香醋之後,密封4...

醋使雞蛋變軟實驗作文,醋使雞蛋變軟實驗作文300字

首先取一隻生雞蛋,把它放入裝有食用醋的容器裡,最好適量加熱 加熱有利於化學反應進行,現象會比較明顯 加熱可以選擇容器下明火加熱,或者把容器至於熱水中,可能會發現有氣泡從液體中跑出,放置一段時間會發現雞蛋殼變軟了,並且蛋殼中粗糙的鈣質消失了,往溶液中通入co2一段時間,會發現容易變渾濁了。原理是 ch...